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林工程学院

    排名

    USNEWS本科工程:第3*(2)

    国家

    美国

    州省

    马萨诸塞州

    城市

    尼达姆

    性质

    私立,男女合校

    成立年份

    1997*(1)

    宗教信仰

    校园

    0.3Km2,郊区*(3)

    学生人数

    370

    本科生人数

    370*(3)

    研究生人数

    -*(3)

    师生比

    1:8*(3)

    国际学生比例

    8%

    学校分类

    工程学院

    认证机构

    新英格兰学校及学院协会(NEASC)

    网址

    www.olin.edu

    奥林工程学院(Franklin W. Olin College of Engineering,简称Olin College)全称“富兰克林·沃尔特·奥林工程学院”,成立于1997年,位于马萨诸塞州小镇尼达姆(Needham)郊外,是一座小型私立高等学府,以基于项目的(Project-based)特色工程教学著名。*(1)

    奥林工程学院由奥林基金会(F. W. Olin Foundation)建立及支持,十分富有。所有被录取的学生都可以获得学费减半奖学金(Half-tuition),四年折算金额高达8万美金。学校占地75英亩(合0.3平方公里),共有7栋建筑,包括教学楼、学生宿舍和行政楼等。学校教学规模极小,现有学生共约350人,学术教师37人,其它行政与执事教职人员75名。如无意外,学校还强制要求所有学生住校。*(1)(3)

    奥林工程学院所在的尼达姆位于波士顿西郊约14英里,与韦尔斯利(Wellesley)相邻,是一个约3万人口的小镇。奥林工程学院与位于韦尔斯利的巴布森学院维斯理学院毗邻,巴布森学院以商科教学,奥林工程学院以工程教学,维斯理学院以女子学校文理教学——俱各称名与世。*(4)

    学校特色

    奥林工程学院的教学特色十分鲜明,所有教师均为聘用制,5年一个任期考核,从未有终身任期。与一般学校不同,奥林工程学院没有所谓的院系划分,所有专业亦没有自己的单独的预算,——统一有学校调度。所有新生统一教学,注重通识与交叉教育,学习的课程包括工程、微积分、物理,以及人文、艺术和社会科学等课程,旨在让学生更深度的了解自己、了解工程及其历史、艺术。*(1)

    奥林工程学院设有机械工程电气与计算机工程、外加一个工程学,共三个专业。其中工程学专业,是一个一开始并不区分专业方向的工程学科,设有计算、生物工程材料科学系统工程、机器人、工业设计六个专业方向,同时学生也可以在导师的指导下,自行设计自己的专业方向。*(1)

    奥林工程学院受新英格兰学校及学院协会(NEASC)认证,其开设的三个专业(机械工程、电气与计算机工程、工程学)均受美国工程与技术鉴定委员会(ABET)认证。*(1)

    参考资料:

    (1) Franklin W. Olin College of Engineering Wikipedia

    (2) Franklin W. Olin College of Engineering USNEWS

    (3) OLIN AT-A-GLANCE Olin College

    (4) Needham, Massachusetts Olin College

    (5) Franklin W. Olin College of Engineering College Prowler

     

    本科申请

    基本信息:

    USNEWS排名

    Unranked

    学费(/年)

    $49,986

    申请截止日期

    1月1日

    TOEFL要求

    Not Required

    食宿(/年)

    $15,800

    开学时间

    每年8-9月

    IELTS要求

    -

    申请费

    $100

    可申请学期

    秋季

    SAT均分

    1450-1580(1600)

    录取率

    11.0%

    奖学金类型

    Merit-based

    平均GPA

    3.8

    申请人数

    1,075

    是否提供双录取

    No

    *(1)(2)(3)(4)(5)

    注:  

    (1)奥林工程学院国际学生无需TOEFL成绩,亦未设定有最低TOEFL分数要求,但如申请者选择递交的话,亦可以用以参考。按实际情况,奥林工程学院多数申请者的TOEFL分数都在100以上。未详是否接受IELTS成绩*(2)

    (2)奥林工程学院一般8月1日起开放申请,要求在12月份完成所有必需考试并将成绩递交学校,第二年1月1日截止申请,2月上旬起开始通知学生是否获得“候选(candidate)”身份,3月中旬出正式的录取结果*(4)

    (3)奥林工程学院要求申请者递交SATACT成绩,但均未设定有最低SAT/ACT分数要求*(3)

    (4)奥林工程学院未设定有最低GPA分数要求,亦未设定有班级排名要求*(3)

    (5)奥林工程学院对国际学生人数有10%的上限限制,因此一般每年度招收的国际学生都限定在8人左右——但亦有超过8人的时候——如2013年秋季便招收了10名国际学生*(2)

    教学质量

    本科生人数

    370

    小班比例(<20)

    56%

    学期制度

    Semester

    研究生人数

    -

    中班比例(20-49)

    42.9%

    教授水平满意度

    -

    国际学生比例

    8%

    大班比例(>50)

    1.2%

    就业实习满意度

    -

    师生比

    1:8

    六年毕业率

    91%

    学生满意度

    -

    四年毕业率

    76%

    新生保持率

    93%

    教授博士学位比例

    -

    毕业2年平均薪水 - 就业率 95% 校友网络认可度 100%

    *(1)(6)(7)(8)

    注:

    (1)按2010-2013四届(按美国的习惯则为2014-2017届)学生的录取统计,国际学生比例约为6.3%。具体可见下方的录取统计*(9)(10)(11)(12)

    (2)该校中国学生较少,按2010-2013四届学生的录取统计,该校2010年和2011年招收过中国大陆学生,2012和2013两个年度则没有中国大陆学生*(9)(10)(11)(12)

    校园安全

    校园安全事件 Criminal Offenses -- On-Campus  2012 2013 2014
    谋杀 Murder/Non-negligent manslaughter

    0

    0

    0

    过失杀人 Negligent manslaughter

    0

    0

    0

    强奸 Rape

    N/A

    N/A

    2

    乱伦 Incest

    N/A

    N/A

    0

    强奸幼童罪 Statutory Rape

    N/A

    N/A

    0

    猥亵 Fondling

    N/A

    N/A

    0

    性侵犯-强迫 Sex offenses - Forcible

    1

    0

    N/A

    性侵犯-非强迫 Sex offenses - non-forcible (incest and statutory rape only)

    0

    0

    N/A

    抢劫 Robbery

    0

    0

    0

    暴力袭击 Aggravated assault

    0

    0

    0

    盗窃 Burglary

    0

    0

    0

    汽车盗窃 Motor vehicle theft

    0

    0

    0

    纵火 Arson

    0

    0

    0

    *(7)

    录取统计

    招生年份

    2015年

    2014年

    2013年

    2012年

    2011年

    2010年

    招生人数

    84

    86

    86

    82

    87

    92

    国际学生人数

    -

    12

    10

    3

    4

    5

    女生人数

    39

    39

    47

    36

    47

    40

    平均GPA

    -

    3.9 / 4.0

    3.82/4.0

    3.86/4.0

    4.3/4.0*

    -

    SAT均分范围(25%-75%)

    1470-1560

    -

    -

    -

    2120-2250

    2060-2240

    SAT阅读均分

    710-800

    760

    730

    740

    730

    -

    SAT数学均分

    730-800

    730

    770

    770

    760

    -

    SAT写作均分

    32-35

    -

    710

    710

    720

    -

    SATⅡ数学2均分

    770-800

    770

    770

    780

    750-800

    -

    SATⅡ化学均分

    730-800

    760

    760

    780

    670-785

    -

    SATⅡ物理均分

    740-790

    740

    755

    745

    680-780

    -

    ACT综合均分

    32-35

    33

    34

    34

    33

    33-35

    ACT数学均分

    32-35

    -

    -

    -

    -

    -

    ACT科学均分

    31-35

    -

    -

    -

    -

    -

    *(9)(10)(11)(12)(13)(14)

    注:2011年的GPA为Weighted GPA,也就是将AP课程获得的A计为5分之后的GPA;其它年份均为Unweighted GPA,是将所有课程的GPA都以最高4.0计算的。

    申请说明

    GPA与班级排名

    GPA

     

    班级排名

     

    分段

    占比

    分段

    占比

    3.75以上

    74%

    TOP10%

     

    3.5-3.74

    22%

    TOP25%

     

    3.25-3.49

    4%

    TOP50%

     

    3.0-3.24

     

    50%以下

     

    2.50-2.99

     

    75%以下

     

    2.49以下

         

    SATACT

    奥林工程学院要求所有申请者递交SATⅠ或ACT成绩,SAT无需SATⅡ成绩,ACT必需Writing成绩。要求如下:

    • SAT:未设定有最低分数要求。2016年秋季入学学生的新SAT 单项平均成绩为:阅读与写作710-780,其中阅读37-40,数学740-800*(1)(3)
    • ACT:未设定有最低分数要求。2016年秋季录取学生的平均成绩为:综合32-35分*(1)(3)

    APIBA-level

    奥林工程学院不接受AP、IB等课程成绩。但国内IB或A-level课程在读的学生,仍然可以使用这类成绩申请,但不可以凭此转学分。*(14)

    申请方式与材料

    奥林工程学院通过Comman Application在线申请,申请时无需也无从选择自己的专业,——大学第一年学习的是学校开设的类似于通识教育的课程,后续需到第二年或第三年才开始选择自己的专业方向。一般每年8月1日起开放申请,第二年1月1日申请截止,要求所有材料在1月1日(邮戳日期)前递交给学校。一般第二年3月中旬出正式录取通知。

    奥林工程学院要求的申请材料清单如下:

    • 填写完整的在线申请表:通过Common Application申请,要求100美元申请费 *(3)
    • 中学成绩单:无需公证,在线扫描递交*(3)
    • TOEFL/IELTS成绩单:无需TOEFL成绩,亦未设定有最低TOEFL分数要求,但如申请者选择递交的话,亦可以用以参考。按实际情况,奥林工程学院多数申请者的TOEFL分数都在100以上。未详是否接受IELTS成绩。不接受双录取
    • SAT/ACT:SAT无需SATⅡ成绩,ACT必需Writing成绩。均为设定有最低分数要求*(3)
    • 推荐信:2封*(3)
    • ESSAY:2封,由Comman Application设定*(6)
    • 面试:仅面向美国西海岸的学生开放,国际学生无需亦无法参加面试
    • 其它:个人简历、艺术作品等亦可作为申请材料的补充,但均非必需申请材料
    • 资金证明:申请时无需提供,录取后亦主要由签证来把关

    费用与奖学金

    奥林工程学院一年总花费约在$67,839左右(含学费、食宿、书本费以及部分个人生活费等,不含电脑费),具体如下:

    支出项目

    项目英文名

    2016-2017学年费用

    学费

    Tuition and fees

    $49,986

    住宿费用

    Room and board

    $15,800

    书本费

    Books and supplies

    $300

    个人花费

    Estimated personal expenses

    $453

    交通费

    Transportation expenses

    $1,300

    合计

    Estimated Total

    $67,839

    *(4)

    奥林工程学院向所有学生——包括国际学生——提供学费减半的奖学金(Half Tution),连续发放四年,每年学费都减半。该奖学金为Merit-based形式,成绩优异的学生还将获得更多的学费减免。以2014年秋季入学学生为例,该年度入学学生获得的奖学金范围便是在$21,750 -$61,401之间。最低的$21,750也即该年度学费的一半。Merit-based奖学金,2015年度共有23名国际学生获得奖学金总额为$558,900,平均金额为$24,300。*(2)(17)

    该奖学金无需单独申请,自动随Offer发放,所有录取学生都有百分之百的几率获得。另需注意的是,该校不向国际学生发放Need-based奖学金。*(2)

    联系方式

    Mailing/Shipping Address:

    Olin College of Engineering

    Office of Admission

    1000 Olin Way

    Needham, MA 02492

    Phone: 781-292-2222

    Fax: 781-292-2210

    Email: general: info@olin.edu; admission: apply@olin.edu*(17)

    转学申请

    基本信息:

    TOEFL要求

    Not Required

    GPA要求

    -

    申请截止日期

    1月1日

    IELTS要求

    -

    SAT要求

    Required

    开学时间

    8月-9月

    最高可转学分

    不可转学分

    最低学分要求

    不可转学分

    可申请学期

    秋季

    申请人数 13 录取人数 12

    录取率

    92%

    *(18)

    注:奥林工程学院未设定最低转学GPA要求,亦未设定转学分最低GPA要求

    申请说明

    奥林工程学院实质上没有所谓的转学申请,所有转学生均只能以新生的身份申请,其申请要求及申请时间等均与新生申请完全一致。因学校课程设置的特殊性,奥林工程学院不可以转学分——尤其是大一的课程。学校认为学校开设的大一课程是最为核心最具特色的必修课程,所有学生均无条件必需修读。*(18)

    注:布兰迪斯大学、巴布森学院、维斯理学院三个学校除外,这三个学校和奥林工程学院有合作关系,可以交叉注册(Cross-registration),互修对方学校的课程。*(18)

    专业设置

    奥林工程学院总共只开设有三个专业,均受ABET认证,分别是:

    • 机械工程(Mechanical Engineering)*(19)
    • 电气与计算机工程(Electrical & Comouter Engineering)*(19)
    • 工程学(Engineering):可以分机器人、材料科学、计算(Computing)、系统工程、生物工程、工业设计等多个专业方向,亦可在导师的指导下自行设计自己的专业方向*(19)

    参考资料:

    (1) Franklin W. Olin College of Engineering College Board

    (2) NON-US CITIZENS ADMISSION PROCESS & REQUIREMENTS Olin College

    (3) ADMISSION PROCESS & REQUIREMENTS Olin College

    (4) ADMISSION TIMELINE Olin College

    (5) COST OF ATTENDANCE Olin College

    (6) OLIN AT-A-GLANCE Olin College

    (7) Franklin W. Olin College of Engineering USNEWS

    (8) Franklin W. Olin College of Engineering Princeton Review

    (9) Class of 2014 Profile Olin College

    (10) Class of 2015 Profile Olin College

    (11) Class of 2016 Profile Olin College

    (12) Class of 2017 Profile Olin College

    (13) Class of 2018 Profile Olin College

    (14) Class of 2019 Profile Olin College

    (15) FREQUENTLY ASKED QUESTIONS Olin College

    (16) The Olin Tuition Scholarship Olin College

    (17) CONNECT WITH US Olin College

    (18) TRANSFER APPLICANTS Olin College

    (19) ACADEMIC PROGRAMS/MAJORS Olin College

    校际合作项目

    奥林工程学院与巴布森学院、维斯理学院和布兰迪斯大学之间的合作关系十分紧密。这四所学校可以交叉注册,互修对方学校的课程。该合作可以让奥林工程学院的学生有更多的机会修读自身所缺的人文社科、数理科学以及商科课程。同时亦可为其它学校提供自所擅长的工程课程。*(1)

    奥林工程学院与巴布森学院、维斯理学院联合设有多个校际合作项目,尤以可持续发展证书项目(Sustainability Certificate Program)最为突出。通过此类的校际合作项目,可以让各学校的学生通力合作,结合工程(奥林工程学院所擅)、商科(巴布森学院所擅)及人文(维斯理学院所擅),体验对方学校的校园文化,同时提高团队协作意识等。*(1)

    奥林工程学院还与维斯理学院联合设有一个4+1项目。该项目是奥林工程学院为维斯理学院提供的。可满足该学院意欲攻读工程专业学生的需求。需要注意的是,维斯理学院是一所顶尖女子文理学院,2015年USNEWS排名为第4名。*(1)

    参考资料:

    (1) OTHER ACADEMIC OPPORTUNITIES Olin College

    荏苒柔木

    Wed Jul 12 10:44:53 CST 2017
    最后修改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