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里斯托

    坐标

    51°27′N 2°35′W *(2)

    国家

    英国

    地区

    英格兰

    郡县

    布里斯托郡

    总面积

    17.0 km2

    海拔

    11m

    城市格言

    By Virtue and Industry

    人口

    市区人口

    104,390 (2001)

    人口密度

    3,892/km2

    都会区

    1,006,600

    时间

    时区

    UTC-0

    夏令时

    UTC+1

    时差

    较北京时间晚8小时

    夏令时差

    较北京时间晚7小时

    气候

    气候

    温带海洋性气候

    特点

    夏季凉爽多雨,冬季严寒多雪

    著名学校

    布里斯托大学

    西英格兰大学

    布里斯托(Bristol)或称布里斯托尔,是英国英格兰西南区域的名誉郡、单一管理区、城市。布里斯托西临爱尔兰海,人口428,234,是英格兰第十大城市。自中世纪起已是一个重要的商业港口,地位一度仅次于伦敦,直到1780年代才被利物浦曼彻斯特伯明翰超过。现今的布里斯托乃英国重要的航天、高科技及金融贸易中心,拥有一个国际机场。全市有两所大学,布里斯托大学和西英格兰大学。*(1)

    地理

    布里斯托西岸临爱尔兰海,北、东、南三方被单一管理区包围:东南与萨默塞特郡的巴斯-东北萨默塞特相邻,西南与萨默塞特郡的北萨默塞特相邻,东北与格洛斯特郡的南格洛斯特相邻。

    布里斯托北、东、南三方都被其他的单一管理区包围:东南与萨默塞特郡的巴斯-东北萨默塞特相邻,西南与萨默塞特郡的北萨默塞特相邻,东北与格洛斯特郡的南格洛斯特郡相邻。布里斯托距离西面的威尔士首府加的夫约41公里,而英国首都伦敦,则位于该市东北方约131公里的位置处。

    经济

    布里斯托的传统产业以农业、纺织业和工程业为主。航空工业始于1910年,历史悠久,实力强大。协和飞机的制造商之一、著名的英国航空公司在布里斯托有超过5000员工;而国际航空和工业动力界巨头劳斯莱斯公司在当地也有近5000名员工和超过75年的发动机生产历史。2008年在保持传统产业优势的基础上,该市的产业结构正向金融业、保险业、服务业和高科技产业转变。布里斯托是一批跨国公司的欧洲总部所在地。许多高科技公司如惠普、意法半导体都在当地投资设厂。电信业尤为发达,多媒体技术的研发与应用在世界居领先地位。布里斯托的旅游业也十分强大,每年该市仅旅游收入就达3亿英镑,并以每年八月的布里斯托国际热气球节在全球享誉盛名。*(2)

    参考资料:

    (1)布里斯托 维基百科

    (2) Bristol Wikipedia


    Mon May 05 16:38:03 CST 2014
    最后修改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