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留学申请文书包括什么?

基本材料:CV,PS,一封推荐信

这些材料要体现学生哪方面能力与特点?

(1)CV简历是个人经历的简要介绍,可以让老师一目了然,学生的经历和背景如何。一篇完美的简历,将是打开Dream School的第一把钥匙。

(2)PS全称personal statement,个人陈述。主要体现学生学习兴趣,学习潜能,职业规划。

(3)推荐信一般来自老师/教授/雇主,从另一个人的角度介绍学生,一般体现学术和工作能力比较多,也有性格等方面的介绍。对于推荐人的选择也是非常的关键,一般是老师或上司。学术领域或行业中越权威越好,当然也要和学生有充分的接触和了解。如果推荐人因为某些特殊原因结识学生,又有很多联系和交流,即使不是老师或上司一样可以成为推荐人,当然同样需要是学术领域或行业中的权威。

一般来说简历因为比较简明,老师可以迅速掌握学生的情况,会最先被老师关注。而随后老师会通过ps了解学生的具体经历和想法;一份好的个人陈述可以帮助说服老师录取学生,因此是申请的最重要部分,它是给学生一个机会告诉高校为什么应该录取你;招生官希望了解学生对所选课程感兴趣以及学生的热情和投入。因此这两种文书相对更被关注。而推荐信则受到推荐人影响力的制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