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里夫兰

    坐标

    34°41′6″N 82°48′53″W *(1)

    国家

    美国

    州省

    俄亥俄州

    郡县

    凯霍加郡

    都会区

    克里夫兰-伊利里亚-蒙托大都会区

    总面积

    213.60 km2

    平均海拔

    199 m

    昵称

    森林之城、摇滚之都、第六城市、北部海岸、凯斯西储都会区、C城

    人口

    市区人口

    396,815 (2010)

    人口密度

    1,971.8/km2

    都会区

    2,068,283

    时间

    时区

    UTC-5

    夏令时

    UTC-4

    时差

    较北京时间晚13小时

    夏令时差

    较北京时间晚12小时

    气候

    气候

    温带海洋性气候 *(2)

    特点

    冬季寒冷多雪

    著名学校

    克莱蒙森大学

    克里夫兰(Cleveland)是美国俄亥俄州的一座中型城市,凯霍加郡(Cuyahoga County)郡治(该郡是俄亥俄州人口最多的郡),位于俄亥俄州东北部,伊利湖南岸,距离俄亥俄与宾夕法尼亚州的边界仅97公里。克里夫兰以制造业、金融、生物和医疗行业闻名,人口396,815(2010年美国人口普查),是俄亥俄第二大城市,仅次于首府哥伦布市,也是美国第四十七大城市。克里夫兰是著名的私立大学凯斯西储大学的所在地。

    克里夫兰别称众多,有“森林之城(The Forest City)”、“凯斯西储都会区(Metropolis of the Western Reserve)”、“摇滚之都(The Rock and Roll Capital of the World)”、“C城(C-Town)”以及“第六城市”(Sixth City)”等众多称呼,又因为位处美国与加拿大的界湖伊利湖的南岸,有时还被称呼为“北部海岸(The North Coast)”。

    克里夫兰位于五大湖地区,属于温带海洋性气候(柯本分类法中的湿润大陆性气候,代号Cfa),大湖效应引起的冬季寒冷多雪,是美国雪带(Snow Belt)的开始之地。1月平均气温-2.2摄氏度,7月平均气温23.1摄氏度,平均年降雨量990mm,与中国华北地区相当。*(1)

    参考资料:

    (1) Cleveland Wikipedia


    Tue May 06 08:48:52 CST 2014
    最后修改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