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生申请英国名校的标准需要综合考虑三方面的成绩:A-Level成绩、雅思成绩、平时成绩(GPA)

A-level的学制是两年,你在读之前必须选择一个专业,这个专业是你将来上大学时所要申请的专业。一般的学院都有这个课程,毕业后根据成绩可申请大学。第一年你要学四到五门课,1-2门和你将来要学的专业课程,1-2门和你要学的专业相关的课程,1-2门你喜欢的课程;第二年你要学三门课程,一门是你的专业课程,一门是和你专业相关的课程,另一门是你喜欢的课程。毕业成绩以第二年的成绩为准,每一门的成绩得分为1-5分,5分为A,4分为B,3分为 C,依此类推。评分方法是校内成绩与校外公开考试成绩相结合,校内作业和测验占大约25%,校外公开考试占约75%。

这种课程适合中国高二或高三的学生申请。A-level的课程按照学科来划分,包括英语、文学、数学、物理、生物、化学、历史、地理、经济学、艺术与设计、现代外语、商学和计算机等学科。在这两年的 A-LEVEL学习过程中,学生通常只学习某个学科的三、四门课程,并凭自己的考试成绩(注:英国没有统一的大学入学考试,学生平日的A-Level 考试成绩便是大学录取成绩)报读英国的任意一所大学(包括剑桥、牛津、帝国理工等知名院校)。

一般来讲,A-level成绩报考大学时,获得A-Level三科D的成绩,也可以进入一般大学读学位课程; 如果获得3个C以上,上大学便没有问题。如果获得3个B,可以升入比较好的大学。此外,一些英国名校,两个B和一个C就能读。剑桥、牛津之类的“牛”校,基本上的本科录取都要求是全A。由于近年来考试标准逐年降低,因此设立“A*”来选拔尖子生。当然留学英国,一般好大学需要AAB以上。

平均分是英国留学申请中的英国大学招生老师重点参考的数据和硬性指标,平均分的重要性就不言而喻了,从一定程度来说,你平均分的分段在很大程度上决定了你能申请到的英国大学的档次,而很多好的英国大学对待国内非211、211大学学生的平均分要求还有区分对待,下面就雅思成绩、A-Level成绩及各平均分段可申请的英国大学做一下纵向分析,以供学生在选校定位时参考。

IELTS

GPA

A-Level

可申请学校

备注

7

0.85

AAA

牛剑、TOP20

 

6.5

0.8

AAA-AAB

20-30

211,普通专业,10-30名

6.5

78-79%

ABB-BBB

20-30

argue一下20-30的学校

7

71-73%

BBB

30-50

对于非211/985的学生,如果GPA在这个段,一定要配上很好的语言成绩,申到的可能性才更大。

6

75-77%

BBC

45-60

是个蛮尴尬的分数,因为没有达到大多数大学要求的80分

6

70-75%

BCD

50名之后

211的话,申请成功几率更大

6

小于70%

CCC-DDD

最好读一年预科,才有机会申请更好的大学,要么只得是申请排名层次很低的学校,一般都在70以后

985/211的学生有可能申请50以上的很困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