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rit-based

    Merit-based,是基于申请者的学术成绩而发放的一种奖学金,常常与Need-based对应。学术成绩越好,该奖学金获取的几率就越大,金额也可能更高。以美国为例,美国本科生阶段和研究生阶段Merit-based奖学金都非常常见。本科几乎所有向国际学生提供奖学金的学校,都会设置——也可能只设置——Merit-based奖学金;而研究生阶段则几乎清一色的只有Merit-based奖学金——法学院、医学院、商学院等专业学院除外。商学院和法学院一般同时提供Need-based和Merit-based奖学金,并且国际学生可以申请;而医学院、牙医学院、兽医学院等,则一般只向美国本土学生提供奖学金。

     

    奖学金形式

    Merit-based奖学金可以包含Fellowship、Scholarship、Grants、Assistantship等多种形式,但一般不会是Loan;按资金来源,该奖学金可以源自校外,也可以源自校内,多以校内为主。

    Merit-based奖学金的金额不一定比Need-based低,比如著名的私立大学斯坦福大学。该校多绝大多数学院研究生阶段均只向国际学生提供Merit-based奖学金,但其金额依然十分丰厚。*(1)

     

    申请

    Merit-based奖学金——尤其是校内奖学金,一般无需申请,自动随Offer发放。但多数学校,都会设定有一个优先日期,该日期之前递交入学申请,将自动给予奖学金考量,该日期之后,仍然接受入学申请,但不会考虑予以奖学金。

    参考资料:

    (1)APPLYING TO STANFORD ENGINEERING-Financial Aid Stanford University


    Tue Jun 09 09:05:43 CST 2015
    最后修改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