语言成绩

TOEFLIELTS是最常见的两种语言考试,PTE/MELAB虽说现在也开始兴起了,但远未到流行的程度。

一般来说,美国本科语言成绩是必须有的,极少部分学校除外。少部分学校只接受托福不接受雅思,但暂时还没有只接受雅思不接受托福的美国学校。

一般来说,语言成绩与排名划不了直接的等号。原因如下:

(1)不少排名非常高的学校,要求的语言成绩并不高。如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排名24,托福只要求89分。这类学校一般设有自己的英语入学考试,根据这次考试的成绩,决定是否需要读语言课程,因此其托福要求会相应低一些。在这类设有入学英语考试的学校,一般说来,托福100或雅思7.0以上,将不再需要参加入学英语考试。

(2)也有不少的排名低的学校——主要是私立学校——语言成绩要求也很高,如拜欧拉大学,这所加州的中型私立综合性大学,排名第174,托福却要求100分以上。

(3)存在双录取,也即Conditional Offer。语言成绩不够,可以先读语言课程,合格后再读正式课程。

SAT/ACT考试

几乎全部的美国学校都同时认可这两种考试。对中国学生而言,目前仍以考SAT更为方便——因为ACT必需参加一系列的课程培训,方才有资格参考,而SAT不需要。

和语言成绩一样,SAT和ACT与排名也划不了直接的等号。并且绝大部分美国学校,都不设最低分数要求。

分数与排名的大致对应关系

TOEFL/IELTS

SAT

分数

可申请学校

分数

可申请学校

≥100/7.0

前30

≥2100

前30

79~99/6.0~6.5

大部分学校

1800~2100

大部分学校

78/5.5以下

少数开设双录取的学校

1800以下

部分排名较低的学校

 

美国留学优势介绍
 DIY还是找中介? 常见留学问题汇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