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尔的摩

    坐标

    39°17′11″N 76°36′54″W

    国家

    美国

    州省

    马里兰州

    昵称

    魅力之都(Charm City)

    Mob Town

    B-more、B-Town

    Crabtown

    The City of Firsts

    Monument City

    格言

    The Greatest City in America

    Get in on it

    (formerly "The City That Reads)

    著名学校

    约翰霍普金斯大学

    摩根州立大学

    马里兰艺术学院

    巴尔的摩(Baltimore)是美国马里兰州最大的城市,也是美国最大独立城市和主要海港之一。巴尔的摩市被巴尔的摩县环绕,但不属于巴尔的摩县,是马里兰州唯一的一个独立市,因此经常被称为巴尔的摩市。

    历史

    巴尔的摩市的名字来源于马里兰地区封地的所有者巴尔的摩男爵。本地的早期发展与海运和制糖业有密切相关。

    1814年,在1812年战争期间英国军队在火烧华盛顿之后,分海陆两路进攻巴尔的摩。同年9月12日,英国军队和美国民兵在巴尔的摩西南的北角发生交火。英国指挥官罗斯将军(Ross)被击毙。英国海军在对守卫巴尔的摩内港的麦克亨利堡(Fort McHenry)进行通宵炮击后,并未能赶走守卫堡垒的美国军队,随后英国军队放弃对巴尔的摩的进攻。美国律师弗朗西斯·斯科特·基(Francis Scott Key)在目睹了英国海军对麦克亨利堡的炮击后,写下了后来称为美国国歌的《星条旗歌》。

    1851年,巴尔的摩市脱离巴尔的摩县,成为独立市。

    1861年,一队美国士兵在巴尔的摩转火车时,遭到亲南方的巴尔的摩当地市民围攻,士兵向市民开枪后导致了巴尔的摩暴乱。此暴乱的直接结果是林肯政府对亲南方的州铁腕镇压。其宣布巴尔的摩进入军管状态,巴尔的摩市长、警察局长与马里兰州议会多名议员被捕。在整个美国内战期间,马里兰州被置于美国联邦政府的直接管理,特拉华州则被置为北方军事占领状态。另外,阿肯色州田纳西州在了解到林肯政府对亲南方的地区的镇压后,宣布脱离美国北方政府加入南方政府。

    1904年2月7日,巴尔的摩市发生大火,整个城市几乎被烧毁。从哥伦比亚特区、费城至纽约等地都有消防队赶来救援,但由于各处消防水龙头的接头有所差异,因此救援人员面对大火无能为力。这件事件导致了国家标准与技术院(NIST)的诞生。

    1980年,巴尔的摩国家水族馆建成。同年在巴尔的摩内港地区海建成一系列的的商业观光区,巴尔的摩内港逐渐从工业区和居民区转变成为观光旅游区。

    2003年,飓风依莎贝尔带来的潮水,淹没了巴尔的摩内港地区。

    地理

    巴尔的摩位于马里兰州中部,Patapsco河口地区,紧邻切萨皮克湾,是优异的港口。面积238.5平方公里,陆地为209.3平方公里,水域有29.2平方公里。巴尔的摩的天气属于副热带湿润气候,四季分明:冬季凉,夏季闷热,日照和降水充足。

    教育

    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位于巴尔的摩市内。

    摩根州立大学,最早的传统黑人大学之一

    马里兰艺术学院,是2008年 US.NEWS 排名第四的美术学校

    职业运动

    棒球(MLB)

    巴尔的摩金莺(属美国联盟东区)3次世界冠军

    美式足球(NFL)

    巴尔的摩乌鸦(属美国联会北区)1次冠军

    文化影响

    在美国畅销军事小说作家汤姆·克兰西于1991年出版的“杰克·雷恩”系列第五作:“恐惧的总和”一书中描写着:在新纳粹主义恐怖份子的策划下,为制造假象煽动美国与俄罗斯全面开战、其将一枚来自于以色列、后却在以阿战争的战场中失落的氢弹,将外型伪装成自动贩卖机、将该枚核武器于巴尔的摩职业美式足球场引爆、造成数以万计的市民丧生。

    美国HBO电视台电视剧《火线》就以巴尔的摩市为舞台展开。

    交通

    机场

    巴尔的摩/华盛顿国际机场(Baltimore Washington International Airport)- 代号为 BWI

    重要高速公路

    95号州际公路 I-95

    695号州际公路 I-695

    795号州际公路 I-795

    895号州际公路 I-895

    70号州际公路 I-70

    83号州际公路 I-83

    97号州际公路 I-97

    参考资料:

    (1) 巴尔的摩 维基百科


    Thu Sep 04 16:21:30 CST 2014
    最后修改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