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体物理

    天体物理学(Astrophysics)

    常见学位

    BS、MS、PhD

    典型职业与薪水

    天文学家:$102,550 *(2)

    签证敏感度:

    高中课程准备:

    理科

    所属专业领域:

    理科

    世界第一大学

    麻省理工学院 *(3)

    注:典型职业与薪水是以美国2012年5月公布的数据为准的。世界第一大学是以QS2013-2014物理与天文学排名为准的。

    天体物理学(Astrophysics)是天文学的三个分支之一,是研究宇宙的物理学,包括星体的物理性质(光度,密度,温度,化学成分等等)和星体与星体彼此之间的相互作用。应用物理理论与方法,天体物理学探讨恒星结构、恒星演化、太阳系的起源和许多跟宇宙学相关的问题。

    天体物理实验数据大多数是依赖观测电磁辐射获得。比较冷的星体,像星际物质或星际云会发射无线电波。大爆炸后,经过红移,遗留下来的微波,称为宇宙微波背景辐射。研究这些微波需要非常大的无线电望远镜。太空探索大大地扩展了天文学的疆界。由于地球大气层的干扰,红外线、紫外线、伽马射线和X射线天文学必须使用人造卫星在地球大气层外做观测实验。

    光学天文学通常使用加装电荷耦合元件和光谱仪的望远镜来做观测。由于大气层会干涉观测数据的品质,还必须配备调适光学系统,或使用太空望远镜,才能得到最优良的影像。在这频域里,恒星的可见度非常高。借着观测化学频谱,可以分析恒星、星系和星云的化学成份。

    理论天体物理学家及实测天体物理学家分别扮演这门学科当中的两大主力研究者,两者专业分工。理论天体物理学家通常扮演大胆假设的研究者,理论不断推陈出新,对于数据的验证关心程度较低,假设程度太高时,经常会演变成伪科学,一般都是天体物理学研究者当中的激进人士。实测天体物理学家通常本身精通理论天体物理,在相当程度上来说也有能力自行发展理论,扮演小心求证的研究者,通常是物理实证主义的奉行者,只相信观测数据,经常对理论天体物理学所提出的假说进行证伪或证实的活动,一般都是天体物理学研究者当中的保守人士。*(1)

    参考资料:

    (1) 天体物理学 维基百科

    (2) 天文学 维基百科

    (3) Astronomers US Bureau of Labor Statistics

    (4) QS WORLD UNIVERSITY RANKINGS BY SUBJECT 2013 - PHYSICS & ASTRONOMY QS世界排名

     

    学校列表

    美国

    本科

    综合性大学(非完全列表):

    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 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 威斯康辛大学麦迪逊分校
    加州大学圣克鲁兹分校 密歇根州立大学 罗格斯大学
    普林斯顿大学 哈佛大学 新墨西哥大学
    里海大学 哥伦比亚大学 俄亥俄大学
    佛罗里达理工学院 宾州州立大学公园分校 明尼苏达大学双城分校
    密歇根大学安娜堡分校 杨百翰大学 贝勒大学
    佛罗里达州立大学 俄克拉荷马大学  

    文理学院(非完全列表):

    科罗拉多学院 巴纳德学院 富兰克林与马歇尔学院
    威廉姆斯学院 维斯理学院 科尔盖特大学

    研究生

    非完全列表:

    麻省理工学院 加州理工学院 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
    卡耐基梅隆大学 北卡罗来纳大学教堂山分校 加州大学圣地亚哥分校
    佛罗里达大学 田纳西大学 明尼苏达大学双城分校
    加州大学河滨分校 普林斯顿大学 哈佛大学
    圣母大学 俄亥俄州立大学  

    Mon Sep 29 20:33:51 CST 2014
    最后修改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