哥伦比亚(南卡罗来纳州)

    坐标

    34°00′3″N 81°02′7″W

    国家

    美国

    昵称

    “梦都”(The City of Dreams)

    格言

    正义是最美丽的品德(Justice, the Queen of Virtues)

    语言

    英语

    人口

    市区人口

    131,686(2012)

    人口密度

    376.8/km2

    面积

    面积

    349.5 km2

    海拔

    平均海拔

    89m

    著名学校

    南卡罗来纳大学哥伦比亚分校

    哥伦比亚(Columbia)是美国南卡罗来纳州的州府和最大的城市。根据2006年的估计市内的居民数为122,819人[1]。此外哥伦比亚还是里奇兰县的县府。市区的一小部分位于勒星顿县境内。哥伦比亚所属的都市地区发展迅速,其总人口有70多万人。城市的名称来自与从克里斯托弗·哥伦布引导出来的美洲的雅名。据传最早使用这个名称的是诗人菲利斯·惠特蕾。

    哥伦比亚位于南卡罗来纳州地理中心的西北仅13英里处,是南卡罗来纳州中部地区最重要的城市。哥伦比亚是1786年作为南卡罗来纳州的新州府成立的,它是美国最早的设计建造的城市。市内的许多文化设施、公园和休养设施使得它经常被用作高生活质量的范例。哥伦比亚位于两条重要河流的合流处,因此许多皮艇和皮划艇爱好者到这里来。哥伦比亚还以许多独立剧团著称。近年来它被选入“美国生活质量最高的30个城镇”之一。

    1801年南卡罗来纳学院(今天南卡罗来纳大学)在哥伦比亚成立。选择哥伦比亚为该学院的原址的目的之一是希望以此统一南北的居民。此外南卡罗来纳州的领导人希望能够直接监视学院的发展和进步。学院建立后多年里学位授予典礼是在议会召开的12月进行的。

    1805年哥伦比亚被提升为镇,镇的政府是一名镇长和六名助手。第一位被选的镇长是约翰·泰勒(John Taylor),泰勒后来进入了州议会的参议院和众议院以及美国议会的参议院和众议院,最后还出任南卡罗来纳州州长。1816年哥伦比亚有250个户和1000多名居民。

    地理与气候

    哥伦比亚的地理位置为北纬34°1'1",西经81°0'38"。秋季、冬季和春季温和,冬夜偶尔会低于摄氏零度,但很少会异常冷。春季杜鹃花盛开是最美丽的季节。夏季可以非常热,哥伦比亚与美国东南部其它城市一样经常会发生逆温。哥伦比亚地理非常有趣的一点是它位于山地和平原的边界上,哥伦比亚是坎格瑞河的通航终点,布洛德河(Broad River)和萨卢达河在此注入坎格瑞河。

    根据美国人口调查局的数据哥伦比亚的总面积为330.8平方公里,其中324.3平方公里为陆地面积,6.4平方公里(1.95%)为水域面积。

    市政规划

    都市地区

    根据2006年美国人口调查局的估计哥伦比亚都市地区的总人口为703,771人。

    根据2000年的人口普查里奇兰县和列克星顿县两县的总人口为536,691人,其中约78%住在哥伦比亚市区内(420,537ren1)。2003年6月美国人口调查局将以下四个县也规入哥伦比亚都市地区:费尔菲尔德县(Fairfield County)、卡尔霍恩县、克肖县(Kershaw County)和萨卢达县。由此哥伦比亚的都市地区成为南卡罗来纳州最大的都市地区。

    市政府

    哥伦比亚的政府形式是议会政府。市长和议会的其他六名成员是选举而出,任期四年。市长与两名议员由全市市民选出,其他四名议员由市区选出。选举在单数年的春天举行。

    市长和议会制定政策,发布法律、规则和管理条例来保障社群和经济的发展。此外议会还为城市能够有条理地和有效地服务提供必要的支持。

    哥伦比亚的现任市长博布·科波尔从1990年开始任职,于2006年4月4日第五次被选,是至今为止哥伦比亚任职时间最长的市长。

    经济

    哥伦比亚的经济相当多样化,最大的雇主是南卡罗来纳州政府、Palmetto Health医院系统、南卡罗来纳州蓝十字盾公司和南卡罗来纳大学。向南北卡罗来纳州佐治亚州提供能量供给的财富500强公司斯堪那公司的总部位于哥伦比亚。其它重要雇主有美国陆军、学校系统和在哥伦比亚都市机场拥有其东南地区分发站的联合包裹服务公司。重要的生产企业包括实快电力、SMI Steel、斯派莎克、米芝莲、国际纸业公司、倍耐力、霍尼韦尔、西屋电气公司等。哥伦比亚地区的经济气候非常稳固,在这个地区有70多个外国公司的子公司和14个财富500强公司活跃。

    美国第二大补充医疗保险殖民补充医疗保险的总部在哥伦比亚。西门子公司在北美洲的柴油引擎系统的总部也在哥伦比亚。南卡罗来纳州第二大银行第一国民银行最近在市中心建造了一座办公大厦。根据南卡罗来纳州商业部的数据哥伦比亚地区在2005年是南卡罗来纳州产生就职机会第二多的地区。

    许多知名的出版物和机构认可哥伦比亚经济的力量和潜力。2006年Entrepreneur.com将哥伦比亚列为63个美国中等都市地区中对企业家来说热的城市的第八名。专门为企业股价未来地点的扩展管理将哥伦比亚列入2007年美国对企业来说最热的50座城市之一、美国70个都市地区里商业机会最高的都市地区之一和“五星级知识工作者地区”。专门研究地区经济动态的宝利通公司2006年将哥伦比亚列入美国361个都市地区中经济力量最强的25个之一。2007年Inc.com使用美国劳工统计局的职业增长数据将哥伦比亚列为99个中等都市地区的第24名。福布斯2007年“对事业和生涯最好的地方”排榜中将哥伦比亚排在200个都市地区的第35名。

    通过设立南卡罗来纳大学的新研究区哥伦比亚希望能够进一步调整其经济结构,城市希望能够吸引和产生生物工程环境工程纳米技术和未来动力等高科技和高产值企业。

    人口

    2006年哥伦比亚市区内有122,819名居民,分42,245个户和22,136个家庭,人口密度为每平方公里358.5人。其中49.22%是白人、45.98%是美国黑人、1.73%是亚裔人、0.25%是美洲土著人、0.09%是太平洋土著人、1.36%是其它人中、1.36%是混血儿。西班牙裔和其它拉丁美洲裔的人占3.03%。

    市内的人口结构为20.1%在18岁以下、22.9%在18至24岁之间、30.1%在25至44岁之间、16.6%在45至64岁之间、10.3%在65岁以上。平均年龄为29岁。女子对男子的性别比为100:96.2,成年人的性别比为100:93.4。据2000年人口普查的数据市民中35.7%的人拥有学士或以上的教育,南卡罗来纳州的平均数据为20.4%,美国的平均数据为24.4%。

    教育

    高等学校

    南卡罗来纳大学的主校园位于哥伦比亚。这座大学是1801年以南卡罗来纳学院开办的,1906年更名为南卡罗来纳大学。大学有350个学士学业、2.55多万学生、15个学院和学校。它直接位于哥伦比亚市中心。

    卡内基教学促进基金会评价南卡罗来纳大学是一座拥有“极高的研究活跃性”的研究机构[5]。大学还拥有世界知名的国际商业学业,2006年《美国新闻与世界报道》将其学士国际商业学业在美国列第一名,其硕士学业列第二名。

    为了进一步改善南卡罗来纳大学的教学和研究质量大学在老校园和坎格瑞河河畔建立一座新的“发明区”。这个区将要结合公共和私费研究部门和科学家,区内有现代化的商店、饭店、公寓、休闲设施等。

    哥伦比亚还有以下高等学校:

    艾伦大学——1870年由非洲人美以美会建立,拥有超越的历史,被普遍认为对美国黑人的发展起了重要的贡献。

    本尼迪克特学院——1870年建校,它是黑人大学联合基金会的39个学院中发展最快的。除学生数目外其成绩、资金、研究奖金的增长速度也非常高。

    哥伦比亚学院——1854年建校,是一座私费的、四年制的、女子自由艺术学院,附属有教育晚校和学士学校。1994年《美国新闻与世界报道》将它列入美国南部十个最好得很地区性自由艺术学院之一。

    哥伦比亚国际大学——是一座以《圣经》为基础的、私费基督教学院,其目的在于引导学生接受基督教。大学于1923年建校。

    Midlands Technical College——属于南卡罗来纳工程学院系统,它是一个两年制的、明了的、公共的、社群学院,提供多种教育,提供四年制的、向学院过渡的可能和继续教育。学院的班级小、教导个人化、提供学生支持服务。大多数学院的系也提供硕士和博士学位。

    信义宗南方神学院——1830年建校,是美国福音信义宗教会的神学院,是北美洲最老的信义宗神学院之一。神学院的校园位于市中心附近的一座小丘上,是哥伦比亚的最高点,17英亩的校园里树木很多。

    私费学校

    哥伦比亚有17座私费学校。

    公共学校

    哥伦比亚的公共学校分为三个区。

    交通

    哥伦比亚及其周边地区使用哥伦比亚都市机场。美鹰航空、大陆航空、达美航空、西北航空、联合航空和全美航空有班机飞往哥伦比亚都市机场。

    哥伦比亚的州际公路连接非常好。三条州际公路在哥伦比亚形成一条环城公路:26号、77号和20号。其它重要高速公路有126号州际公路、美国国道1、21号、176号、321号、378号以及南卡罗来纳277号高速公路。

    哥伦比亚有一座美国国家铁路公司的火车站,银星过山车将哥伦比亚与纽约市华盛顿哥伦比亚特区、沙瓦纳、杰克逊维尔、奥兰多、坦帕迈阿密连接。

    2002年10月建立的大哥伦比亚地区的公共汽车除为哥伦比亚外还为周边地区服务。灰狗汽车运输公司在市中心的东部有一个汽车站,提供城市间运输服务。此外,哥伦比亚都市地区有许多大型的通道。

    文化与生活

    购物

    哥伦比亚有四个客户很多的购物中心。

    五点区是市内著名的购物区,区内有不同的高档特殊商店,比如艺术、古董、服装、家具等。市中心的新区里也有特别的商店,包括古董、首饰、艺术、手工制造的家具等。

    媒体

    哥伦比亚的日报是《州报》(The State),此外还有《哥伦比亚市报》、《哥伦比亚星报》、《自由时报》和《南卡黑新闻》等。《哥伦比亚都市杂志》是一份报道都市地区的新闻和庆祝的双月刊。《大哥伦比亚商业月刊》是哥伦比亚最老的商业月刊,主要报道经济发展、商业、教育和艺术。哥伦比亚是州立公共电视和广播电台的总部所在地。市内还有九个地区性电视台和众多电台。

    节日和年度庆祝

    南卡罗来纳州博览会每年十月在哥伦比亚举行,展出包括艺术、手工业、花卉和牲畜。

    圣帕特里克节每年三月在五点区举行,包括露天音乐会、艺术、手工艺和小吃。

    河节每年初春举办,包括五千米长跑比赛、音乐会、艺术、手工艺和小吃。

    Finlay Park地球日每年春天举办,包括环境保护宣传和娱乐和传统的庆祝活动。

    南卡罗来纳同志和女同志骄傲每年五月的第三个周六举行,其目的是庆祝州的同性恋、女同性恋、双性恋、跨性别社群以及教育公共对这些社群的看法和表达他们的基本民权要求。这个庆祝为期一周,包括电影节、游行、庆祝和宴会等。

    艺术家博览(Artista Vista从1990年代初的一个小艺术馆展览发展到了一个大型的、吸引艺术家和收藏家的展览。当地的艺术家的作品为主,不过也已经有来自日本、罗马尼亚和波兰的艺术家的作品在此展出。

    希腊节每年九月在哥伦比亚市中心的三圣合一希腊东正教堂举行。为期四日的节日,包括传统希腊舞蹈、仪式、音乐、话剧、食品等。

    Irmo Okra Strut是一个每年九月最后一个周末进行的为期两日的庆祝,内容包括街道舞场、10千米街道长跑赛、高尔夫球比赛、艺术和手工艺、游乐场、食品和南卡罗来纳州最大的庆祝游行。

    家庭节是一个在Finlay Park举行的为期一日的晚春(一般五月末或六月初)露天音乐会,吸引上万听众。当地和美国著名的福音音乐家登台。主办是当地的福音音乐电台。

    奥克莱尔文艺复兴博览会是1998年开始进行的,包括文艺复兴游行和露天音乐会。

    主街爵士乐每年春将世界著名的爵士乐音乐家带到哥伦比亚。

    Vista Lights每年十一月中举办。

    遗产节是一个一日的、在一个过去的棉花厂举办的、纪念美国黑人的遗产的节日,包括艺术和手工艺、音乐和舞蹈表演。        

    场地

    殖民中心2002年开放,是南卡罗来纳州最主要的体育场和表演设施。学院篮球比赛时有1.8万席,它是南卡罗来纳州最大的体育场,也是美国大学校园内第十大的篮球比赛场,是南卡罗来纳男女篮球队的主赛场。这个一次性的设施位于南卡罗来纳大学校园里,拥有41个小间、四个表演厅、一个俱乐部、一个可容纳300人的旅馆。该中心拥有舒适的席位、高技术的声响系统和四面电视屏幕。

    哥伦比亚都市会议中心2004年9月开放,面积14.25万平方英尺,是一个现代化的设施,可以举办各种会议和大会。它位于老城区里,附近有饭店、古董店和特殊商店、艺术馆和生动的夜生活。主展览厅有2.5万平方英尺的面积,哥伦比亚舞厅的面积为1.8万平方英尺,有四个会议厅的面积从1500至4000平方英尺不等,其它的有1.5万平方英尺。它就位于殖民中心边上。

    威廉·布莱斯体育场是南卡罗来纳大学橄榄球队的主场,是美国最大的学院橄榄球场之一,可容纳8.025万人,位于哥伦比亚市中心以南。球场建于1934年。

    Koger艺术中心为哥伦比亚提供来自世界各地的剧院、音乐和舞蹈表演。该设施可容纳2500人。

    卡罗来纳竞技场于1968年开放,是一座拥有12,400个席位的设施,本来是南卡罗来纳大学篮球队的球场,现在改建为音乐会、马戏团、溜冰演出等表演的场地。场地的多样性允许大学也可以使用它来举办经典音乐会、芭蕾舞等演出。竞技场拥有良好的声响和现代化的照明系统。

    The Township Auditorium用有3200个席位,位于哥伦比亚市中心,建于1930年,在这里可以举办从音乐会到拳击比赛各种活动。2005年9月28日被列入国家史迹名录。

    市内还有两座学院的体育场。*(1)

    参考资料:

    (1) Columbia, South Carolina Wikipedia


    Fri Jun 20 11:41:37 CST 2014
    最后修改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