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里斯托大学

    排名

    QS世界:7(29);Times国内:15

    国家

    英国

    州省

    英格兰

    城市

    布里斯托

    校训

    Vim promovet insitam ([Learning] promotes one's innate power)

    汉译

    学习可以激发人类潜在的力量

    性质

    公立,男女合校

    成立年份

    1909年*(1)

    宗教信仰

    校园

    市区*(1)

    学生人数

    20,107(含全日制与非全日制)*(3)

    本科生人数

    全日制14,510;非全日制470*(3)

    研究生人数

    全日制3,885;非全日制1,305*(3)

    师生比

    1:3.5或1:7.3(计或不计非学术教师)*(3)

    国际学生比例

    本科:15.2%;研究生:43.3%*(3)

    学校分类

    综合性大学

    学校集团

    罗素大学集团

    科英布拉集团

    网址

    bristol.ac.uk

    布里斯托大学(University of Bristol),或称“布里斯托尔大学”,是英国一所大型公立综合性大学,位于英格兰布里斯托市,1909年获得皇家特许成为一所正式的大学,属罗素大学集团。*(1)

    布里斯托大学是英国入学竞争最为激烈的8所学校之一,在QS、泰晤士高等教育、上交大世界大学学术排名上,均位居英国前十,是英国除牛津剑桥、帝国理工及伦敦大学旗下UCL和LSE之外最强的大学之一。

    布里斯托大学共诞生过11位诺贝尔奖得主,包括4名物理奖、3名化学奖、1名生理医学奖和3名文学奖。最近一次诺贝尔奖是2008年的文学奖得主让-马里·古斯塔夫·勒克莱齐奥(Jean-Marie Gustave Le Clézio),而最近一次科学奖则是1977年由内维尔·弗兰西斯·莫特(Nevill Francis Mott)因对磁性和无序体系电子结构的基础性理论研究而获得的诺贝尔物理学奖。*(2)

    布里斯托大学是英国6所“红砖大学”之一,其余5所是伯明翰大学曼彻斯特大学利物浦大学利兹大学以及谢菲尔德大学。布里斯托大学的历史最早可追溯至1595年成立的商业合营技术学院(Merchant Venturers' Technical College),该学院现时为学校的工程学院。;1833年成立的布里斯托医学院(Bristol Medical School)和成立于1876年的布里斯托大学学院(University College, Bristol)与1893年合并,正式成立布里斯托大学,但一直到1909年方才获得皇家特许,成为一所正式的大学。布里斯托大学和伦敦大学学院都称自己是英国历史上最早招收女生的学校。*(1)

    周边环境

    布里斯托大学所在的布里斯托市是英国第十大城市,西临爱尔兰海,人口约42万,是英国最重要的商业港口城市之一。布里斯托以港口贸易、航空工业、国防工业、医疗产业、信息技术、金融服务和旅游业为主。飞机发动机巨头劳斯莱斯(Rolls-Royce)即起源于该市,至今在该市已有70所年的发动机生产史,一战中著名F.2轰炸机便是在这里生产。此外,布里斯托还是许多著名跨国公司欧洲总部的所在地,惠普、意法半导体都在此地投资设厂。*(4)

    院系设置

    布里斯托大学共设有6个学院,分别是:

    • 文学院(Faculty of Arts)
    • 工程学院(Faculty of Engineering)
    • 医学兽医科学学院(Faculty of Medical and Veterinary Sciences)
    • 理学院(Faculty of Science)
    • 医学与牙医学院(Faculty of Medicine and Dentistry)
    • 社会科学与法学学院(Faculty of Social Sciences and Law)*(5)

    参考资料:

    (1) University of Bristol Wikipedia

    (2) Nobel Laureates University of Bristol

    (3) Bristol 2013/14 HESA

    (4) Bristol Wikipedia

    (5) Schools and faculties University of Bristol

     

    本科申请

    基本信息:

    TOEFL要求

    90-100

    学费/年

    £15,200-£33,900

    申请截止日期

    6月30日

    IELTS要求

    6.5-7.0

    生活费/年

    £7,400 -£11,000

    开学时间

    9月28日

    高中平均分要求

    -

    申请费

    £12-£23

    可申请学期

    秋季

    是否认可高考成绩

    No

    高考分数要求

    -

    是否提供语言课程

    Yes

    *(1)(2)(3)(4)(5)(6)

    注:

    (1)布里斯托大学语言要求由A-F共分6类,按课程不同而不同,本科常见的为B类和E类。B类要求为IELTS总分7.0以上,单项写作不低于7.0分,其它不低于6.5分;TOEFL总分100以上,单项写作不低于27分,其它不低于24分。E类要求为IELTS总分6.5以上,单项不低于6.0分;TOEFL总分90以上,单项不低于20分*(2)(3)(7)

    (2)布里斯托大学提供Pre-sessional语言课程,语言成绩略低于上述分数要求(IELTS差距0.5-1分)的学生,可以向学校申请Pre-sessional语言课程。该课程在暑期开设,为期6-10周。申请该课程并不被视为是条件录取。如使用TOEFL成绩或未认证考点考出的IELTS成绩申布里斯托大学,应确保自己的语言成绩达到了学校要求,因为TOEFL成绩和未认证考点考出的IELTS成绩是不可以申Pre-sessional语言课程的*(8)

    (3)UCAS一般每年9月开始开放申请;牛剑大学和剑桥大学的所有专业以及其它学校的兽医、牙医及医学专业一般在10月15日截止;其他学校的其它专业对英国和欧盟学生都是在1月15日截止;艺术专业在3月24日截止;但对非欧盟国际学生而言,绝大多数学校的截止日期都是6月30日*(1)

    (4)1月15日前申请,最晚在3月31日出录取结果;1月15日之后申请,最晚7月16日出录取结果。获得学术条件录取(Academic Conditional Offer,非语言条件录取)的学生最晚需在8月31日前,达到学校指定的要求。建议1月15日前申请*(9)

    (5)布里斯托大学学费按人文社科、理工科和临床学科分为三档,具体可见下方费用与奖学金的说明;布里斯托大学不属于大伦敦地区,其担保金按第一年学费+£1,015×9计算,而非按第一年学费+上表生活费计算*(4)(10)

    申请说明

    布里斯托大学本科不可使用国内高考成绩直接申请,国内高中毕业生只可使用IBA-levelSATAP成绩直接申请布里斯托大学,或先攻读预科课程,后续再入读布里斯托大学本科。对国内学生而言,布里斯托大学共有以下五种方式可以入读,分别是:

    • 使用IB、A-level、SAT/ACT、或AP课程成绩直接申请:
      • IB课程:最低要求28分,其中高水准(Higher-level)课程至少18分;部分课程还会要求到38分*(11)
      • A-level课程:至少3门,课程要求AAB-A*A*A不等,视课程不同而不同
      • SAT:总分1950以上;外加3门均不低于650分的SATⅡ成绩,部分课程要求SATⅡ成绩不低于700分*(12)
      • ACT:至少27分,必需Wrting成绩*(12)
      • AP课程:必需与SAT或ACT结合方能申请,每一门都可以代替一门SATⅡ成绩,要求至少4分以上,部分竞争激烈的课程还要求5分以上*(12)
    • 先申请布里斯托大学预科,预科完成且合格后,直接升读本科:要求高三毕业,且必须有高考成绩,方可申请*(6)
    • 国内先读NCUK本科预科课程,而后使用该预科课程成绩申请*(13)
    • 国内先读大一,而后以高中成绩+高考成绩+大一成绩申请*(6)
    • 先攻读美国社区学院,而后使用社区学院成绩+SAT/ACT成绩申请布里斯托大学一年级,要求GPA不低于3.3分*(12)

    基本要求

    • 语言要求:布里斯托大学语言要求由A-F共分6类,按课程不同而不同。本科常见的为B类和E类,要求如下:
      • B类: IELTS总分7.0以上,单项写作不低于7.0分,其它不低于6.5分;TOEFL总分100以上,单项写作不低于27分,其它不低于24分*(2)
      • E类:IELTS总分6.5以上,单项不低于6.0分;TOEFL总分90以上,单项不低于20分*(3)
    • 平均分要求:学校未作规定,但平均成绩最好在80分以上
    • 高考成绩要求:不接受高考成绩,无法使用高考成绩直接申请布里斯托大学本科*(6)
    • 学位背景要求:高中毕业只能申请对应的预科课程;国内本科一年级可申布里斯托大学的本科一年级*(6)

    语言要求

    布里斯托大学语言要求由A-F共分6类,按课程不同而不同,本科常见的为B类和E类。具体如下:

    分类

    IELTS

    TOEFL

    总分

    单项

    总分

    单项

    A类

    ≥7.5

    均不低于7.0

    ≥109

    写作不低于29,其它不低于25

    B类

    ≥7.0

    写作7.0以上,其它6.5以上

    ≥100

    写作不低于27,其它不低于24

    C类

    ≥6.5

    均不低于6.5

    ≥92

    写作不低于24,其它不低于23

    D类

    ≥6.5

    阅读与写作≥7.0,口语与听力≥6.0

    ≥92

    写作不低于27,其它不低于21

    E类

    ≥6.5

    均不低于6.0

    ≥92

    均不低于20

    F类

    ≥6.0

    听力口语≥6.5,其它≥6.0

    ≥86

    写作不低于23,其它不低于20

    *(2)(3)(14)(15)(16)(17)

    注:布里斯托大学提供Pre-sessional语言课程,语言成绩略低于上述分数要求(IELTS差距0.5-1分)的学生,可以向学校申请Pre-sessional语言课程。该课程在暑期开设,为期6-10周。申请该课程并不被视为是条件录取。如使用TOEFL成绩或未认证考点考出的IELTS成绩申布里斯托大学,应确保自己的语言成绩达到了学校要求,因为TOEFL成绩和未认证考点考出的IELTS成绩是不可以申Pre-sessional语言课程的*(8)

    申请材料与步骤

    布里斯托大学可通过UCAS和Common Application申请,但如果还想要同时申请其它英国大学的话,就必须要通过UCAS申请。通过UCAS申请的步骤与材料如下——

    第一步:申请之前,预选课程,并查看自己是否满足学校以及该课程单独的申请要求,为下一步UCAS网申做准备

    第二步:在线填写UCAS申请,共包含八个部分:

    • 个人信息(Personal details):包括个人资料、联系方式、护照信息、TOEFL/IELTS注册号码等*(18)
    • 课程选择(Choices):最多可选五门课程,可以是同一所学校的也可以是不同学校的
    • 教育背景(Education):何年何月在何学校学习
    • 工作经历(Employment):如有,可填
    • 个人陈述(Personal Statement):1篇,最多4000个字符
    • 推荐信(Reference):1篇,找老师或班主任填写,不可找同学、家长等人撰写
    • 资金:只需勾选已阅读详情即可,无需填写任何内容
    • 递交申请费:所有内容完成后,可以支付申请费,只申1门课程是12英镑,申2-5门是23英镑

    第三步:等待学校邮件通知,准备邮寄纸质材料给学校(非UCAS)。学校会在邮件中详细告知学生必须递交的申请材料,一般包括:

    • 高中成绩单:中英文对照+学校盖章
    • 本科成绩单:本科一年级成绩单
    • 高考成绩单:中英文对照+公证
    • 语言成绩单
    • 高中毕业证:中英文对照+公证
    • 工作证明/实习证明(如有):中英文对照+公证
    • 荣誉证明(如有):中英文对照+公证
    • 护照扫描件

    注:上述列表是以国内大一直申为例的,如使用A-level、IB等成绩申请,则将高中成绩单、本科成绩单和高考成绩单,换成相应的A-level、IB课程成绩

    第四步:面试

    并非所有的专业均需要面试,也并非所有的学生都会面试。布里斯托大学的面试由学校邀请合格的学生参加,面试通过基本上就意味着获得了录取。布里斯托大学经常面试的专业包括:

    • 牙医(Dentistry)*(19)
    • 工程设计(Engineering Design)
    • 医学(Medicine)
    • 收益护理与生物兽医科学(Veterinary Nursing and Bioveterinary Science)
    • 兽医科学(Veterinary Science)

    其它专业,一般只有非传统教育背景(Non-traditional)的学生,或有空档年(Gap Year)的学生需要参加,其他学生一般不需要面试。Homeschool、以及国内A-level、IB课程国际班的学生多被视为是非传统教育背景学生。

    第五步:跟踪UCAS申请进程,决定相应行动:

    • 如获得无条件录取(Unconditianal offer):一般不多见,因为此时大一的成绩尚未出来(可能第一学期都未结束);A-level也只有AS-level成绩,最终成绩是预测的;IB课程的情况与A-level相同。因此,一般只有大二学生、A-level或IB已毕业离校的学生有机会直接获得无条件录取*(20)(21) 
    • 如获得条件录取(Conditional offer):需在8月31前达到学校Conditional Offer中的要求;如语言成绩未达学校要求的话,可以向学校申请Pre-sessional语言课程,该语言课程属于录取的一部分,并不视为条件录取。Pre-sessional语言课程的要求请见语言要求的说明。如觉得学校给的条件过高,可以尝试向学校申诉(Argue),但一般改变学校决定的机会不大。如果学生最终的成绩远高于学校的录取水准,还可以尝试调剂(Adjustment)到更好的学校或课程去*(9)(20)(21)
    • 拒绝(Declined):如所申请的五门课程全部被拒,还可以补申(Extra),但一次只能选一门课程,补申的时间为2月中下旬-7月上旬,这个时间段内,只要没有offer就可以一直补申。6月30日过后再申请就进入了补招(Clearing)流程,补招和补申均只有有限的课程可以选择,尽管补招要一直到9月中下旬才完全结束,但实际上因学校空位有限,很可能很早就没有了名额。对布里斯托大学来说,基本上没有补招的*(20)(21)

    注:补申(Extra)、补招(Clearing)和调剂(Adjustment)是UCAS的独有方针,通过学校自己的系统是做不到的。补申(Extra)不需要再交申请费*(20)

    费用与奖学金

    布里斯托大学给非欧盟国际学生本科生的奖学金十分有限,相当于没有。布里斯托大学本科的学费共分三档,具体如下:

    • 第一档:£15,200/年,对应人文社科类专业,文学院、社会科学与法学学院几乎所有项目都属这一档*(4)
    • 第二档:£18,300/年,对应理工类专业,理学院、工程学院所有项目,和文学院、社会科学与法学学院少部分专业(见下),以及除第三档三个专业外的所有医学相关专业均属这一档*(4)
    • 第三档:£33,900,对应临床专业,共三个专业,分别是:牙医(Dentistry (BDS))、医学(Medicine (MBChB))和兽医科学(Vet Science (BVSc)),这三个专业第一年的费用仍然为£18,300/年*(4)

    文学院、社会科学与法学学院按第二档收费的专业包括:

    • 考古学(Archaeology (V400))*(4)
    • 电影与电视(Film and Television (4M5N))
    • 电影与现代语言(Film and a Modern Language (2LK6, 4F29, 4L92, 4PP8, L288))
    • 电影与英语(Film and English (6T3X))
    • 戏剧与电影(Theatre and Film (4KDU))
    • 戏剧与英语(Theatre and English (4CC8))
    • 戏剧与现代语言(Theatre and a Modern Language (W43F, 21C7, 22FF, R2D8, 4D8C))
    • 戏剧表演(Theatre and Performance Studies (2Q3W))
    • 音乐(Music (W300))
    • 音乐与现代语言(Music and a Modern Language (WR31 - WR33))

    注:英文口号内为课程代码;对应年份为2015-16学年

    生活费列表(2015年):

    布里斯托大学绝大部分学生的一年花费在£7,400 - £11,000之间,具体如下:

    支出项目

    项目英文名

    费用(2015年)

    住宿费(带餐)

    Accommodation (Catered/Private)

    £7,203

    餐费(大部分已包含在住宿费中)

    Food (Catered)

    £615

    设施使用费

    Utilities

    £200/年

    书本与打印费

    Books and photocopying

    £300

    衣物与化妆

    Clothes and toiletries

    £650

    娱乐与体育

    Entertainment and sports

    £1,500

    合计

    Total

    £10,648

    *(5)

    注:布里斯托大学的担保金应按第一年学费(£15,200/£18,300)+£1,015×9计算*(10)

    联系方式

    Mailing Address

    International Office

    University of Bristol

    The Richmond Building

    105 Queens Road

    Bristol BS8 1LN, United Kingdom

    Tel: +44 (0)117 331 8591

    Email: iro@bristol.ac.uk*(22)

    转学申请

    国内本科大三或大四的学生可以转入布里斯托大学二年级,但实质非常罕见,因为布里斯托大学本身就极少接受转学生(大一申布里斯托并不认为是转学申请)。布里斯托大三(也即本科最后一年)不接受转学生。*(23)

    外部链接:

    • 国内授权中介列表:Our representatives in China
    • 专业与课程库:Find a Course
    • 奖学金搜索库:Awards, bursaries and scholarships
    • 布里斯托大学面试指南:How to prepare for interviews(PDF)
    • UCAS填表指南:UCAS application dos and don'ts(PDF)
    • 本科申请指南:Introduction(PDF)
    • 本科课程指南A-D部分:Courses A - D(PDF)
    • 本科课程指南E-N部分:Courses E - N(PDF)
    • 本科课程指南P-V部分:Courses P - V(PDF)
    • 本科课程索引:Course index(PDF)

    参考资料

    (1) Deadlines for on-time applications UCAS

    (2) Profile B University of Bristol

    (3) Profile E University of Bristol

    (4) 2015/16 fees for undergraduates University of Bristol

    (5) Living expenses University of Bristol

    (6) Entry requirements for undergraduate courses-China University of Bristol

    (7) English language requirements for undergraduate study University of Bristol

    (8) Pre-sessional courses Entry requirements University of Bristol

    (9) Key dates University of Bristol

    (10) UK Visas & Immigrations UK Government

    (11) Entry requirements for the European and International Baccalaureates University of Bristol

    (12) Entry requirements for undergraduate courses-USA University of Bristol

    (13) NCUK Universities University of Bristol

    (14) Profile A University of Bristol

    (15) Profile C University of Bristol

    (16) Profile D University of Bristol

    (17) Profile F University of Bristol

    (18) UCAS International undergraduate guide Students University of Bristol

    (19) Interviews University of Bristol

    (20) Types of offer UCAS

    (21) How to apply University of Bristol

    (22) Contact University of Bristol

    (23) Can I transfer into the second or third year of a Bachelor degree at Bristol? University of Bristol

    工程学院

    专业设置

    项目名称

    项目英文名

    学制

    航空航天工程理学学士

    Aerospace Engineering, BEng

    3年

    航空航天工程本硕连读

    Aerospace Engineering, MEng

    4年

    航空航天工程理学学士(含欧洲大陆学习)

    Aerospace Engineering with Study in Continental Europe, MEng

    4年

    土木工程学士

    Civil Engineering, BEng

    3年

    土木工程本硕连读

    Civil Engineering, MEng

    4年

    土木工程本硕连读(含欧洲大陆学习)

    Civil Engineering with Study in Continental Europe, MEng

    4年

    计算机科学学士

    Computer Science, BSc

    3年

    计算机科学本硕连读

    Computer Science, MEng

    4年

    计算机科学与电子工程本硕连读

    Computer Science and Electronics, MEng

    4年

    计算机科学与电子工程本硕连读(含海外学习)

    Computer Science and Electronics with Study Abroad, MEng

    4年

    计算机科学与电子工程本硕连读(含欧洲大陆学习)

    Computer Science with Study in Continental Europe, MEng

    4年

    数学与计算机科学理学学士

    Mathematics and Computer Science, BSc

    3年

    数学与计算机科学本硕连读

    Mathematics and Computer Science, MEng

    4年

    电气与电子工程学士

    Electrical and Electronic Engineering, BEng

    3年

    电气与电子工程本硕连读

    Electrical and Electronic Engineering, MEng

    4年

    电气与电子工程本硕连读(含欧洲大陆学习)

    Electrical and Electronic Engineering with Study in Continental Europe, MEng

    4年

    电子与通信工程学士

    Electronic and Communications Engineering, BEng

    3年

    电子与通信工程本硕连读

    Electronic and Communications Engineering, MEng

    4年

    工程设计本硕连读

    Engineering Design with Study in Industry, MEng

    5年

    工程数学学士

    Engineering Mathematics, BEng

    3年

    工程数学本硕连读

    Engineering Mathematics, MEng

    4年

    工程数学本硕连读(含海外学习)

    Engineering Mathematics with Study Abroad, MEng

    4年

    机械工程学士

    Mechanical Engineering, BEng

    3年

    机械工程本硕连读

    Mechanical Engineering, MEng

    4年

    机械工程本硕连读(含欧洲大陆学习)

    Mechanical Engineering with Study in Continental Europe, MEng

    4年

    *(1)(2)

    参考资料:

    (1) Faculty of Engineering - Departments University of Bristol

    (2) Undergraduate study - Find a course University of Bristol

    理学院

    专业设置

    项目名称

    项目英文名

    学制

    生物学理学学士

    Biology, BSc

    3年

    生物学本硕连读

    Biology, MSci

    4年

    地质学与生物学理学学士

    Geology and Biology, BSc

    3年

    化学物理理学学士

    Chemical Physics, BSc

    3年

    化学物理本硕连读

    Chemical Physics, MSci

    4年

    物理化学本硕连读-含实习

    Chemical Physics with Industrial Experience, MSci

    4年

    化学理学学士

    Chemistry, BSc

    3年

    化学本硕连读

    Chemistry, MSci

    4年

    化学与工业经验

    Chemistry with Industrial Experience, MSci

    4年

    化学本硕连读(含海外学习)

    Chemistry with Study Abroad, MSci

    4年

    化学本硕连读(含欧洲大陆学习)

    Chemistry with Study in Continental Europe, MSci

    4年

    化学理学学士(含预备课程)

    Chemistry with a Preliminary Year of Study, BSc

    4年

    环境地质科学理学学士

    Environmental Geoscience, BSc

    3年

    环境地质科学本硕连读

    Environmental Geoscience, MSci

    4年

    环境地质科学本硕连读(含海外学习)

    Environmental Geoscience with Study Abroad, MSci

    4年

    古生物与演化生物学本硕连读

    Palaeontology and Evolution, MSci

    4年

    地理理学学士

    Geography, BSc

    3年

    地理本硕连读

    Geography, MSci

    4年

    地理理学学士-计量研究方法方向

    Geography with Quantitative Research Methods, BSc

    3年

    地理本硕连读-计量研究方法方向

    Geography with Quantitative Research Methods, MSci

    4年

    地理理学学士(含海外学习)

    Geography with Study Abroad, BSc

    4年

    地理理学学士(含欧洲大陆学习)

    Geography with Study in Continental Europe, BSc

    4年

    地质学理学学士

    Geology, BSc

    3年

    地质学本硕连读

    Geology, MSci

    4年

    地质学本硕连读(含海外学习)

    Geology with Study Abroad, MSci

    4年

    地球物理理学学士(2016新项目)

    Geophysics, BSc new for 2016

    3年

    地球物理本硕连读(2016新项目)

    Geophysics, Msci new for 2016

    4年

    数学理学学士

    Mathematics, BSc

    3年

    数学本硕连读

    Mathematics, MSci

    4年

    数学与哲学理学学士

    Mathematics and Philosophy, BSc

    3年

    数学与哲学本硕连读

    Mathematics and Philosophy, MSci

    4年

    数学与物理理学学士

    Mathematics and Physics, BSc

    3年

    数学与物理本硕连读

    Mathematics and Physics, MSci

    4年

    数学与统计理学学士

    Mathematics with Statistics, BSc

    3年

    数学与统计本硕连读

    Mathematics with Statistics, MSci

    4年

    数学理学学士(含欧洲大陆学习)

    Mathematics with Study in Continental Europe, BSc

    4年

    数学本硕连读(含欧洲大陆学习)

    Mathematics with Study in Continental Europe, MSci

    4年

    物理理学学士

    Physics, BSc

    3年

    物理本硕连读

    Physics, MSci

    4年

    物理与哲学理学学士

    Physics and Philosophy, BSc

    3年

    物理与哲学本硕连读

    Physics and Philosophy, MSci

    4年

    天体物理理学学士

    Physics with Astrophysics, BSc

    3年

    天体物理本硕连读

    Physics with Astrophysics, MSci

    4年

    物理本硕连读-含实习

    Physics with Industrial Experience, MSci

    4年

    物理本硕连读(含欧洲大陆学习)

    Physics with Study in Continental Europe, MSci

    4年

    物理理学学士(含预备课程)

    Physics with a Preliminary Year of Study, BSc

    4年

    生理科学理学学士

    Physiological Science, BSc

    3年

    心理学理学学士

    Psychology, BSc

    3年

    心理学本硕连读(2016新项目)

    Psychology, MScinew for 2016

    4年

    理论物理本硕连读

    Theoretical Physics, MSci

    4年

    动物学理学学士

    Zoology, BSc

    3年

    动物学本硕连读

    Zoology, MSci

    4年

    *(1)(2)

    参考资料:

    (1) Faculty of Science Undergraduate coursesUniversity of Bristol

    (2) Undergraduate study - Find a course University of Bristol

    文学院

    专业设置

    项目名称

    项目英文名

    学制

    古代史文学学士

    Ancient History, BA

    3年

    人类学文学学士

    Anthropology, BA

    3年

    考古学文学学士

    Archaeology, BA

    3年

    考古学与人类学文学学士

    Archaeology and Anthropology, BA

    3年

    古典研究文学学士

    Classical Studies, BA

    3年

    古典文学学士

    Classics, BA

    3年

    捷克语与法语文学学士

    Czech and French, BA

    4年

    捷克语与德语文学学士

    Czech and German, BA

    4年

    捷克语与意大利语

    Czech and Italian, BA

    4年

    捷克语与葡萄牙语文学学士

    Czech and Portuguese, BA

    4年

    捷克语与俄语文学学士

    Czech and Russian, BA

    4年

    捷克语与西班牙语文学学士

    Czech and Spanish, BA

    4年

    英语与古典研究文学学士

    English and Classical Studies, BA

    3年

    英语文学学士

    English, BA

    3年

    英语与哲学文学学士

    English and Philosophy, BA

    3年

    电影与英语文学学士

    Film and English, BA

    3年

    哲学与经济学文学学士

    Philosophy and Economics, BSc

    3年

    戏剧与英语文学学士

    Theatre and English, BA

    3年

    电影与法语文学学士

    Film and French, BA

    4年

    电影与德语文学学士

    Film and German, BA

    4年

    电影与意大利文学学士

    Film and Italian, BA

    4年

    电影与葡萄牙文学学士

    Film and Portuguese, BA

    4年

    电影与西班牙语文学学士

    Film and Spanish, BA

    4年

    电影与电视文学学士

    Film and Television, BA

    3年

    法语文学学士

    French, BA

    4年

    法语与德语文学学士

    French and German, BA

    4年

    法语与意大利文学学士

    French and Italian, BA

    4年

    法语与葡萄牙语文学学士

    French and Portuguese, BA

    4年

    法语与俄语文学学士

    French and Russian, BA

    4年

    法语与西班牙语文学学士

    French and Spanish, BA

    4年

    艺术史与法语文学学士

    History of Art and French, BA

    4年

    音乐与法语文学学士

    Music and French, BA

    4年

    哲学与法语文学学士

    Philosophy and French, BA

    4年

    政治与法语文学学士

    Politics and French, BA

    4年

    戏剧与电影文学学士

    Theatre and Film, BA

    3年

    戏剧与法语文学学士

    Theatre and French, BA

    4年

    德语文学学士

    German, BA

    4年

    德语与意大利文学学士

    German and Italian, BA

    4年

    德语与葡萄牙语文学学士

    German and Portuguese, BA

    4年

    德语与俄语文学学士

    German and Russian, BA

    4年

    德语与西班牙语文学学士

    German and Spanish, BA

    4年

    艺术史与德语文学学士

    History of Art and German, BA

    4年

    音乐与德语文学学士

    Music and German, BA

    4年

    哲学与德语文学学士

    Philosophy and German, BA

    4年

    政治与德语文学学士

    Politics and German, BA

    4年

    戏剧与德语文学学士

    Theatre and German, BA

    4年

    西班牙研究文学学士

    Hispanic Studies, BA

    4年

    历史文学学士

    History, BA

    3年

    艺术文学学士

    History of Art , BA

    3年

    艺术史与意大利语文学学士

    History of Art and Italian, BA

    4年

    艺术史与葡萄牙语文学学士

    History of Art and Portuguese, BA

    4年

    艺术史与俄语文学学士

    History of Art and Russian, BA

    4年

    艺术史与西班牙语文学学士

    History of Art and Spanish, BA

    4年

    意大利语文学学士

    Italian, BA

    4年

    意大利语与葡萄牙语文学学士

    Italian and Portuguese, BA

    4年

    意大利语与俄语文学学士

    Italian and Russian, BA

    4年

    意大利与西班牙文学学士

    Italian and Spanish, BA

    4年

    音乐与意大利文学学士

    Music and Italian, BA

    4年

    哲学与意大利文学学士

    Philosophy and Italian, BA

    4年

    政治与意大利

    Politics and Italian, BA

    4年

    戏剧与意大利

    Theatre and Italian, BA

    4年

    人文学科文学学士

    Liberal Arts, BA

    3年

    人文学科本硕连读(含海外学习)

    Liberal Arts with Study Abroad, MLibArts

    4年

    现代语言文学学士(2016新项目)

    Modern Languages, BA new for 2016

    4年

    音乐文学学士

    Music, BA

    3年

    哲学文学学士

    Philosophy, BA

    3年

    哲学与葡萄牙语文学学士

    Philosophy and Portuguese, BA

    4年

    哲学与俄语文学学士

    Philosophy and Russian, BA

    4年

    哲学与西班牙语文学学士

    Philosophy and Spanish, BA

    4年

    哲学与神学文学学士

    Philosophy and Theology, BA

    3年

    俄语与葡萄牙语文学学士

    Russian and Portuguese, BA

    4年

    西班牙语与葡萄牙语文学学士

    Spanish and Portuguese, BA

    4年

    戏剧与葡萄牙语文学学士

    Theatre and Portuguese, BA

    4年

    宗教与神学文学学士

    Religion and Theology, BA

    3年

    俄语文学学士

    Russian, BA

    4年

    西班牙语与俄语文学学士

    Spanish and Russian, BA

    4年

    西班牙语文学学士

    Spanish, BA

    4年

    戏剧与西班牙语文学学士

    Theatre and Spanish, BA

    4年

    神学社会学学士学位

    Theology and Sociology, BA

    3年

    戏剧与表演研究文学学士

    Theatre and Performance Studies, BA

    3年

    *(1)(2)

    参考资料:

    (1) Faculty of Arts Undergraduate Course University of Bristol

    (2) Undergraduate study - Find a course University of Bristol

    社会科学与法学学院

    专业设置

    项目名称

    项目英文名

    学制

    会计与金融理学学士

    Accounting and Finance, BSc

    3年

    会计与金融理学学士(含欧洲大陆学习)

    Accounting and Finance with Study in Continental Europe, BSc

    4年

    会计与管理理学学士

    Accounting and Management, BSc

    3年

    经济学理学学士

    Economics, BSc

    3年

    经济与会计理学学士

    Economics and Accounting, BSc

    3年

    经济学与计量经济学理学学士

    Economics and Econometrics, BSc

    3年

    经济与金融理学学士

    Economics and Finance, BSc

    3年

    经济与管理理学学士

    Economics and Management, BSc

    3年

    经济学与数学理学学士

    Economics and Mathematics, BSc

    3年

    经济与政治理学学士

    Economics and Politics, BSc

    3年

    经济学理学学士(含欧洲大陆学习)

    Economics with Study in Continental Europe, BSc

    4年

    国际商务管理理学学士(2016年新项目)

    International Business Management, BSc new for 2016

    3年

    管理理学学士

    Management, BSc

    3年

    管理理学学士(含欧洲大陆学习)

    Management with Study in Continental Europe, BSc

    4年

    儿童研究理学学士

    Childhood Studies, BSc

    3年

    儿童研究理学学士-管理方向

    Childhood Studies with Management, BSc

    3年

    儿童研究理学学士-计量研究方法方向

    Childhood Studies with Quantitative Research Methods, BSc

    3年

    儿童研究本硕连读-计量研究方法方向

    Childhood Studies with Quantitative Research Methods, MSci

    4年

    哲学与政治学理学学士

    Philosophy and Politics, BSc

    3年

    政治学与国际关系理学学士

    Politics and International Relations, BSc

    3年

    政治学与葡萄牙语文学学士

    Politics and Portuguese, BA

    4年

    政治学与俄语文学学士

    Politics and Russian, BA

    4年

    政治学语社会学理学学士

    Politics and Sociology, BSc

    3年

    政治学与西班牙语文学学士

    Politics and Spanish, BA

    4年

    政治学理学学士-计量研究方法方向

    Politics with Quantitative Research Methods, BSc

    3年

    政治学本硕连读-计量研究方法方向

    Politics with Quantitative Research Methods, MScinew for 2016

    4年

    社会政策与政治学理学学士

    Social Policy and Politics, BSc

    3年

    社会学与哲学理学学士

    Sociology and Philosophy, BSc

    3年

    社会政策理学学士

    Social Policy, BSc

    3年

    社会政策与社会学学士

    Social Policy and Sociology, BSc

    3年

    社会政策理学学士-犯罪学方向(2016新项目)

    Social Policy with Criminology, BScnew for 2016 (subject to approval)

    3年

    社会政策理学学士-管理方向

    Social Policy with Management, BSc

    3年

    社会政策理学学士-计量研究方法方向

    Social Policy with Quantitative Research Methods, BSc

    3年

    社会政策本硕连读-计量研究方法方向

    Social Policy with Quantitative Research Methods, MSci

    4年

    社会学理学学士

    Sociology, BSc

    3年

    社会学理学学士-计量研究方法方向

    Sociology with Quantitative Research Methods, BSc

    3年

    社会学本硕连读-计量研究方法方向

    Sociology with Quantitative Research Methods, MSci

    4年

    社会学理学学士(含海外学习)

    Sociology with Study Abroad, BSc

    4年

    法学与德语法学学士

    Law and German, LLB

    4年

    法学学士

    Law, LLB

    3年

    法学与法语法学学士

    Law and French, LLB

    4年

    *(1)(2)

    参考资料:

    (1) Faculty of Social Sciences and Law Undergraduate Course University of Bristol

    (2) Undergraduate study - Find a course University of Bristol

    生物医学学院

    专业设置

    项目名称

    项目英文名

    学制

    动物行为与福利理学学士

    Animal Behaviour and Welfare Science, BSc

    3年

    生物化学理学学士

    Biochemistry, BSc

    3年

    生物化学理学学士-医学生物化学方向

    Biochemistry with Medical Biochemistry, BSc

    3年

    生物化学理学学士-分子生物学与生物技术方向

    Biochemistry with Molecular Biology and Biotechnology, BSc

    3年

    癌症生物学与免疫学理学学士

    Cancer Biology and Immunology, BSc

    3年

    细胞与分子医学理学学士

    Cellular and Molecular Medicine, BSc

    3年

    医学微生物学理学学士

    Medical Microbiology, BSc

    3年

    神经科学理学学士

    Neuroscience, BSc

    3年

    药理学理学学士

    Pharmacology, BSc

    3年

    药理学本硕连读(含实习)

    Pharmacology with Study in Industry, MSci

    4年

    兽医护理与生物兽医科学理学学士

    Veterinary Nursing and Bioveterinary Science, BSc

    4年

    病毒学与免疫学理学学士

    Virology and Immunology, BSc

    3年

    *(1)(2)

    注:这里采用的是2015年8月即将重组的院系设置。预计原医学与兽医科学学院将重组为生物医学学院;原本设置在医学与兽医科学学院的兽医科学学士将会调入重组后的临床科学学院

    参考资料:

    (1) Faculty of Medical and Veterinary Sciences Undergraduate Course University of Bristol

    (2) Undergraduate study - Find a course University of Bristol

    临床科学学院

    专业设置

    项目名称

    项目英文名

    学制

    牙医外科学士

    Dentistry, BDS

    5年

    医学本硕连读

    Medicine, MB ChB

    5年

    医学硕士(毕业生)

    Medicine (graduate entry), MB ChB

    4年

    兽医科学学士

    Veterinary Science, BVSc

    5年

    *(1)(2)

    注:这里采用的是2015年8月即将重组的院系设置。预计原医学与牙医学院将重组为临床科学学院,原本设置在医学与兽医科学学院的兽医科学学士将会调入重组后的临床科学学院

    参考资料:

    (1) Faculty of Medicine and Dentistry Undergraduate courses University of Bristol

    (2) Undergraduate study - Find a course University of Bristol

    预科课程

    基本信息:

    TOEFL要求

    不接受

    学费/年

    £13,700

    申请截止日期

    7月1日

    IELTS要求

    5.5-6.0

    生活费/年

    £7,400 -£11,000

    开学时间

    9月22日

    高中平均分要求

    80%以上

    是否必需高考成绩

    No

    可申请学期

    秋季

    *(1)(2)(3)(4)(5)

    注:

    (1)布里斯托大学预科课程共有6个项目,项目不同语言要求可能不同。另需注意的是,预科课程并不属于正常的学位课程(如本科、硕士等),因此只能使用受认证的雅思考点考出来的雅思成绩申请,未受认证考点的雅思成绩和托福成绩均无法通过该项目获得签证*(1)

    (2)布里斯托大学预科课程只接受秋季入学申请,截止日期为第二年7月1日,offer中的所有条件(Condition)需于7月31日前达到*(2)(5)

    (3)布里斯托大学的预科课程为期1年,分秋季和春季两个学期,一般每年9月下旬开学,第二年6月中旬结束*(2)

    (4)布里斯托大学没有奖学金提供给自己的预科学生

    (5)这里的生活费是布里斯托大学本科给出的指导费用,具体请见本科申请的费用说明*(4)

    申请说明

    布里斯托大学的预科课程(International Foundation Programme)由英语语言与预科教学中心(Centre for English Language and Foundation Studies,缩写CELFS)开设(该中心坐落于布里斯托大学校园内),共分六种项目,分别是:

    • 艺术与人文预科(IFP Arts and Humanities):完成后可进入法学、心理学、艺术史、传媒、哲学、儿童研究、社会学等本科专业学习*(6)(7)
    • 化学与数学预科(IFP Chemistry and Mathematics):完成后可进入化学、生物化学、地球科学、药理学等本科专业学习*(8)
    • 经济与金融预科(IFP Economics and Finance):完成后可进入会计、金融、管理、经济学等本科专业学习*(9)
    • 数学预科(IFP Mathematics):完成后可进入数学、心理学、计算机科学、儿童研究等本科专业学习*(10)
    • 物理与数学预科(IFP Physics and Mathematics):完成后可进入机械工程、计算机科学、航空航天工程、土木工程、工程设计等本科专业学习*(11)
    • 法学预科(IFP Law):完成后可进入法学、心理学、艺术史、传媒、哲学、儿童研究、社会学等本科专业学习*(12)

    注:这里所列的专业去向,只是该预科对应的少数专业,系为大致解释该预科而列,并非完全列表。完全列表请见下方的外部链接——预科专业去向列表

    布里斯托大学预科不单可以为进入布里斯托大学做准备,同时亦可为进入英国其它大学做准备。该课程每年招收学生约100人,实行小班教学制,班级规模最大不超16人。2013-14学年共有44名学生升入布里斯托大学,60%的学生进入了英国罗素大学集团,包括卡迪夫大学伦敦大学国王学院埃克塞特大学谢菲尔德大学、纽卡斯尔大学、利物浦大学和约克大学等。*(13)

    基本要求

    • 语言要求:
      • 艺术与人文预科:IELTS总分6.0以上,单项写作不低于5.5分,其它不低于5.0分*(1)
      • 化学与数学预科:IELTS总分5.5以上,单项写作不低于5.0分,其它不低于4.5分*(1)
      • 经济与金融预科:IELTS总分5.5以上,单项写作不低于5.0分,其它不低于4.5分*(1)
      • 数学预科:IELTS总分5.5以上,单项写作不低于5.0分,其它不低于4.5分*(1)
      • 物理与数学预科:IELTS总分5.5以上,单项写作不低于5.0分,其它不低于4.5分*(1)
      • 法学预科:IELTS总分6.0以上,单项写作不低于5.5分,其它不低于5.0分*(1)
    • 学术成绩要求:高中毕业,均分不低于80%*(1)

    注:

    (1)预科课程并不属于正常的学位课程(如本科、硕士等),因此只能使用受认证的雅思考点考出来的雅思成绩申请,未受认证考点的雅思成绩和托福成绩均无法通过该项目获得签证*(1)

    (2)布里斯托大学的预科课程实质已自带语言课程,因此,这里的分数是硬性要求,低于上述分数将无法申请预科课程*(1)

    申请材料与步骤

    布里斯托大学预科通过学校官网(非UCAS)直接在线申请,具体申请步骤和材料要求如下:

    第一步:在线填写申请表,如果是申法学预科,则需要下载纸质申请表*(5)

    第二步:准备以下申请材料:

    • IELTS成绩单*(5)
    • 高中在读证明/高中毕业证:中英文对照+公证;在读证明请让学校注明预计毕业日期
    • 高中成绩单:中英文对照+公证
    • 工作证明/实习证明:中英文对照+公证,如有可提供,如没有无需提供
    • 荣誉证书:中英文对照+公证,如有可提供,如没有无需提供
    • 护照

    第三步:将以上申请材料在线扫描上传

    第四步:等待学校确认。一般学校一旦收到邮件,便会向学生发出确认收到的Email。如长期未能收到确认信,应立即向学校咨询*(5)

    注:如所有材料齐全,学校只需要14天便会给出录取结果。

    联系方式

    Mailing Address:

    Centre for English Language and Foundation Studies (CELFS)

    University of Bristol

    Richmond Building

    105 Queen's Road

    Bristol BS8 1LN

    Phone: +44 (0) 117 3318522

    General email: celfs-enquiries@bristol.ac.uk

    International Foundation Programme email: celfs-ifp@bristol.ac.uk*(14)

    外部链接:

    • 预科专业去向列表:Pathway finder
    • 法学预科申请表: IFP application form(PDF)
    • 预科课程指南:International Foundation Programme 2015-16(PDF)

    参考资料:

    (1) Entry requirements University of Bristol

    (2) IFP dates University of Bristol

    (3) Course fees University of Bristol

    (4) Living expenses University of Bristol

    (5) How to apply University of Bristol

    (6) Programme choices University of Bristol

    (7) IFP Arts and Humanities route and structure University of Bristol

    (8) IFP Chemistry and Mathematics route and structure University of Bristol

    (9) IFP Economics and Finance route and structure University of Bristol

    (10) IFP Mathematics route and structure University of Bristol

    (11) IFP Physics and Mathematics route and structure University of Bristol

    (12) IFP Law route and structure University of Bristol

    (13) IFP Progression University of Bristol

    (14) Contact University of Bristol

    语言课程

    课程设置

    布里斯托大学的语言课程由英语语言与预科教学中心(Centre for English Language and Foundation Studies,缩写CELFS)开设,面向本科生和研究生提供Pre-sessional语言课程。该课程分6周和10周两种课程,在秋季入学前的暑期开课,为英语水平略低于学校要求的学生提供必要的语言培训。*(1)

    Pre-sessional语言课程按offer类型分为两种:

    • 条件录取(Conditional offers)
    • 非条件录取(Unconditional offers)*(2)

    需要注意的是,此处的Conditional offers是针对学术条件而非语言条件的,只要申请者达到学校Pre-sessional语言课程的语言要求+正式课程的学术成绩要求,获得的便是Unconditional offers,而非Conditional offers。*(2)

    无论申请者手持何种offer,都可以申请Pre-sessional语言课程,但需要预付300英镑的押金。但对于持Conditional offers的学生,如届时未能达到学校的学术要求,Pre-sessional语言课程的申请也将自动取消,押金不再退回。*(3)

    对于6月18日后方才换得无条件录取的学生而言,将无法获得Pre-sessional语言课程+正式课程的联合CAS,此时,学生只能先申请Pre-sessional语言课程的Tier 4签证,读完之后再在英国境内续签正式课程的Tier 4签证。而对于在6月18日前换得无条件录取的学生,则可以获得Pre-sessional语言课程+正式课程的联合CAS号,语言课程结束后便不再需要续签。*(3)

    申请说明

    布里斯托大学Pre-sessional语言课程分6周和10周两种,本科课程和所有研究型课程都可以申请该课程。需要注意的是,只有受认证雅思考点考出来的雅思成绩方才可以申请Pre-sessional语言课程,其它考点考出来的雅思成绩和托福成绩不受认可——它们只能用来申请学位课程,也就是说,如果要用这种成绩申英国学校,就必须彻底达到学校的语言要求而非Pre-sessional语言课程的要求。*(1)

    具体要求如下:

    课程要求

    现有IELTS水平

    可申请语言课程

    类别

    IELTS要求

    A

    总分7.5以上,单项不低于7.0

    总分不足6.5,或有单项不足6.0

    不可申请

    总分6.5,且单项≥6.0

    10周课程

    总分7.0以上,且单项≥6.5

    6周课程

    B

    总分7.0以上,单项写作不低于6.5,其它不低于6.0

    总分不足6.0,或写作不足6.0、其它单项不足5.5

    不可申请

    总分6.0,且写作≥6.0、其它≥5.5

    10周课程

    总分6.5以上,且写作≥6.5、其它≥6.0

    6周课程

    C

    总分6.5以上,单项不低于6.5分

    总分不足5.5,或有单项不足5.5

    不可申请

    总分5.5,且单项≥5.5

    10周课程

    总分6.0,且单项≥6.0

    10周课程

    D

    总分6.5以上,单项阅读与写作不低于7.0,口语与听力不低于6.0

    总分不足5.5,或阅读与写作有不足6.0、口语与听力有不足不足5.0

    不可申请

    总分5.5,且阅读与写作≥6.0、口语与听力大于等于5.0

    10周课程

    总分6.0以上,且阅读与写作≥6.5、口语与听力≥5.5

    6周课程

    E

    总分6.5以上,单项不低于6.0

    总分不足5.5,或有单项不足5.0

    不可申请

    总分5.5,且单项≥5.0

    10周课程

    总分6.0以上,且单项≥5.5

    6周课程

    F

    总分6.0以上,单项口语与听力不低于6.5,阅读与写作不低于5.0

    总分不足5.0,或口语与听力有不足5.5、阅读与写作有不足5.0

    不可申请

    总分5.0,且口语与听力≥5.5、阅读与写作≥5.0

    10周课程

    总分5.5以上,且口语与听力≥6.0、阅读与写作≥5.5

    6周课程

    *(1)

    课程安排与费用

    2015年度布里斯托大学Pre-sessional语言课程的时间安排和学费如下:

    • 10周课程:6月18日-8月28日,学费£3,400*(4)(5)
    • 6周课程:7月16日-8月28日,学费£2,000 *(4)(5)

    申请材料与步骤

    布里斯托大学的Pre-sessional语言课程由学生自主决定是否参加。学生收到Offer——无论是Conditional Offer还是Unconditonal Offer——时,在该offer中,学校会给学生一个Pre-sessional语言课程的申请链接。学生可以根据自身条件,决定是否申请。如果拒绝的话,就必须保证自己在既定的时间彻底达到学校的语言要求。

    针对不同的人群,Pre-sessional语言课程的申请方法如下:

    • 本科申请者:致信celfs-summer@bristol.ac.uk,附上申请者的UCAS号码、姓名、出生日期、所申课程名称,学校将复信告知学生如何申请Pre-sessional语言课程*(3)
    • 尚未收到任何Offer的研究生申请者:可以登录布里斯托大学的在线申请系统,勾选Pre-sessional语言课程的相关选项,表明自己有意向参加Pre-sessional语言课程*(3)
    • 已收到offer但未勾选Pre-sessional语言课程申请意向的申请者:致信celfs-summer@bristol.ac.uk,附上申请者的姓名、申请号、学生号、意欲申请Pre-sessional语言课程(10周还是6周),学校将在申请系统中为申请者更新相应信息,并开始处理申请者的Pre-sessional语言课程申请*(3)
    • 已收到offer且已勾选Pre-sessional语言课程申请意向的申请者:学校将尽快致信申请者,为期分配Pre-sessional语言课程*(3)

    联系方式

    Mailing Address:

    Centre for English Language and Foundation Studies (CELFS)

    University of Bristol

    Richmond Building

    105 Queen's Road

    Bristol BS8 1LN

    Phone: +44 (0) 117 3318522

    General email: celfs-enquiries@bristol.ac.uk

    Pre-sessional and CELTA email: celfs-summer@bris.ac.uk*(6)

    外部链接:

    • 英语语言与外语教学中心介绍:The Centre for English Language and Foundation Studies 2015-16(PDF)

    参考资料:

    (1) Entry requirements University of Bristol

    (2) Offer holder information University of Bristol

    (3) How to apply University of Bristol

    (4) Course dates University of Bristol

    (5) Course fees University of Bristol

    (6) Contact University of Bristol

    研究生申请

    院系设置

    布里斯托大学共设有6个学院,分别是:

    • 文学院(Faculty of Arts)
    • 工程学院(Faculty of Engineering)
    • 医学与兽医科学学院(Faculty of Medical and Veterinary Sciences)
    • 理学院(Faculty of Science)
    • 医学与牙医学院(Faculty of Medicine and Dentistry)
    • 社会科学与法学学院(Faculty of Social Sciences and Law)*(1)

    2015年8月起,布里斯托大学医学与牙医学院、医学与兽医科学学院将进行重组,重组为生物医学学院(Faculties of Biomedical Sciences)和临床科学学院(Faculty of Clinical Sciences)。*(2)

    基本要求

    • 语言要求:布里斯托大学语言要求由A-F共分6类,按课程不同而不同。研究生常见的为B类和E类,要求如下:
      • C类: IELTS总分6.5以上,单项不低于6.5分;TOEFL总分92以上,单项写作不低于24分,其它不低于23分*(3)
      • E类:IELTS总分6.5以上,单项不低于6.0分;TOEFL总分90以上,单项不低于20分*(4)
    • 学术成绩要求:
      • 硕士(含授课型和研究型):荣誉学士二类A等(H 2:1)或其同等学历以上,合国内四年制本科均分80分以上。国内学校不同(如是否985/211等),均分要求可能不同,一般在80-90分之间浮动,具体视学校给的Conditional offer定*(5)
      • 博士:要求至少硕士毕业,本科毕业不可直接申请*(5)
    • 申请时间:
      • 授课型项目:一般只在秋季学期招生,一般头一年10月开始开放申请,第二年夏季方才结束,但部分项目设定有自己单独的申请截止日期*(6)
      • 研究型项目:全年皆可申请,全年皆可入学,但部分项目仍然设定有自己单独的申请截止日期*(6)

    语言要求

    布里斯托大学语言要求由A-F共分6类,按课程不同而不同,研究生常见的为C类和E类。具体如下:

    分类

    IELTS

    TOEFL

    总分

    单项

    总分

    单项

    A类

    ≥7.5

    均不低于7.0

    ≥109

    写作不低于29,其它不低于25

    B类

    ≥7.0

    写作7.0以上,其它6.5以上

    ≥100

    写作不低于27,其它不低于24

    C类

    ≥6.5

    均不低于6.5

    ≥92

    写作不低于24,其它不低于23

    D类

    ≥6.5

    阅读与写作≥7.0,口语与听力≥6.0

    ≥92

    写作不低于27,其它不低于21

    E类

    ≥6.5

    均不低于6.0

    ≥92

    均不低于20

    F类

    ≥6.0

    听力口语≥6.5,其它≥6.0

    ≥86

    写作不低于23,其它不低于20

    *(3)(4)(7)(8)(9)(10)(11)

    注:布里斯托大学提供Pre-sessional语言课程,语言成绩略低于上述分数要求(IELTS差距0.5-1分)的学生,可以向学校申请Pre-sessional语言课程。该课程在暑期开设,为期6-10周。申请该课程并不被视为是条件录取。如使用TOEFL成绩或未认证考点考出的IELTS成绩申布里斯托大学,应确保自己的语言成绩达到了学校要求,因为TOEFL成绩和未认证考点考出的IELTS成绩是不可以申Pre-sessional语言课程的*(12)

    申请材料与步骤

    布里斯托大学研究生通过学校官网在线申请,同时可以申请多个项目(分相关的第一志愿和第二志愿),但学校建议申请者最好只申请一个项目。授课型项目和研究型项目的申请方法相同,不过一般而言,授课型项目无需套磁,研究型项目则需要套磁方能增加自己的录取机会。具体申请方法如下——

    第一步:申请之前,预选课程,并查看自己是否满足学校以及该课程单独的申请要求,为下一步网申做准备*(13)

    第二步:在线填写申请表,无需申请费,包含内容大致有:个人信息、联系方式、教育背景、工作经历等、推荐人信息等

    第三步:准备好以下申请材料,在线扫描上传,包括:

    • 本科成绩单:中英文对照+公证,截止当前的所有大学成绩单*(14)
    • 语言成绩单
    • 在读证明/毕业证明:中英文对照+公证
    • 工作证明/实习证明(如有):中英文对照+公证
    • 荣誉证明(如有):中英文对照+公证
    • 护照扫描件
    • 个人陈述:大部分项目均无需个人陈述
    • 推荐信:2封,可以由申请者在线扫描上传,也可以由推荐人Email给学校*(14)

    第四步:面试:

    • 授课型项目:绝大多数专业都无需面试,但仍然会有部分项目仍可能会邀请申请者参加。对于大多数项目而言,获得面试机会基本上就意味着申请成功了*(15)
    • 研究型项目:必须面试*(16)

    第五步:跟踪申请进程,决定相应行动。一般授课型项目学校只需要21天便将给出结果;研究型项目则只需要5天,学校就会与申请者联系。录取结果如下

    • 如获得无条件录取(Unconditianal offer):一般不多见,因为此时大四的成绩尚未出来因此,一般只有本科毕业离校的学生有机会直接获得无条件录取*(17) 
    • 如获得条件录取(Conditional offer):需在offer中指定的日期前达到学校Conditional要求;如语言成绩未达学校要求的话,可以向学校申请Pre-sessional语言课程,该语言课程属于录取的一部分,并不视为条件录取。Pre-sessional语言课程的要求请见语言要求的说明。如觉得学校给的条件过高,可以尝试向学校申诉(Argue),但一般改变学校决定的机会不大*(17)
    • 拒绝(Declined):可尝试申请硕士预科课程

    费用与奖学金

    布里斯托大学给非欧盟国际学生研究生生的奖学金十分有限,授课型项目相当于没有,研究型项目则主要有以下两项奖学金:

    • 中英友好奖学金(Sino-British Friendship Scholarship Scheme):需要与英国驻北京大使馆文化部联系*(5)
    • 英国研究委员会奖学金(RCUK Scholarship):需要单独申请,具体可见RCUK官方网站*(5)

    对研究型项目而言,各项目还可能有自己的奖学金,具体奖学金库可见下方的外部链接。研究型项目入学之后还可以尝试向系里或自己的导师申请TARA奖学金,不过机会和金额都不多。一般而言,PhD多会有一定的奖学金,但研究型硕士获得奖学金的机会就较少。

    注:研究生项目的学费请见各项目的申请说明。

    生活费列表(2015年):

    布里斯托大学绝大部分学生的一年花费在£7,400 - £11,000之间,具体如下:

    支出项目

    项目英文名

    费用(2015年)

    住宿费(带餐)

    Accommodation (Catered/Private)

    £7,203

    餐费(大部分已包含在住宿费中)

    Food (Catered)

    £615

    设施使用费

    Utilities

    £200/年

    书本与打印费

    Books and photocopying

    £300

    衣物与化妆

    Clothes and toiletries

    £650

    娱乐与体育

    Entertainment and sports

    £1,500

    合计

    Total

    £10,648

    *(18)

    注:布里斯托大学的担保金应按第一年学费+£1,015×9计算,合£22,580-£25,680*(10)

    联系方式

    Mailing Address

    International Office

    University of Bristol

    The Richmond Building

    105 Queens Road

    Bristol BS8 1LN, United Kingdom

    Tel: +44 (0)117 331 8591

    Email: iro@bristol.ac.uk*(19)

    外部链接:

    • 国内授权中介列表:Our representatives in China
    • 专业与课程库:Find a programme
    • 奖学金搜索库:Awards, bursaries and scholarships
    • 研究生申请指南:Introduction(PDF)
    • 文学院研究生课程指南:Arts(PDF)
    • 生物医学与临床科学研究生课程指南:Biomedical and Clinical Sciences(PDF)
    • 工程学院研究生课程指南:Engineering(PDF)
    • 理学院研究生课程指南:Science(PDF)
    • 社会科学与法学学院研究生课程指南:Social Sciences and Law(PDF)

    参考资料:

    (1) Schools and faculties University of Bristol

    (2) Faculties of Biomedical Sciences and Clinical Sciences University of Bristol

    (3) Profile B University of Bristol

    (4) Profile E University of Bristol

    (5) Entry requirements for postgraduate programmes University of Bristol

    (6) When to apply University of Bristol

    (7) English language requirements for undergraduate study University of Bristol

    (8) Profile A University of Bristol

    (9) Profile C University of Bristol

    (10) Profile D University of Bristol

    (11) Profile F University of Bristol

    (12) Pre-sessional courses Entry requirements University of Bristol

    (13) How to apply University of Bristol

    (14) Submitting supporting information

    (15) Admissions principles and procedures for postgraduate taught programmes

    (16) Admissions principles and procedures for postgraduate research programmes

    (17) After you apply University of Bristol

    (18) Living expenses University of Bristol

    (19) Contact University of Bristol

    硕士预科

    基本信息:

    TOEFL要求

    不接受

    学费/年

    秋季入学:£13,700

    春季入学:£8,900

    申请截止日期

    7月1日

    IELTS要求

    5.0-5.5

    生活费/年

    £7,400 -£11,000

    开学时间

    9月22日

    本科均分要求

    GRE要求

    Not Required

    可申请学期

    秋季、春季

    *(1)(2)(3)(4)(5)

    注:

    (1)布里斯托大学硕士预科课程并不属于正常的学位课程(如本科、硕士等),因此只能使用受认证的雅思考点考出来的雅思成绩申请,未受认证考点的雅思成绩和托福成绩均无法通过该项目获得Tier 4签证*(1)

    (2)布里斯托大学硕士预科分秋季、春季和夏季三个学期,秋季和春季均可入学,但夏季不可以。春季学期入学要较秋季学期入学少一个秋季学期。秋季学期7月1日申请截止,7月31日前需将所有Conditions达到;春季学期11月21日申请截止,11月30日前需将所有Conditions达到*(4)(5)

    (3)这里的生活费是布里斯托大学本科给出的指导费用,具体请见本科申请的费用说明*(4)

    (4)布里斯托大学没有奖学金提供给硕士预科学生

    申请说明

    布里斯托大学研究生预科(International Graduate Programme in English for Academic Purposes),全称“学术英语国际研究生项目”,缩写IGPEAP或IPP,更多见的称呼为“硕士预科(Pre-Masters Programme)”,由英语语言与预科教学中心(Centre for English Language and Foundation Studies,缩写CELFS)开设(该中心坐落于布里斯托大学校园内),同时包含有语言和学术部分,可为进入布里斯托大学及其它英国大学的硕士和博士课程做准备。该项目一年修120个学分,实行小班教学,平均班级规模仅12人,最大也不超16人。但需要注意的是,完成该项目并不能确保学生可以升入布里斯托大学硕士或博士课程。*(6)

    该项目分秋季、春季和夏季三个学期,秋季和春季均可入学,但夏季不可以。具体学期安排如下:

    • 秋季学期(Autumn Term):9月-12月*(7)
    • 春季学期(Spring Term):1月-3月
    • 夏季学期(Summer Term):4月-6月

    因为英国大学研究生多在秋季学期招生,因此,春季学期入学的话,会较秋季学期入学少一个秋季学期。*(7)

    基本要求

    • 语言要求:
      • 秋季入学:IELTS总分5.0以上,单项写作不低于5.0分,其它不低于4.5分;或PTE总分46以上,单项写作不低于46分,其它不低于42分*(1)
      • 春季入学:IELTS总分5.5以上,单项写作不低于5.5分,其它不低于5.0分;或PTE总分52以上,单项写作不低于52分,其它不低于46分*(1)
    • 学术成绩要求:本科或专科毕业,未设定有本科均分要求;春季入学的学生入学前三周内还需要完成一个由学校提供的在线课程(Pre-IPP on-line course)的学习,以为将来的硕士预科做准备*(1)(7)

    注:

    (1)硕士预科课程并不属于正常的学位课程(如本科、硕士等),因此只能使用受认证的雅思考点考出来的雅思成绩申请,未受认证考点的雅思成绩和托福成绩均无法通过该项目获得签证*(1)

    (2)布里斯托大学的硕士预科课程实质已自带语言课程,因此,这里的分数是硬性要求,低于上述分数将无法申请*(1)

    申请材料与步骤

    布里斯托大学硕士预科通过学校官网直接在线申请(学校亦提供有纸质申请表,但仅限2015年春季入学申请,疑该表仅适用于截止日期之后的申请),具体申请步骤和材料要求如下:

    第一步:在线填写申请表,如果是申法学预科,则需要下载纸质申请表*(5)

    第二步:准备以下申请材料:

    • IELTS/PTE成绩单:如未有相关成绩,则需指明即将参加考试的日期*(5)
    • 在读证明/本科毕业证:中英文对照+公证;在读证明请让学校注明预计毕业日期
    • 本科/专科成绩单:中英文对照+公证
    • 工作证明/实习证明:中英文对照+公证,如有可提供,如没有无需提供
    • 荣誉证书:中英文对照+公证,如有可提供,如没有无需提供
    • 护照

    第三步:将以上申请材料在线扫描上传

    第四步:等待学校确认。一般学校一旦收到邮件,便会向学生发出确认收到的Email。如长期未能收到确认信,应立即向学校咨询*(5)

    联系方式

    Mailing Address:

    Centre for English Language and Foundation Studies (CELFS)

    University of Bristol

    Richmond Building

    105 Queen's Road

    Bristol BS8 1LN

    Phone: +44 (0) 117 3318522

    General email: celfs-enquiries@bristol.ac.uk

    International Pre-Masters Programme email: celfs-igpeap@bristol.ac.uk*(8)

    外部链接:

    • 硕士预科指南:International Graduate Programme in English for Academic Purposes 2015-16(PDF)
    • 硕士预科纸质申请表: IPP January 2015 application form(PDF)

    参考资料:

    (1) Entry requirements University of Bristol

    (2) Course fees University of Bristol

    (3) Living expenses University of Bristol

    (4) Course dates University of Bristol

    (5) How to apply University of Bristol

    (6) Certification and Progression University of Bristol

    (7) Programme structure University of Bristol

    (8) Contact University of Bristol

    社会科学与法学学院

    会计

    基本信息:

    QS世界排名

    16(101-150)

    学费/年

    授课型:£20,500

    研究型:£13,800

    申请截止日期

    授课型:1月12日

    研究型:2月12日

    TOEFL要求

    92

    本科均分要求

    80分以上

    可申请学期

    秋季

    IELTS要求

    6.5

    GMAT要求

    Not Required

    工作经验要求

    *(1)(2)(3)(4)(5)

    注:

    (1)上表的排名是2015年QS会计金融专业的排名,在该榜单中,布里斯托大学排名世界第101-150位,英国第16位

    (2)IELTS单项要求不低于6.5分;TOEFL单项写作要求不低于24分,其它不低于23分。设有Pre-sessional语言课程,对应的IELTS最低要求为:总分5.5以上,单项不低于5.5分。需要注意的是,Pre-sessional语言课程只接受以受认证考点的IELTS成绩,而不接受非认证考点的IELTS成绩和所有TOEFL成绩,具体请见语言课程的申请说明*(6)

    (3)该专业授课型项目只接受秋季入学申请,截止日期为1月12日;理论上,研究型项目全年皆可入学,全年皆可申请,但实际上,研究型项目的主要入学季仍然为秋季学期,且如欲申请奖学金的话,需在2月12日前申请*(3)(4)(5)

    (4)布里斯托大学研究生(授课型与研究型)项目的本科学术背景要求为:荣誉二类A等学士学位或其同等水准以上,对应国内学校的均分要求为80分。但实质该均分与国内学校质量(如是否985/211)直接相关,多在80-90分之间浮动,具体需视学校给的Conditional offer定*(2)

    申请说明

    布里斯托大学会计Accounting)专业研究生开设有以下3个学位项目,分别是——

    • 会计、金融与管理硕士(MSc Accounting, Finance and Management):为期1年,属授课型项目,共需修读8门课程。要求申请者本科毕业,不限专业但要求拥有相当的数学功底。无需面试,亦无需撰写个人陈述,但如撰写亦可用以参考。该项目分会计、金融和管理三个方向,必须基于项目(Project-based)撰写一篇毕业论文,核心必修课程包括金融与会计,国际财务会计,管理学经济学、金融与管理计量方法四门*(3)(7)
    • 经济、会计与金融硕士(MSc Economics, Accounting and Finance):为期1年,属授课型项目,共需修读8门课程。要求申请者本科毕业,不限专业但要求拥有相当的数学功底。无需面试,亦无需撰写个人陈述,但如撰写亦可用以参考。该项目分会计、金融和经济学三个方向,必须基于项目(Project-based)撰写一篇毕业论文,核心必修课程包括金融与管理经济学,金融与会计,国际财务会计,经济学、金融与管理计量方法四门*(4)(8)
    • 会计与金融博士(PhD in Accounting and Finance):为期4年,属研究型项目。要求申请者本科毕业(国内学校一般要求硕士毕业),拥有会计与金融及其相关专业背景。需要联系并指定导师,需要面试,面试一般由导师举行,无需撰写个人陈述,但如撰写亦可用以参考*(5)(9)

    认证机构

    布里斯托大学会计与金融理学学士(BSc Accounting and Finance)项目受以下四个机构认证,但未详授课型项目是否同样受到认证。这四个机构如下:

    • 英国特许会计师协会(Association of Chartered Certified Accountants (ACCA))
    • 国际会计师协会(Association of International Accountants (AIA) )
    • 英格兰威尔士特许会计师学会(Institute of Chartered Accountants In England and Wales (ICAEW))
    • 特许管理会计师学会(Chartered Institute of Management Accountants (CIMA))*(10)

    专业设置

    布里斯托大学会计与金融博士项目分以下6个研究领域,分别是:

    • 应用金融计量经济学(Applied Financial Econometrics)
    • 实证金融(Empirical Finance)
    • 财务报告与审计(Financial Reporting and Auditing )
    • 管理会计(Management Accounting)
    • 公共会计(Public Sector Accounting)
    • 可持续会计(Accounting for Sustainability)*(5)

    参考资料:

    (1) Profile C University of Bristol

    (2) Entry requirements for postgraduate programmes China University of Bristol

    (3) Accounting, Finance and Management, MSc University of Bristol

    (4) Economics, Accounting and Finance, MSc University of Bristol

    (5) Accounting and Finance, PhD University of Bristol

    (6) Pre-sessional courses Entry requirements University of Bristol

    (7) Accounting, Finance and Management (MSc) Admissions statements

    (8) Economics, Accounting and Finance (MSc) Admissions statements University of Bristol

    (9) Accounting and Finance (PhD) Admissions statements University of Bristol

    (10) BSc Accounting and Finance University of Bristol

    金融

    基本信息:

    QS世界排名

    16(101-150)

    学费/年

    授课型:£20,500-£23,500

    研究型:£13,800

    申请截止日期

    授课型:1月12日

    研究型:2月12日

    TOEFL要求

    92

    本科均分要求

    80分以上

    可申请学期

    秋季

    IELTS要求

    6.5

    GMAT要求

    Not Required

    工作经验要求

    *(1)(2)(3)(4)(5)(6)(7)(8)

    注:

    (1)上表的排名是2015年QS会计金融专业的排名,在该榜单中,布里斯托大学排名世界第101-150位,英国第16位

    (2)IELTS单项要求不低于6.5分;TOEFL单项写作要求不低于24分,其它不低于23分。设有Pre-sessional语言课程,对应的IELTS最低要求为:总分5.5以上,单项不低于5.5分。需要注意的是,Pre-sessional语言课程只接受以受认证考点的IELTS成绩,而不接受非认证考点的IELTS成绩和所有TOEFL成绩,具体请见语言课程的申请说明*(9)

    (3)该专业授课型项目只接受秋季入学申请,截止日期为1月12日;理论上,研究型项目全年皆可入学,全年皆可申请,但实际上,研究型项目的主要入学季仍然为秋季学期,且如欲申请奖学金的话,需在2月12日前申请*(3)(4)(5)(6)(7)(8)

    (4)布里斯托大学研究生(授课型与研究型)项目的本科学术背景要求为:荣誉二类A等学士学位或其同等水准以上,对应国内学校的均分要求为80分。但实质该均分与国内学校质量(如是否985/211)直接相关,多在80-90分之间浮动,具体需视学校给的Conditional offer定*(2)

    (5)授课型项目,除金融与投资硕士学费要求为£23,500/年外,其余4个均为£20,500/年*(3)(4)(5)(6)(7)

    申请说明

    布里斯托大学金融(Finance)专业研究生开设有以下6个学位项目,分别是——

    • 会计、金融与管理硕士(MSc Accounting, Finance and Management):为期1年,属授课型项目,共需修读8门课程。要求申请者本科毕业,不限专业但要求拥有相当的数学功底。无需面试,亦无需撰写个人陈述,但如撰写亦可用以参考。该项目分会计、金融和管理三个方向,必须基于项目(Project-based)撰写一篇毕业论文,核心必修课程包括金融与会计,国际财务会计,管理学经济学、金融与管理计量方法四门*(3)(10)
    • 经济、会计与金融硕士(MSc Economics, Accounting and Finance):为期1年,属授课型项目,共需修读8门课程。要求申请者本科毕业,不限专业但要求拥有相当的数学功底。无需面试,亦无需撰写个人陈述,但如撰写亦可用以参考。该项目不区分方向,必须基于项目(Project-based)撰写一篇毕业论文,核心必修课程包括金融与管理经济学,金融与会计,国际财务会计,经济学、金融与管理计量方法四门*(4)(11)
    • 经济与金融硕士(MSc Economics and Finance):为期1年,属授课型项目,共需修读8门课程。要求申请者本科毕业,拥有经济学、金融或数学等相关专业背景。无需面试,亦无需撰写个人陈述,但如撰写亦可用以参考。该项目分不区分专业方向,必须基于项目(Project-based)撰写一篇毕业论文,核心必修课程包括资产评估(Asset Pricing),计量经济学宏观经济学微观经济学四门*(5)(12)
    • 经济、金融与管理硕士(MSc Economics, Finance and Management):为期1年,属授课型项目,共需修读8门课程。要求申请者本科毕业,不限专业但要求有相当的数学功底。无需面试,亦无需撰写个人陈述,但如撰写亦可用以参考。该项目分管理、金融和经济学三个方向,必须基于项目(Project-based)撰写一篇毕业论文,核心必修课程包括经济学、金融与管理经济学(Economics for Economics, Finance and Management),金融与会计,管理学,经济学、金融与管理计量方法四门*(6)(13)
    • 金融与投资硕士(MSc Finance and Investment):为期1年,属授课型项目,共需修读8门课程。要求申请者本科毕业,拥有金融、会计、经济学、商学或数学等偏计量专业。无需面试,亦无需撰写个人陈述,但如撰写亦可用以参考。该项目不区分专业方向,必须基于项目(Research-based)撰写一篇毕业论文,核心必修课程包括资产评估(Asset Pricing),公司金融与财务报表(Corporate Finance and Financial Statements)、金融与投资计量方法三门*(7)(14)
    • 会计与金融博士(PhD in Accounting and Finance):为期4年,属研究型项目。要求申请者本科毕业(国内学校一般要求硕士毕业),拥有会计与金融及其相关专业背景。需要联系并指定导师,需要面试,面试一般由导师举行,无需撰写个人陈述,但如撰写亦可用以参考*(8)(15)

    专业设置

    布里斯托大学会计与金融博士项目分以下6个研究领域,分别是:

    • 应用金融计量经济学(Applied Financial Econometrics)
    • 实证金融(Empirical Finance)
    • 财务报告与审计(Financial Reporting and Auditing )
    • 管理会计(Management Accounting)
    • 公共会计(Public Sector Accounting)
    • 可持续会计(Accounting for Sustainability)*(8)

    参考资料:

    (1) Profile C University of Bristol

    (2) Entry requirements for postgraduate programmes China University of Bristol

    (3) Accounting, Finance and Management, MSc University of Bristol

    (4) Economics, Accounting and Finance, MSc University of Bristol

    (5) MSc Economics and Finance University of Bristol

    (6) MSc Finance and Investment University of Bristol

    (7) MSc Economics, Finance and Management University of Bristol

    (8) Accounting and Finance, PhD University of Bristol

    (9) Pre-sessional courses Entry requirements University of Bristol

    (10) Accounting, Finance and Management (MSc) Admissions statements University of Bristol

    (11) Economics, Accounting and Finance (MSc) Admissions statements University of Bristol

    (12) MSc Economics, Finance and Management Admissions statements University of Bristol

    (13) MSc Economics and Finance Admissions statements University of Bristol

    (14) MSc Finance and Investment Admissions statements University of Bristol

    (15) Accounting and Finance (PhD) Admissions statements University of Bristol

    经济学

    基本信息:

    QS世界排名

    11(101-150)

    学费/年

    授课型:£14,500-£20,500

    研究型:£13,800-£14,500

    申请截止日期

    授课型:1月12日

    研究型:2月12日

    TOEFL要求

    92

    本科均分要求

    80分以上

    可申请学期

    秋季

    IELTS要求

    6.5

    GRE要求

    Not Required

    工作经验要求

    *(1)(2)(3)…(11)

    注:

    (1)上表的排名是2015年QS经济学计量经济学排名,在该榜单中,布里斯托大学排名世界第101-150位,英国第11位

    (2)IELTS单项要求不低于6.5分;TOEFL单项写作要求不低于24分,其它不低于23分。设有Pre-sessional语言课程,对应的IELTS最低要求为:总分5.5以上,单项不低于5.5分。需要注意的是,Pre-sessional语言课程只接受以受认证考点的IELTS成绩,而不接受非认证考点的IELTS成绩和所有TOEFL成绩,具体请见语言课程的申请说明*(12)

    (3)该专业授课型项目只接受秋季入学申请,截止日期为1月12日;理论上,研究型项目全年皆可入学,全年皆可申请,但实际上,研究型项目的主要入学季仍然为秋季学期,且如欲申请奖学金的话,需在2月12日前申请*(3)(4)(5)…(11)

    (4)布里斯托大学研究生(授课型与研究型)项目的本科学术背景要求为:荣誉二类A等学士学位或其同等水准以上,对应国内学校的均分要求为80分。但实质该均分与国内学校质量(如是否985/211)直接相关,多在80-90分之间浮动,具体需视学校给的Conditional offer定*(2)

    (5)授课型项目:经济、会计金融硕士,经济与金融硕士,经济、金融与管理硕士三个项目要求学费£20,500/年;其它项目均为£14,500/年。研究型硕士项目学费为£14,500/年;PhD项目学费为£13,800/年*(3)(4)(5)…(11)

    申请说明

    布里斯托大学经济学(Economics)专业研究生开设有以下9个学位项目,分别是——

    • 经济、会计与金融硕士(MSc Economics, Accounting and Finance):为期1年,属授课型项目,共需修读8门课程。要求申请者本科毕业,不限专业但要求拥有相当的数学功底。无需面试,亦无需撰写个人陈述,但如撰写亦可用以参考。该项目分经济学、会计与金融三个专业方向,必须基于项目(Project-based)撰写一篇毕业论文,核心必修课程包括金融与管理经济学,金融与会计,国际财务会计,经济学、金融与管理计量方法四门*(3)(13)
    • 经济与金融硕士(MSc Economics and Finance):为期1年,属授课型项目,共需修读8门课程。要求申请者本科毕业,拥有经济学、金融或数学等相关专业背景。无需面试,亦无需撰写个人陈述,但如撰写亦可用以参考。该项目不区分专业方向,必须基于项目(Project-based)撰写一篇毕业论文,核心必修课程包括资产评估(Asset Pricing),计量经济学,宏观经济学微观经济学四门*(4)(14)
    • 经济、金融与管理硕士(MSc Economics, Finance and Management):为期1年,属授课型项目,共需修读8门课程。要求申请者本科毕业,不限专业但要求有相当的数学功底。无需面试,亦无需撰写个人陈述,但如撰写亦可用以参考。该项目分管理、金融和经济学三个方向,必须基于项目(Project-based)撰写一篇毕业论文,核心必修课程包括经济学、金融与管理经济学(Economics for Economics, Finance and Management),金融与会计,管理学,经济学、金融与管理计量方法四门*(5)(15)
    • 经济学硕士(MSc Economics):为期1年,属授课型项目,共需修读8门课程。要求申请者本科毕业,拥有经济学专业背景。无需面试,亦无需撰写个人陈述,但如撰写亦可用以参考。该项目不区分专业方向,必须基于项目(Research-based)撰写一篇毕业论文,核心必修课程包括应用经济学,计量经济学,宏观经济学,微观经济学四门*(6)(16)
    • 经济学与计量经济学硕士(MSc Economics and Econometrics):为期1年,属授课型项目,共需修读8门课程。要求申请者本科毕业,拥有经济学或数学专业背景。无需面试,亦无需撰写个人陈述,但如撰写亦可用以参考。该项目不区分专业方向,必须基于项目(Research-based)撰写一篇毕业论文,核心必修课程包括应用经济学,计量经济学,微观计量经济学(Microeconometrics),宏观经济学,微观经济学、时间序列计量经济学(Time Series Econometrics)六门*(7)(17)
    • 经济与公共政策硕士(MSc Economics and Public Policy):为期1年,属授课型项目,共需修读8门课程。要求申请者本科毕业,拥有经济学专业背景。无需面试,亦无需撰写个人陈述,但如撰写亦可用以参考。该项目不区分专业方向,必须基于项目(Research-based)撰写一篇毕业论文,核心必修课程包括应用经济学,计量经济学,宏观经济学,微观经济学,应用公共政策分析,公共组织六门*(8)(18)
    • 经济学研究生文凭课程(Graduate Diploma Economics):为期9个月,属授课型项目,共需修读5门课程。要求申请者本科毕业,均分不低于80%,不限专业但要求拥有一定的数学基础。无需面试,亦无需撰写个人陈述,但如撰写亦可用以参考。该项目不区分专业方向,无需撰写毕业论文,核心必修课程包括计量经济学,宏观经济学,微观经济学三门。该项目可为进入经济学相关硕士项目做准备*(9)(10)
    • 经济学研究硕士(MRes Economics):为期1年,属研究型项目。要求申请者硕士毕业,拥有经济学专业背景。需要联系并指定导师,不强制但可能需要面试,面试一般由导师举行,无需撰写个人陈述。该项目可为进入经济学PhD项目做准备*(10)(20)
    • 经济学博士(PhD in Economics):为期4年,属研究型项目。要求申请者本科毕业(国内学校一般要求硕士毕业),拥有经济学或其相关专业背景。需要联系并指定导师,需要面试,面试一般由导师举行,无需撰写个人陈述,但如撰写亦可用以参考*(11)(21)

    专业设置

    布里斯托大学经济学博士项目开设的研究领域如下:

    • 计量经济学(Econometrics)
    • 经济学理论(Economic Theory)
    • 劳工经济学(Labour Economics)
    • 宏观经济学、增长与发展(Macroeconomics, Growth and Development)
    • 公共组织与应用微观经济学(Public Organisation And Applied Microeconomics)*(11)

    参考资料:

    (1) Profile C University of Bristol

    (2) Entry requirements for postgraduate programmes China University of Bristol

    (3) Economics, Accounting and Finance, MSc University of Bristol

    (4) MSc Economics and Finance University of Bristol

    (5) MSc Economics, Finance and Management University of Bristol

    (6) MSc Economics University of Bristol

    (7) MSc Economics and Econometrics University of Bristol

    (8) MSc Economics and Public Policy University of Bristol

    (9) Graduate Diploma Economics University of Bristol

    (10) MRes Economics University of Bristol

    (11) PhD Economics University of Bristol

    (12) Pre-sessional courses Entry requirements University of Bristol

    (13) Economics, Accounting and Finance (MSc) Admissions statements University of Bristol

    (14) MSc Economics, Finance and Management Admissions statements University of Bristol

    (15) MSc Economics and Finance Admissions statements University of Bristol

    (16) Economics (MSc) Admissions statements University of Bristol

    (17) Economics and Econometrics (MSc) Admissions statements University of Bristol

    (18) Economics and Public Policy (MSc) Admissions statements University of Bristol

    (19) Economics (Graduate Diploma) Admissions statements University of Bristol

    (20) MRes Economics Admissions statements University of Bristol

    (21) PhD Ecomonics Admissions statements University of Bristol

    管理

    基本信息:

    QS世界排名

    -

    学费/年

    授课型:£20,500

    研究型:£13,800

    申请截止日期

    授课型:1月12日

    研究型:2月12日

    TOEFL要求

    92

    本科均分要求

    80分以上

    可申请学期

    秋季

    IELTS要求

    6.5

    GMAT要求

    Not Required

    工作经验要求

    *(1)(2)(3)(4)

    注:

    (1)上表的排名是2015年QS商科与管理专业的排名,在该榜单中,英国共有25所学校上榜,布里斯托大学未能进入榜单

    (2)IELTS单项要求不低于6.5分;TOEFL单项写作要求不低于24分,其它不低于23分。设有Pre-sessional语言课程,对应的IELTS最低要求为:总分5.5以上,单项不低于5.5分。需要注意的是,Pre-sessional语言课程只接受以受认证考点的IELTS成绩,而不接受非认证考点的IELTS成绩和所有TOEFL成绩,具体请见语言课程的申请说明*(5)

    (3)该专业授课型项目只接受秋季入学申请,截止日期为1月12日;理论上,研究型项目全年皆可入学,全年皆可申请,但实际上,研究型项目的主要入学季仍然为秋季学期,且如欲申请奖学金的话,需在2月12日前申请*(3)(4)

    (4)布里斯托大学研究生(授课型与研究型)项目的本科学术背景要求为:荣誉二类A等学士学位或其同等水准以上,对应国内学校的均分要求为80分。但实质该均分与国内学校质量(如是否985/211)直接相关,多在80-90分之间浮动,具体需视学校给的Conditional offer定*(2)

    申请说明

    布里斯托大学管理(Management)专业研究生开设有以下2个学位项目,分别是——

    • 管理硕士(MSc Management):为期1年,属授课型项目,共需修读8门课程。要求申请者本科毕业,不限专业亦无课程背景要求。无需面试,亦无需撰写个人陈述,但如撰写亦可用以参考。该项目不区分专业方向,必须基于项目(Project-based)撰写一篇毕业论文,核心必修课程包括管理金融会计Finance and Accounting for Management)、组织行为学、战略管理、学习管理(Studying Management)四门*(3)(6)
    • 管理博士(PhD in Management):为期4年,属研究型项目。要求申请者本科毕业(国内学校一般要求硕士毕业),拥有商科、管理或其相关专业背景。需要联系并指定导师,需要面试,面试一般由导师举行,无需撰写个人陈述,但如撰写亦可用以参考*(4)(7)

    参考资料:

    (1) Profile C University of Bristol

    (2) Entry requirements for postgraduate programmes China University of Bristol

    (3) MSc Management University of Bristol

    (4) PhD Management University of Bristol

    (5) Pre-sessional courses Entry requirements University of Bristol

    (6) MSc Management Admissions statements University of Bristol

    (7) PhD Management Admissions statements University of Bristol

    教育心理学

    基本信息:

    QS世界排名

    9(51-100)

    学费/年

    授课型:£14,500

    研究型:未详

    申请截止日期

    滚动申请

    TOEFL要求

    授课型:92

    研究型:109

    本科均分要求

    80分以上

    可申请学期

    秋季

    IELTS要求

    授课型:6.5

    研究型:7.5

    GRE要求

    Not Required

    工作经验要求

    Required

    *(1)(2)(3)(4)

    注:

    (1)上表的排名是2015年QS心理学专业的排名,在该榜单中,布里斯托大学排名世界第51-100位,英国第9位

    (2)授课型项目对应的语言要求为E类:IELTS总分6.5以上,单项不低于6.0分;TOEFL总分92以上,单项不低于20分。研究型项目对应的语言要求为A类:IELTS总分7.5以上,单项不低于7.0分;TOEFL总分109以上,单项写作不低于29分,其它不低于27分。设有Pre-sessional语言课程,E类对应的IELTS最低要求为:总分5.5以上,单项不低于5.0分;A类对应的IELTS最低要求为:总分6.5以上,单项不低于6.0分。需要注意的是,Pre-sessional语言课程只接受以受认证考点的IELTS成绩,而不接受非认证考点的IELTS成绩和所有TOEFL成绩,具体请见语言课程的申请说明*(5)

    (3)该专业授课型项目只接受秋季入学申请,全年皆可申请,实行滚动录取模式;理论上,研究型项目全年皆可入学,全年皆可申请,但实际上研究型项目的主要入学季仍然为秋季学期*(3)(4)

    (4)布里斯托大学研究生(授课型与研究型)项目的本科学术背景要求为:荣誉二类A等学士学位或其同等水准以上,对应国内学校的均分要求为80分。但实质该均分与国内学校质量(如是否985/211)直接相关,多在80-90分之间浮动,具体需视学校给的Conditional offer定*(2)

    申请说明

    布里斯托大学教育心理学(Educational Psychology)专业研究生开设有以下2个学位项目,分别是——

    • 教育心理学硕士(MSc Education - Psychology of Education (BPS)):为期1年,属授课型项目,共需修读8门课程。该项目受英国心理学会(British Psychological Society (BPS))认可,系专为欲成为该学会特许会员的学生而设立的,毕业后不单可以胜任教育心理学相关的职业,还可以胜任临床心理学、职业心理学、心理咨询、神经心理学等相关的职业,亦可以为进入相关博士学位做准备。该项目要求申请者本科毕业,拥有心理学或其相关专业背景,外加1年以上相关工作经验。无需面试,但需要递交一份个人陈述。该项目不区分专业方向,必须撰写一篇毕业论文,核心必修课程包括以下七门(也即意味着只有一门选修课):
      • 大脑、思维与教育(Brain, Mind and Education)
      • 认知与学习(Cognition and Learning)
      • 个体差异心理学(The Psychology of Individual Differences)
      • 发展心理学(Developmental Psychology)
      • 教育咨询基础(Introduction to Educational Inquiry)
      • 社会与社会文化心理学(Social and Socio-Cultural Psychology)
      • 教育统计学Statistics in Education )*(3)(6)
    • 教育心理学博士(Doctor of Educational Psychology,缩写DEdPsy):为期3年,属研究型项目,每年招收10-12名学生。要求申请者本科毕业(国内学校一般要求硕士毕业),拥有心理学或其相关专业背景,外加一定的工作经验。需要联系并指定导师,需要面试,面试一般由导师举行,需要撰写一份个人陈述*(4)(7)

    参考资料:

    (1) Profile C University of Bristol

    (2) Entry requirements for postgraduate programmes China University of Bristol

    (3) MSc Education - Psychology of Education (BPS) University of Bristol

    (4) Doctor of Educational Psychology University of Bristol

    (5) Pre-sessional courses Entry requirements University of Bristol

    (6) Psychology of Education BPS route (MSc) Admissions statements University of Bristol

    (7) Educational Psychology (DEdPsy) Admissions statements University of Bristol

    教育学

    基本信息:

    QS世界排名

    8(40)

    学费/年

    授课型:£14,500

    研究型:£13,800-£14,300

    申请截止日期

    滚动申请

    TOEFL要求

    92

    本科均分要求

    80分以上

    可申请学期

    秋季

    IELTS要求

    6.5

    GRE要求

    Not Required

    工作经验要求

    0-3年

    *(1)(2)(3)(4)(5)(6)

    注:

    (1)上表的排名是2015年QS教育学专业的排名,在该榜单中,布里斯托大学排名世界第40位,英国第8位

    (2)IELTS单项要求不低于6.0分;TOEFL单项要求不低于20分。设有Pre-sessional语言课程,对应的IELTS最低要求为:总分5.5以上,单项不低于5.0分。需要注意的是,Pre-sessional语言课程只接受以受认证考点的IELTS成绩,而不接受非认证考点的IELTS成绩和所有TOEFL成绩,具体请见语言课程的申请说明*(7)

    (3)该专业授课型项目只接受秋季入学申请,全年皆可申请,实行滚动录取模式;理论上,研究型项目全年皆可入学,全年皆可申请,但实际上研究型项目的主要入学季仍然为秋季学期 *(3)(4)(5)(6)

    (4)布里斯托大学研究生(授课型与研究型)项目的本科学术背景要求为:荣誉二类A等学士学位或其同等水准以上,对应国内学校的均分要求为80分。但实质该均分与国内学校质量(如是否985/211)直接相关,多在80-90分之间浮动,具体需视学校给的Conditional offer定*(2)

    (5)授课型项目的学费为£14,500/年;PhD项目的学费为£13,800/年;Ed.D项目的学费为£14,300/年*(3)(4)(5)(6)

    申请说明

    布里斯托大学教育心理学(Educational Psychology)专业研究生开设有以下4个学位项目,分别是——

    • 教育学硕士(MSc Education):为期1年,属授课型项目,共需修读8门课程。要求申请者本科毕业,不限专业亦无课程背景要求,但要求拥有1年以上的相关工作经验。无需面试,但要求撰写一份个人陈述。该项目共分9个专业方向*(3)(8)
    • 教育研究硕士(MSc Educational Research):为期1年,属授课型项目,共需修读8门课程。该项目面向的教育从业人士,要求申请者本科毕业,不限专业亦无课程背景要求,但要求拥有1年以上的相关工作经验。无需面试,但要求撰写一份个人陈述。该项目不区分专业方向*(4)(9)
    • 教育学博士(Doctor of Education,缩写Ed.D):为期4年,属研究型项目,计划招收25名学生,面向的是教育从业人士。要求申请者本科毕业(国内学校一般要求硕士毕业),拥有教育学专业背景,外加三年以上相关工作经验。需要联系并指定导师,无需面试,但需要撰写一份个人陈述*(5)(10)
    • 教育学PhD(PhD in Education):为期4年,属研究型项目。要求申请者本科毕业(国内学校一般要求硕士毕业),不限专业亦无课程背景要求,无需工作经验。需要联系并指定导师,无需面试,但需要撰写一份个人陈述。该项目全年皆可入学,全年皆可申请,但如欲申请奖学金的话,需在2月中旬前申请*(6)(11)

    专业设置

    布里斯托大学教育学硕士(MSc Education)开设的9个专业方向如下:

    • 领导与政策(Leadership and Policy)
    • 学习、技术与社会(Learning, Technology and Society)
    • 数学教育(Mathematics Education)
    • 神经科学与教育(Neuroscience and Education)
    • 政策与国际发展(Policy and International Development)
    • 心理学(Psychology)
    • 科学教育(Science Education)
    • 特殊与融入教育(Special and Inclusive Education)
    • 教学与学习(Teaching and Learning)*(3)

    参考资料:

    (1) Profile C University of Bristol

    (2) Entry requirements for postgraduate programmes China University of Bristol

    (3) MSc Education University of Bristol

    (4) MSc Educational Research University of Bristol

    (5) Doctor of Education University of Bristol

    (6) PhD Education University of Bristol

    (7) Pre-sessional courses Entry requirements University of Bristol

    (8) MSc Education admissions statement  University of Bristol

    (9) MSc Educational Research admissions statement University of Bristol

    (10) Doctor of Education admissions statement University of Bristol

    (11) Phd Education admissions statement University of Bristol

    对外英语教学

    基本信息:

    QS世界排名

    8(40)

    学费/年

    £14,500

    申请截止日期

    滚动申请

    TOEFL要求

    92

    本科均分要求

    80分以上

    可申请学期

    秋季

    IELTS要求

    6.5

    GRE要求

    Not Required

    工作经验要求

    1年

    *(1)(2)(3)

    注:

    (1)上表的排名是2015年QS教育学专业的排名,在该榜单中,布里斯托大学排名世界第40位,英国第8位

    (2)IELTS单项要求不低于6.0分;TOEFL单项要求不低于20分。设有Pre-sessional语言课程,对应的IELTS最低要求为:总分5.5以上,单项不低于5.0分。需要注意的是,Pre-sessional语言课程只接受以受认证考点的IELTS成绩,而不接受非认证考点的IELTS成绩和所有TOEFL成绩,具体请见语言课程的申请说明*(4)

    (3)该专业只接受秋季入学申请,全年皆可申请,实行滚动录取模式*(3)

    (4)布里斯托大学研究生(授课型与研究型)项目的本科学术背景要求为:荣誉二类A等学士学位或其同等水准以上,对应国内学校的均分要求为80分。但实质该均分与国内学校质量(如是否985/211)直接相关,多在80-90分之间浮动,具体需视学校给的Conditional offer定*(2)

    申请说明

    布里斯托大学对外英语教学(TESOL)专业研究生开设有以下1个学位项目,即——

    • 对外英语教学学硕士(MSc Education - Teaching English to Speakers of Other Languages (TESOL)):为期1年,属授课型项目,共需修读8门课程。要求申请者本科毕业,不限专业亦无课程背景要求,但要求拥有1年以上的课堂教学或其它相关工作经验。无需面试,但要求撰写一份个人陈述*(3)(5)

    参考资料:

    (1) Profile C University of Bristol

    (2) Entry requirements for postgraduate programmes China University of Bristol

    (3) MSc TESOL University of Bristol

    (4) Pre-sessional courses Entry requirements University of Bristol

    (5) MSc TESOL admissions statement University of Bristol

    法学

    基本信息:

    QS世界排名

    8(40)

    学费/年

    授课型:£15,100-£16,100

    研究型:£13,800

    申请截止日期

    LLM:6月1日

    研究型:2月中旬

    TOEFL要求

    100

    本科均分要求

    80分以上

    可申请学期

    秋季

    IELTS要求

    7.0

    GRE要求

    Not Required

    工作经验要求

    0-3年

    *(1)(2)(3)…(13)

    注:

    (1)上表的排名是2015年QS教育学专业的排名,在该榜单中,布里斯托大学排名世界第40位,英国第8位

    (2)IELTS写作要求不低于7.0分,其它要求不低于6.5;TOEFL写作要求不低于27分,其它要求不低于24分。设有Pre-sessional语言课程,对应的IELTS最低要求为:总分6.0以上,单项写作不低于6.0分,其它不低于5.5分。需要注意的是,Pre-sessional语言课程只接受以受认证考点的IELTS成绩,而不接受非认证考点的IELTS成绩和所有TOEFL成绩,具体请见语言课程的申请说明*(14)

    (3)该专业所有LLM项目申请截止日期均为6月1日,文学硕士(MA)项目截止日期为8月1日;理论上,研究型项目全年皆可入学,全年皆可申请,但实际上研究型项目的主要入学季仍然为秋季学期,2月中旬之前申请,则还有奖学金机会 *(3)(4)(5)…(13)

    (4)布里斯托大学研究生(授课型与研究型)项目的本科学术背景要求为:荣誉二类A等学士学位或其同等水准以上,对应国内学校的均分要求为80分。但实质该均分与国内学校质量(如是否985/211)直接相关,多在80-90分之间浮动,具体需视学校给的Conditional offer定*(2)

    (5)授课型项目除法学文学硕士、商法硕士两个项目学费为£15,100/年外,其余项目均为£16,100/年;PhD项目的学费为£13,800/年*(3)(4)(5)…(13)

    申请说明

    布里斯托大学法学(Law)专业研究生开设有以下3个学位项目,分别是——

    • 法学文学硕士(MA Law):为期2年,属授课型项目,共需修读16门课程,每年招收约50名学生。要求申请者本科毕业,不限专业亦无课程背景要求。无需面试,但要求撰写一份个人陈述。该项目系为本科无法学专业背景的学生开设的,该项目毕业的学生可以成为通过后续的工作与实习,成为一名事务律师(Solicitors)或出庭律师(barristers),也即取得英国执业律师的资格。该项目不区分专业方向*(3)(15)
    • 法学硕士(LLM):为期1年,属授课型项目,共需修读8门课程。要求申请者本科毕业,拥有法学专业背景,无需工作经验。无需面试,但要求撰写一份个人陈述。该项目共分9个专业方向,同样可以通过后续的工作与实习,取得英国执业律师的资格*(4)(5)(6)…(12)(16)
    • 法学博士(PhD in Law):为期4年,属研究型项目。要求申请者本科毕业(国内学校一般要求硕士毕业),拥有法学专业背景,无需工作经验。需要联系并指定导师,需要面试,面试一般由导师举行,需要撰写一份个人陈述*(13)(17)

    专业设置

    布里斯托大学法学硕士(LLM)开设的9个专业方向如下:

    • 商法(Commercial Law)
    • 欧洲法(European Legal Studies)
    • 一般法(General Legal Studies)
    • 人权法(Human Rights Law)
    • 国际商法(International Commercial Lawnew)
    • 国际法(International Law)
    • 劳工法与公司监理(Labour Law and Corporate Governance)
    • 法律与全球化(Law and Globalisation)
    • 公共法(Public Law)*(18)

    参考资料:

    (1) Profile C University of Bristol

    (2) Entry requirements for postgraduate programmes China University of Bristol

    (3) MA Law University of Bristol

    (4) LLM Law - Commercial Law University of Bristol

    (5) Law - European Legal Studies, LLM University of Bristol

    (6) Law - General Legal Studies, LLM University of Bristol

    (7) Law - Human Rights Law, LLM University of Bristol

    (8) Law - International Commercial Law, LLM University of Bristol

    (9) Law - International Law, LLM University of Bristol

    (10) Law - Labour Law and Corporate Governance, LLM University of Bristol

    (11) Law - Law and Globalisation, LLM University of Bristol

    (12) Law - Public Law, LLM University of Bristol

    (13) PhD in Law University of Bristol

    (14) Pre-sessional courses Entry requirements University of Bristol

    (15) Law (MA) Admissions statements University of Bristol

    (16) Commercial Law (LLM) Admissions statements University of Bristol

    (17) PhD in Law Admissions statements University of Bristol

    (18) Find a programme University of Bristol

    运动、营养与卫生

    基本信息:

    QS世界排名

    8(49)

    学费/年

    授课型:£15,100

    研究型:£13,800

    申请截止日期

    授课型:8月31日

    研究型:2月中旬

    TOEFL要求

    92

    本科均分要求

    80分以上

    可申请学期

    秋季

    IELTS要求

    6.5

    GRE要求

    Not Required

    工作经验要求

    0-3年

    *(1)(2)(3)(4)

    注:

    (1)上表的排名是2014年QS生命科学与医学专业领域的排名,在该榜单中,布里斯托大学排名世界第49位,英国第8位

    (2)IELTS单项要求不低于6.5分;TOEFL单项写作要求不低于24分,其它不低于23分。设有Pre-sessional语言课程,对应的IELTS最低要求为:总分5.5以上,单项不低于5.5分。需要注意的是,Pre-sessional语言课程只接受以受认证考点的IELTS成绩,而不接受非认证考点的IELTS成绩和所有TOEFL成绩,具体请见语言课程的申请说明*(5)

    (3)该专业授课型项目只接受秋季入学申请,截止日期为8月31日;理论上,研究型项目全年皆可入学,全年皆可申请,但实际上研究型项目的主要入学季仍然为秋季学期,2月中旬之前申请,还可以有奖学金机会 *(3)(4)

    (4)布里斯托大学研究生(授课型与研究型)项目的本科学术背景要求为:荣誉二类A等学士学位或其同等水准以上,对应国内学校的均分要求为80分。但实质该均分与国内学校质量(如是否985/211)直接相关,多在80-90分之间浮动,具体需视学校给的Conditional offer定*(2)

    申请说明

    布里斯托大学运动、营养与卫生(Exercise, Nutrition and Health)专业研究生开设有以下4个学位项目,分别是——

    • 营养、体育与公共卫生硕士(MSc Nutrition, Physical Activity and Public Health):为期1年,属授课型项目,共需修读8门课程,每年招收约60名学生。要求申请者本科毕业,拥有营养学、体育或公共卫生等相关专业背景,无需工作经验。无需面试,但要求撰写一份个人陈述*(3)(6)
    • 运动、营养与健康科学博士(PhD in Exercise, Nutrition and Health Sciences):为期4年,属研究型项目。要求申请者硕士毕业,不限专业亦无课程背景要求,无需工作经验。需要联系并指定导师,需要面试,面试一般由导师举行,需要撰写一份个人陈述*(4)(7)

    参考资料:

    (1) Profile C University of Bristol

    (2) Entry requirements for postgraduate programmes China University of Bristol

    (3) Nutrition, Physical Activity and Public Health, MSc University of Bristol

    (4) PhD in Exercise, Nutrition and Health University of Bristol

    (5) Pre-sessional courses Entry requirements University of Bristol

    (6) Nutrition, Physical Activity and Public Health, MSc Admissions statement University of Bristol

    (7) PhD in Exercise, Nutrition and Health Admissions statement University of Bristol

    其它专业

    除上文已列专业外,布里斯托大学社会科学与法学学院(Faculty of Social Sciences and Law)开设的其它专业总表如下:

    项目名称

    项目英文名

    学制

    学位类型

    人文地理理学硕士-社会与空间方向

    Human Geography: Society and Space, MSc

    1年

    授课型

    地理科学博士-人文地理方向

    Geographical Sciences (Human Geography), PhD

    4年

    研究型

    环境、能源与韧性研究硕士

    Environment, Energy and Resilience, MRes

    1年

    授课型

    环境政策与管理理学硕士

    Environmental Policy and Management, MSc

    1年

    授课型

    环境、能源与韧性博士

    Environment, Energy and Resilience, PhD

    4年

    研究型

    全球政治经济研究硕士-变革与政策分析方向

    Global Political Economy: Transformations and Policy Analysis, MRes

    1年

    授课型

    全球政治经济博士-变革与政策分析方向

    Global Political Economy: Transformations and Policy Analysis, PhD

    4年

    研究型

    安全、冲突与正义研究硕士

    Security, Conflict and Justice, MRes

    1年

    授课型

    安全、冲突与正义博士

    Security, Conflict and Justice, PhD

    4年

    研究型

    国际发展理学硕士

    International Development, MSc

    1年

    授课型

    国际关系理学硕士

    International Relations, MSc

    1年

    授课型

    国际安全理学硕士

    International Security, MSc

    1年

    授课型

    欧洲治理理学硕士

    European Governance, MSc

    1年

    授课型

    性别与国际关系理学硕士

    Gender and International Relations, MSc

    1年

    授课型

    种族与多元文化理学硕士

    Ethnicity and Multiculturalism, MSc

    1年

    授课型

    政策研究理学硕士

    Policy Research, MSc

    1年

    授课型

    公共政策理学硕士

    Public Policy, MSc

    1年

    授课型

    社会政策博士学位

    Social Policy, PhD

    4年

    研究型

    社会工作理学硕士

    Social Work, MSc

    1年

    授课型

    社会工作博士

    Social Work, PhD

    4年

    研究型

    社会工作研究理学硕士

    Social Work Research, MSc

    1年

    授课型

    健康与福利研究硕士

    Health and Wellbeing, MRes

    1年

    授课型

    健康与福利博士

    Health and Wellbeing, PhD

    4年

    研究型

    社会学理学硕士

    Sociology, MSc

    1年

    授课型

    社会学、政治与国际研究博士

    Sociology, Politics and International Studies, PhD

    4年

    研究型

    社会与文化理论理学硕士

    Social and Cultural Theory, MSc

    1年

    授课型

    社会法律研究理学硕士

    Socio-Legal Studies, MSc

    1年

    授课型

    社会科学研究方法理学硕士-政治学与国际关系方向

    Social Science Research Methods (Politics / International Relations), MSc

    1年

    授课型

    社会科学研究方法理学硕士-社会学方向

    Social Science Research Methods (Sociology), MSc

    1年

    授课型

    高级计量方法博士

    Advanced Quantitative Methods, PhD

    4年

    研究型

    当代认同理学硕士

    Contemporary Identities, MSc

    1年

    授课型

    发展与安全理学硕士

    Development and Security, MSc

    1年

    授课型

    东亚发展与全球经济理学硕士

    East Asian Development and the Global Economy, MSc

    1年

    授课型

    残障研究理学硕士-包容理论与研究方向

    Disability Studies: Inclusive Theory and Research, MSc

    1年

    授课型

    残障研究博士

    Disability Studies, PhD

    4年

    研究型

    *(1)(2)

    参考资料:

    (1) Taught Programmes in the Faculty of Social Sciences and Law University of Bristol

    (2) Research Programmes in the Faculty of Social Sciences and Law University of Bristol

    工程学院

    复合材料科学

    基本信息:

    QS世界排名

    8(97)

    学费/年

    授课型:£18,100

    研究型:£17,500

    申请截止日期

    授课型:8月21日

    研究型:6月29日

    TOEFL要求

    92

    本科均分要求

    80分以上

    可申请学期

    秋季

    IELTS要求

    6.5

    GRE要求

    Not Required

    工作经验要求

    *(1)(2)(3)(4)

    注:

    (1)上表的排名是2014年QS工程学专业领域的排名,在该榜单中,布里斯托大学排名世界第97位,英国第8位

    (2)IELTS单项要求不低于6.0分;TOEFL单项要求不低于20分。设有Pre-sessional语言课程,对应的IELTS最低要求为:总分5.5以上,单项不低于5.0分。需要注意的是,Pre-sessional语言课程只接受以受认证考点的IELTS成绩,而不接受非认证考点的IELTS成绩和所有TOEFL成绩,具体请见语言课程的申请说明*(5)

    (3)该专业授课型项目只接受秋季入学申请,实行滚动录取模式,截止日期为8月21日;理论上,研究型项目全年皆可入学,全年皆可申请,但实际上,研究型项目的主要入学季仍然为秋季学期*(3)(4)

    (4)布里斯托大学研究生(授课型与研究型)项目的本科学术背景要求为:荣誉二类A等学士学位或其同等水准以上,对应国内学校的均分要求为80分。但实质该均分与国内学校质量(如是否985/211)直接相关,多在80-90分之间浮动,具体需视学校给的Conditional offer定*(2)

    申请说明

    布里斯托大学复合材料(Composite materials)专业由高级复合材料创新科学中心(Advanced Composites Centre for Innovation and Science (ACCIS))开设,ACCIS与劳斯莱斯(Rolls Royce)、空客、BAE Systems、通用电气,以及英国国防科学与技术实验室(Defence Science and Technology Laboratory)、欧洲宇航局、美国陆军国际技术中心(US Army International Technology Centre)都有很强的工业及研究合作关系。研究生开设有以下3个学位项目,分别是——

    • 高级复合材料硕士(MSc Advanced Composites):为期1年,属授课型项目,共需修读8门课程。要求申请者本科毕业,拥有工程学或材料科学等相关专业背景。无需面试,但需要撰写一份个人陈述。该项目不区分方向,无需撰写毕业论文,核心必修课程包括复合材料设计与制造、智能材料、纳米工程、高分子复合材料成分(Elements of Polymer Composites)四门*(3)(6)
    • 高级复合材料博士(PhD in Advanced Composites):为期4年,属研究型项目,每年约招收10名学生。要求申请者本科毕业,拥有材料科学或其相关专业背景。需要联系并指定导师,需要面试,面试一般由导师举行,需要撰写一份个人陈述。该项目无任何奖学金提供给非欧盟国际学生*(4)(7)
    • 复合材料制造博士(EngD in Composites Manufacture):为期4年,属研究型项目,约有75%的时间系常驻工厂研究。该项目暂不能发放学生签证,故国内学生实际无法直接申请*(8)

    参考资料:

    (1) Profile C University of Bristol

    (2) Entry requirements for postgraduate programmes China University of Bristol

    (3) MSc Advanced Composites University of Bristol

    (4) PhD in Advanced Composites University of Bristol

    (5) Pre-sessional courses Entry requirements University of Bristol

    (6) Advanced Composites (MSc) Admissions statements University of Bristol

    (7) PhD in Advanced Composites Admissions statements University of Bristol

    (8) EngD in Composites Manufacture University of Bristol

    航空航天工程

    基本信息:

    QS世界排名

    6(51-100)

    学费/年

    £17,500

    申请截止日期

    滚动申请

    TOEFL要求

    92

    本科均分要求

    80分以上

    可申请学期

    秋季

    IELTS要求

    6.5

    GRE要求

    Not Required

    工作经验要求

    *(1)(2)(3)

    注:

    (1)上表的排名是2015年QS机械工程专业的排名,在该榜单中,布里斯托大学排名世界第51-100位,英国第6位

    (2)IELTS单项要求不低于6.0分;TOEFL单项要求不低于20分。设有Pre-sessional语言课程,对应的IELTS最低要求为:总分5.5以上,单项不低于5.0分。需要注意的是,Pre-sessional语言课程只接受以受认证考点的IELTS成绩,而不接受非认证考点的IELTS成绩和所有TOEFL成绩,具体请见语言课程的申请说明*(4)

    (3)理论上,研究型项目全年皆可入学,全年皆可申请,但实际上,研究型项目的主要入学季仍然为秋季学期*(3)

    (4)布里斯托大学研究生(授课型与研究型)项目的本科学术背景要求为:荣誉二类A等学士学位或其同等水准以上,对应国内学校的均分要求为80分。但实质该均分与国内学校质量(如是否985/211)直接相关,多在80-90分之间浮动,具体需视学校给的Conditional offer定*(2)

    申请说明

    布里斯托大学航空航天工程Aerospace Engineering)专业研究生开设有以下1个学位项目,分别是——

    • 航空航天工程博士(PhD in Aerospace Engineering):为期4年,分MSc by Research和PhD两个阶段,属研究型项目。要求申请者本科毕业(国内一般要求硕士毕业),拥有工程、科学或数学等相关专业背景。需要联系并指定导师,需要面试,面试一般由导师举行,需要撰写一份个人陈述。该项目并无明确的奖学金提供给非欧盟国际学生*(3)(5)

    参考资料:

    (1) Profile C University of Bristol

    (2) Entry requirements for postgraduate programmes China University of Bristol

    (3) Aerospace Engineering University of Bristol

    (4) Pre-sessional courses Entry requirements University of Bristol

    (5) Aerospace Engineering (PhD, MSc by research) Admissions statements University of Bristol

    机械工程

    基本信息:

    QS世界排名

    6(51-100)

    学费/年

    授课型:£18,100

    研究型:£17,500

    申请截止日期

    授课型:8月21日

    研究型:滚动申请

    TOEFL要求

    92

    本科均分要求

    80分以上

    可申请学期

    秋季

    IELTS要求

    6.5

    GRE要求

    Not Required

    工作经验要求

    *(1)(2)(3)(4)

    注:

    (1)上表的排名是2015年QS机械工程专业的排名,在该榜单中,布里斯托大学排名世界第51-100位,英国第6位

    (2)IELTS单项要求不低于6.0分;TOEFL单项要求不低于20分。设有Pre-sessional语言课程,对应的IELTS最低要求为:总分5.5以上,单项不低于5.0分。需要注意的是,Pre-sessional语言课程只接受以受认证考点的IELTS成绩,而不接受非认证考点的IELTS成绩和所有TOEFL成绩,具体请见语言课程的申请说明*(5)

    (3)该专业授课型项目只接受秋季入学申请,实行滚动录取模式,截止日期为8月21日;理论上,研究型项目全年皆可入学,全年皆可申请,但实际上,研究型项目的主要入学季仍然为秋季学期*(3)(4)

    (4)布里斯托大学研究生(授课型与研究型)项目的本科学术背景要求为:荣誉二类A等学士学位或其同等水准以上,对应国内学校的均分要求为80分。但实质该均分与国内学校质量(如是否985/211)直接相关,多在80-90分之间浮动,具体需视学校给的Conditional offer定*(2)

    申请说明

    布里斯托大学机械工程Mechanical Engineering)专业研究生开设有以下2个学位项目,分别是——

    • 高级机械工程硕士(MSc Advanced Mechanical Engineering):为期1年,属授课型项目,共需修读8门课程,每年招收约25名学生。要求申请者本科毕业,拥有机械工程或其相关专业背景。无需面试,但需要撰写一份个人陈述。该项目共分4个专业方向,无需撰写毕业论文,但需要完成一个60学分的研究项目(Research Project)。该研究项目分动力与控制(Dynamics and Control)、设计与过程工程(Design and Process Engineering)、固体力学(Solid Mechanics)三个领域*(3)(6)
    • 机械工程博士(PhD in Mechanical Engineering):为期3.5年,分MSc by Research和PhD两个阶段,属研究型项目。要求申请者本科毕业(国内学生一般要求硕士毕业),拥有机械工程或其相关专业背景。需要联系并指定导师,需要面试,面试一般由导师举行,需要撰写一份个人陈述。该项目并无明确的奖学金提供给非欧盟国际学生*(4)(7)

    专业设置

    布里斯托大学高级机械工程硕士项目开设的四个专业方向如下:

    • 设计与制造(Design and Manufacture)
    • 工程与环境(Engineering and the Environment)
    • 材料(Materials)
    • 动力学(Dynamics)*(3)

    布里斯托大学机械工程博士项目分以下三个研究组,分别是:

    • 设计与过程工程(Design and Process Engineering)
    • 动力与控制(Dynamics and Control)
    • 固体力学(Solid Mechanics)*(4)

    参考资料:

    (1) Profile C University of Bristol

    (2) Entry requirements for postgraduate programmes China University of Bristol

    (3) MSc Advanced Mechanical Engineering University of Bristol

    (4) PhD in Mechanical Engineering University of Bristol

    (5) Pre-sessional courses Entry requirements University of Bristol

    (6) MSc Advanced Mechanical Engineering Admissions statements University of Bristol

    (7) PhD in Mechanical Engineering Admissions statements University of Bristol

    生物医学工程

    基本信息:

    QS世界排名

    8(97)

    学费/年

    £17,000

    申请截止日期

    8月21日

    TOEFL要求

    92

    本科均分要求

    80分以上

    可申请学期

    秋季

    IELTS要求

    6.5

    GRE要求

    Not Required

    工作经验要求

    *(1)(2)(3)

    注:

    (1)上表的排名是2014年QS工程学专业领域的排名,在该榜单中,布里斯托大学排名世界第97位,英国第8位

    (2)IELTS单项要求不低于6.0分;TOEFL单项要求不低于20分。设有Pre-sessional语言课程,对应的IELTS最低要求为:总分5.5以上,单项不低于5.0分。需要注意的是,Pre-sessional语言课程只接受以受认证考点的IELTS成绩,而不接受非认证考点的IELTS成绩和所有TOEFL成绩,具体请见语言课程的申请说明*(5)

    (3)该专业授课型项目只接受秋季入学申请,实行滚动录取模式,截止日期为8月21日*(3)

    (4)布里斯托大学研究生(授课型与研究型)项目的本科学术背景要求为:荣誉二类A等学士学位或其同等水准以上,对应国内学校的均分要求为80分。但实质该均分与国内学校质量(如是否985/211)直接相关,多在80-90分之间浮动,具体需视学校给的Conditional offer定*(2)

    申请说明

    布里斯托大学生物医学工程Biomedical Engineering)专业研究生开设有以下1个学位项目,即——

    • 生物医学工程硕士(MSc Biomedical Engineering):为期1年,属授课型项目,共需修读8门课程,每年招收约25名学生。要求申请者本科毕业,拥有机械工程电气工程计算机科学或生物医学工程及其相关专业背景。无需面试,但需要撰写一份个人陈述。该项目不区分专业方向,无需撰写毕业论文,但需要完成一个研究项目(Research Project)*(3)(5)

    参考资料:

    (1) Profile C University of Bristol

    (2) Entry requirements for postgraduate programmes China University of Bristol

    (3) MSc Biomedical Engineering University of Bristol

    (4) Pre-sessional courses Entry requirements University of Bristol

    (5) MSc Biomedical Engineering Admissions statements University of Bristol

    土木工程

    基本信息:

    QS世界排名

    6(51-100)

    学费/年

    £17,500

    申请截止日期

    滚动申请

    TOEFL要求

    92

    本科均分要求

    80分以上

    可申请学期

    秋季

    IELTS要求

    6.5

    GRE要求

    Not Required

    工作经验要求

    *(1)(2)(3)

    注:

    (1)上表的排名是2015年QS土木工程专业的排名,在该榜单中,布里斯托大学排名世界第51-100位,英国第6位

    (2)IELTS单项要求不低于6.0分;TOEFL单项要求不低于20分。设有Pre-sessional语言课程,对应的IELTS最低要求为:总分5.5以上,单项不低于5.0分。需要注意的是,Pre-sessional语言课程只接受以受认证考点的IELTS成绩,而不接受非认证考点的IELTS成绩和所有TOEFL成绩,具体请见语言课程的申请说明*(4)

    (3)理论上,研究型项目全年皆可入学,全年皆可申请,但实际上,研究型项目的主要入学季仍然为秋季学期*(3)

    (4)布里斯托大学研究生(授课型与研究型)项目的本科学术背景要求为:荣誉二类A等学士学位或其同等水准以上,对应国内学校的均分要求为80分。但实质该均分与国内学校质量(如是否985/211)直接相关,多在80-90分之间浮动,具体需视学校给的Conditional offer定*(2)

    申请说明

    布里斯托大学土木工程Civil Engineering)专业研究生开设有以下1个学位项目,分别是——

    • 土木工程博士(PhD in Civil Engineering):为期4年,分MSc by Research和PhD两个阶段(另有M.Res和Eng.D项目,但未详其与PhD/Msc有何区别),属研究型项目。要求申请者本科毕业(国内一般要求硕士毕业),拥有土木工程或其相关专业背景。需要联系并指定导师,需要面试,面试一般由导师举行,需要撰写一份个人陈述。该项目并无明确的奖学金提供给非欧盟国际学生*(3)(5)

    专业设置

    布里斯托大学土木工程博士项目分以下3个研究组,包括:

    • 地震与岩土工程(Earthquake and Geotechnical Engineering)
    • 水资源与环境(Water and Environment)
    • 系统与安全(Systems and Safety)*(3)

    参考资料:

    (1) Profile C University of Bristol

    (2) Entry requirements for postgraduate programmes China University of Bristol

    (3) Civil Engineering University of Bristol

    (4) Pre-sessional courses Entry requirements University of Bristol

    (5) Civil Engineering (PhD, MSc by Research) Admissions statements University of Bristol

    通信工程

    基本信息:

    QS世界排名

    8(101-150)

    学费/年

    授课型:£18,100

    研究型:£17,500

    申请截止日期

    8月21日

    TOEFL要求

    92

    本科均分要求

    80分以上

    可申请学期

    秋季

    IELTS要求

    6.5

    GRE要求

    Not Required

    工作经验要求

    *(1)(2)(3)(4)(5)(6)(7)

    注:

    (1)上表的排名是2015年QS电气与电子工程专业的排名,在该榜单中,布里斯托大学排名世界第101-150位,英国第8位

    (2)IELTS单项要求不低于6.0分;TOEFL单项要求不低于20分。设有Pre-sessional语言课程,对应的IELTS最低要求为:总分5.5以上,单项不低于5.0分。需要注意的是,Pre-sessional语言课程只接受以受认证考点的IELTS成绩,而不接受非认证考点的IELTS成绩和所有TOEFL成绩,具体请见语言课程的申请说明*(8)

    (3)该专业授课型项目只接受秋季入学申请,实行滚动录取模式,截止日期为8月21日;理论上,研究型项目全年皆可入学,全年皆可申请,但实际上,研究型项目的主要入学季仍然为秋季学期*(3)(4)(5)(6)(7)

    (4)布里斯托大学研究生(授课型与研究型)项目的本科学术背景要求为:荣誉二类A等学士学位或其同等水准以上,对应国内学校的均分要求为80分。但实质该均分与国内学校质量(如是否985/211)直接相关,多在80-90分之间浮动,具体需视学校给的Conditional offer定*(2)

    申请说明

    布里斯托大学通信工程(Communication)是英国同类专业中为数不多的受英国工程与技术学会(Institution of Engineering and Technology)认证的专业,研究生开设有以下5个学位项目,分别是——

    • 通信网络与信号处理硕士(MSc Communication Networks and Signal Processing):为期1年,属授课型项目,共需修读12门课程。要求申请者本科毕业,拥有相关理工科专业背景。无需面试,但需要撰写一份个人陈述。该项目不区分专业方向,无需撰写毕业论文,但需要完成一个研究项目(Research Project)。该研究项目必修的核心课程包括通信系统(Communication Systems)、数字过滤与频谱分析(Digital Filters and Spectral Analysis)、移动通信(Mobile Communications)、网络协议原理(Networking Protocol Principles)四门*(3)(9)
    • 图像与视频通信与信号处理硕士(MSc Image and Video Communications and Signal Processing):为期1年,属授课型项目,共需修读12门课程。要求申请者本科毕业,拥有相关理工科专业背景。无需面试,但需要撰写一份个人陈述。该项目不区分专业方向,无需撰写毕业论文,但需要完成一个研究项目(Research Project)。该研究项目必修的核心课程包括编码理论(Coding Theory)、通信系统(Communication Systems)、数字过滤与频谱分析(Digital Filters and Spectral Analysis)、网络协议原理(Networking Protocol Principles)、移动通信(Mobile Communications)五门*(4)(10)
    • 光学通信与信号处理硕士(MSc Optical Communications and Signal Processing):为期1年,属授课型项目,共需修读12门课程。要求申请者本科毕业,拥有相关理工科专业背景。无需面试,但需要撰写一份个人陈述。该项目不区分专业方向,无需撰写毕业论文,但需要完成一个研究项目(Research Project)。该研究项目必修的核心课程包括光电设备与系统(Optoelectronic Devices and Systems)、通信系统(Communication Systems)、数字过滤与频谱分析(Digital Filters and Spectral Analysis)、网络协议原理(Networking Protocol Principles)、移动通信(Mobile Communications)五门*(5)(11)
    • 无线通信与信号处理硕士(MSc Wireless Communications and Signal Processing):为期1年,属授课型项目,共需修读12门课程。要求申请者本科毕业,拥有相关理工科专业背景。无需面试,但需要撰写一份个人陈述。该项目不区分专业方向,无需撰写毕业论文,但需要完成一个研究项目(Research Project)。该研究项目必修的核心课程包括编码理论(Coding Theory)、通信系统(Communication Systems)、数字过滤与频谱分析(Digital Filters and Spectral Analysis)、网络协议原理(Networking Protocol Principles)、移动通信(Mobile Communications)、射频工程(Radio Frequency Engineering)六门*(6)(12)
    • 通信工程博士(PhD in Communication):为期4年,属研究型项目,每年招收10-12名学生。要求申请者本科毕业(国内学生一般要求硕士毕业),拥有通信工程或其相关专业背景。需要联系并指定导师,需要面试,面试一般由导师举行,需要撰写一份个人陈述。该项目不向非欧盟国际学生提供任何奖学金*(7)(13)

    参考资料:

    (1) Profile C University of Bristol

    (2) Entry requirements for postgraduate programmes China University of Bristol

    (3) MSc Communication Networks and Signal Processing University of Bristol

    (4) MSc Image and Video Communications and Signal Processing University of Bristol

    (5) MSc Optical Communications and Signal Processing University of Bristol

    (6) MSc Wireless Communications and Signal Processing University of Bristol

    (7) PhD in Communication University of Bristol

    (8) Pre-sessional courses Entry requirements University of Bristol

    (9) MSc Communication Networks and Signal Processing Admissions statements University of Bristol

    (10) Image and Video Communications and Signal Processing (MSc) Admissions statements University of Bristol

    (11) MSc Optical Communications and Signal Processing Admissions statements University of Bristol

    (12) MSc Wireless Communications and Signal Processing Admissions statements University of Bristol

    (13) PhD in Communication Admissions statements University of Bristol

    电气工程

    基本信息:

    QS世界排名

    8(101-150)

    学费/年

    授课型:£18,100

    研究型:£17,500

    申请截止日期

    授课型:8月21日

    研究型:滚动申请

    TOEFL要求

    92

    本科均分要求

    80分以上

    可申请学期

    秋季

    IELTS要求

    6.5

    GRE要求

    Not Required

    工作经验要求

    *(1)(2)(3)(4)

    注:

    (1)上表的排名是2015年QS电气与电子工程专业的排名,在该榜单中,布里斯托大学排名世界第101-150位,英国第8位

    (2)IELTS单项要求不低于6.0分;TOEFL单项要求不低于20分。设有Pre-sessional语言课程,对应的IELTS最低要求为:总分5.5以上,单项不低于5.0分。需要注意的是,Pre-sessional语言课程只接受以受认证考点的IELTS成绩,而不接受非认证考点的IELTS成绩和所有TOEFL成绩,具体请见语言课程的申请说明*(5)

    (3)该专业授课型项目只接受秋季入学申请,实行滚动录取模式,截止日期为8月21日;理论上,研究型项目全年皆可入学,全年皆可申请,但实际上,研究型项目的主要入学季仍然为秋季学期*(3)(4)

    (4)布里斯托大学研究生(授课型与研究型)项目的本科学术背景要求为:荣誉二类A等学士学位或其同等水准以上,对应国内学校的均分要求为80分。但实质该均分与国内学校质量(如是否985/211)直接相关,多在80-90分之间浮动,具体需视学校给的Conditional offer定*(2)

    申请说明

    布里斯托大学电气与电子工程(Electrical and Electronic Engineering)研究生开设有以下2个学位项目,分别是——

    • 高级微电子系统工程硕士(MSc Advanced Microelectronic Systems Engineering):为期1年,属授课型项目,共需修读11门课程。该项目由电气与电子工程系和计算机科学系共同开设,学习内容包括计算机架构、超大规模集成电路、模拟集成芯片设计、嵌入式与实时系统、集成电路电子学、数字过滤与频谱分析等。要求申请者本科毕业,拥有电气工程、电子工程或计算机科学等相关专业背景,外加一定的数字逻辑、计算机架构、数字与模拟晶体管级电路课程基础,和一定的编程基础。无需面试,但需要撰写一份个人陈述。该项目不区分专业方向,无需撰写毕业论文,但需要完成一个研究项目(Research Project)*(3)(6)
    • 电气与电子工程博士(PhD in Electrical and Electronic Engineering):为期4年,属研究型项目,分MSc by Research和PhD两个阶段。要求申请者本科毕业(国内学生一般要求硕士毕业),拥有电气工程、电子工程等相关专业背景。需要联系并指定导师,需要面试,面试一般由导师举行,需要撰写一份个人陈述。该项目并无明确的奖学金提供给非欧盟国际学生*(4)(7)

    专业设置

    布里斯托大学电气与电子工程博士分以下6个研究组,包括:

    • 通信系统与网络(Communication Systems and Networks)
    • 电气能源管理(Electrical Energy Management
    • 可视化信息实验室(Visual Information Laboratory)
    • 光子学(Photonics)
    • 微电子学(Microelectronics)
    • 高性能网络(High-Performance Networks)*(4)

    参考资料:

    (1) Profile C University of Bristol

    (2) Entry requirements for postgraduate programmes China University of Bristol

    (3) MSc Advanced Microelectronic Systems Engineering University of Bristol

    (4) PhD in Electrical and Electronic Engineering University of Bristol

    (5) Pre-sessional courses Entry requirements University of Bristol

    (6) Advanced Microelectronic Systems Engineering (MSc) Admissions statements University of Bristol

    (7) PhD in Electrical and Electronic Engineering Admissions statements University of Bristol

    计算机科学

    基本信息:

    QS世界排名

    11(101-150)

    学费/年

    授课型:£18,100

    研究型:£17,500

    申请截止日期

    授课型:8月21日

    研究型:滚动申请

    TOEFL要求

    92

    本科均分要求

    80分以上

    可申请学期

    秋季

    IELTS要求

    6.5

    GRE要求

    Not Required

    工作经验要求

    *(1)(2)(3)(4)(5)(6)(7)

    注:

    (1)上表的排名是2015年QS计算机科学与信息系统专业的排名,在该榜单中,布里斯托大学排名世界第101-150位,英国第11位

    (2)IELTS单项要求不低于6.0分;TOEFL单项要求不低于20分。设有Pre-sessional语言课程,对应的IELTS最低要求为:总分5.5以上,单项不低于5.0分。需要注意的是,Pre-sessional语言课程只接受以受认证考点的IELTS成绩,而不接受非认证考点的IELTS成绩和所有TOEFL成绩,具体请见语言课程的申请说明*(8)

    (3)该专业授课型项目只接受秋季入学申请,实行滚动录取模式,截止日期为8月21日;理论上,研究型项目全年皆可入学,全年皆可申请,但实际上,研究型项目的主要入学季仍然为秋季学期*(3)(4)(5)(6)(7)

    (4)布里斯托大学研究生(授课型与研究型)项目的本科学术背景要求为:荣誉二类A等学士学位或其同等水准以上,对应国内学校的均分要求为80分。但实质该均分与国内学校质量(如是否985/211)直接相关,多在80-90分之间浮动,具体需视学校给的Conditional offer定*(2)

    申请说明

    布里斯托大学计算机科学(Computer Science)专业拥有世界上最大的密码学、以及英国最大的智能系统研究组,研究生开设有以下5个学位项目,分别是——

    • 高级计算硕士(MSc Advanced Computing):为期1年,属授课型项目,共需修读11门课程。该项目系为本科拥有计算机科学或其相关专业背景的学生开设的,要求申请者本科毕业,拥有诸如计算机科学、数学统计学物理电气工程等计算机相关专业背景,熟练掌握数据结构,以及C语言、C++或Java等至少一门编程语言。无需面试,但需要撰写一份个人陈述。该项目不区分专业方向,无需撰写毕业论文,但需要完成一个研究项目(Research Project)*(3)(9)
    • 高级计算硕士-创意技术方向(MSc Advanced Computing - Creative Technology):为期1年,属授课型项目。要求申请者本科毕业,拥有计算机科学或其相关专业背景。无需面试,但需要撰写一份个人陈述。该项目系高级计算硕士的创意技术方向,无需撰写毕业论文,但需要完成一个研究项目(Research Project)*(4)(10)
    • 高级计算硕士-机器学习、数据挖掘与高性能计算方向(MSc Advanced Computing - Machine Learning, Data Mining and High-Performance Computing):为期1年,属授课型项目,共需修读11门课程。要求申请者本科毕业,拥有计算机科学或其相关专业背景。无需面试,但需要撰写一份个人陈述。该项目专注于机器学习、数据挖掘与高性能计算领域,无需撰写毕业论文,但需要完成一个研究项目(Research Project)*(5)(11)
    • 计算机科学硕士(MSc Computer Science (conversion)):为期1年,属授课型项目,面向的是本科非计算机专业的学生。要求申请者本科毕业,不限专业,亦无需编程基础,但要求拥有相当的数学功底。无需面试,但需要撰写一份个人陈述。该项目不区分专业方向,主要学习的是一些计算机相关的基础内容,无需撰写毕业论文,但需要完成一个研究项目(Research Project)*(6)(12)
    • 计算机科学博士(PhD in Computer Science):为期3年,属研究型项目。要求申请者本科毕业(国内学生一般要求硕士毕业),拥有计算机科学或其相关专业背景。需要联系并指定导师,需要面试,面试一般由导师举行,需要撰写一份个人陈述。该项目并无明确的奖学金提供给非欧盟国际学生*(7)(13)

    课程设置

    布里斯托大学计算机科学相关授课型硕士项目的核心必修课程设置如下:

    课程名称

    课程英文名

    课程名称

    课程英文名

    高级计算硕士:

    智能系统

    Intelligent Systems

    语境

    Content

    数据挖掘

    Data Mining

    安全

    Security

    高性能计算

    High-Performance Computing

    计算机架构

    Computer Architecture

    高级计算硕士-创意技术方向:

    动画制作

    Animation Production

    图像处理与计算机视觉

    Image Processing and Computer Vision

    字符集设计

    Character and Set Design

    研究技巧

    Research Skills

    云计算

    Cloud Computing

    服务软件

    Server Software

    计算机图形

    Computer Graphics

    网站技术

    Web Technologies

    高级计算硕士-机器学习、数据挖掘与高性能计算方向:

    机器学习基础

    Introduction to Machine Learning

    统计模式识别

    Statistical Pattern Recognition

    研究技巧

    Research Skills

    智能系统及其不确定性建模

    Uncertainty Modelling for Intelligent Systems

    计算机科学硕士:

    数据库

    Databases

    研究技巧

    Research Skills

    面向对象Java编程

    Object-Oriented Programming with Java

    软件工程与组项目

    Software Engineering and Group Project

    计算机架构基础

    Overview of Computer Architecture

    网站计算

    Web Technologies

    C语言

    Programming in C

       

    *(3)(4)(5)(6)

    专业设置

    布里斯托大学计算机科学博士项目共设有以下8个研究组(或机构),包括:

    • 微电子学(Microelectronics)
    • 可视化信息实验室(Visual Information Laboratory)
    • 密码学与信息安全(Cryptography and Information Security)
    • 智能系统(Intelligent Systems)
    • 交互与图形(Interaction and Graphics )
    • 机器人学(Robotics)
    • 信息技术与法律中心(Centre for IT and Law
    • 量子计算与信息(Quantum Computation and Information)*(7)

    参考资料:

    (1) Profile C University of Bristol

    (2) Entry requirements for postgraduate programmes China University of Bristol

    (3) MSc Advanced Computing University of Bristol

    (4) MSc Advanced Computing - Creative Technology University of Bristol

    (5) MSc Advanced Computing - Machine Learning, Data Mining and High-Performance Computing University of Bristol

    (6) MSc Computer Science (conversion) University of Bristol

    (7) PhD in Computer Science University of Bristol

    (8) Pre-sessional courses Entry requirements University of Bristol

    (9) MSc Advanced Computing Admissions statements University of Bristol

    (10) MSc Advanced Computing - Creative Technology Admissions statements University of Bristol

    (11) MSc Advanced Computing - Machine Learning, Data Mining and High-Performance Computing Admissions statements University of Bristol

    (12) MSc Computer Science (conversion) Admissions statements University of Bristol

    (13) PhD in Computer Science Admissions statements University of Bristol

    机器人学

    基本信息:

    QS世界排名

    11(101-150)

    学费/年

    授课型:£18,100

    研究型:£17,500

    申请截止日期

    授课型:8月21日

    研究型:滚动申请

    TOEFL要求

    92

    本科均分要求

    80分以上

    可申请学期

    秋季

    IELTS要求

    6.5

    GRE要求

    Not Required

    工作经验要求

    *(1)(2)(3)(4)

    注:

    (1)上表的排名是2015年QS计算机科学与信息系统专业的排名,在该榜单中,布里斯托大学排名世界第101-150位,英国第11位

    (2)IELTS单项要求不低于6.0分;TOEFL单项要求不低于20分。设有Pre-sessional语言课程,对应的IELTS最低要求为:总分5.5以上,单项不低于5.0分。需要注意的是,Pre-sessional语言课程只接受以受认证考点的IELTS成绩,而不接受非认证考点的IELTS成绩和所有TOEFL成绩,具体请见语言课程的申请说明*(5)

    (3)该专业授课型项目只接受秋季入学申请,实行滚动录取模式,截止日期为8月21日;理论上,研究型项目全年皆可入学,全年皆可申请,但实际上,研究型项目的主要入学季仍然为秋季学期*(3)(4)

    (4)布里斯托大学研究生(授课型与研究型)项目的本科学术背景要求为:荣誉二类A等学士学位或其同等水准以上,对应国内学校的均分要求为80分。但实质该均分与国内学校质量(如是否985/211)直接相关,多在80-90分之间浮动,具体需视学校给的Conditional offer定*(2)

    申请说明

    布里斯托大学机器人(Robotics)专业系与同位于布里斯托市的西英格兰大学联合开设,研究生开设有以下2个学位项目,分别是——

    • 机器人硕士(MSc Robotics):为期1年,属授课型项目,共需修读9门课程。要求申请者本科毕业,拥有工程、物理数学等相关专业背景。无需面试,但需要撰写一份个人陈述。该项目不区分专业方向,但必需撰写毕业论文。该项目的毕业生有机会进入未来自主与机器人系统博士项目学习,但必须征得导师或学校的许可*(3)(6)
    • 未来自主与机器人系统博士(Future Autonomous and Robotic Systems (EPSRC Centre for Doctoral Training)):为期3年,属研究型项目,系英国工程与自然科学研究委员会(EPSRC)资助项目,每年招收约12名学生。要求申请者本科毕业(国内学生一般要求硕士毕业),拥有工程、数学或物理等相关专业背景。需要联系并指定导师,需要面试,面试一般由导师举行,需要撰写一份个人陈述。非欧盟国际学生同样可申请EPSRC奖学金*(4)(7)

    课程设置

    布里斯托大学机器人硕士项目的核心必修课程设置如下:

    课程名称

    课程英文名

    课程名称

    课程英文名

    机器人力学、智能与编程

    Robots Mechanics, Intelligence and Programming

    机器人与自主系统技术及语境

    Technology & Context of Robotics & Autonomous Systems

    图像处理与计算机视觉

    Image Processing and Computer Vision

    机器人系统

    Robotic Systems

    智能系统及其不确定性建模

    Uncertainty Modelling for Intelligent Systems

    研究技巧

    Research Skills

    *(3)

    参考资料:

    (1) Profile C University of Bristol

    (2) Entry requirements for postgraduate programmes China University of Bristol

    (3) MSc Robotics University of Bristol

    (4) Future Autonomous and Robotic Systems (EPSRC Centre for Doctoral Training) University of Bristol

    (8) Pre-sessional courses Entry requirements University of Bristol

    (6) MSc Robotics Admissions statements University of Bristol

    (7) Future Autonomous and Robotic Systems (EPSRC Centre for Doctoral Training) Admissions statements University of Bristol

    工程数学

    基本信息:

    QS世界排名

    8(97)

    学费/年

    £17,500

    申请截止日期

    滚动申请

    TOEFL要求

    92

    本科均分要求

    80分以上

    可申请学期

    秋季

    IELTS要求

    6.5

    GRE要求

    Not Required

    工作经验要求

    *(1)(2)(3)

    注:

    (1)上表的排名是2014年QS工程学专业领域的排名,在该榜单中,布里斯托大学排名世界第97位,英国第8位

    (2)IELTS单项要求不低于6.0分;TOEFL单项要求不低于20分。设有Pre-sessional语言课程,对应的IELTS最低要求为:总分5.5以上,单项不低于5.0分。需要注意的是,Pre-sessional语言课程只接受以受认证考点的IELTS成绩,而不接受非认证考点的IELTS成绩和所有TOEFL成绩,具体请见语言课程的申请说明*(4)

    (3)理论上,研究型项目全年皆可入学,全年皆可申请,但实际上,研究型项目的主要入学季仍然为秋季学期*(3)

    (4)布里斯托大学研究生(授课型与研究型)项目的本科学术背景要求为:荣誉二类A等学士学位或其同等水准以上,对应国内学校的均分要求为80分。但实质该均分与国内学校质量(如是否985/211)直接相关,多在80-90分之间浮动,具体需视学校给的Conditional offer定*(2)

    申请说明

    布里斯托大学工程数学(Engineering Mathematics)专业研究生开设有以下1个学位项目,分别是——

    • 工程数学博士(PhD in Engineering Mathematics):为期3.5年,属研究型项目。要求申请者本科毕业(国内一般要求硕士毕业),拥有工程学、数学等相关专业背景。需要联系并指定导师,需要面试,面试一般由导师举行,需要撰写一份个人陈述。该项目并无明确的奖学金提供给非欧盟国际学生*(3)(5)

    专业设置

    布里斯托大学土木工程博士项目分以下2个研究组(或机构),包括:

    • 应用非线性数学研究组(Applied Nonlinear Mathematics Group)
    • 智能系统实验室(Intelligent Systems Laboratory)*(3)

    参考资料:

    (1) Profile C University of Bristol

    (2) Entry requirements for postgraduate programmes China University of Bristol

    (3) PhD in Engineering Mathematics University of Bristol

    (4) Pre-sessional courses Entry requirements University of Bristol

    (5) PhD in Engineering Mathematics Admissions statements University of Bristol

    水资源与环境管理

    基本信息:

    QS世界排名

    8(97)

    学费/年

    £17,000

    申请截止日期

    8月21日

    TOEFL要求

    92

    本科均分要求

    80分以上

    可申请学期

    秋季

    IELTS要求

    6.5

    GRE要求

    Not Required

    工作经验要求

    *(1)(2)(3)

    注:

    (1)上表的排名是2014年QS工程学专业领域的排名,在该榜单中,布里斯托大学排名世界第97位,英国第8位

    (2)IELTS单项要求不低于6.0分;TOEFL单项要求不低于20分。设有Pre-sessional语言课程,对应的IELTS最低要求为:总分5.5以上,单项不低于5.0分。需要注意的是,Pre-sessional语言课程只接受以受认证考点的IELTS成绩,而不接受非认证考点的IELTS成绩和所有TOEFL成绩,具体请见语言课程的申请说明*(5)

    (3)该专业授课型项目只接受秋季入学申请,实行滚动录取模式,截止日期为8月21日*(3)

    (4)布里斯托大学研究生(授课型与研究型)项目的本科学术背景要求为:荣誉二类A等学士学位或其同等水准以上,对应国内学校的均分要求为80分。但实质该均分与国内学校质量(如是否985/211)直接相关,多在80-90分之间浮动,具体需视学校给的Conditional offer定*(2)

    申请说明

    布里斯托大学水资源与环境管理(Water and Environmental Management)专业受英国特许水资源与环境管理学会(Chartered Institution of Water and Environmental Management (CIWEM))认证,研究生开设有以下2个学位项目,分别是——

    • 水资源与环境管理硕士(MSc Water and Environmental Management):为期1年,属授课型项目,共需修读5门课程。要求申请者本科毕业,拥有水资源与环境管理或其相关专业背景。无需面试,但需要撰写一份个人陈述。该项目不区分专业方向,但需要完基于研究(Research-based)撰写一篇毕业论文*(3)(5)
    • 水资源信息科学与工程博士(PhD in Water Informatics: Science and Engineering (EPSRC Centre for Doctoral Training)):为期4年,属研究型项目,受英国工程与自然科学研究委员会(EPSRC)资助,但不向非欧盟国际学生开放*(6)

    课程设置

    布里斯托大学水资源与环境管理硕士项目的课程设置如下:

    课程名称

    课程英文名

    课程名称

    课程英文名

    核心课程:

    MATLAB环境统计基础

    Introduction to Environmental Statistics using MATLAB

    MATLAB数值分析

    Numerical Analysis using MATLAB

    研究技巧

    Research Skills

       

    选修课程(3选2):

    环境系统与生态系统服务

    Environmental Systems and Ecosystems Services

    水利工程

    Water Resources Engineering

    综合流域管理

    Integrated Catchment Management

       

    *(3)

    参考资料:

    (1) Profile C University of Bristol

    (2) Entry requirements for postgraduate programmes China University of Bristol

    (3) MSc Water and Environmental Management University of Bristol

    (4) Pre-sessional courses Entry requirements University of Bristol

    (5) Water and Environmental Management (MSc) Admissions statements University of Bristol

    (6) Water Informatics: Science and Engineering (EPSRC Centre for Doctoral Training) University of Bristol

    量子工程

    基本信息:

    QS世界排名

    8(97)

    学费/年

    £17,500

    申请截止日期

    滚动申请

    TOEFL要求

    92

    本科均分要求

    80分以上

    可申请学期

    秋季

    IELTS要求

    6.5

    GRE要求

    Not Required

    工作经验要求

    *(1)(2)(3)

    注:

    (1)上表的排名是2014年QS工程学专业领域的排名,在该榜单中,布里斯托大学排名世界第97位,英国第8位

    (2)IELTS单项要求不低于6.0分;TOEFL单项要求不低于20分。设有Pre-sessional语言课程,对应的IELTS最低要求为:总分5.5以上,单项不低于5.0分。需要注意的是,Pre-sessional语言课程只接受以受认证考点的IELTS成绩,而不接受非认证考点的IELTS成绩和所有TOEFL成绩,具体请见语言课程的申请说明*(4)

    (3)理论上,研究型项目全年皆可入学,全年皆可申请,但实际上,研究型项目的主要入学季仍然为秋季学期*(3)

    (4)布里斯托大学研究生(授课型与研究型)项目的本科学术背景要求为:荣誉二类A等学士学位或其同等水准以上,对应国内学校的均分要求为80分。但实质该均分与国内学校质量(如是否985/211)直接相关,多在80-90分之间浮动,具体需视学校给的Conditional offer定*(2)

    申请说明

    布里斯托大学量子工程(Quantum Engineering)专业主要研究量子物理的工程应用,研究生开设有以下1个学位项目,分别是——

    • 量子工程博士(PhD in Quantum Engineering (EPSRC Centre for Doctoral Training)):为期4年,属研究型项目,每年约招收10名学生。要求申请者本科毕业(国内一般要求硕士毕业),拥有物理科学、计算机科学、工程学或数学等相关专业背景。需要联系并指定导师,需要面试,面试一般由导师举行(秋季学期入学,面试时间一般在第二年春季),需要撰写一份个人陈述。该项目属于英国工程与自然科学研究委员会(EPSRC)资助项目,优秀的国际学生亦有机会获得该资助*(3)(5)

    参考资料:

    (1) Profile C University of Bristol

    (2) Entry requirements for postgraduate programmes China University of Bristol

    (3) Quantum Engineering (EPSRC Centre for Doctoral Training) University of Bristol

    (4) Pre-sessional courses Entry requirements University of Bristol

    (5) Quantum Engineering CDT (PhD) Admissions statements University of Bristol

    定量无损评估

    基本信息:

    QS世界排名

    8(97)

    学费/年

    £17,500

    申请截止日期

    滚动申请

    TOEFL要求

    92

    本科均分要求

    80分以上

    可申请学期

    秋季

    IELTS要求

    6.5

    GRE要求

    Not Required

    工作经验要求

    *(1)(2)(3)

    注:

    (1)上表的排名是2014年QS工程学专业领域的排名,在该榜单中,布里斯托大学排名世界第97位,英国第8位

    (2)IELTS单项要求不低于6.0分;TOEFL单项要求不低于20分。设有Pre-sessional语言课程,对应的IELTS最低要求为:总分5.5以上,单项不低于5.0分。需要注意的是,Pre-sessional语言课程只接受以受认证考点的IELTS成绩,而不接受非认证考点的IELTS成绩和所有TOEFL成绩,具体请见语言课程的申请说明*(4)

    (3)理论上,研究型项目全年皆可入学,全年皆可申请,但实际上,研究型项目的主要入学季仍然为秋季学期*(3)

    (4)布里斯托大学研究生(授课型与研究型)项目的本科学术背景要求为:荣誉二类A等学士学位或其同等水准以上,对应国内学校的均分要求为80分。但实质该均分与国内学校质量(如是否985/211)直接相关,多在80-90分之间浮动,具体需视学校给的Conditional offer定*(2)

    申请说明

    布里斯托大学定量无损评估(Quantitative Nondestructive Evaluation)专业由英国无损评估研究中心(UK Research Center in NDE,缩写RCNDE)开设,受英国工程与自然科学研究委员会(EPSRC)资助,参与的学校包括帝国理工学院斯凯莱德大学、布里斯托大学 、诺丁汉大学华威大学以及曼彻斯特大学六所,其工业合作伙伴包括英国国家核实验室(NNL)、空客、劳斯莱斯、英国石油(BP)、BAE系统、法国电力(EDF)、壳牌公司、德国意昂电力(E-ON)、AMEC、QinetiQ等。*(3)(5)

    布里斯托大学定量无损评估专业研究生开设有以下2个学位项目,分别是——

    • 定量无损评估博士(PhD in Quantitative Non-Destructive Evaluation (EPSRC Centre for Doctoral Training)):为期4年,属研究型项目。要求申请者本科毕业(国内一般要求硕士毕业),拥有物理或工程等相关专业背景。需要联系并指定导师,需要面试,面试一般由导师举行,需要撰写一份个人陈述。该项目属于英国工程与自然科学研究委员会(EPSRC)资助项目,但该资助不对非欧盟国际学生开放*(3)
    • 定量无损评估工程博士(Eng.D in Quantitative Non-Destructive Evaluation (EPSRC Centre for Doctoral Training)):为期4年,属研究型项目。要求申请者本科毕业(国内一般要求硕士毕业),拥有物理或工程等相关专业背景。需要联系并指定导师,需要面试,面试一般由导师举行,需要撰写一份个人陈述。该项目属于英国工程与自然科学研究委员会(EPSRC)资助项目,但该资助不对非欧盟国际学生开放*(3)

    注:PhD项目和Eng.D项目二者申请条件相同,属同等学历,区别只在于:前者更注重基础研究,后者更注重工程应用,后者主要常驻公司,做该公司感兴趣的研究项目;前者适合做学术研究,后者则适合进入公司从事研究工作*(6)

    参考资料:

    (1) Profile C University of Bristol

    (2) Entry requirements for postgraduate programmes China University of Bristol

    (3) Quantitative Non-Destructive Evaluation (EPSRC Centre for Doctoral Training) University of Bristol

    (4) Pre-sessional courses Entry requirements University of Bristol

    (5) EPSRC CENTRE FOR DOCTORAL TRAINING IN QUANTITATIVE NDE RCNDE

    (6) EngD & PhD RCNDE

    理学院

    心理学

    基本信息:

    QS世界排名

    9(51-100)

    学费/年

    授课型:£19,100

    研究型:£17,500

    申请截止日期

    授课型:7月31日

    研究型:滚动申请

    TOEFL要求

    92

    本科均分要求

    80分以上

    可申请学期

    秋季

    IELTS要求

    6.5

    GRE要求

    Not Required

    工作经验要求

    *(1)(2)(3)(4)(5)(6)

    注:

    (1)上表的排名是2015年QS心理学专业的排名,在该榜单中,布里斯托大学排名世界第51-100位,英国第9位

    (2)IELTS单项要求不低于6.5分;TOEFL单项写作要求不低于24分,其它不低于23分。设有Pre-sessional语言课程,对应的IELTS最低要求为:总分5.5以上,单项不低于5.5分。需要注意的是,Pre-sessional语言课程只接受以受认证考点的IELTS成绩,而不接受非认证考点的IELTS成绩和所有TOEFL成绩,具体请见语言课程的申请说明*(7)

    (3)该专业授课型项目只接受秋季入学申请,实行滚动录取模式,截止日期为7月31日;理论上,研究型项目全年皆可入学,全年皆可申请,但实际上,研究型项目的主要入学季仍然为秋季学期*(3)(4)(5)(6)

    (4)布里斯托大学研究生(授课型与研究型)项目的本科学术背景要求为:二类A等荣誉学士学位或其同等水准以上,对应国内学校的均分要求为80分。但实质该均分与国内学校质量(如是否985/211)直接相关,多在80-90分之间浮动,具体需视学校给的Conditional offer定*(2)

    申请说明

    布里斯托大学心理学(Psychology)专业设于实验心理学院(School of Experimental Psychology)和神经心理学系(Department of Neuropsychology)之下,研究生开设有5个学位项目,分别是——

    • 应用神经心理学硕士(MSc Applied Neuropsychology):为期1年,属授课型项目,每年约招收40名学生。要求申请者本科毕业,拥有心理学专业背景。需要面试,面试由学校或导师邀请学生进行,需要撰写个人陈述。该项目不区分专业方向,需要撰写毕业论文。该项目是由实验心理学院和神经心理学系共同开设的,受北布里斯托英国国家卫生服务信托(North Bristol NHS Trust)资助,欲从事临床心理工作的学生,应选择该项目*(3)(8)
    • 神经心理学硕士(MSc Neuropsychology):为期1年,属授课型项目,每年约招收30名学生。要求申请者本科毕业,拥有心理学或神经科学专业背景。需要面试,面试由学校或导师邀请学生进行,需要撰写个人陈述。该项目不区分专业方向,需要撰写毕业论文。该项目可为进入实验心理学、神经科学等PhD项目和临床心理学博士项目做准备。临床心理学与应用神经心理学硕士项目相比,该项目更侧重基础理论的研究,欲从事心理学研究或进入实验心理学博士项目的学生应选择该项目;欲走入临床岗位的学生,应选择应用神经心理学硕士*(4)(9)
    • 临床神经心理学硕士(MSc Clinical Neuropsychology):为期1年,属授课型项目。要求申请者本科心理学+临床心理学博士毕业,拥有英国卫生专业委员会(HPC)临床心理医师资格。上述条件,也意味着国内学生无法直接申请*(10)
    • 心理学研究方法硕士(MSc Research Methods in Psychology):为期1年,属授课型项目,每年约招收15名学生。要求申请者本科毕业,拥有心理学专业背景。需要面试,面试由学校或导师邀请学生进行,需要撰写个人陈述。该项目不区分专业方向,需要撰写毕业论文。该项目是单纯为进入实验心理学PhD项目做准备的,当然同样可为走入心理学相关工作岗位做准备*(5)(11)
    • 实验心理学博士(PhD in Psychology (Experimental)):为期4年,属研究型项目,分MSc by Research和PhD两个阶段,分别为期1年和3年。要求申请者本科毕业(国内学生一般要求硕士毕业),拥有心理学或其相关专业背景。需要联系并指定导师,需要面试,面试一般由导师举行,需要撰写一份个人陈述。该项目并无明确的奖学金提供给非欧盟国际学生*(6)(12)

    专业设置

    布里斯托大学实验心理学博士项目共设有以下3个研究组,包括:

    • 认知过程(Cognitive Processes)
    • 大脑、行为与应用卫生(Brain, Behaviour and Health)
    • 决策与理性(Decision-Making and Rationality)*(6)

    参考资料:

    (1) Profile C University of Bristol

    (2) Entry requirements for postgraduate programmes China University of Bristol

    (3) MSc Applied Neuropsychology University of Bristol

    (4) MSc Neuropsychology University of Bristol

    (5) MSc Research Methods in Psychology University of Bristol

    (6) Psychology (Experimental) University of Bristol

    (7) Pre-sessional courses Entry requirements University of Bristol

    (8) MSc Applied Neuropsychology Admissions statements University of Bristol
    (9) MSc Neuropsychology Admissions statements University of Bristol

    (10) MSc Clinical Neuropsychology University of Bristol

    (11) MSc Research Methods in Psychology Admissions statements University of Bristol

    (12) Psychology (Experimental) Admissions statements University of Bristol

    数学

    基本信息:

    QS世界排名

    6(51-100)

    学费/年

    授课型:£19,100

    研究型:£17,500

    申请截止日期

    授课型:8月1日

    研究型:滚动申请

    TOEFL要求

    92

    本科均分要求

    80分以上

    可申请学期

    秋季

    IELTS要求

    6.5

    GRE要求

    Not Required

    工作经验要求

    *(1)(2)(3)(4)

    注:

    (1)上表的排名是2015年QS数学专业的排名,在该榜单中,布里斯托大学排名世界第51-100位,英国第6位

    (2)IELTS单项要求不低于6.0分;TOEFL单项要求不低于20分。设有Pre-sessional语言课程,对应的IELTS最低要求为:总分5.5以上,单项不低于5.0分。需要注意的是,Pre-sessional语言课程只接受以受认证考点的IELTS成绩,而不接受非认证考点的IELTS成绩和所有TOEFL成绩,具体请见语言课程的申请说明*(5)

    (3)该专业授课型项目只接受秋季入学申请,实行滚动录取模式,截止日期为8月1日;理论上,研究型项目全年皆可入学,全年皆可申请,但实际上,研究型项目的主要入学季仍然为秋季学期*(3)(4)

    (4)布里斯托大学研究生(授课型与研究型)项目的本科学术背景要求为:二类A等荣誉学士学位或其同等水准以上,对应国内学校的均分要求为80分。但实质该均分与国内学校质量(如是否985/211)直接相关,多在80-90分之间浮动,具体需视学校给的Conditional offer定。数学硕士项目额外要求一等荣誉学士学位以上*(2)(3)

    申请说明

    布里斯托大学数学(Mathematics)专业由数学学院(School of Mathematics)开设,该学院共有60名学术教师、35名助教和70名研究生,研究领域涵盖应用数学、纯数学和统计学领域,并拥有数名英国皇家学会会员。研究生开设有2个学位项目,分别是——

    • 数学硕士(MSc Mathematical Sciences):为期1年,属授课型项目,每年约招收15名学生。要求申请者本科毕业,拥有数学专业背景,一等荣誉学士或其同等水准(对应到国内学校,视学校本科均分会在85-95之间)以上。不强制但学校仍可能邀请学生参加面试,需要撰写个人陈述。该项目不区分专业方向,需要撰写毕业论文*(3)(6)
    • 数学博士(PhD in Mathematics):为期4年,属研究型项目,分MSc by Research和PhD两个阶段,分别为期1年和3年,学生可以选择只攻读MSc by Research。要求申请者本科毕业(国内学生一般要求硕士毕业),拥有数学或其专业背景,二类A等荣誉学士或同等水准以上。需要联系并指定导师,需要面试,面试一般由导师举行,需要撰写一份个人陈述。该项目受英国工程与自然科学研究委员会(EPSRC)资助,但一般只提供给英国或欧盟学生,并无明确的奖学金提供给非欧盟国际学生*(4)(7)

    注:布里斯托大学还有一个“自然环境研究委员会西部四大博士培训合作 Great Western Four+ Doctoral Training Partnership (NERC) ”的博士合作项目,系由英国自然环境研究委员会(NERC)支持,西部四所大学:布里斯托大学、埃克塞特大学巴斯大学卡迪夫大学,联合六个研究机构,共同设立的一个博士合作培训项目,下设数学、化学地球科学、工程学、地理、生物科学、兽医科学七个专业,但该项目只向英国和欧盟学生开放,非欧盟国际学生无法申请*(8)

    专业设置

    布里斯托大学数学学博士项目共分以下三个专业方向,包括:

    参考资料:

    (1) Profile E University of Bristol

    (2) Entry requirements for postgraduate programmes China University of Bristol

    (3) Mathematical Sciences (MSc) University of Bristol

    (4) Mathematics (PhD, MSc by Research) University of Bristol

    (5) Pre-sessional courses Entry requirements University of Bristol

    (6) Mathematical Sciences (MSc) Admissions statements University of Bristol

    (7) Mathematics (PhD, MSc by Research) Admissions statements University of Bristol

    (8) Great Western Four+ Doctoral Training Partnership (NERC) University of Bristol

    纳米科学与材料

    基本信息:

    QS世界排名

    6(51-100)

    学费/年

    授课型:£23,100

    研究型:£17,500

    申请截止日期

    授课型:6月30日

    研究型:滚动申请

    TOEFL要求

    92

    本科均分要求

    80分以上

    可申请学期

    秋季

    IELTS要求

    6.5

    GRE要求

    Not Required

    工作经验要求

    *(1)(2)(3)(4)

    注:

    (1)上表的排名是2015年QS材料科学专业的排名,在该榜单中,布里斯托大学排名世界第51-100位,英国第6位

    (2)IELTS单项要求不低于6.0分;TOEFL单项要求不低于20分。设有Pre-sessional语言课程,对应的IELTS最低要求为:总分5.5以上,单项不低于5.0分。需要注意的是,Pre-sessional语言课程只接受以受认证考点的IELTS成绩,而不接受非认证考点的IELTS成绩和所有TOEFL成绩,具体请见语言课程的申请说明*(5)

    (3)该专业授课型项目只接受秋季入学申请,实行滚动录取模式,截止日期为6月30日;理论上,研究型项目全年皆可入学,全年皆可申请,但实际上,研究型项目的主要入学季仍然为秋季学期*(3)(4)

    (4)布里斯托大学研究生(授课型与研究型)项目的本科学术背景要求为:二类A等荣誉学士学位或其同等水准以上,对应国内学校的均分要求为80分。但实质该均分与国内学校质量(如是否985/211)直接相关,多在80-90分之间浮动,具体需视学校给的Conditional offer定*(2)

    申请说明

    布里斯托大学纳米科学与材料(Nanoscience and Nanomaterials)专业由布里斯托功能纳米材料中心(Bristol Centre for Functional Nanomaterials (BCFN))开设,该中心云集了横跨理学院、工程学院、生物医学学院共15个系的100多名学术教师。研究生开设有2个学位项目,分别是——

    • 纳米科学与功能纳米材料硕士(MSc Nanoscience and Functional Nanomaterials):为期1年,属授课型项目,每年约招收15名学生。要求申请者本科毕业,拥有物理化学或材料科学等相关专业背景,二类A等荣誉学士或其同等水准以上。不强制但学校仍可能邀请学生参加面试,需要撰写个人陈述。该项目不区分专业方向,无需撰写毕业论文,但需要在夏季学期完成一个研究项目*(3)(6)
    • 功能纳米材料博士(PhD in Functional Nanomaterials (EPSRC Centre for Doctoral Training)):为期4年,属研究型项目。要求申请者本科毕业(国内学生一般要求硕士毕业),拥有物理化学或材料科学等专业背景,二类A等荣誉学士或同等水准以上。需要联系并指定导师,需要面试,面试一般由导师举行,需要撰写一份个人陈述。该项目受英国工程与自然科学研究委员会(EPSRC)资助,但只提供给英国或欧盟学生,并无明确的奖学金提供给非欧盟国际学生*(4)(7)

    参考资料:

    (1) Profile E University of Bristol

    (2) Entry requirements for postgraduate programmes China University of Bristol

    (3) MSc Nanoscience and Functional Nanomaterials University of Bristol

    (4) Functional Nanomaterials (EPSRC Centre for Doctoral Training) University of Bristol

    (5) Pre-sessional courses Entry requirements University of Bristol

    (6) Nanoscience and Functional Nanomaterials (MSc) Admissions statements University of Bristol

    (7) Bristol Centre for Functional Nanomaterials (4 year PhD) Admissions statements University of Bristol

    统计学

    基本信息:

    QS世界排名

    6(51-100)

    学费/年

    £19,100

    申请截止日期

    8月1日

    TOEFL要求

    92

    本科均分要求

    80分以上

    可申请学期

    秋季

    IELTS要求

    6.5

    GRE要求

    Not Required

    工作经验要求

    *(1)(2)(3)

    注:

    (1)上表的排名是2015年QS数学专业的排名,在该榜单中,布里斯托大学排名世界第51-100位,英国第6位

    (2)IELTS单项要求不低于6.0分;TOEFL单项要求不低于20分。设有Pre-sessional语言课程,对应的IELTS最低要求为:总分5.5以上,单项不低于5.0分。需要注意的是,Pre-sessional语言课程只接受以受认证考点的IELTS成绩,而不接受非认证考点的IELTS成绩和所有TOEFL成绩,具体请见语言课程的申请说明*(4)

    (3)该专业只接受秋季入学申请,实行滚动录取模式,截止日期为8月1日*(3)

    (4)布里斯托大学研究生(授课型与研究型)项目的本科学术背景要求为:二类A等荣誉学士学位或其同等水准以上,对应国内学校的均分要求为80分。但实质该均分与国内学校质量(如是否985/211)直接相关,多在80-90分之间浮动,具体需视学校给的Conditional offer定*(2)

    申请说明

    布里斯托大学统计学Statistics)专业研究生开设有1个学位项目,即——

    • 统计硕士(MSc Statistics):为期1年,属授课型项目,每年约招收10名学生。要求申请者本科毕业,拥有数学或统计学专业背景,二类A等荣誉学士或其同等水准以上。不强制但学校仍可能邀请学生参加面试,需要撰写个人陈述。该项目不区分专业方向,无需撰写毕业论文,但需要在夏季学期完成一个研究项目*(3)(5)

    课程设置

    布里斯托大学统计硕士项目开设的必修核心课程如下:

    • 高级时间序列(Advanced Time Series)
    • 图形建模(Graphical Modelling)
    • 蒙特卡罗方法(Monte Carlo Methods)
    • 非参数回归(Nonparametric Regression)
    • 随机过程(Stochastic Processes)
    • 随机优化(Stochastic Optimisation)*(3)

    参考资料:

    (1) Profile E University of Bristol

    (2) Entry requirements for postgraduate programmes China University of Bristol

    (3) MSc Statistics University of Bristol

    (4) Pre-sessional courses Entry requirements University of Bristol

    (5) Statistics (MSc) Admissions statements University of Bristol

    生物科学

    基本信息:

    QS世界排名

    8(51-100)

    学费/年

    £17,500

    申请截止日期

    滚动申请

    TOEFL要求

    92

    本科均分要求

    80分以上

    可申请学期

    秋季

    IELTS要求

    6.5

    GRE要求

    Not Required

    工作经验要求

    *(1)(2)(3)

    注:

    (1)上表的排名是2015年QS生物科学专业的排名,在该榜单中,布里斯托大学排名世界第51-100位,英国第8位

    (2)IELTS单项要求不低于6.0分;TOEFL单项要求不低于20分。设有Pre-sessional语言课程,对应的IELTS最低要求为:总分5.5以上,单项不低于5.0分。需要注意的是,Pre-sessional语言课程只接受以受认证考点的IELTS成绩,而不接受非认证考点的IELTS成绩和所有TOEFL成绩,具体请见语言课程的申请说明*(4)

    (3)理论上,研究型项目全年皆可入学,全年皆可申请,但实际上,研究型项目的主要入学季仍然为秋季学期*(3)

    (4)布里斯托大学研究生(授课型与研究型)项目的本科学术背景要求为:二类A等荣誉学士学位或其同等水准以上,对应国内学校的均分要求为80分。但实质该均分与国内学校质量(如是否985/211)直接相关,多在80-90分之间浮动,具体需视学校给的Conditional offer定*(2)

    申请说明

    布里斯托大学生物科学(Biological Sciences)专业由生物科学学院(School of Biological Sciences)开设,该学院受英国生物技术与生物科学研究委员会(BBSRC)、医学研究委员会(Medical Research Council)、自然环境研究委员会(Natural Environment Research Council,缩写NERC)、皇家学会(the Royal Society)等多家机构资助。研究生开设有以下1个学位项目,即——

    • 生物科学博士(PhD in Biological Sciences):为期4年,属研究型项目,分MSc by Research和PhD两个阶段,分别为期1年和3年。要求申请者本科毕业(国内一般要求硕士毕业),拥有生物科学或其相关专业背景,二类A等荣誉学士学位或其同等水准以上。需要联系并指定导师,需要面试,面试一般由导师举行,需要撰写一份个人陈述。该项目并无明确的奖学金提供给非欧盟国际学生*(3)(5)

    注:布里斯托大学还有一个“自然环境研究委员会西部四大博士培训合作 Great Western Four+ Doctoral Training Partnership (NERC) ”的博士合作项目,系由英国自然环境研究委员会(NERC)支持,西部四所大学:布里斯托大学、埃克塞特大学巴斯大学卡迪夫大学,联合六个研究机构,共同设立的一个博士合作培训项目,下设数学化学地球科学、工程学、地理、生物科学、兽医科学七个专业,但该项目只向英国和欧盟学生开放,非欧盟国际学生无法申请*(6)

    专业设置

    布里斯托大学生物科学博士项目分以下3个研究组,包括:

    • 进化生物学Evolutionary Biology
    • 动物行为和感官生物学(Animal Behaviour and Sensory Biology)
    • 植物及农业科学(Plant and Agricultural Sciences)
    • 生态与环境变化(Ecology and Environmental Change)*(7)

    参考资料:

    (1) Profile E University of Bristol

    (2) Entry requirements for postgraduate programmes China University of Bristol

    (3) Biological Sciences University of Bristol

    (4) Pre-sessional courses Entry requirements University of Bristol

    (5) Biological Sciences (PhD, MSc by Research) Admissions statements University of Bristol

    (6) Great Western Four+ Doctoral Training Partnership (NERC) University of Bristol

    (7) School of Biological Sciences - Research University of Bristol

    合成生物学

    基本信息:

    QS世界排名

    8(51-100)

    学费/年

    £17,500

    申请截止日期

    1月15日

    TOEFL要求

    109

    本科均分要求

    80分以上

    可申请学期

    秋季

    IELTS要求

    7.5

    GRE要求

    Not Required

    工作经验要求

    *(1)(2)(3)

    注:

    (1)上表的排名是2015年QS生物科学专业的排名,在该榜单中,布里斯托大学排名世界第51-100位,英国第8位

    (2)IELTS单项要求不低于7.0分;TOEFL单项要求写作不低于29分,其它不低于27分。设有Pre-sessional语言课程,对应的IELTS最低要求为:总分6.5以上,单项不低于6.0分。需要注意的是,Pre-sessional语言课程只接受以受认证考点的IELTS成绩,而不接受非认证考点的IELTS成绩和所有TOEFL成绩,具体请见语言课程的申请说明*(4)

    (3)布里斯托大学研究生(授课型与研究型)项目的本科学术背景要求为:二类A等荣誉学士学位或其同等水准以上,对应国内学校的均分要求为80分。但实质该均分与国内学校质量(如是否985/211)直接相关,多在80-90分之间浮动,具体需视学校给的Conditional offer定*(2)

    申请说明

    布里斯托大学生物科学(Biological Sciences)专业牛津大学、布里斯托大学和华威大学合建,面向的是拥有物理和生物专业背景的学生。研究生开设有以下1个学位项目,即——

    • 合成生物学博士(PhD in Synthetic Biology):为期4年,属研究型项目,每年约招收15名学生。要求申请者本科毕业(国内一般要求硕士毕业),拥有物理科学(如工程、物理、化学计算机科学数学、植物科学等)或生命科学(如生物学、生物化学等)相关专业背景,二类A等荣誉学士学位或其同等水准以上。需要联系并指定导师,需要面试,面试一般由导师举行,需要撰写一份个人陈述。该项目受英国工程与自然科学研究委员会(EPSRC)和生物技术与生物科学研究委员会(BBSRC)资助,但其资金只提供给英国或欧盟学生,并无明确的奖学金提供给非欧盟国际学生*(3)(5)

    参考资料:

    (1) Profile A University of Bristol

    (2) Entry requirements for postgraduate programmes China University of Bristol

    (3) Synthetic Biology (EPSRC and BBSRC Centre for Doctoral Training) University of Bristol

    (4) Pre-sessional courses Entry requirements University of Bristol

    (5) Synthetic Biology (Centre for Doctoral Training) Admissions statements University of Bristol

    化学

    基本信息:

    QS世界排名

    6(51-100)

    学费/年

    £17,500

    申请截止日期

    滚动申请

    TOEFL要求

    86

    本科均分要求

    80分以上

    可申请学期

    秋季

    IELTS要求

    6.0

    GRE要求

    Not Required

    工作经验要求

    *(1)(2)(3)(4)

    注:

    (1)上表的排名是2015年QS化学专业的排名,在该榜单中,布里斯托大学排名世界第51-100位,英国第6位

    (2)IELTS单项要求听力和口语至少有一门不低于6.5分,其它不低于6.0分;TOEFL单项要求写作不低于23分,其它不低于20分。设有Pre-sessional语言课程,对应的IELTS最低要求为:总分5.5以上,单项口语与听力不低于5.5分,阅读与写作不低于5.0分。需要注意的是,Pre-sessional语言课程只接受以受认证考点的IELTS成绩,而不接受非认证考点的IELTS成绩和所有TOEFL成绩,具体请见语言课程的申请说明*(5)

    (3)理论上,研究型项目全年皆可入学,全年皆可申请,但实际上,研究型项目的主要入学季仍然为秋季学期*(3)(4)

    (4)布里斯托大学研究生(授课型与研究型)项目的本科学术背景要求为:二类A等荣誉学士学位或其同等水准以上,对应国内学校的均分要求为80分。但实质该均分与国内学校质量(如是否985/211)直接相关,多在80-90分之间浮动,具体需视学校给的Conditional offer定*(2)

    申请说明

    布里斯托大学化学Chemistry)专业研究生开设有以下4个学位项目,分别是——

    • 化学博士(PhD in Chemistry):为期4年,属研究型项目,每年招收60-70名学生,分MSc by Research和PhD两个阶段,分别为期1年和3年。要求申请者本科毕业(国内一般要求硕士毕业),拥有化学或其它理科专业背景,二类A等荣誉学士学位或其同等水准以上。需要联系并指定导师,需要面试,面试一般由导师举行,需要撰写一份个人陈述。该项目并无明确的奖学金提供给非欧盟国际学生*(3)(6)
    • 化学合成博士(PhD Bristol Chemical Synthesis (EPSRC Centre for Doctoral Training)):为期4年,属研究型项目,每年约招收15名学生。该项目是世界著名的化学合成项目之一,受英国皇家化学学会(Royal Society of Chemistry (RSC)),允许该项目的学生在博士最后一年获得部分特许化学家(Chartered Chemist qualification (CChem))资格——是英国第一个获此殊荣的PhD项目。该项目要求申请者本科毕业,(国内一般要求硕士毕业),拥有化学或其它理科专业背景,二类A等荣誉学士学位或其同等水准以上。需要联系并指定导师,需要面试,面试一般由导师举行,需要撰写一份个人陈述。该项目受英国工程与自然科学研究委员会(EPSRC)资助,但并无明确的奖学金提供给非欧盟国际学生*(4)(7)
    • 催化博士(Catalysis (EPSRC Centre for Doctoral Training )):为期4年,属研究型项目。由卡迪夫大学巴斯大学和布里斯托大学合建,受英国工程与自然科学研究委员会(EPSRC)资助,需通过卡迪夫大学申请,具体请见卡迪夫大学的相关申请说明。未明确有无奖学金提供给非欧盟国际学生*(8)
    • 化学理论与建模博士(PhD in Theory and Modelling in Chemical Science (EPSRC centre for Doctoral Training)):为期4年,属研究型项目,每年招收15名学生。由牛津大学南安普敦大学和布里斯托大学合建,受英国工程与自然科学研究委员会(EPSRC)资助,需通过牛津大学申请,具体请见牛津大学的相关申请说明。该项目不向非欧盟国际学生提供任何奖学金*(9(10)

    专业设置

    布里斯托大学化学博士项目分以下3个研究组,包括:

    • 无机与材料部分(Inorganic and Materials Section)
    • 有机与生物部分(Organic and Biological Section)
    • 物理与理论部分(Physical and Theoretical Section)*(3)

    布里斯托大学化学合成博士项目开设的研究领域如下:

    • 有机与无机(Organic and inorganic methodology)
    • 自然产物与目标分子合成(Natural product and target molecule synthesis)
    • 金属有机化合物(Organometallics)
    • 催化(Catalysis)
    • 碳水化合物的合成(Carbohydrate synthesis)
    • 不对称合成(Asymmetric synthesis)
    • 超分子化学(Supramolecular chemistry)
    • 高分子与材料化学(Polymer and materials chemistry)
    • 生物合成(Biosynthesis)
    • 分子与化学生物学(Molecular and chemical biology)*(4)

    参考资料:

    (1) Profile F University of Bristol

    (2) Entry requirements for postgraduate programmes China University of Bristol

    (3) Chemistry University of Bristol

    (4) Bristol Chemical Synthesis (EPSRC Centre for Doctoral Training) University of Bristol

    (5) Pre-sessional courses Entry requirements University of Bristol

    (6) Chemistry (PhD, MSc by Research) Admissions statements University of Bristol

    (7) Bristol Chemical Synthesis (EPSRC Centre for Doctoral Training) Admissions statements University of Bristol

    (8) Catalysis (EPSRC Centre for Doctoral Training ) University of Bristol

    (9) Theory and Modelling in Chemical Science (EPSRC centre for Doctoral Training) University of Bristol

    (10) Funding and Eligibility TMCS

    物理

    基本信息:

    QS世界排名

    7(51-100)

    学费/年

    £17,500

    申请截止日期

    滚动申请

    TOEFL要求

    86

    本科均分要求

    80分以上

    可申请学期

    秋季

    IELTS要求

    6.0

    GRE要求

    Not Required

    工作经验要求

    *(1)(2)(3)(4)

    注:

    (1)上表的排名是2015年QS物理专业的排名,在该榜单中,布里斯托大学排名世界第51-100位,英国第7位

    (2)IELTS单项要求听力和口语至少有一门不低于6.5分,其它不低于6.0分;TOEFL单项要求写作不低于23分,其它不低于20分。设有Pre-sessional语言课程,对应的IELTS最低要求为:总分5.5以上,单项口语与听力不低于5.5分,阅读与写作不低于5.0分。需要注意的是,Pre-sessional语言课程只接受以受认证考点的IELTS成绩,而不接受非认证考点的IELTS成绩和所有TOEFL成绩,具体请见语言课程的申请说明*(5)

    (3)理论上,研究型项目全年皆可入学,全年皆可申请,但实际上,研究型项目的主要入学季仍然为秋季学期*(3)(4)

    (4)布里斯托大学研究生(授课型与研究型)项目的本科学术背景要求为:二类A等荣誉学士学位或其同等水准以上,对应国内学校的均分要求为80分。但实质该均分与国内学校质量(如是否985/211)直接相关,多在80-90分之间浮动,具体需视学校给的Conditional offer定*(2)

    申请说明

    布里斯托大学物理Physics)专业研究生开设有以下2个学位项目,分别是——

    • 物理博士(PhD in Physics):为期4年,属研究型项目,每年招收30-35名学生,分MSc by Research和PhD两个阶段,分别为期1年和3年。要求申请者本科毕业(国内一般要求硕士毕业),拥有物理或其相关专业背景,二类A等荣誉学士学位或其同等水准以上。需要联系并指定导师,需要面试,面试一般由导师举行,需要撰写一份个人陈述。该项目并无明确的奖学金提供给非欧盟国际学生*(3)(6)
    • 凝聚态物理博士(PhD Condensed Matter Physics):为期4年,属研究型项目,系与巴斯大学联办。该项目要求申请者本科毕业,(国内一般要求硕士毕业),拥有物理或其相关专业背景,二类A等荣誉学士学位或其同等水准以上。需要联系并指定导师,需要面试,面试一般由导师举行,需要撰写一份个人陈述。该项目受英国工程与自然科学研究委员会(EPSRC)资助,每年有11个名额(连同巴斯大学),但未详是否提供给非欧盟国际学生*(4)(7)

    专业设置

    布里斯托大学物理博士项目开设有以下8个研究领域,分别是:

    • 天体物理宇宙学(Astrophysics and cosmology)
    • 关联电子系统(Correlated electron systems)
    • 接口分析(Interface analysis)
    • 微纳米结构材料(Micro- and nanostructural materials)
    • 纳米物理与软物质(Nanophysics and soft matter)
    • 粒子物理(Particle physics)
    • 量子光子学(Quantum photonics)
    • 理论物理(Theoretical physics)*(3)

    参考资料:

    (1) Profile F University of Bristol

    (2) Entry requirements for postgraduate programmes China University of Bristol

    (3) Physics (PhD, MSc by Research) University of Bristol

    (4) Condensed Matter Physics CDT (4 year PhD) University of Bristol

    (5) Pre-sessional courses Entry requirements University of Bristol

    (6) Physics (PhD, MSc by Research) Admissions statements University of Bristol

    (7) Condensed Matter Physics CDT (4 year PhD) Admissions statements University of Bristol

    钻石科学与技术

    布里斯托大学钻石科学与技术博士(PhD in Diamond Science and Technology (EPSRC Centre for Doctoral Training))为期4年,属研究型项目。受英国工程与自然科学研究委员会(EPSRC)资助,系由八所英国,包括:华威大学、阿伯斯威斯大学、布里斯托大学、卡迪夫大学帝国理工学院、纽卡斯尔大学、牛津大学斯凯莱德大学,联合英国40个学术机构共建。第一年需在华威大学攻读,后续可选择任何一所合作机构(或大学)就读。该项目需通过华威大学申请,具体请见华威大学的相关申请说明。*(1)

    参考资料:

    (1) Diamond Science and Technology (EPSRC Centre for Doctoral Training) University of Bristol

    地球科学

    基本信息:

    QS世界排名

    3(15)

    学费/年

    授课型:£23,100

    研究型:£17,500

    申请截止日期

    滚动申请

    TOEFL要求

    92

    本科均分要求

    80分以上

    可申请学期

    秋季

    IELTS要求

    6.5

    GRE要求

    Not Required

    工作经验要求

    *(1)(2)(3)(4)(5)(6)

    注:

    (1)上表的排名是2015年QS地球与海洋科学专业的排名,在该榜单中,布里斯托大学排名世界第15位,英国第3位(仅次于牛津大学剑桥大学

    (2)IELTS单项要求不低于6.0分;TOEFL单项要求不低于20分。设有Pre-sessional语言课程,对应的IELTS最低要求为:总分5.5以上,单项不低于5.0分。需要注意的是,Pre-sessional语言课程只接受以受认证考点的IELTS成绩,而不接受非认证考点的IELTS成绩和所有TOEFL成绩,具体请见语言课程的申请说明*(7)

    (3)该专业授课型项目只接受秋季入学申请,实行滚动录取模式;理论上,研究型项目全年皆可入学,全年皆可申请,但实际上,研究型项目的主要入学季仍然为秋季学期*(3)

    (4)布里斯托大学研究生(授课型与研究型)项目的本科学术背景要求为:二类A等荣誉学士学位或其同等水准以上,对应国内学校的均分要求为80分。但实质该均分与国内学校质量(如是否985/211)直接相关,多在80-90分之间浮动,具体需视学校给的Conditional offer定*(2)

    申请说明

    布里斯托大学地球科学Earth Sciences)专业,研究生开设有以下3个学位项目,分别是——

    • 火山学硕士(MSc Volcanology):为期1年,属授课型项目,每年约招收15名学生。要求申请者本科毕业,拥有地球科学、地理科学、化学物理计算机科学、工程学、数学等相关专业背景,二类A等荣誉学士或其同等水准以上。不强制但学校仍可能邀请学生参加面试,需要撰写个人陈述。该项目不区分专业方向,无需撰写毕业论文,但需要在夏季学期完成一个研究项目。该项目包含有大量的研究内容,约40%的学生会选择继续攻读PhD项目*(3)(8)
    • 古生物学硕士(MSc Palaeobiology):为期1年,属授课型项目,每年约招收25名学生。要求申请者本科毕业,拥有地质学、生物科学、环境科学考古学人类学等相关专业背景,二类A等荣誉学士或其同等水准以上。不强制但学校仍可能邀请学生参加面试,需要撰写个人陈述。该项目不区分专业方向,无需撰写毕业论文,但需要在夏季学期完成一个研究项目。该项目包含有大量的研究内容,约有半数学生会选择继续攻读PhD项目*(4)(9)
    • 气候变化科学与政策硕士(MSc Climate Change Science and Policy):为期1年,属授课型项目,每年约招收15名学生。要求申请者本科毕业,拥有化学物理、工程学、数学、生物科学、地球科学和地理科学等相关专业背景,二类A等荣誉学士或其同等水准以上。不强制但学校仍可能邀请学生参加面试,需要撰写个人陈述。该项目不区分专业方向,无需撰写毕业论文,只需要修读4门课程,重点是完成一个分两个阶段的、为期2个学期(春季和夏季)的研究项目*(5)(10)
    • 地球科学博士(PhD in Earth Sciences):为期4年,属研究型项目,分MSc by Research和PhD两个阶段,分别为期1年和3年。要求申请者本科毕业(国内一般要求硕士毕业),拥有与所申请项目相关的专业背景(如地质学、生物科学、环境科学、化学或数学等),二类A等荣誉学士学位或其同等水准以上。需要联系并指定导师,需要面试,面试一般由导师举行,需要撰写一份个人陈述。该项目每年招收约20名学生,但只提供5-8个奖学金位置*(6)(11)

    注:布里斯托大学还有一个“自然环境研究委员会西部四大博士培训合作 Great Western Four+ Doctoral Training Partnership (NERC) ”的博士合作项目,系由英国自然环境研究委员会(NERC)支持,西部四所大学:布里斯托大学、埃克塞特大学巴斯大学卡迪夫大学,联合六个研究机构,共同设立的一个博士合作培训项目,下设数学、化学、地球科学、工程学、地理、生物科学、兽医科学七个专业,但该项目只向英国和欧盟学生开放,非欧盟国际学生无法申请*(12)

    专业设置

    布里斯托大学地球科学博士项目分以下6个研究组,包括:

    • 岩石学(Petrology)
    • 地球物理(Geophysics)
    • 地球化学(Geochemistry)
    • 环境(Environment)
    • 火山学(Volcanology )
    • 古生物学与生物多样性(Palaeontology and Biodiversity)*(6)

    开设的研究机构包括:

    • 环境与地球物理流体研究中心(Centre for Environmental and Geophysical Flows)
    • 生物地球化学研究中心(Biogeochemistry Research Centre)
    • 布里斯托同位素研究组(Bristol Isotope Group)
    • 接口分析中心(Interface Analysis Centre)
    • 布里斯托冰川学中心(Bristol Glaciology Centre)
    • 卡博特研究所(The Cabot Institute):主要研究气候变化及因此给世界带来的风险与不确定性,包括自然灾害、食品与能源安全、韧性与监理、人类活动对环境影响等*(6)

    参考资料:

    (1) Profile E University of Bristol

    (2) Entry requirements for postgraduate programmes China University of Bristol

    (3) MSc Volcanology University of Bristol

    (4) MSc Palaeobiology University of Bristol

    (5) MSc Climate Change Science and Policy University of Bristol

    (6) Earth Sciences (PhD, MSc by Research) University of Bristol

    (7) Pre-sessional courses Entry requirements University of Bristol

    (8) MSc Volcanology Admissions statements University of Bristol

    (9) MSc Palaeobiology Admissions statements University of Bristol

    (10) MSc Climate Change Science and Policy Admissions statements University of Bristol

    (11) Earth Sciences (PhD, MSc by Research) Admissions statements University of Bristol

    (12) Great Western Four+ Doctoral Training Partnership (NERC) University of Bristol

    地理科学

    基本信息:

    QS世界排名

    7(14)

    学费/年

    人文:£13,800-£14,500

    自然:£17,500

    申请截止日期

    2月中旬

    TOEFL要求

    人文:100

    自然:92

    本科均分要求

    80分以上

    可申请学期

    秋季

    IELTS要求

    人文:7.0

    自然:6.5

    GRE要求

    Not Required

    工作经验要求

    *(1)(2)(3)(4)(5)(6)

    注:

    (1)上表的排名是2015年QS地理专业的排名,在该榜单中,布里斯托大学排名世界第14位,英国第7位

    (2)人文地理对应的语言要求为B类:IELTS总分7.0以上,单项写作不低于7.0分,其它不低于6.5分;TOEFL总分100以上,单项写作不低于27分,其它不低于24分。自然地理对应的语言要求为D类:IELTS总分6.5以上,单项阅读与写作不低于7.0分,口语与听力不低于6.0分;TOEFL总分92以上,单项写作不低于27分,其它不低于21分。设有Pre-sessional语言课程,B类对应的IELTS最低要求为:总分6.0以上,单项写作不低于6.0分,其它不低于5.5分;D类对应的IELTS最低要求为:总分5.5以上,单项阅读与写作不低于6.0分,口语与听力不低于5.0分。需要注意的是,Pre-sessional语言课程只接受以受认证考点的IELTS成绩,而不接受非认证考点的IELTS成绩和所有TOEFL成绩,具体请见语言课程的申请说明*(7)

    (3)理论上,研究型项目全年皆可入学,全年皆可申请,但实际上,研究型项目的主要入学季仍然为秋季学期,如欲申请奖学金的话,最好在2月中旬以前申请*(3)(4)(5)(6)

    (4)布里斯托大学研究生(授课型与研究型)项目的本科学术背景要求为:二类A等荣誉学士学位或其同等水准以上,对应国内学校的均分要求为80分。但实质该均分与国内学校质量(如是否985/211)直接相关,多在80-90分之间浮动,具体需视学校给的Conditional offer定*(2)

    (5)人文地理硕士学费为£14,500/年,人文地理博士学费为£13,800/年*(3)(4)

    申请说明

    布里斯托大学地理科学(Geographical Sciences)专业由地理科学学院(School of Geographical Sciences)开设,研究生开设有以下3个学位项目,分别是——

    • 人文地理硕士(MSc Human Geography: Society and Space):为期1年,属授课型项目,每年约招收15名学生。要求申请者本科毕业,拥有地理科学等相关专业背景,二类A等荣誉学士或其同等水准以上。不强制但学校仍可能邀请学生参加面试,需要撰写个人陈述。该项目不区分专业方向,需要撰写毕业论文*(4)(8)
    • 人文地理博士(Geographical Sciences (Human Geography)):为期4年,属研究型项目,设于社会科学与法学学院之下,分M.Phil和PhD两个阶段,分别为期1年和3年。要求申请者本科毕业(国内一般要求硕士毕业),拥有地理或其相关专业背景,二类A等荣誉学士学位或其同等水准以上。需要联系并指定导师,需要面试,面试一般由导师举行,需要撰写一份个人陈述。该项目并无明确的奖学金提供给非欧盟国际学生*(5)(9)
    • 自然地理博士(Geographical Sciences (Physical Geography)):为期4年,属研究型项目,设于社会科学与法学学院之下,分M.Sc by Research和PhD两个阶段,分别为期1年和3年。要求申请者本科毕业(国内一般要求硕士毕业),拥有地理或其相关专业背景,二类A等荣誉学士学位或其同等水准以上。需要联系并指定导师,需要面试,面试一般由导师举行,需要撰写一份个人陈述。该项目并无明确的奖学金提供给非欧盟国际学生*(6)(9)

    注:

    (1)地理科学学院(School of Geographical Sciences)博士项目设有多个由工程与自然科学研究委员会(EPSRC)、自然环境研究委员会(NERC)等提供的奖学金名额,但未详其是否开放给非欧盟国际学生*(5)(6)

    (3)布里斯托大学还有一个“自然环境研究委员会西部四大博士培训合作 Great Western Four+ Doctoral Training Partnership (NERC) ”的博士合作项目,系由英国自然环境研究委员会(NERC)支持,西部四所大学:布里斯托大学、埃克塞特大学巴斯大学卡迪夫大学,联合六个研究机构,共同设立的一个博士合作培训项目,下设数学化学地球科学、工程学、地理、生物科学、兽医科学七个专业,但该项目只向英国和欧盟学生开放,非欧盟国际学生无法申请*(10)

    专业设置

    布里斯托大学人文地理博士项目分以下3个研究组,包括:

    • 政治经济学地理(Geographies of Political Economy)
    • 历史与文化地理(Historical and Cultural Geography)
    • 空间建模(Spatial modelling)*(5)

    布里斯托大学自然地理博士项目分以下3个研究组,包括:

    • 全球环境变化(Global Environmental Change)
    • 冰川学(Glaciology)
    • 水文学(Hydrology)*(6)

    参考资料:

    (1) Profile B University of Bristol

    (2) Profile D University of Bristol

    (3) Entry requirements for postgraduate programmes China University of Bristol

    (4) MSc Human Geography: Society and Space

    (5) Geographical Sciences (Human Geography) University of Bristol

    (6) Geographical Sciences (Physical Geography)University of Bristol

    (7) Pre-sessional courses Entry requirements University of Bristol

    (8) MSc Human Geography: Society and Space Admissions statements

    (9) Geography (PhD, PhD Occasional) Admissions statements University of Bristol

    (10) Great Western Four+ Doctoral Training Partnership (NERC) University of Bristol

    文学院

    英语

    基本信息:

    QS世界排名

    15(51-100)

    学费/年

    授课型:£14,800

    研究型:£13,800

    申请截止日期

    授课型:8月1日

    研究型:滚动申请

    TOEFL要求

    109

    本科均分要求

    80分以上

    可申请学期

    秋季

    IELTS要求

    7.5

    GRE要求

    Not Required

    工作经验要求

    *(1)(2)(3)(4)

    注:

    (1)上表的排名是2015年QS英语语言文学专业的排名,在该榜单中,布里斯托大学排名世界第51-100位,英国第15位

    (2)IELTS单项要求不低于7.0分;TOEFL单项写作要求不低于29分,其它不低于27分。设有Pre-sessional语言课程,对应的IELTS最低要求为:总分6.5以上,单项不低于6.0分。需要注意的是,Pre-sessional语言课程只接受以受认证考点的IELTS成绩,而不接受非认证考点的IELTS成绩和所有TOEFL成绩,具体请见语言课程的申请说明*(5)

    (3)该专业授课型项目只接受秋季入学申请,实行滚动录取模式,截止日期为8月1日;理论上,研究型项目全年皆可入学,全年皆可申请,但实际上,研究型项目的主要入学季仍然为秋季学期*(3)(4)

    (4)布里斯托大学研究生(授课型与研究型)项目的本科学术背景要求为:二类A等荣誉学士学位或其同等水准以上,对应国内学校的均分要求为80分。但实质该均分与国内学校质量(如是否985/211)直接相关,多在80-90分之间浮动,具体需视学校给的Conditional offer定*(2)

    申请说明

    布里斯托大学英语(English)专业研究生开设有以下3个学位项目,分别是——

    • 英语文学硕士(MA English Literature):为期1年,属授课型项目,共需修读9门课程。要求申请者本科毕业,不限专业亦无前置课程要求。无需面试,但需要撰写一份个人陈述。该项目不区分专业方向,但必需撰写毕业论文*(3)(6)
    • 英语文学哲学硕士(M.Phil in English Literature):为期1年,属研究型项目。要求申请者本科毕业,不限专业亦无前置课程要求。需要联系并指定导师,需要面试,面试一般由导师举行,需要撰写一份个人陈述。该项目毕业后,成绩合格,便可以继续攻读PhD项目。未明确有向非欧盟国际学生提供的奖学金*(4)(7)
    • 英语文学硕博连读项目(M.Phil/PhD in English Literature):为期3年,属研究型项目。要求申请者硕士毕业,不限专业亦无前置课程要求。需要联系并指定导师,需要面试,面试一般由导师举行,需要撰写一份个人陈述。未明确有向非欧盟国际学生提供的奖学金*(4)(7)

    参考资料:

    (1) Profile A University of Bristol

    (2) Entry requirements for postgraduate programmes China University of Bristol

    (3) MA English Literature University of Bristol

    (4) PhD M.Phil English Literature University of Bristol

    (5) Pre-sessional courses Entry requirements University of Bristol

    (6) MA English Literature Admissions statements University of Bristol

    (7) PhD M.Phil English Literature Admissions statements University of Bristol

    翻译

    基本信息:

    QS世界排名

    15(51-100)

    学费/年

    授课型:£14,800

    研究型:£13,800

    申请截止日期

    授课型:8月1日

    研究型:滚动申请

    TOEFL要求

    授课型:100

    研究型:92

    本科均分要求

    80分以上

    可申请学期

    秋季

    IELTS要求

    授课型:7.0

    研究型:6.5

    GRE要求

    Not Required

    工作经验要求

    *(1)(2)(3)(4)(5)

    注:

    (1)上表的排名是2015年QS英语语言文学专业的排名,在该榜单中,布里斯托大学排名世界第51-100位,英国第15位

    (2)授课型项目对应的语言要求为B类:IELTS总分7.0以上,单项写作不低于7.0分,其它不低于6.5分;TOEFL总分100以上,单项写作不低于27分,其它不低于24分。研究型项目对应的语言要求为C类:IELTS总分6.5以上,单项不低于6.5分;TOEFL总分92以上,单项写作不低于24分,其它不低于23分。设有Pre-sessional语言课程,B类对应的IELTS最低要求为:总分6.0以上,单项写作不低于6.0分,其它不低于5.5分;C类对应的IELTS最低要求为:总分5.5以上,单项不低于5.5分。需要注意的是,Pre-sessional语言课程只接受以受认证考点的IELTS成绩,而不接受非认证考点的IELTS成绩和所有TOEFL成绩,具体请见语言课程的申请说明*(6)

    (3)该专业授课型项目只接受秋季入学申请,实行滚动录取模式,截止日期为8月1日;理论上,研究型项目全年皆可入学,全年皆可申请,但实际上,研究型项目的主要入学季仍然为秋季学期*(4)(5)

    (4)布里斯托大学研究生(授课型与研究型)项目的本科学术背景要求为:二类A等荣誉学士学位或其同等水准以上,对应国内学校的均分要求为80分。但实质该均分与国内学校质量(如是否985/211)直接相关,多在80-90分之间浮动,具体需视学校给的Conditional offer定*(3)

    申请说明

    布里斯托大学翻译(Translation)专业研究生开设有以下4个学位项目,分别是——

    • 英汉翻译硕士(MA Chinese-English Translation):为期1年,属授课型项目。要求申请者本科毕业,不限专业亦无前置课程要求。无需面试,但需要撰写一份个人陈述。该项目不区分专业方向,无需撰写毕业论文*(4)(7)
    • 翻译硕士(MA Translation):为期1年,属远程教育项目,故国内学生无法直接申请。该项目对应的语言有:捷克语、法语德语意大利语、汉语(普通话)、葡萄牙语俄语西班牙语*(8)
    • 翻译哲学硕士(M.Phil in Translation):为期1年,属研究型项目。要求申请者本科毕业,不限专业亦无前置课程要求。需要联系并指定导师,需要面试,面试一般由导师举行,需要撰写一份个人陈述。该项目毕业后,成绩合格,便可以继续攻读PhD项目。未明确有向非欧盟国际学生提供的奖学金*(5)(9)
    • 翻译硕博连读项目(M.Phil/PhD in Translation):为期4年,属研究型项目。要求申请者硕士毕业,不限专业亦无前置课程要求。需要联系并指定导师,需要面试,面试一般由导师举行,需要撰写一份个人陈述。未明确有向非欧盟国际学生提供的奖学金*(5)(9)

    参考资料:

    (1) Profile B University of Bristol

    (2) Profile C University of Bristol

    (3) Entry requirements for postgraduate programmes China University of Bristol

    (4) Chinese - English Translation (MA) University of Bristol

    (5) PhD M.Phil Translation University of Bristol

    (6) Pre-sessional courses Entry requirements University of Bristol

    (7) MA Chinese-English Translation Admissions statements University of Bristol

    (8) MA Translation University of Bristol

    (9) PhD M.Phil Translation Admissions statements University of Bristol

    影视

    基本信息:

    QS世界排名

    14(92)

    学费/年

    授课型:£14,800

    研究型:£13,800

    申请截止日期

    授课型:8月1日

    研究型:滚动申请

    TOEFL要求

    92

    本科均分要求

    80分以上

    可申请学期

    秋季

    IELTS要求

    6.5

    GRE要求

    Not Required

    工作经验要求

    *(1)(2)(3)(4)(5)

    注:

    (1)上表的排名是2014年QS艺术与人文科学专业领域的排名,在该榜单中,布里斯托大学排名世界第92位,英国第14位

    (2)IELTS单项要求不低于6.5分;TOEFL单项写作要求不低于24分,其它要求不低于23分。设有Pre-sessional语言课程,对应的IELTS最低要求为:总分5.5以上,单项不低于5.5分。需要注意的是,Pre-sessional语言课程只接受以受认证考点的IELTS成绩,而不接受非认证考点的IELTS成绩和所有TOEFL成绩,具体请见语言课程的申请说明*(6)

    (3)该专业授课型项目只接受秋季入学申请,实行滚动录取模式,截止日期为8月1日;理论上,研究型项目全年皆可入学,全年皆可申请,但实际上,研究型项目的主要入学季仍然为秋季学期*(4)(5)

    (4)布里斯托大学研究生(授课型与研究型)项目的本科学术背景要求为:二类A等荣誉学士学位或其同等水准以上,对应国内学校的均分要求为80分。但实质该均分与国内学校质量(如是否985/211)直接相关,多在80-90分之间浮动,具体需视学校给的Conditional offer定*(3)

    申请说明

    布里斯托大学电影与电视(Film and Television)专业研究生开设有以下4个学位项目,分别是——

    • 影视制作硕士(MA Film and Television Production):为期1年,属授课型项目。要求申请者本科毕业,不限专业亦无前置课程 要求,无需工作经验(但如有更受欢迎)。无需面试,但需要撰写一份个人陈述。该项目不区分专业方向,但需要撰写毕业论文*(3)(7)
    • 影史研究硕士(MA Film and Television Studies):为期1年,属授课型项目,主要专注于近代及当代电影与电视的历史、理论与考证等。要求申请者本科毕业,不限专业亦无前置课程要求,无需工作经验(但如有更受欢迎)。无需面试,但需要撰写一份个人陈述。该项目不区分专业方向,但需要撰写毕业论文*(4)(8)
    • 影视哲学硕士(M.Phil in Film and Television):为期1年,属研究型项目。要求申请者本科毕业,不限专业亦无前置课程要求。需要联系并指定导师,需要面试,面试一般由导师举行,需要撰写一份个人陈述。该项目毕业后,成绩合格,便可以继续攻读PhD项目。未明确有向非欧盟国际学生提供的奖学金*(5)(9)
    • 影视硕博连读项目(M.Phil/PhD in Film and Television):为期3年,属研究型项目。要求申请者硕士毕业,不限专业亦无前置课程要求。需要联系并指定导师,需要面试,面试一般由导师举行,需要撰写一份个人陈述。未明确有向非欧盟国际学生提供的奖学金*(5)(9)

    课程设置

    布里斯托大学影视制作硕士项目的核心课程包括:

    • 影视项目运作原理(How Films and Television Programmes Work)
    • 影视只做技术与技巧(Film and Television Production Technologies and Techniques)
    • 影视编导(Writing and Directing for Film and Television)
    • 商业影视制作(Producing and the Business of Film and Television)
    • 纪录短片制作(Making Short Documentary)
    • 科幻短片制作(Making Short Fiction Film)*(3)

    注:纪录短片制作和科幻短片制作,可以二选一,亦可二者兼修

    参考资料:

    (1) Profile C University of Bristol

    (2) Entry requirements for postgraduate programmes China University of Bristol

    (3) MA Film and Television Production University of Bristol

    (4) MA Film and Television Studies University of Bristol

    (5) Film and Television (PhD, MPhil) University of Bristol

    (6) Pre-sessional courses Entry requirements University of Bristol

    (7) MA Film and Television Production Admissions statements University of Bristol

    (8) MA Film and Television Studies Admissions statements University of Bristol

    (9) Film and Television (PhD, MPhil) Admissions statements University of Bristol

    戏剧

    基本信息:

    QS世界排名

    14(92)

    学费/年

    £13,800

    申请截止日期

    滚动申请

    TOEFL要求

    92

    本科均分要求

    80分以上

    可申请学期

    秋季

    IELTS要求

    6.5

    GRE要求

    Not Required

    工作经验要求

    *(1)(2)(3)

    注:

    (1)上表的排名是2014年QS艺术与人文科学专业领域的排名,在该榜单中,布里斯托大学排名世界第92位,英国第14位

    (2)IELTS单项要求不低于6.5分;TOEFL单项写作要求不低于24分,其它要求不低于23分。设有Pre-sessional语言课程,对应的IELTS最低要求为:总分5.5以上,单项不低于5.5分。需要注意的是,Pre-sessional语言课程只接受以受认证考点的IELTS成绩,而不接受非认证考点的IELTS成绩和所有TOEFL成绩,具体请见语言课程的申请说明*(4)

    (3)理论上,研究型项目全年皆可入学,全年皆可申请,但实际上,研究型项目的主要入学季仍然为秋季学期*(3)

    (4)布里斯托大学研究生(授课型与研究型)项目的本科学术背景要求为:二类A等荣誉学士学位或其同等水准以上,对应国内学校的均分要求为80分。但实质该均分与国内学校质量(如是否985/211)直接相关,多在80-90分之间浮动,具体需视学校给的Conditional offer定*(3)

    申请说明

    布里斯托大学戏剧与表演(Theatre and Performance)专业研究生开设有以下2个学位项目,分别是——

    • 戏剧与表演哲学硕士(M.Phil in Theatre and Performance):为期1年,属研究型项目。要求申请者本科毕业,不限专业亦无前置课程要求。需要联系并指定导师,需要面试,面试一般由导师举行,需要撰写一份个人陈述。该项目毕业后,成绩合格,便可以继续攻读PhD项目。未明确有向非欧盟国际学生提供的奖学金。*(3)(5)
    • 戏剧与表演博士(M.Phil/PhD in Theatre and Performance):为期3年,属研究型项目。要求申请者硕士毕业,不限专业亦无前置课程要求。需要联系并指定导师,需要面试,面试一般由导师举行,需要撰写一份个人陈述。未明确有向非欧盟国际学生提供的奖学金*(3)(5)

    参考资料:

    (1) Profile C University of Bristol

    (2) Entry requirements for postgraduate programmes China University of Bristol

    (3) Theatre and Performance (PhD, MPhil) University of Bristol

    (4) Pre-sessional courses Entry requirements University of Bristol

    (5) Theatre and Performance (PhD, MPhil) Admissions statements University of Bristol

    音乐

    基本信息:

    QS世界排名

    15(51-100)

    学费/年

    授课型:£14,800

    研究型:£13,800

    申请截止日期

    授课型:8月1日

    研究型:滚动申请

    TOEFL要求

    109

    本科均分要求

    80分以上

    可申请学期

    秋季

    IELTS要求

    7.5

    GRE要求

    Not Required

    工作经验要求

    *(1)(2)(3)(4)(5)

    注:

    (1)上表的排名是2015年QS英语语言文学专业的排名,在该榜单中,布里斯托大学排名世界第51-100位,英国第15位

    (2)IELTS单项要求不低于7.0分;TOEFL单项写作要求不低于29分,其它不低于27分。设有Pre-sessional语言课程,对应的IELTS最低要求为:总分6.5以上,单项不低于6.0分。需要注意的是,Pre-sessional语言课程只接受以受认证考点的IELTS成绩,而不接受非认证考点的IELTS成绩和所有TOEFL成绩,具体请见语言课程的申请说明*(6)

    (3)该专业授课型项目只接受秋季入学申请,实行滚动录取模式,截止日期为8月1日;理论上,研究型项目全年皆可入学,全年皆可申请,但实际上,研究型项目的主要入学季仍然为秋季学期*(3)(4)

    (4)布里斯托大学研究生(授课型与研究型)项目的本科学术背景要求为:二类A等荣誉学士学位或其同等水准以上,对应国内学校的均分要求为80分。但实质该均分与国内学校质量(如是否985/211)直接相关,多在80-90分之间浮动,具体需视学校给的Conditional offer定*(2)

    申请说明

    布里斯托大学音乐(Music)专业尤以作曲研究和音乐学研究著名,研究生开设有以下5个学位项目,分别是——

    • 音乐硕士(MA Music):为期1年,属授课型项目。要求申请者本科毕业,不限专业亦无前置课程要求,但要求拥有相当的音乐功底。无需面试,但需要撰写一份个人陈述。该项目分多个专业方向(见下方专业设置),作曲、表演和表演实践方向,还需要递交个人作品。该项目无需撰写毕业论文*(3)(7)
    • 影视音乐作曲硕士(MA Composition of Music for Film and Television):为期1年,属授课型项目。要求申请者本科毕业,不限专业亦无前置课程要求,但要求拥有相当的音乐作曲功底。无需面试,但需要撰写一份个人陈述+一份个人作品。该项目不区分专业,但需要撰写一篇毕业论文或完成一个作品*(4)(8)
    • 音乐哲学硕士(M.Phil in Music):为期1年,属研究型项目。要求申请者本科毕业,不限专业亦无前置课程要求。需要联系并指定导师,需要面试,面试一般由导师举行,需要撰写一份个人陈述。该项目毕业后,成绩合格,便可以继续攻读PhD项目。*(5)(9)
    • 音乐博士(PhD in Music):为期3年,属研究型项目。要求申请者硕士毕业,不限专业亦无前置课程要求。需要联系并指定导师,需要面试,面试一般由导师举行,需要撰写一份个人陈述。未明确有向非欧盟国际学生提供的奖学金*(4)(7)

    专业设置

    布里斯托大学音乐硕士项目开设的专业方向如下:

    • 作曲(Composition Pathway)
    • 中世纪音乐(Medieval Music Pathway)
    • 音乐学(Musicology Pathway)
    • 音乐理论(Music Theory Pathway)
    • 音乐表演(Performance Pathway)
    • 音乐表演实践(Practical Performance Pathway)
    • 俄罗斯音乐(Russian Music Pathway)

    注:音乐表演和音乐表演实践,只有很细微的区别:前者是2门选修,后者则是4门选修,必修课程前者较后者多一门40学分的音乐学知识(Readings in Musicology),其它都相同。40学分也即相当于2门课程,因此,前者实际上就是将这门“音乐学知识”课程设置成了必修,而在后者这里则是选修的

    参考资料:

    (1) Profile A University of Bristol

    (2) Entry requirements for postgraduate programmes China University of Bristol

    (3) MA Music University of Bristol

    (4) MA Composition of Music for Film and Television University of Bristol

    (5) Musicology (PhD, MPhil) University of Bristol

    (6) Pre-sessional courses Entry requirements University of Bristol

    (7) Music (MA) Admissions statements University of Bristol

    (8) Composition of Music for Film and Television (MA) Admissions statements University of Bristol

    (9) Musicology (PhD, MPhil) Admissions statements University of Bristol

    其它专业

    除上文已列专业外,布里斯托大学文学院(Faculty of Arts)开设的其它专业总表如下:

    项目名称

    项目英文名

    学制

    学位类型

    考古学文学硕士

    Archaeology, MA

    1年

    授课型

    考古学与人类学博士

    Archaeology and Anthropology, PhD

    4年

    研究型

    古典文学硕士

    Classical Reception, MA

    1年

    授课型

    古典文学与古代史文学硕士

    Classics and Ancient History, MA

    1年

    授课型

    古典文学与古代史博士

    Classics and Ancient History, PhD

    4年

    研究型

    比较文学与文化硕士

    Comparative Literatures and Cultures, MA

    1年

    授课型

    历史文学硕士

    History, MA

    1年

    授课型

    历史博士

    History, PhD

    4年

    研究型

    艺术史文学硕士

    History of Art, MA

    1年

    授课型

    艺术史博士

    History of Art, PhD

    4年

    研究型

    数学逻辑与哲学文学硕士

    Logic and Philosophy of Mathematics, MA

    1年

    授课型

    哲学研究生文凭课程

    Philosophy, Graduate Diploma

    1年

    授课型

    哲学文学硕士

    Philosophy, MA

    1年

    授课型

    科学哲学与历史文学硕士

    Philosophy and History of Science, MA

    1年

    授课型

    哲学与法律文学硕士

    Philosophy and Law, MA

    1年

    授课型

    生物与认知科学哲学文学硕士

    Philosophy of Biological and Cognitive Sciences, MA

    1年

    授课型

    哲学博士

    Philosophy, PhD

    4年

    研究型

    宗教文学硕士

    Religion, MA

    1年

    授课型

    宗教与神学博士

    Religion and Theology, PhD

    4年

    研究型

    法语博士

    French, PhD

    4年

    研究型

    德语博士

    German, PhD

    4年

    研究型

    西班牙、葡萄牙与拉美研究博士

    Hispanic, Portuguese and Latin American Studies, PhD

    4年

    研究型

    意大利语博士

    Italian, PhD

    4年

    研究型

    中世纪研究博士

    Medieval Studies, PhD

    4年

    研究型

    俄语与捷克语博士

    Russian and Czech, PhD

    4年

    研究型

    *(1)(2)

    参考资料:

    (1) Taught Programmes in the Faculty of Arts University of Bristol

    (2) Research Programmes in the Faculty of Arts University of Bristol

    临床科学学院

    分子神经科学

    基本信息:

    QS世界排名

    8(49)

    学费/年

    £17,500

    申请截止日期

    8月1日

    TOEFL要求

    92

    本科均分要求

    80分以上

    可申请学期

    秋季

    IELTS要求

    6.5

    GRE要求

    Not Required

    工作经验要求

    *(1)(2)(3)

    注:

    (1)上表的排名是2014年QS生命科学与医学专业领域的排名,在该榜单中,布里斯托大学排名世界第49位,英国第8位

    (2)IELTS单项要求不低于6.0分;TOEFL单项要求不低于20分。设有Pre-sessional语言课程,对应的IELTS最低要求为:总分5.5以上,单项不低于5.0分。需要注意的是,Pre-sessional语言课程只接受以受认证考点的IELTS成绩,而不接受非认证考点的IELTS成绩和所有TOEFL成绩,具体请见语言课程的申请说明*(5)

    (3)该专业授课型项目只接受秋季入学申请,实行滚动录取模式,截止日期为8月1日*(3)

    (4)布里斯托大学研究生(授课型与研究型)项目的本科学术背景要求为:二类A等荣誉学士学位或其同等水准以上,对应国内学校的均分要求为80分。但实质该均分与国内学校质量(如是否985/211)直接相关,多在80-90分之间浮动,具体需视学校给的Conditional offer定*(2)

    申请说明

    布里斯托大学分子神经科学(Molecular Neuroscience)专业研究生开设有以下1个学位项目,即——

    • 分子神经科学硕士(MSc Molecular Neuroscience):为期1年,属授课型项目,每年招收20-25名学生。要求申请者本科毕业,拥有神经科学或其相关专业背景,二类A等荣誉学士(最低二类B等)或其同等水准以上。无需面试,但需要撰写一份个人陈述。该项目不区分专业方向,无需撰写毕业论文,但需要完成一个研究项目(Research Project)*(3)(5)

    参考资料:

    (1) Profile E University of Bristol

    (2) Entry requirements for postgraduate programmes China University of Bristol

    (3) MSc Molecular Neuroscience University of Bristol

    (4) Pre-sessional courses Entry requirements University of Bristol

    (5) MSc Molecular Neuroscience Admissions statements University of Bristol

    临床科学

    基本信息:

    QS世界排名

    8(51-100)

    学费/年

    £17,500-£29,700

    申请截止日期

    滚动申请

    TOEFL要求

    92

    本科均分要求

    80分以上

    可申请学期

    秋季

    IELTS要求

    6.5

    GRE要求

    Not Required

    工作经验要求

    *(1)(2)(3)

    注:

    (1)上表的排名是2015年QS医学专业的排名,在该榜单中,布里斯托大学排名世界第51-100位,英国第8位

    (2)IELTS单项要求不低于6.0分;TOEFL单项要求不低于20分。设有Pre-sessional语言课程,对应的IELTS最低要求为:总分5.5以上,单项口语与听力不低于5.5分,阅读与写作不低于5.0分。需要注意的是,Pre-sessional语言课程只接受以受认证考点的IELTS成绩,而不接受非认证考点的IELTS成绩和所有TOEFL成绩,具体请见语言课程的申请说明*(4)

    (3)理论上,研究型项目全年皆可入学,全年皆可申请,但实际上,研究型项目的主要入学季仍然为秋季学期*(3)

    (4)布里斯托大学研究生(授课型与研究型)项目的本科学术背景要求为:二类A等荣誉学士学位或其同等水准以上,对应国内学校的均分要求为80分。但实质该均分与国内学校质量(如是否985/211)直接相关,多在80-90分之间浮动,具体需视学校给的Conditional offer定*(2)

    (5)临床方向的PhD学费为£29,700/年,非临床方向为£17,500/年

    申请说明

    布里斯托大学临床科学(Clinical Sciences)专业研究生开设有以下1个学位项目,即——

    • 临床科学博士(PhD in Clinical Sciences):为期4年,属研究型项目,分MSc by Research和PhD两个阶段,分别为期1年和3年。要求申请者本科毕业(国内一般要求硕士毕业),拥有生物或医学等相关专业背景,二类A等荣誉学士学位或其同等水准以上。需要联系并指定导师,需要面试,面试一般由导师举行,需要撰写一份个人陈述。该项目并无明确的奖学金提供给非欧盟国际学生*(3)(5)

    专业设置

    布里斯托大学临床科学博士项目开设有以下10个研究领域,分别是:

    • 心血管研究(Cardiovascular research)
    • 儿童卫生(Child Health)
    • 糖尿病与代谢(Diabetes and Metabolism)
    • 代谢与内分泌胰岛素生长因子(Metabolic Endocrinology and IGFs)
    • 肌肉骨骼研究(Musculoskeletal research)
    • 神经科学(Neurosciences)
    • 妇产科研究(Obstetrics and Gynaecology)
    • 眼科研究(Ophthalmology)
    • 肾功能研究(Renal research)
    • 呼吸研究(Respiratory research)*(3)

    参考资料:

    (1) Profile E University of Bristol

    (2) Entry requirements for postgraduate programmes China University of Bristol

    (3) Clinical Sciences University of Bristol

    (4) Pre-sessional courses Entry requirements University of Bristol

    (5) Clinical Sciences Admissions statements University of Bristol

    社会与社区医学

    基本信息:

    QS世界排名

    8(51-100)

    学费/年

    £17,500-£29,700

    申请截止日期

    滚动申请

    TOEFL要求

    109

    本科均分要求

    80分以上

    可申请学期

    秋季

    IELTS要求

    7.5

    GRE要求

    Not Required

    工作经验要求

    *(1)(2)(3)

    注:

    (1)上表的排名是2015年QS医学专业的排名,在该榜单中,布里斯托大学排名世界第51-100位,英国第8位

    (2)IELTS单项要求不低于7.0分;TOEFL单项写作要求不低于29分,其它不低于27分。设有Pre-sessional语言课程,对应的IELTS最低要求为:总分6.5以上,单项不低于6.0分。需要注意的是,Pre-sessional语言课程只接受以受认证考点的IELTS成绩,而不接受非认证考点的IELTS成绩和所有TOEFL成绩,具体请见语言课程的申请说明*(5)

    (3)理论上,研究型项目全年皆可入学,全年皆可申请,但实际上,研究型项目的主要入学季仍然为秋季学期*(3)

    (4)布里斯托大学研究生(授课型与研究型)项目的本科学术背景要求为:二类A等荣誉学士学位或其同等水准以上,对应国内学校的均分要求为80分。但实质该均分与国内学校质量(如是否985/211)直接相关,多在80-90分之间浮动,具体需视学校给的Conditional offer定*(2)

    (5)临床方向的PhD学费为£29,700/年,非临床方向为£17,500/年

    申请说明

    布里斯托大学社会与社区医学(Social and Community Medicine)专业研究生开设有以下1个学位项目,即——

    • 社会与社区医学博士(PhD in Social and Community Medicine):为期4年,属研究型项目,分MSc by Research和PhD两个阶段,分别为期1年和3年。要求申请者本科毕业(国内一般要求硕士毕业),不限专业亦无前置课程要求,二类A等荣誉学士学位或其同等水准以上。需要联系并指定导师,需要面试,面试一般由导师举行,需要撰写一份个人陈述。该项目并无明确的奖学金提供给非欧盟国际学生,只称“提供给非欧盟国际学生的奖学金非常有限(Funding for overseas postgraduate students is limited)”*(3)(5)

    专业设置

    布里斯托大学社会与社区医学博士项目开设有以下7个研究组,分别是:

    • 儿童与青少年卫生(Child and Adolescent Health)
    • 流行病学(Epidemiology)
    • 医学伦理(Ethics in Medicine)
    • 遗传与分子流行病学(Genetic and Molecular Epidemiology)
    • 卫生服务与公共卫生(Health Services and Public Health Research)
    • 基础医疗(Primary Care)
    • 精神病学(Psychiatry)*(3)

    参考资料:

    (1) Profile A University of Bristol

    (2) Entry requirements for postgraduate programmes China University of Bristol

    (3) Social Medicine University of Bristol

    (4) Pre-sessional courses Entry requirements University of Bristol

    (5) Social Medicine Admissions statements University of Bristol

    分子、基因与流行病学

    基本信息:

    QS世界排名

    8(49)

    学费/年

    -

    申请截止日期

    滚动申请

    TOEFL要求

    109

    本科均分要求

    80分以上

    可申请学期

    秋季

    IELTS要求

    7.5

    GRE要求

    Not Required

    工作经验要求

    *(1)(2)(3)

    注:

    (1)上表的排名是2014年QS生命科学与医学专业领域的排名,在该榜单中,布里斯托大学排名世界第49位,英国第8位

    (2)IELTS单项要求不低于7.0分;TOEFL单项写作要求不低于29分,其它不低于27分。设有Pre-sessional语言课程,对应的IELTS最低要求为:总分6.5以上,单项不低于6.0分。需要注意的是,Pre-sessional语言课程只接受以受认证考点的IELTS成绩,而不接受非认证考点的IELTS成绩和所有TOEFL成绩,具体请见语言课程的申请说明*(5)

    (3)理论上,研究型项目全年皆可入学,全年皆可申请,但实际上,研究型项目的主要入学季仍然为秋季学期*(3)

    (4)布里斯托大学研究生(授课型与研究型)项目的本科学术背景要求为:二类A等荣誉学士学位或其同等水准以上,对应国内学校的均分要求为80分。但实质该均分与国内学校质量(如是否985/211)直接相关,多在80-90分之间浮动,具体需视学校给的Conditional offer定*(2)

    (5)该项目学费未详

    申请说明

    布里斯托大学分子、基因与生命历程流行病学(Molecular, Genetic and Lifecourse Epidemiology)专业研究生开设有以下1个学位项目,即——

    • 分子、基因与生命历程博士(PhD in Molecular, Genetic and Lifecourse Epidemiology):为期4年,属研究型项目。要求申请者本科毕业(国内一般要求硕士毕业),不限专业亦无前置课程要求,二类A等荣誉学士学位或其同等水准以上。需要联系并指定导师,需要面试,面试一般由导师举行,需要撰写一份个人陈述。该项目受威康信托(Wellcome Trust)资助,英国和欧盟学生均可以获得全额的奖学金资助,但并无明确的奖学金提供给非欧盟国际学生*(3)

    参考资料:

    (1) Profile A University of Bristol

    (2) Entry requirements for postgraduate programmes China University of Bristol

    (3) Molecular, Genetic and Lifecourse Epidemiology (Wellcome Trust) University of Bristol

    (4) Pre-sessional courses Entry requirements University of Bristol

    其它专业

    除上文已列专业外,布里斯托大学临床科学学院(Faculty of Clinical Sciences)开设的其它专业总表如下:

    项目名称

    项目英文名

    学制

    学位类型

    生殖与发育理学硕士

    Reproduction and Development, MSc

    1年

    授课型

    干细胞与再生医学理学硕士

    Stem Cells and Regeneration, MSc

    1年

    授课型

    转化心血管医学理学硕士

    Translational Cardiovascular Medicine, MSc

    1年

    授课型

    口腔与牙医科学博士

    Oral and Dental Sciences, PhD

    4年

    研究型

    正畸牙医外科博士

    DDS Orthodontics

    3年

    授课型

    *(1)(2)

    注:

    (1)除口腔与牙医科学博士项目外,其余项目均无法向国际学生提供Tier 4签证

    (2)临床科学学院对应的当为医学牙医学院(Faculty of Medicine and Dentistry),2015年8月后方才该组

    参考资料:

    (1) Taught Programmes in the Faculty of Medicine and Dentistry University of Bristol

    (2) Research Programmes in the Faculty of Medicine and Dentistry University of Bristol

    (3) Find a programme University of Bristol

    生物医学学院

    生物化学

    基本信息:

    QS世界排名

    8(49)

    学费/年

    £17,500

    申请截止日期

    滚动申请

    TOEFL要求

    100

    本科均分要求

    80分以上

    可申请学期

    秋季

    IELTS要求

    7.0

    GRE要求

    Not Required

    工作经验要求

    *(1)(2)(3)

    注:

    (1)上表的排名是2014年QS生命科学与医学专业领域的排名,在该榜单中,布里斯托大学排名世界第49位,英国第8位

    (2)IELTS单项写作要求不低于7.0分,其它不低于6.5分;TOEFL单项写作要求不低于27分,其它不低于24分。设有Pre-sessional语言课程,对应的IELTS最低要求为:总分6.0以上,单项写作不低于6.0分,其它不低于5.5分。需要注意的是,Pre-sessional语言课程只接受以受认证考点的IELTS成绩,而不接受非认证考点的IELTS成绩和所有TOEFL成绩,具体请见语言课程的申请说明*(5)

    (3)理论上,研究型项目全年皆可入学,全年皆可申请,但实际上,研究型项目的主要入学季仍然为秋季学期*(3)

    (4)布里斯托大学研究生(授课型与研究型)项目的本科学术背景要求为:二类A等荣誉学士学位或其同等水准以上,对应国内学校的均分要求为80分。但实质该均分与国内学校质量(如是否985/211)直接相关,多在80-90分之间浮动,具体需视学校给的Conditional offer定*(2)

    申请说明

    布里斯托大学生物化学(Biochemistry)专业研究生开设有以下1个学位项目,即——

    • 生物化学博士(PhD in Biochemistry):为期4年,属研究型项目,分MSc by Research和PhD两个阶段,分别为期1年和3年。要求申请者本科毕业(国内一般要求硕士毕业),拥有生物化学或其相关专业背景,二类A等荣誉学士学位或其同等水准以上。需要联系并指定导师,需要面试,面试一般由导师举行,需要撰写一份个人陈述。该项目受威康信托(Welcom Trust)、英国生物技术与生物科学研究委员会(BBSRC)等资助,尽管非欧盟国际学生以自费为主,但仍可能有非常有限的奖学金向其提供*(3)(5)

    参考资料:

    (1) Profile B University of Bristol

    (2) Entry requirements for postgraduate programmes China University of Bristol

    (3) Biochemistry University of Bristol

    (4) Pre-sessional courses Entry requirements University of Bristol

    (5) Biochemistry Admissions statements University of Bristol

    细胞与分子医学

    基本信息:

    QS世界排名

    8(49)

    学费/年

    £17,500-£29,700

    申请截止日期

    滚动申请

    TOEFL要求

    92

    本科均分要求

    80分以上

    可申请学期

    秋季

    IELTS要求

    6.5

    GRE要求

    Not Required

    工作经验要求

    *(1)(2)(3)

    注:

    (1)上表的排名是2014年QS生命科学与医学专业领域的排名,在该榜单中,布里斯托大学排名世界第49位,英国第8位

    (2)IELTS单项要求不低于6.5分;TOEFL单项写作要求不低于24分,其它要求不低于23分。设有Pre-sessional语言课程,对应的IELTS最低要求为:总分5.5以上,单项不低于5.5分。需要注意的是,Pre-sessional语言课程只接受以受认证考点的IELTS成绩,而不接受非认证考点的IELTS成绩和所有TOEFL成绩,具体请见语言课程的申请说明*(4)

    (3)理论上,研究型项目全年皆可入学,全年皆可申请,但实际上,研究型项目的主要入学季仍然为秋季学期*(3)

    (4)布里斯托大学研究生(授课型与研究型)项目的本科学术背景要求为:二类A等荣誉学士学位或其同等水准以上,对应国内学校的均分要求为80分。但实质该均分与国内学校质量(如是否985/211)直接相关,多在80-90分之间浮动,具体需视学校给的Conditional offer定*(2)

    (5)临床方向的PhD学费为£29,700/年,非临床方向为£17,500/年*(3)

    申请说明

    布里斯托大学细胞与分子医学(Cellular and Molecular Medicine)专业研究生开设有以下1个学位项目,即——

    • 细胞与分子医学博士(PhD in Cellular and Molecular Medicine):为期4年,属研究型项目,分MSc by Research和PhD两个阶段,分别为期1年和3年。要求申请者本科毕业(国内一般要求硕士毕业),拥有细胞与分子医学或其相关专业背景,二类A等荣誉学士学位或其同等水准以上。该项目无明确的奖学金提供给非欧盟国际学生*(3)(5)

    专业设置

    布里斯托大学细胞与分子医学博士项目开设有以下5个研究领域,分别是:

    参考资料:

    (1) Profile B University of Bristol

    (2) Entry requirements for postgraduate programmes China University of Bristol

    (3) Cellular and Molecular Medicine University of Bristol

    (4) Pre-sessional courses Entry requirements University of Bristol

    (5) Cellular and Molecular Medicine Admissions statements University of Bristol

    动态细胞生物学

    基本信息:

    QS世界排名

    8(49)

    学费/年

    £17,500

    申请截止日期

    滚动申请

    TOEFL要求

    92

    本科均分要求

    80分以上

    可申请学期

    秋季、春季、夏季

    IELTS要求

    6.5

    GRE要求

    Not Required

    工作经验要求

    *(1)(2)(3)

    注:

    (1)上表的排名是2014年QS生命科学与医学专业领域的排名,在该榜单中,布里斯托大学排名世界第49位,英国第8位

    (2)IELTS单项要求不低于6.5分;TOEFL单项写作要求不低于24分,其它要求不低于23分。设有Pre-sessional语言课程,对应的IELTS最低要求为:总分5.5以上,单项不低于5.5分。需要注意的是,Pre-sessional语言课程只接受以受认证考点的IELTS成绩,而不接受非认证考点的IELTS成绩和所有TOEFL成绩,具体请见语言课程的申请说明*(4)

    (3)理论上,研究型项目全年皆可入学,全年皆可申请,但实际上,研究型项目的主要入学季仍然为秋季学期*(3)

    (4)布里斯托大学研究生(授课型与研究型)项目的本科学术背景要求为:二类A等荣誉学士学位或其同等水准以上,对应国内学校的均分要求为80分。但实质该均分与国内学校质量(如是否985/211)直接相关,多在80-90分之间浮动,具体需视学校给的Conditional offer定*(2)

    申请说明

    布里斯托大学动态细胞生物学(Dynamic Cell Biology)专业研究生开设有以下1个学位项目,即——

    • 动态细胞生物学博士(PhD in Dynamic Cell Biology (Wellcome Trust)):为期4年,属研究型项目。要求申请者本科毕业(国内一般要求硕士毕业),拥有生物医学科学或其相关专业背景,二类A等荣誉学士学位或其同等水准以上。该项目受威康信托(Welcom Trust)资助,但不向非欧盟国际学生提供任何奖学金*(3)(5)

    专业设置

    布里斯托大学动态细胞生物学博士项目开设有以下两个研究方向,分别是:

    • 应用细胞生物学(Applied Cell Biology)
    • 功能细胞生物学(Fundamental Cell Biology)*(3)

    参考资料:

    (1) Profile C University of Bristol

    (2) Entry requirements for postgraduate programmes China University of Bristol

    (3) Dynamic Cell Biology (Wellcome Trust)  University of Bristol

    (4) Pre-sessional courses Entry requirements University of Bristol

    (5) Dynamic Cell Biology (Wellcome Trust) Admissions statements University of Bristol

    神经动力学

    基本信息:

    QS世界排名

    8(49)

    学费/年

    £17,500

    申请截止日期

    1月5日

    TOEFL要求

    109

    本科均分要求

    80分以上

    可申请学期

    秋季

    IELTS要求

    7.5

    GRE要求

    Not Required

    工作经验要求

    *(1)(2)(3)

    注:

    (1)上表的排名是2014年QS生命科学与医学专业领域的排名,在该榜单中,布里斯托大学排名世界第49位,英国第8位

    (2)IELTS单项要求不低于7.0分;TOEFL单项写作要求不低于29分,其它不低于27分。设有Pre-sessional语言课程,对应的IELTS最低要求为:总分6.5以上,单项不低于6.0分。需要注意的是,Pre-sessional语言课程只接受以受认证考点的IELTS成绩,而不接受非认证考点的IELTS成绩和所有TOEFL成绩,具体请见语言课程的申请说明*(5)

    (3)布里斯托大学研究生(授课型与研究型)项目的本科学术背景要求为:二类A等荣誉学士学位或其同等水准以上,对应国内学校的均分要求为80分。但实质该均分与国内学校质量(如是否985/211)直接相关,多在80-90分之间浮动,具体需视学校给的Conditional offer定*(2)

    申请说明

    布里斯托大学神经动力学(Neural Dynamics)专业研究生开设有以下1个学位项目,即——

    • 神经动力学博士(PhD in Neural Dynamics (Wellcome Trust)):为期4年,属研究型项目,每年只招收5名学生。要求申请者本科毕业(国内一般要求硕士毕业),拥有生物医学或其相关专业背景,外加相当的数学计算机科学功底,二类A等荣誉学士学位或其同等水准以上。需要联系并指定导师,需要面试,面试一般由导师举行,需要撰写一份个人陈述。该项目受威康信托(Wellcome Trust)资助,英国和欧盟学生均可以获得全额的奖学金资助,但并无明确的奖学金提供给非欧盟国际学生*(3)

    参考资料:

    (1) Profile A University of Bristol

    (2) Entry requirements for postgraduate programmes China University of Bristol

    (3) Neural Dynamics (Wellcome Trust) University of Bristol

    (4) Pre-sessional courses Entry requirements University of Bristol

    (5) Wellcome Trust PhD in Neural Dynamics Admissions statements University of Bristol

    生理学与药理学

    基本信息:

    QS世界排名

    8(51-100)

    学费/年

    £17,500

    申请截止日期

    滚动申请

    TOEFL要求

    92

    本科均分要求

    80分以上

    可申请学期

    秋季

    IELTS要求

    6.5

    GRE要求

    Not Required

    工作经验要求

    *(1)(2)(3)

    注:

    (1)上表的排名是2015年QS药剂学药理学的排名,在该榜单中,布里斯托大学排名世界第51-100位,英国第8位

    (2)IELTS单项要求不低于6.5分;TOEFL单项写作要求不低于24分,其它要求不低于23分。设有Pre-sessional语言课程,对应的IELTS最低要求为:总分5.5以上,单项不低于5.5分。需要注意的是,Pre-sessional语言课程只接受以受认证考点的IELTS成绩,而不接受非认证考点的IELTS成绩和所有TOEFL成绩,具体请见语言课程的申请说明*(4)

    (3)理论上,研究型项目全年皆可入学,全年皆可申请,但实际上,研究型项目的主要入学季仍然为秋季学期*(3)

    (4)布里斯托大学研究生(授课型与研究型)项目的本科学术背景要求为:二类A等荣誉学士学位或其同等水准以上,对应国内学校的均分要求为80分。但实质该均分与国内学校质量(如是否985/211)直接相关,多在80-90分之间浮动,具体需视学校给的Conditional offer定*(2)

    申请说明

    布里斯托大学生理学与药理学(Physiology and Pharmacology)专业研究生开设有以下1个学位项目,即——

    • 生理学与药理学博士(PhD in Physiology and Pharmacology):为期4年,属研究型项目,每年招收10-15名学生,分MSc by Research和PhD两个阶段,分别为1年和3年。要求申请者本科毕业(国内一般要求硕士毕业),拥有生理学、药理学或其相关专业背景,二类A等荣誉学士学位或其同等水准以上。该项目未有明确的奖学金的提供给非欧盟国际学生*(3)(5)

    专业设置

    布里斯托大学生理学与药理学博士项目开设有以下两个研究方向,分别是:

    • 心血管科学(Cardiovascular Science)
    • 细胞信号与细胞生物学(Cell Signalling and Cell Biology)
    • 神经科学(Neuroscience)*(3)

    参考资料:

    (1) Profile C University of Bristol

    (2) Entry requirements for postgraduate programmes China University of Bristol

    (3) Physiology and Pharmacology University of Bristol

    (4) Pre-sessional courses Entry requirements University of Bristol

    (5) Physiology and Pharmacology Admissions statements University of Bristol

    兽医科学

    基本信息:

    QS世界排名

    6(11)

    学费/年

    £17,500

    申请截止日期

    滚动申请

    TOEFL要求

    92

    本科均分要求

    80分以上

    可申请学期

    秋季

    IELTS要求

    6.5

    GRE要求

    Not Required

    工作经验要求

    *(1)(2)(3)

    注:

    (1)上表的排名是2015年QS兽医科学的排名,在该榜单中,布里斯托大学排名世界第11位,英国第6位

    (2)IELTS单项要求不低于6.5分;TOEFL单项写作要求不低于24分,其它要求不低于23分。设有Pre-sessional语言课程,对应的IELTS最低要求为:总分5.5以上,单项不低于5.5分。需要注意的是,Pre-sessional语言课程只接受以受认证考点的IELTS成绩,而不接受非认证考点的IELTS成绩和所有TOEFL成绩,具体请见语言课程的申请说明*(4)

    (3)理论上,研究型项目全年皆可入学,全年皆可申请,但实际上,研究型项目的主要入学季仍然为秋季学期*(3)

    (4)布里斯托大学研究生(授课型与研究型)项目的本科学术背景要求为:二类A等荣誉学士学位或其同等水准以上,对应国内学校的均分要求为80分。但实质该均分与国内学校质量(如是否985/211)直接相关,多在80-90分之间浮动,具体需视学校给的Conditional offer定*(2)

    申请说明

    布里斯托大学兽医科学(Veterinary Science)专业研究生开设有以下1个学位项目,即——

    • 兽医科学博士(PhD in Veterinary Science):为期4年,属研究型项目,每年招收20-25名学生,分MSc by Research和PhD两个阶段,分别为1年和3年。要求申请者本科毕业(国内一般要求硕士毕业),拥有兽医科学或其相关专业背景,二类A等荣誉学士学位或其同等水准以上。该项目未有明确的奖学金的提供给非欧盟国际学生*(3)(5)

    参考资料:

    (1) Profile C University of Bristol

    (2) Entry requirements for postgraduate programmes China University of Bristol

    (3) Veterinary Science University of Bristol

    (4) Pre-sessional courses Entry requirements University of Bristol

    (5) Veterinary Science Admissions statements University of Bristol

    生物医学

    基本信息:

    QS世界排名

    8(49)

    学费/年

    £18,100

    申请截止日期

    滚动申请

    TOEFL要求

    100

    本科均分要求

    80分以上

    可申请学期

    秋季

    IELTS要求

    7.0

    GRE要求

    Not Required

    工作经验要求

    *(1)(2)(3)

    注:

    (1)上表的排名是2014年QS生命科学与医学专业领域的排名,在该榜单中,布里斯托大学排名世界第49位,英国第8位

    (2)IELTS单项写作要求不低于7.0分,其它不低于6.5分;TOEFL单项写作要求不低于27分,其它不低于24分。设有Pre-sessional语言课程,对应的IELTS最低要求为:总分6.0以上,单项写作不低于6.0分,其它不低于5.5分。需要注意的是,Pre-sessional语言课程只接受以受认证考点的IELTS成绩,而不接受非认证考点的IELTS成绩和所有TOEFL成绩,具体请见语言课程的申请说明*(4)

    (3)该专业只接受秋季入学申请,实行滚动录取模式*(3)

    (4)布里斯托大学研究生(授课型与研究型)项目的本科学术背景要求为:二类A等荣誉学士学位或其同等水准以上,对应国内学校的均分要求为80分。但实质该均分与国内学校质量(如是否985/211)直接相关,多在80-90分之间浮动,具体需视学校给的Conditional offer定*(2)

    申请说明

    布里斯托大学生物医学Biomedical Sciences)专业研究生开设有以下1个学位项目,即——

    • 生物医学研究硕士(MSc Biomedical Sciences Research):为期1年,属授课型项目,每年招收约30名学生。要求申请者本科毕业(国内一般要求硕士毕业),不限专业亦无前置课程要求,二类A等荣誉学士学位或其同等水准以上*(3)(5)

    专业设置

    布里斯托大学生物医学研究硕士项目共分以下6个专业方向,分别是:

    • 癌症生物学(Cancer Biology)
    • 心血管研究(Cardiovascular Research)
    • 动态细胞学(The Dynamic Cell)
    • 感染、免疫学与免疫力(Infection, Immunology and Immunity)
    • 药理学(Pharmacology)
    • 神经科学(Neuroscience)*(3)

    参考资料:

    (1) Profile B University of Bristol

    (2) Entry requirements for postgraduate programmes China University of Bristol

    (3) MSc Biomedical Sciences Research University of Bristol

    (4) Pre-sessional courses Entry requirements University of Bristol

    (5) MSc Biomedical Sciences Research Admissions statements University of Bristol

    生物物理与分子生命科学

    基本信息:

    QS世界排名

    8(49)

    学费/年

    £18,100

    申请截止日期

    滚动申请

    TOEFL要求

    100

    本科均分要求

    80分以上

    可申请学期

    秋季

    IELTS要求

    7.0

    GRE要求

    Not Required

    工作经验要求

    *(1)(2)(3)

    注:

    (1)上表的排名是2014年QS生命科学与医学专业领域的排名,在该榜单中,布里斯托大学排名世界第49位,英国第8位

    (2)IELTS单项写作要求不低于7.0分,其它不低于6.5分;TOEFL单项写作要求不低于27分,其它不低于24分。设有Pre-sessional语言课程,对应的IELTS最低要求为:总分6.0以上,单项写作不低于6.0分,其它不低于5.5分。需要注意的是,Pre-sessional语言课程只接受以受认证考点的IELTS成绩,而不接受非认证考点的IELTS成绩和所有TOEFL成绩,具体请见语言课程的申请说明*(4)

    (3)该专业只接受秋季入学申请,实行滚动录取模式*(3)

    (4)该项目学术背景要求为:二类B等荣誉学士学位或其同等水准以上,对应国内学校的均分要求为77分。但实质该均分与国内学校质量(如是否985/211)直接相关,多在75-85分之间浮动,具体需视学校给的Conditional offer定*(2)

    申请说明

    布里斯托大学生物物理与分子生命科学(Biophysics and Molecular Life Sciences)专业研究生开设有以下1个学位项目,即——

    • 生物物理与分子生命科学硕士(MSc Biophysics and Molecular Life Sciences):为期1年,属授课型项目,每年招收约15名学生。要求申请者本科毕业(国内一般要求硕士毕业),拥有生物化学、生物科学、化学物理等相关专业背景,二类B等荣誉学士学位或其同等水准以上*(3)(5)

    专业设置

    布里斯托大学生物物理与分子生命科学硕士项目共分以下6个专业方向,分别是:

    • 癌症生物学(Cancer Biology)
    • 心血管研究(Cardiovascular Research)
    • 动态细胞学(The Dynamic Cell)
    • 感染、免疫学与免疫力(Infection, Immunology and Immunity)
    • 药理学(Pharmacology)
    • 神经科学(Neuroscience)*(3)

    参考资料:

    (1) Profile B University of Bristol

    (2) Entry requirements for postgraduate programmes China University of Bristol

    (3) MSc Biophysics and Molecular Life Sciences University of Bristol

    (4) Pre-sessional courses Entry requirements University of Bristol

    (5) MSc Biophysics and Molecular Life Sciences Admissions statements University of Bristol

    其它专业

    除上文已列专业外,布里斯托大学生物医学学院(Faculties of Biomedical Sciences)开设的其它专业总表如下:

    项目名称

    项目英文名

    学制

    学位类型

    全球野生动物健康与保护理学硕士

    Global Wildlife Health and Conservation, MSc

    1年

    授课型

    输血与移植科学理学硕士

    Transfusion and Transplantation Sciences, MSc

    1年

    授课型

    比较与临床解剖学博士

    Comparative and Clinical Anatomy, PhD

    4年

    研究型

    *(1)(2)

    注:生物医学学院对应的当为医学兽医科学学院(Faculty of Medical and Veterinary Sciences),2015年8月后方才该组

    参考资料:

    (1) Taught Programmes in the Faculty of Medical and Veterinary Sciences University of Bristol

    (2) Research Programmes in the Faculty of Medical and Veterinary Sciences University of Bristol


    Mon May 09 11:12:57 CST 2016
    最后修改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