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罕布什尔州

    国家

    美国

    首府

    康科德

    最大城市

    曼彻斯特

    昵称

    花冈岩州(The Granite State)

    格言

    不自由,毋宁死

    著名学校

    新罕布什尔大学

    英格兰学院

    达特茅斯学院

    新罕布什尔州(New Hampshire)是位于美国新英格兰地区的一个州。绰号叫“花岗岩州”,因为本州盛产花岗岩,另外也是因为这个州比较坚守传统观念,政府非常节俭。新罕布什尔州首府设在康科德市,新罕布什尔州具有明显的传统自由色彩,这个州的格言是:“不自由,毋宁死”。

    州花为紫丁香,州鸟为紫红朱雀,州树为白桦树。

    新罕布什尔州最著名的是她是美国总统竞选预选的第二站,每次总统竞选时民主党和共和党都要在这个州选举党的参选候选人。这个州还有秋季美丽的彩叶以及美国居民点气候条件最恶劣的记录。2003年这个州选出一位公开承认自己是同性恋者的圣公会主教又是一件引起世界注目的事情。

    新罕布什尔州还是冬季冰上运动的好地点。

    历史

    新罕布什尔州1623年始有人定居,只是一个小渔村,1629年一位来自英国汉普县(Hampshire)的船长约翰·马松以自己的家乡将这个地方命名为新罕布什尔(New Hampshire),原来并不是一个独立的殖民地,1776年派代表参加“大陆会议”才开始算是一个参加独立战争的州。1788年6月21日批准宪法加入合众国,是第九个加入合众国的州。

    地理

    新罕布什尔州北部和加拿大的魁北克省接壤,西部紧邻佛蒙特州,东部是缅因州和大西洋,南部连接马萨诸塞州。全州大部分地区是在怀特山脉,只是东南部有一小片滨海平原,几个主要城市都位于梅里马克山谷。

    重要城市

    曼彻斯特,是新罕布什尔州最大的城市

    吉恩,又被成称为“榆树市”,虽然1930年发生的枯萎病已经将全市所有的榆树毁灭了。

    康科德,州首府。

    经济

    新罕布什尔州1999年国民生产总值为444亿美元,占美国个州第39位,但人均收入为33332美元,占美国第6位。农业产品主要有牛奶制品、幼畜、生牛、苹果和蛋类;工业产品主要有机械、电子设备、橡胶和塑料制品以及旅游业。

    上个世纪新罕布什尔州的传统产业如纺织、制鞋、皮革和小型机械因为大企业的竞争而大幅度下降。但由于新罕布什尔州没有所得税,吸引了大批企业移到本州,尤其是从邻近的马萨诸塞州迁入不少诸如电子计算机产业、轻工业、特殊园艺和服务业的企业。但正是由于没有所得税,造成本州的财产税成为全国较高的。

    人口与宗教

    人口

    根据2003年统计局资料,新罕布什尔州的人口总数为1,287,687。

    人种分布:

    95.1% 白人

    1.7% 拉美裔人

    1.3% 黄种人

    0.7% 黑人

    0.2% 印第安人

    1.1% 混血人种。

    白人中最多的五个民族是:爱尔兰族(19.4%)、英格兰裔人(18%)、法国裔人(14.6%)、法裔加拿大人(10.6%)、德国裔人(8.6%)。

    宗教

    新罕布什尔州居民信仰宗教的情况是:

    基督教新教徒 – 41%

    天主教徒 – 41%

    其他基督教教派信徒 – 3%

    其他宗教徒 – 2%

    不信仰宗教的人 – 9%

    新教的主要教派是:卫理公会(占全州人口总数11%)、浸信会(9%)、长老会和圣公会(总和2%)。

    教育

    州立大学

    私立大学

    • 达特茅斯学院(Dartmouth College)
    • 法兰克林·皮尔斯学院(Franklin Pierce College)
    • 英格兰学院(New England College)
    • 南新罕布什尔大学(Southen New Hampshire University)
    • 圣母学院(Notre Dame College)
    • 圣安赛姆学院(St. Anselm College)
    • 寇比·索耶学院(Colby-Sawyer College)
    • 托马斯·摩尔自由艺术学院

    重要职业运动

    棒球

    小联盟

    新罕布什尔食鱼猫(New Hampshire Fisher Cats,2A级东方联盟,母队:多伦多蓝鸟)

    NCAA

    University of New Hampshire / UNH

    有名的政治和公众人物

    罗伯特·佛洛斯特 (Robert Frost)

    亚当·桑德勒 (Adam Sandler)

    其他

    新罕布什尔州是美国各州之中,唯一没有法律强制规定驾驶汽车必须系安全带,骑摩托车必须戴头盔的州。

    新罕布什尔州规定酒类买卖只能由州营商店经营,可以弥补因为没有所得税政府缺少的收入,但也由此造成新罕布什尔州的酒类最便宜,许多外州人来此购买,在沿着州际公路和州界因此设立了许多酒类商店。

    新罕布什尔州虽然没有所得税,但也有许多其他税,如旅店、肉类等。

    新罕布什尔州有著名的“苏格兰高地运动会”,为此州政府专门在苏格兰申请一种苏格兰花格呢的图案,在运动会期间警察都穿着这种图案的苏格兰裙。

    参考资料:

    (1) 新罕布什尔州 维基百科


    Sat Nov 15 17:06:56 CST 2014
    最后修改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