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兰

    荷兰(Nederland,直译为“尼德兰”),是主权国家荷兰王国(荷兰语:het Koninkrijk der Nederlanden)的一个构成国,为了与荷兰王国区分又称为荷兰本土。荷兰主体位于欧洲西北部,濒临北海,与德国、比利时接壤。荷兰国土海拔很低,很多地方地势接近甚至低于海平面,因此又常称低地国。其以海堤、风车和宽容社会风气闻名。首都是阿姆斯特丹。阿姆斯特丹是宪法确定的正式首都,然而,政府、国王的王宫和大多数使馆都位于海牙。此外,国际法庭也设在海牙。荷兰的国际代码为NL。除了欧洲部分,荷兰加勒比区也属于荷兰本土。*(1)

    位于欧洲的荷兰本土与美洲加勒比海地区的阿鲁巴、库拉索和荷属圣马丁4个构成国组成主权国家“荷兰王国”。然而无论是欧洲国家“荷兰”,还是“荷兰王国”,其荷兰语原文正式名称用词均为Nederland“尼德兰”而非Holland“荷兰”。Holland一词实际上是指荷兰国内的一个地区。在非正式场合,Holland可代指Nederland。

    参考资料:

    (1)荷兰 维基百科


    Wed Sep 09 18:18:37 CST 2015
    最后修改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