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大学坦顿工程学院

    国家

    美国

    州省

    纽约州

    城市

    纽约市

    性质

    私立,男女合校

    成立年份

    1854年

    宗教信仰

    学校分类

    全国性大学

    纽约大学坦顿工程学院(NYU Tandon School of Engineering),原名“纽约大学理工学院(Polytechnic Institute of New York University)”成立于1854年,采用的是欧洲理工学校的办校模式,原是美国历史上第二古老的私立理工学校,但现已正式并入纽约大学,成为了纽约大学下属的一个工程学院。作为一所独立的学校,纽约大学理工学院已不复存在

    原纽约大学理工学院主校园占地28英亩,位于纽约市中心布鲁克林区的MetroTech中心——该中心是美国最大的大学科技园区。另在纽约市长岛(Long Island)、西切斯特(Westchester)、曼哈顿(Manhattan)以及以色列、上海、迪拜等地拥有一些教学点及研究设施。

    2015年,该理工学院获得辛德里坎·坦顿(Chandrika Tandon)和兰詹·坦顿(Ranjan Tandon)夫妇1亿美金的捐款,而后更名为坦顿工程学院。*(1)

    注:该学院具体的申请数据请见纽约大学的主词条

    参考资料:

    (1)  00 million gift from Chandrika and Ranjan Tandon for engineering at NYU New York University

    学校历史

    纽约大学理工学院成立于1854年,系由布鲁克林的一群商人酝酿建成,原名布鲁克林理工及大学预备学院(Brooklyn Collegiate and Polytechnic Institute),同时开设理工课程与大学预备课程。1871年颁发学校史上第一张本科文凭。1889年改名布鲁克林理工学院(Polytechnic Institute of Brooklyn),大学预备课程自学校割离。1901年开始开设研究生课程。1973年,合并纽约大学工程与科学学院(New York University School of Engineering and Science),改称纽约理工学院。1885年,正式更名为理工大学(Polytechnic University),正式获得大学地位。2008年,并入纽约大学,正式成为纽约大学的一员,作为纽约大学的理工学院存在,改称纽约大学理工学院——也因此,纽约大学的工程与科学学院自与纽约大学分离35年后,再一次回到纽约大学的怀抱。

    纽约大学理工学院新并入纽约大学不久,并且仍保留有一定的独立性,因此许多排名、机构、出版物,仍然将纽约大学理工学院算作一个独立的学院进行排名、介绍等。但自2014年1月1日起,这种现象便不复存在——因自此时起纽约大学理工学院便已完全并入纽约大学,成为纽约大学工程学院(NYU's Polytechnic School of Engineering)。

    名称变迁

    1854: 布鲁克林理工大学学院 Brooklyn Collegiate and Polytechnic Institute (成立之名)

    1889: 布鲁克林理工学院 Polytechnic Institute of Brooklyn (将预科班剥离后)

    1973: 纽约理工学院 Polytechnic Institute of New York (与当年的纽约大学理工学院合并后)

    1985: 理工大学 Polytechnic University (取得大学资格后)

    2008: 纽约大学理工学院 Polytechnic Institute of New York University (附属于纽约大学)

    2014: 纽约大学理工学院 New York University Polytechnic School of Engineering (彻底并入纽约大学)

    2015:获辛德里坎·坦顿(Chandrika Tandon)和兰詹·坦顿(Ranjan Tandon)夫妇1亿美金的捐款,更名为坦顿工程学院

     

    学术声誉

    纽约大学理工学院被卡耐基基金会归类为科研活动非常活跃的研究型大学(RU/VH)。它的金融工程专业是美国第二个开设该类型专业,同时也是美国第一个被国际金融工程师协会(International Association of Financial Engineers)认证的项目。它也是美国首先开设网络安全(Cyber Security)专业的学校之一,也是纽约州第一个被美国国家安全机构(NSA)指定为“优秀信息安全教育学院中心”的大学。

    纽约大学理工学院的著名校友包括:恩斯特·韦伯(Ernst Weber),IEEE协会第一任会长及美国工程学院(NAE)的创始成员;赫尔曼·弗朗西斯·马克(Herman Francis Mark),高分子科学之父;巴迪·拉特纳(Buddy Ratner),生物工程创始人之一;埃尔摩·L·甘丹(Elmer L. Gaden),生物医学工程之父,等。

    院系设置

    两个即将开设的系:

    • 海事建筑与海洋工程系:Naval Architecture and Ocean Engineering
    • 生物工程系:Bioengineering

    申请点评

    纽约大学理工学院实质是2014USNEWS排名第32位的纽约大学的一员,其申请难度和教学水平均可想而知。


    Wed Mar 15 09:34:39 CST 2017
    最后修改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