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确认Offer

录取或拒绝,学校都会通过邮件通知申请者,当然你也可以在UCAS系统中追踪你的申请进度和结果。这个时间一般在3月-5月间。收到offer后,无论去与不去都必需答复,答复的时间一般2周-6周不等,部分学校甚至时间长达两个月,但可以与学校进行沟通是否可以延迟答复。一旦接受录取,请尽早缴纳预付押金(Deposit Fee),一般为200-2000英镑不等,具体缴纳押金数目及缴纳押金截止日期要在学校发给你的offer上查看。

► 签证申请

接受录取并缴纳预付押金后,必需马上着手签证的申请事宜。此时距离开学一般还有3-4个月的时间,刚刚好可以开始申请。英国签证的规定是开学前3个月才可以申请的。签证一般只要满足以下五点都不大可能被拒:

(1)正规学校,也就是一个合格的可以出具CAS的学校,一般的学校都没问题;

(2)不表现出移民倾向,说得清自己为什么不会想移民;

(3)英语不是太差,尽量自己阐述,不要启用签证官旁边的翻译;

(4)足够的资金,说得清来源;

(5)非敏感专业(本科几乎问不到,研究生需要注意)。

► 注意:其实英国的学生签证申请,最重要的两点是

1.表明你到英国的学习目的,证明手段:学校给你的CAS号;自己面试时合理阐述学习背景和学习计划。

2.你有足够的经济能力来支持你第一年留学期间的花费。

► 住宿、体检与接机安排

国际生到英国留学的住宿一般分为以下三种:学校住宿、校外租房、homestay。

体检最好在国内做好,疫苗也最好现在国内注射完毕,否则去了英国入境会比较麻烦。

很多学校会安排接机,有的是免费服务,有的是付费服务,但都需要让学校知道你到达的具体时间和地点,有的学校需要在网上填写表格来申请接机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