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泽西州

    国家

    美国

    首府

    特伦顿

    最大城市

    纽华克

    昵称

    花园州(The Garden State)

    著名学校

    罗格斯新泽西州立大学纽华克分校

    新泽西州(New Jersey)是美国第四小以及人口密度最高的州,邮政缩写NJ。其命名源自位于英吉利海峡中的泽西岛;其昵称为“花园州”。

    新泽西州通常被划分在美国的中大西洋地区(Mid-Atlantic);亦为东部的一个州;也可以划分为东北部区域下。北接纽约州,东面大西洋,南向特拉华州,并西临宾夕法尼亚州。新泽西部份地区是被划分在几个主要都会区之下,其中属纽约都会区最大,其他还有费城以及德拉瓦河谷地区。本州海拔最高处是高点峰(High Point)。其海拔为550米(1803英尺)。

    新泽西州象征

    州鸟:美国黄金雀

    州动物:马

    州花:非洲紫罗兰

    州树:红色橡木

    历史

    在欧洲殖民者来到美洲之前,新泽西的居民是印第安人德拉瓦人。17世纪初,荷兰殖民者来到现泽西城(新泽西州),建立殖民地,称为新荷兰。新荷兰也包括今日纽约州的一部分。新阿姆斯特丹(今纽约市)为当时新荷兰的首都。瑞典殖民者在十七世纪中叶于新泽西州的西南部建立新瑞典。其殖民地包括特拉华州的一部份与宾夕法尼亚州东南部。1654年,瑞典殖民地被荷兰人彼得·史岱文森占领,随后被并入新荷兰殖民地。

    新泽西在二次世界大战中担任了装备建造的重要角色,特别是海军武器方面。许多的战舰、驱逐舰及巡洋舰都是在新泽西的港口建造。在新泽西州境内也有许多在二次世界大战中成立的军事基地,例如说Camp Kilmer、Fort Dix以及Camp Merritt。这些军事基地的成立将新泽西州变为冷战时期的军事防卫重点。最特别的是新泽西州境内有高达十四个防空导弹基地(Nike Missile)。这些基地是为了防卫纽约市以及费城而设立的。

    经过了繁华的1920年代后,新泽西成为一个发展蓬勃的州。但这荣景随着美国经济大萧条的到来也画下了一个暂时的据点。州政府甚至需要对在路边行乞者发出执照以筹措已经寅吃卯粮的州府财库。著名的德国齐柏林飞船也在这个时候于Lakehurst起火燃烧而坠毁。

    到了1960年代,种族之间的冲突在新泽西州内的城镇产生巨大的影响。第一个冲突事件发生在1964年8月2日的泽西城。接连着在1967年发生更多冲突事件,例如1976年的纽瓦克及平原市。新泽西南部的肯顿也在1971年发生冲突事件。1960年在Freehold的冲突甚至被流行歌手布鲁斯·斯布林斯顿写进他的“My Hometown”歌词中。

    地理

    新泽西在北边与东北接壤纽约州,东面大西洋,南临特拉华州,并西邻宾夕法尼亚州。大部分的西边州界与德拉瓦河道相同。新泽西部份地区是被划分在几个主要都会区之下,其中属纽约都会区最大,其他还有费城以及德拉瓦河谷地区。新泽西位于波士顿-华盛顿城市带这一超级都会区群的正中央,并被纽约市、费城、巴尔的摩、以及哥伦比亚特区等大都会区所围绕。

    新泽西州一般被宽泛地分为北泽西、中泽西、以及南泽西三个地理区域。北泽西和纽约市关系紧密,大部分区域是属于纽约都会区,并有许多居民每日通勤至纽约城里工作。中泽西大多是郊区。南泽西则大致上受费城影响,大部分被包含在德拉瓦河谷内。尽管大致上有这样的分法,但是因为从未明定其界,所以其区域之边界并不清楚。有些人甚至认为中泽西并不存在。但是大部分人还是觉得中泽西是一个有其独特的地理与文化的地区。

    经济

    根据美国联邦经济分析局的统计数据,2010年,新泽西州的GDP为4970亿美元,超过俄亥俄州,在全美各州中列第7位;人均GDP为56,477美元,降至第8位(之前多年该州人均GDP一直为全国各州三强之列)。

    农林业产品主要包括树苗、马、蔬菜、水果、干果、海鲜和奶产品。产量最高的是蔓越桔和茄子。工业产品主要包括药材、化工品、加工食品、电器、印刷和旅游业。虽然化工并非新泽西州的主要产业,但在主要的高速公路附近有很多化工厂。因为这些化工厂污染性很高,有人觉得这与“花园州”的名字实在是不相配。

    交通

    纽瓦克自由国际机场(EWR)─纽约都会区三大机场之一,为美国大陆航空的转运中心。联合航空和联邦快递亦将此机场作为货运中心。

    在新泽西州,联邦投资的州际高速公路并非最重要的高速公路。最常用的是这二条:新泽西收费高速公路(简称Turnpike)和花园州收费高速公路(Garden State Parkway,简称Parkway)。

    轻轨:特伦顿轻轨R1线通往卡尔士达特市,将于2013年开通;建设中的特伦顿轻轨R2、R3、R4线将于2015-2017年开通。

    教育

    纽华克和泽西城都是新泽西州的重要城市。虽然有些城市中心的学校有治安问题,考试成绩也较低,但新泽西州的公立学校系统是美国最好的州之一。54%的高中毕业生会进入大学或大专院校,和马萨诸塞州并列第二。新泽西州有19个两年制的大专院校,分校位于21个区。

    州立大学

    • 罗文大学(Rowan University )
    • 罗格斯新泽西州立大学新布伦瑞克分校(Rutgers,The State University of New Jersey,New Brunswick)
    • 罗格斯新泽西州立大学纽华克分校(Rutgers,the State University of New jersey-Newark)
    • 罗格斯新泽西州立大学卡姆登分校(Rutgers,the State University of New Jersey,Camden)
    • 新泽西理工学院(New Jersey Institute of Technology)
    • 草堡学院(Glassboro)
    • 泽西城学院(Jersey City)
    • 肯恩大学(Kean University)
    • 蒙特克莱尔学院(Montclair State University)
    • 瑞曼波学院(Ramapo)
    • 史塔克顿学院(Stockton)
    • 新泽西学院(The College of New Jersey)
    • 威廉·佩特森学院(William Paterson)

    私立大学

    • 杜尔大学(Drew University)
    • 费尔里·狄金生大学(Fairleigh Dickinson University)
    • 普林斯顿大学Princeton University
    • 莱德学院(Rider University)
    • 薛顿贺尔大学(Seton Hall University)
    • 史蒂芬斯理工学院(Stevens Institute of Technology)
    • 新泽西世纪学院(Centenary College)
    • 孟莫斯大学(Monmouth University)

    参考资料:

    (1) 新泽西州 维基百科


    Wed May 07 10:02:19 CST 2014
    最后修改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