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宿申请

一般中国学生初去美国都是先住学校里,美国极少有大学不提供校内住宿(社区学院除外)。确认Offer,接受录取之后,就得马上开始申请住宿。一般学校给你的录取邮件包中会给你列出options。住宿一般有off campus和on campus两种。

on campus

校内住宿是学校的财产,类似国内大学宿舍,不同的是,国内大学宿舍一般比 住校外要便宜,可是在美国,on campus都是比较有钱的小孩,因为校内寸土寸金,不仅你回家方便,而且也省去了开车等bus的时间。老美时间就是金钱观念还是非常重的。

Off campus

Off campus就是私人的房子或者私营的apartment(公寓),这一类可能会便宜一些,条件设备甚至更好,但可能没有住学校便利。

校内住宿选择,最重要的考虑因素就是宿舍种类、租金、是否男女同楼、伙食情况等。这类信息都可以在学校官网的Housing页面找到。确定后,一定要在申请截止日期向学校住宿办公室尽快提出申请,并附上应缴的申请费或保证金。

Meal Plan(用餐计划)

一般在学校发给你的录取邮件中,会有关于“Meal Plan”的信息。大致预估下自己能吃多少,然后按照预估选择,缴费提交即可。有的学校要求预付膳费,有的学校则学期末才交。

校外住宿

如果实在学校不提供校内住宿——比如某些社区学院——这时,学校一般会将学校周边的租房信息通过邮件提供给学生的。你可以先通过这些信息预定房子,也可以早一点到达学校,先在预定的旅馆住上几天,再找房子。

到达学校后,学校的住宿管理部门(Housing Department)一般会提供帮助的,你应当优先找这个部门,看看能不能提供帮助。

住宿申请建议:

(1)若学校不提供住宿,建议您提早到校找个靠近学校的住处(租金较高)。开学后(尤其是秋季班),学校附近的住宿很紧张。距离学校选的住宿,费用相对便宜,可以考虑买车。

(2)注意费用: 你花在租房上的钱应该在你的计划的全部生活费的四分之一到三分之一之间。 如果房租是你整个预算的一半, 那你花在房租上的钱可就太多了。 

(3)注意住房文明:美国城市有各自的住房规定, 就一些必须遵守的标准做出了明文规定, 以保证房子和建筑的安全和卫生。 

(4)即使你住在校外,你还可以参加学校的就餐计划。在美国学习会比较辛苦,你有可能没有时间自己做饭。 

(5)合租:很多时候,你会找其他学生合租房子,在你决定和另外一个人合住前,一定要先讨论诸如抽烟,学习习惯,清洁打扫,聚会,过夜客人,食物,费用分摊等一系列问题。 

(6)寄宿家庭:学校当地社区会有一些家庭希望国际学生住在他们家里, 学校的国际学生辅导员有时有这些家庭的名单。 有时候美国家庭期望住宿的学生干一些家务, 比如看小孩或做家务,作为交换, 这家人为该学生提供免费住房或者减少房租。 

(7)如果你需要住在校外, 一定要事先想好刚到美国的几天住宿。 你可以联系熟人暂时借住几天, 也可以住在学校或学校外面的宾馆或旅店里。

 

美国租房合同

美国留学租房合同样本pdf

美国租房合同样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