诺丁汉大学

    排名

    QS:14(70);Times:25

    国家

    英国

    州省

    英格兰

    城市

    诺丁汉

    性质

    公立,男女合校

    成立年份

    1881*(1)

    宗教信仰

    校园

    1.3Km2,郊区*(1)

    学生人数

    33,270(含全日制与非全日制学生)

    本科生人数

    全日制23,155;非全日制1,730*(2)

    研究生人数

    全日制5,740;非全日制2,645*(2)

    师生比

    1:4.6或1:9.9(计或不计非学术教师)*(2)

    国际学生比例

    本科:17.3%;研究生:38.3%*(2)

    就业率

    本科:93.6%;研究生:96.0%*(2)

    学校分类

    综合性大学

    学校集团

    罗素大学集团

    网址

    www.nottingham.ac.uk

    诺丁汉大学(University of Nottingham)是英国一所大型公立综合性大学,其历史可追溯至1881年成立的诺丁汉大学学院(University College Nottingham),1948年正式获得皇家宪章,更名为“诺丁汉大学”,主校区位于英格兰诺丁汉市西郊,属罗素大学集团的一员。诺丁汉大学另在宁波、马来西亚建有两个海外校区。*(1)

    诺丁汉大学主校区名为大学公园校区(University Park Campus),占地1.3平方公里(合330英亩),距离诺丁汉市中心数英里之遥,被认为是英国最漂亮、最符合绿色理念的校园之一。其建筑和校园景观,数次荣获各类奖项。*(1)

    学术声誉

    按2014年英国政府公布的卓越研究框架(Research Excellence Framework),诺丁汉大学整体科研质量位居全英第20位,整体研究实力(或影响力)则位居全英第8。以教育学社会工作与社会政策,卫生、牙医护理药学英语语言文学音乐戏剧舞蹈与表演艺术,传媒、图书馆与信息管理这6个专业领域最为优秀,其每个领域均有至少40%的课题项目被评为4分(world-leadin),80%被评为3分(internationally excellent)以上。*(3)(4)

    诺丁汉大学的毕业生声誉非常出众,按《High Fliers Research》2014年的一项调查,诺丁汉大学是全英国最受雇主欢迎的学校,超过牛津剑桥、帝国理工等所有的G5学校。而按2014年的法国人力资源公司Emerging的一项调查,诺丁汉大学毕业生的就业竞争力位列世界第65位,英国第10位。*(5)(6)

    诺丁汉大学共诞生过3位诺贝尔奖得主,分别是:

    • 克莱夫·格兰杰爵士(Sir Clive Granger):2003年诺贝尔经济学奖得主
    • 彼得·曼斯菲尔德(Peter Mansfield):因磁共振成像(Magnetic Resonance Imaging)领域的成就于2003年获诺贝尔生理医学
    • 安德烈·海姆(Andre Geim):2010诺贝尔物理学奖得主,主攻石墨烯(graphene)*(1)

    院系设置

    诺丁汉共设有以下五个学院,分别是:

    • 文学院(Faculty of Arts)
    • 医学健康科学学院(Faculty of Medicine and Health Sciences)
    • 理学院(Faculty of Science)
    • 工程学院(Faculty of Engineering)
    • 社会科学学院(Faculty of Social Sciences)*(8)

    教学质量

    科研质量排名

    20

    申请人数

    48,260

    录取率

    13.1%

    学生体验排名

    63

    毕业率

    93.2% 

    就业率

    93.6%

    师生比

    1:9.9

    国际学生比例

    17.3%

    毕业生薪水

    £22,627

    *(2)(7)

    注:

    (1)科研质量排名(Research quality),是以2014年英国政府发布的Research Excellence Framework(REF)为标准的

    (2)学生体验(Student experience),也即相当于学生满意度

    (3)除科研质量排名、师生比,其余指标针对的均是本科阶段

    参考资料:

    (1) University of Warwick Wikipedia

    (2) Nottingham 2013/14HESA

    (3) University Research Excellence Framework 2014 – the full rankings the Guardian

    (4) University of Nottingham REF Results

    (5) The Graduate Market in 2014 High Fliers Research

    (6) Global Employability University Ranking EMERGING

    (7) University of Nottingham Hit Creative

    (8) Academic Departments by Faculty University of Nottingham

     

    本科申请

    基本信息:

    Times排名

    23

    担保金

    £20,030

    申请截止日期

    6月30日

    雅思要求

    6.0

    学费

    £12,830

    开学时间

    每年9-10月

    托福要求

    79

    申请费

    £12

    可申请学期

    秋季

    A-level要求

    BBB

    学生人数

    35,630

    是否认可高考成绩

    No

    国际学生比例

    25%

    录取率

    13%

    是否提供双录取

    Yes

    • 诺丁汉大学要求申请者雅思综合成绩6.0以上,单项不低于5.5;托福综合成绩79以上,阅读不低于18,写作和听力不低于17,口语不低于20
    • 诺丁汉大学开设语言课程(ESL)并提供双录取PTE要求55以上,单项不低于51;除外诺丁汉大学还接受IB成绩,要求不低于30

    教学质量

    本科生人数

    25,135

    国际学生比例

    25%

    学期制度

    trimester

    研究生人数

    10,495

    师生比

    1:11

    就业率

    92.0%

    教师人数

    3,280

    中国学生人数

    -

    新生保持率

    94.8%

    申请说明

    诺丁汉大学通过UCAS在线申请。直读本科需具备的学术背景包括:IB课程、A-levelAP课程、或SAT/ACT等学校认可课程或考试,否则只能就读预科或文凭课程。必需申请材料包括:

    (1)UCAS在线申请表

    (2)托福/雅思

    (3)A-level或IB课程成绩等

    (4)1篇Essay及1封推荐信

    (5)高中毕业证/高中在读证明

    (6)高中成绩单

    (7)资金证明

    :诺丁汉大学要求所有学生需参加面试。学校招生官会定期来中国面试学生。

    费用与奖学金

    诺丁汉大学学费1年大约£12,830,人文科学与商科类专业学费为£12,830,工程与科学类专业要求学费£16,510。学生在申请的同时需递交£12申请费。为了保证学生顺利完成学业,要求在申请签证的同时提供一份资金证明,金额约£20,030。

     

    诺丁汉大学(宁波分校)

    诺丁汉大学在宁波设有海外分校——宁波诺丁汉大学,四年制,其中大一相当于预科,申请要求有雅思或托福成绩,外加2封推荐信,需填写对应申请表;大一要求雅思5.5,写作不低于5.0,托福71,单项不低于17;大二要求雅思6.5,写作不低于6.0,托福88,单项不低于19,且需3门A-level成绩BBB以上或IB课程30分以上;学费80,000人民币/年(大一和大二)。

    预科申请

    诺丁汉大学预科介绍可划分为3部分:预科、文凭课程及语言课程

    预科申请:学生需通过诺丁汉大学官网申请并在对应的预科学校进行学习。最低入学雅思要求5.5(单项不低于5.0),托福综合要求71(单项不低于17)。

    语言课程与文凭课程最低雅思要求4.0以上,托福要求42以上,语言课程学费约£1,450。

    :语言课程(Preparatory English)时长最长可达20周,学费要求£6,420;对转为条件录取的学生设置为期4周的语言课程(pre-sessional),学费要求£1,284。

     

    参考资料:

    本文数据主要采自诺丁汉大学官网和英国高等教育统计署(HESA)官方网站


    Fri Oct 16 08:20:04 CST 2015
    最后修改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