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ed-based

    Need-based奖学金是基于申请者的家庭经济状况发放的奖学金,一般与Merit-based奖学金对应。家庭经济状况越好,该奖学金额越低;家庭经济越差,金额越高,甚至完全免费。Need-based奖学金多见于美国和新加坡两个国家。美国多见于本科、商学院和法学院的申请,研究生阶段的其它专业不多见。新加坡则本科和研究生阶段均常见。

    Need-based奖学金可以是Fellowship、Scholarship、Loan等任何形式。美国多以Fellowship和Scholarship为常见,新加坡则几乎是清一色的Loan。

    分类

    在美国的申请系统里,按是否影响录取,Need-based奖学金又可以分为以下两种:

    • Need-blind:不影响录取,多见于著名的私立大学,如哈佛、耶鲁等
    • Need-aware:会在一定程度上影响录取,多见于私立大学,如马凯特大学

    申请方法

    Need-based奖学金无一例外必需单独申请,美国一般通过College Board申请,新加坡一般通过学校官网申请。Need-based奖学金必需递交以下两种申请材料

    • 家庭收入证明
    • 奖学金申请表

     参见:

    Need-blind学校列表


    Fri Jun 20 02:13:12 CST 2014
    最后修改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