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性大学

    地方性大学(Regional University,缩写RU)与“全国性大学”一样,是USNEWS的学校分类之一,来自于卡耐基高等教育机构分类法中的硕士型大学。其特点是注重本科教育,同时也开设有较多的硕士阶段项目,但博士阶段项目非常少,研究活跃度一般。

    地方性大学按地域不同,又分为四块,分别是:

    在国内留学生习惯称呼中,地方性大学也常被称作为“小U”,以区分于全国性大学的“大U”。

    学校选择

    关于USNEWS四类学校的排名

    整体而言,如果能进全国性大学的前15名,就没有必要考虑文理学院。首先是在学校名气上,综合性大学的名气较文理学院高不少;其次是,即便是在文理学院所擅长的通识教育、或引以为傲的教学质量、人文关怀上,前15的综合性大学同样一点也不输于排名顶尖的文理学院。如哈佛之于威廉姆斯、加州理工之于哈维姆德等。

    综合性大学注重培养学生的综合技能,而文理学院注重培养的学生的整体素质,但就毕业后找工作来讲,综合性大学的毕业生要有不少天生的优势——校友众多,资源丰富,所学内容本身就注重实践。因此如果,目标是以理工、商科等实践性很强的专业为主,而且也进不了文理学院的前15名的话,应以综合性大学为主,排名前70的公立大学的理工、商科都非常不错。

    如果是想提高个人的人文素养,除掉前15或前20的综合性大学,其它学校则很难与其排名接近的文理学院比肩了。

    以录取率来衡量,就录取难度而言,前30名的综合性大学要比文理学院高5~10个排名,30名后大致相当。仅就数据而言,前30的公立综合性大学可能会比文理学院的录取率高出不少,但那主要是因州内学生大规模入读引起的。

    至于其它两种类型的学校,地方性大学和地方性学院,二者都无法与综合性大学和文理学院并肩。可以说,如果只能进入排名80位以后的综合性大学或50位以后的文理学院,此时再考虑前10~20的地方性大学或地方性学院吧。

    对研究生来讲,毫无疑问选择综合性大学,因为文理学院和地方性大学基本没什么研究生项目,不具可比性。

    参见:

    • 美国地方性大学列表

    参考资料:

    (1) Regional University Rankings  USNEWS


    Mon Aug 24 08:20:42 CST 2015
    最后修改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