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萨诸塞州

    坐标

    42.3°N 71.8°W

    国家

    美国

    首府

    波士顿(Boston)

    昵称

    “海湾国”、“鳕鱼国”

    格言

    By the sword we seek peace, but peace only under liberty

    汉译

    得民主得和平

    市区人口

    6,692,824(2013)

    人口密度

    324/km2

    面积

    27,336 km2

    平均海拔

    150m

    著名学校

    哈佛大学麻省理工学院波士顿大学

    波士顿学院布兰迪斯大学

    马萨诸塞州(Massachusetts简称:麻州或者麻省)正式名称为马萨诸塞联邦(Commonwealth of Massachusetts),位于美国东北部,北邻新罕布什尔州佛蒙特州,西接纽约州,南靠康涅狄格州和罗得岛州,东边则是面临大西洋,是新英格兰地区的一部份。

    州歌(麻州目前有三首官方认可的歌):

    州歌:“大家对马萨诸塞致意”

    民族歌谣:“马萨诸塞”

    爱国歌曲:“我的马萨诸塞,因为有你我们国家才有自由”

    历史

    马萨诸塞的地名来自早期殖民时代的一个位于此地的印第安部落名字,原本的意思是“一个很大的山坡地”。最早来自英国的移民是在1620年搭著五月花号船抵达普利茅斯

    之后不久又有从英国来的清教徒,他们建立了马萨诸塞海湾殖民公司,这也是麻州的前身。马萨诸塞是当初在美国革命时最早和 英国对抗的十三州殖民地之一。虽然清教徒迁徙到此地的原因是为了宗教自由,但是他们却很排斥其他的宗教,也因此,有些人离开了马萨诸塞而往南迁徙。这些人当中,罗杰‧威廉斯开拓了罗得岛州的殖民地,而汤姆斯‧虎克则成立了康涅狄格州

    1775年2月9日,英国国会宣布马萨诸塞发生叛乱事件,接着派出军队去镇压。

    1786年-1787年,马萨诸塞发生谢伊斯起义,遭到州长詹姆斯‧鲍登镇压,塞缪尔‧亚当斯支持镇压。

    1788年2月6日马萨诸塞成为第6个认可美国宪法的州。

    1820年3月15日,缅因地区从麻州分出去,因为缅因和麻州中间有海隔开,并不相连,缅因分出去之后成为美国新的一个州。

    本州历史悠久,州里有许多带有历史意义的建筑物。

    经济

    1999年的麻州总生产值是2620亿美元,占全国第11位。2002年的麻州每人平均收入是39,244美元,占全国第三。

    本州的农渔输出是海鲜,植物苗,牛乳类产品,小红莓和蔬菜。工业类的输出是机器,电机设备,科学仪器,印刷及出版。其它和麻州经济汲汲相关的有高等教育,健康医疗,旅游观光和金融服务。

    著名军火生产商雷神公司和保险商利宝互助公司、专业零售商Staples总部位于该州。

    美国汽车协会对全美6万多家餐馆和酒店2008年公布的价目表,取值为两个成年人每天消费额的平均值,分别为住宿:203.18美元 餐饮:83.52美元。麻州在美国最高消费水平排名中名列第六位。

    城市

    麻州的首府是波士顿波士顿同时也是最大的都市,然而大部份的大波士顿地区的人口(约4,000,000)并不住在波士顿市里头。

    大波士顿区的剑桥是美国开国祖先以剑桥大学命名的城镇,当时希望此镇能成为跟英国剑桥市一样的大学城。如今,它已是两所世界名校的所在地:哈佛大学和麻省理工学院

    教育

    麻州人口只占全国总人口的2.5%,但是麻州的四年制大学学院数目却占了全国总数目的4.5%。八个波士顿地区的学术机构(哈佛大学麻省理工学院波士顿大学波士顿学院布兰迪斯大学东北大学塔夫斯大学马萨诸塞大学波士顿分校),他们称呼自己为“研究型大学马萨诸塞州,根据他们所说,他们是二次世界大战后的“经济成长动力”,现阶段则是每年对于麻州经济有70亿美金的助益。因为大波士顿地区拥有大量的大学和学院,每逢学年的开始,大波士顿地区的的人口数总是会突然暴增。

    麻州的哈佛大学常春藤盟校的一员,并且有三所大学是属于七姐妹学校:圣尤克山学院,史密斯学院和卫斯理学院。科技导向方面的大学则有麻省理工学院和沃斯特理工学院。位于麻州靠近中西部的著名大学院校有位于先锋山谷的五大学院(圣尤克山学院,史密斯学院阿默斯特学院,罕布什尔学院,位于安姆赫斯特的马萨诸塞大学总部)和威廉斯学院。音乐学校则有伯克利音乐学院和新英格兰音乐学校。另外还有知名的独立研究机构,包含乌兹豪海洋科学学院和海洋生物研究室。

    治安及生活环境

    经过麻州最高法院在2003年11月的判决,麻州于2004年5月17日成为美国第一个允许同性婚姻的州。*(1)

    参考资料:

    (1) Massachusetts Wikipedia


    Sat Nov 15 13:14:31 CST 2014
    最后修改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