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格斯大学系统

    成立时间

    1766年

    所在地区

    新泽西州

    学校类型

    公立

    旗舰学校

    罗格斯新泽西州立大学新布伦瑞克分校

    成员

    3所大学

    学生人数

    5万以上

    网址

    www.rutgers.edu

    罗格斯大学(Rutgers, The State University of New Jersey),全称罗格斯新泽西州立大学,是一个由几所位于美国新泽西州的公立大学组成的大学系统,共有三所分校,四个校区,旗舰学校新布伦瑞克分校创建于1766年,是美国历史上第八所高等学府。

    罗格斯大学系统各成员间相对独立,拥有同一个官方网站和申请系统,申请时可以指定自己想要申请的分校。但每个分校都非常庞大,各自都是一所学科门类齐全的大学,而非某一个学校的分校区。罗格斯大学由中部各州学校协会(Middle States Association of Colleges and Schools)认证。*(1)

    历史

    罗格斯大学前身为创建于美国殖民时代的皇后学院,一度被广泛认为是哥伦比亚大学的姊妹学校,因为罗格斯大学本名为皇后学院而哥伦比亚大学本名为国王学院,而当初两校创校时就是为了表现此种姊妹学校之关系而命名的——哥伦比亚大学取自英王乔治三世,而罗格斯大学取自乔治三世的王后。

    立校之初,罗格斯大学是所以荷兰教会学校,她将自己的使命表述为“educate the youth in language, liberal, the divinity, and useful arts and sciences(向年轻一代传授语言、思维、神学、实用艺术及科学)”。

    1766年建校后,罗格斯大学曾两次因资金问题关闭学校,期间还曾设想过并入新泽西学院(即现在的普林斯顿大学),或是迁移至纽约市,但前者被投票否决,后者也终未能成功。1812年美英战争(美国与英国在北美的殖民地,也即后来的加拿大等地)后,罗格斯大学于1825年复校,将其校名改为罗格斯学院(Rutgers College)以纪念美国独立战争英雄亨利·罗格斯(Henry Rutgers ,1745–1830)。

    1962年莫里尔联邦赠地法案颁布之后,罗格斯大学获得十足的发展,农学院、工程学院、化学系等都在这个时候建立,1918年建立了女子专门学校,1924年建立了教育学院,1945年根据新泽西立法更名为罗格斯新泽西州立大学,正式成为一所公立大学——罗格斯大学,也是美国历史上唯一的两所殖民时代的私立学院后成为公立大学的学校,另一所为威廉玛丽学院。——1946年,纽华克大学(niversity of Newark)并入罗格斯大学,成为她的一所分校,也即后来的纽华克分校。1950年,原南泽西学院(College of South Jersey)和南泽西法学院(South Jersey Law School)并入罗格斯,也即后来的卡姆登分校。

    成员列表

    罗格斯新泽西州立大学新布伦瑞克分校(Rutgers, The State University of New Jersey, New Brunswick),旗舰学校,三所大学里最富盛名,历史最悠久的学校。一般所指的罗格斯大学即是指这所学校。2014年USNEWS排名为综合性大学第69名。*(2)

    罗格斯新泽西州立大学纽华克分校(Rutgers,the State University of New jersey-Newark),位于纽华克,成立于1908年,拥有12000多名学生,2014年USNEWS排名为综合性大学第142名。*(3)

    罗格斯新泽西州立大学卡姆登分校(Rutgers,the State University of New Jersey,Camden),位于新泽西小城卡姆登,成立于1927年,现有学生7000多人,2014年USNEWS排名为北部地方性大学第20名。*(4)

    参考资料:

    (1) Rutgers University Wikipedia

    (2) Rutgers, the State University of New Jersey--New Brunswick USNEWS

    (3) Rutgers, the State University of New Jersey--Newark USNEWS

    (4) Rutgers, the State University of New Jersey--Camden USNEWS


    Sat May 03 12:06:08 CST 2014
    最后修改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