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介

资金证明一般要交两次:第一次是交给学校;第二次是交给签证官。

交给学校的资金证明,只要不是用来申请Need-based奖学金的话,要求都是比较松的,没有存期要求,也不需要担保人声明,不需要家庭收入证明,也不需要解释资金来源。大多数的学校都只要填一张学校的国际学生资金报告表,外加一份存款证明就可以。

交给签证官的资金证明要严格很多,需要担保人声明、解释自己来源、有的还需要父母的收入证明、存期要求等。

存款证明

以下说的是狭义的存款证明,可用作学校申请材料,也可用作签证材料。

存款证明(Evidence of Financial Support或称Certificates of Deposit)由银行开具,是用来证明你有足够的资金支持,可以支付得起你在美国的学习和生活费用,上得起学的。使用银行活期或定期存款来做证明即可,银行出具的证明一般都是中英文对照。不需要再做翻译和公证。

银行开资金证明时,有效期是由用户自定的,冻结时间和有效期一样。但即使冻结时间没到,也可以提前解冻。从寄证明给学校到最后签证,约需3-6个月的时间,所以建议至少冻结6个月,否则一旦过期,还得补办。

注意:

(1)资金证明的金额只要比学校要求的高点就行,不需要太多。

(2)网申填表时,学校一般会让你填你大概会有多少资金用来保证你的学习费用,这个时候是不需要资金证明的,看自己家庭的财产状况,比学校最低要求高就行。

(3)有的学校申请的时候不需要资金证明,录取之后才需要;有的学校申请的时候就要,注意区分。

(4)美国院校的资金证明是不需要存期的,去银行开资金证明前几天,将钱存好都可以。

收入证明

收入证明与资金证明(狭义)不同。收入证明是你父母或你自己这几年的收入情况,由你或你父母所在的公司开。如果你或你付是开公司的话,则需包括公司的近年的税务状况表。资金证明只要是银行存款就行了。收入证明用于签证申请的,学校申请的时候是不需要的。

 

样本

出国留学存款证明与收入证明完整模板和开具办法

收入证明与存款证明.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