诺曼(俄克拉荷马州)

    坐标

    35°13′N 97°25′W*(1)

    国家

    美国

    州省

    俄克拉荷马州

    郡县

    克里夫兰

    城市格言

    Building An Inclusive Community(共建和谐社区)

    昵称

    节日之城

    邻近城市

    俄克拉荷马城

    总面积

    490.8 km2

    平均海拔

    357m

    人口

    市区人口

    110,925 (2010)

    人口密度

    208.7/km2

    时间

    时区

    UTC-6

    夏令时

    UTC-5

    时差

    较北京时间晚14小时

    夏令时差

    较北京时间晚13小时

    气候

    气候

    亚热带湿润气候 *(2)

    特点

    夏季炎热晴朗,冬季寒冷多阴

    著名学校

    俄克拉荷马大学

    诺曼(Norman)别名“节日之城”(City of Festivals),位于俄克拉荷马州,俄克拉荷马城以北30公里,属于俄克拉荷马城都会区的一部分。据2010年美国人口普查,该市常住人口为110,925人,是俄克拉荷马第三大城市。诺曼俄克拉荷马大学的所在地。

    诺曼历史克里夫兰郡(Cleveland County),也是该郡郡治。诺曼在气候上属于温度稍低的亚热带湿润气候(柯本分类法代号Cfa),夏季炎热,天气多晴朗,80%的夏天为晴朗天气,冬季寒冷多阴天,仅有55%为晴朗天气。年降雨量约970mm,降雨量最多的月份是5月和6月。年均气温16℃,1月平均高温达10℃,平均低温为-2℃,8月平均高温34℃,平均低温22℃。诺曼属于美国的龙卷风带(Tornado Alley)的西端,龙卷风势力较为弱小。

    注:龙卷风带包括美国中部、南部、东部几乎全部的州,南至德克萨斯、路易斯安那、佛罗里达,西至俄克拉荷马,东至马萨诸塞、纽约州,北至明尼苏达、密歇根等,都属于该地带,其中中部各州龙卷风肆虐更为严重。*(1)

    参考资料:

    (1) Norman, Oklahoma Wikipedia


    Tue May 06 10:27:00 CST 2014
    最后修改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