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CAS系统介绍

UCAS(全称:Universities and Colleges Admissions Service,即“大学和学院招生服务中心”,它是一个公共服务机构,统一为英国所有大学提供招生服务,和其他国家不同,申请英国大学的本科学位课程,都要通过UCAS进行申请。UCAS院校均获得英国政府的认可或提供英国政府认可的大学所批准的课程。因此,不论你是英国本国的学生还是海外留学生,都要通过UCAS完成手续。

网申step by step

1.登录UCAS系统首页:http://www.ucas.com/

2.登录系统后,一般会有一个search for courses和apply or track your application,申请者首先通过前者进行搜索目标院校和课程,然后通过后者进行注册、申请、跟踪申请进度。

(1)对于search for courses,就是使用UCAS Search tool查找本科课程、音乐学院课程。学生可以通过输入课程名称、提供这些课程的大学或学院名称、学校所在位置、你的常住地以及准备何时入学等信息检索大学及其课程。

一般检索出的结果有两种方式:

► 课程及其所属学院或大学;

► 学院及大学和可提供的课程。

不管是哪种方式,目的都是方便学生准确找到心仪的院校及专业,

学院及大学的页面都会有该校地址和各种联系方式、在校各种人员构成比例、以及各种入学要求及与申请相关项目直接连到官网相应页面。

课程页面主要有该课程的入学要求、学费及奖助学金情况和如何申请的介绍。

(2)对于apply or track your application手续,主要有以下步骤:

► 正式填表前要注册一个ID,填自己的用户名和密码,确认成功后就可以用这个登陆了。注册了ID后可以使用其反复登陆填写系统需要的信息。注册成功后再登录,完善个人信息。

► 接下来进入到课程及学校选择环节,最多可选5门课程,且无先后顺序。(要注意,这里有两方面的限制:如果申请医学、牙科、兽医、兽医科学课程,只可选4门课程,第5门课程为其它领域的课程;牛津、剑桥,你只能选其一,且只能选择一门课程。)

► 填写你的教育经历(迄今为止,你获得的机构颁发的证书,包括你现在正在学习,还未考试,或已参加考试,还未出考试结果的证书在内。)并将该页面面保存后,添加考试或证书成绩。

► 填写你的从业经历(如果你曾有任何全职或兼职的有薪水的工作,你可以在此添加5项经历。包括:公司名称、公司地址、职位描述以及入职与离职时间。对于那些没有薪水的或志愿者工作请在你的个人陈述中说明。)

► 写个人陈述(为什么你选择申请此课程以及你为何适合此门课程。如果此门课程你以前未曾学习过的,此项填写非常重要,告诉学校你为何对此课程感兴趣,并且包含能够证明你理解学习这门课程的要求的内容;描述你所有的技能与经历会帮助你在此课程上取得成功,同时也需要考虑,你当前或至前学习的课程与所选课程的关联,一些可以展现你的对该课程兴趣的活动,你想进入该大学或学院的原因。)

► 查看你填写的信息是否需要做修改,如无需修改,将其标记为全部、保存、同意声明(这表示您同意我们查看您的申请信息,并将其递交给您申请的大学或学院。)

► 准备推荐信、支付申请费、并将申请资料提交到系统里面。(该事项有两种做法,这两种做法取决于您是个人与学校联系还是通过UCAS,前提是这所学校已在UCAS注册;你可以找了解你的老师、班主任或教授为你写推荐信;在6月30号之前,申请一门课程缴纳12英镑,两门及以上的课程缴纳23英镑。在此之后,均需缴纳23英镑。)

► 追踪申请进度---等待看是否有大学给你offer(UCAS将申请资料转发给校方,然后会将校方的决定反馈给你。另外,对于一些非常热门的课程,会有很多人申请,竞争会非常激烈,所以,并不是你申请的所有课程都会得到offer;如果你得到offer,表明你已非常清楚该大学的该专业所有的要求和条件,这包括你要有的证书或者要满足的英语考试成绩和相应的英文能力)

► 准备签证---如果你拿到了一门课程的offer,提供该门课程的校方会帮助你从英国边境署拿到你需要的学生签证。虽然学生的奖、助学金申请与UCAS院校申请是独立的,但是你可以在填写申请表格时写上你的需要,加快申请进程。

UCAS常用名词解释

UCAS常用名词解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