结论如下:

(1)在读生(或称应届生):不需要在读证明,也不需要毕业证明;

(2)非在读生(或称往届生):需要毕业证明,不需要在读证明。

关于在读证明

很多中介提到在读证明时,往往会有两种答案:

第一种:不管三七二十一就是“必需”;

第二种:说是“看学校开的成绩单有没有注明入学时间和预计毕业时间,如果没有就需要开”。

在读学生

实际上,在读证明根本就没有必要,因为成绩单就已经足以说明一切,美国人清楚这些状况,没必要再开一个在读证明来画蛇添足。中介让你开,无非是贪图省事——就跟成绩单公证一样,你开了证明,他想用就能用,不想用就可以不用,进退都方便,即便给你寄也不过死抱着“有一定比没有好”的心态——反正去开证明的人又不是他,是你!

非在读学生

对非在读学生,有的学校在叙述自己的材料要求时,不会提及让你交毕业证明的。因为,这些材料要求很多是默认针对应届生,而不是往届生的,他们的表述并不严谨。但最终毕业证明是都是要要的,应届生拿到毕业证后,有的学校也要求学生马上将毕业证明寄去,也有的学校不需要,具体看学校的要求,招生官会在录取通知邮件里告诉你的。因此,不管学校有没有说要学位证明,往届生都应当把毕业证明寄去。

怎么开毕业证明?

复印毕业证内页(多复印些,备用),然后拿这些复印件去学校教务处盖章就行。寄给学校的是这些盖了章的复印件,可不要寄原件哦,丢了麻烦可就大了。

在读证明、学位证明与毕业证明模板

在读证明与毕业证明.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