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亥俄州

    坐标

    40.5°N 82.5°W

    国家

    美国

    首府

    哥伦布(Columbus)

    最大的城市

    辛辛那提(Greater Cincinnati)

    昵称

    “航空发源地”

    格言

    与上帝同在,一切皆有可能(With God, all things are possible)

    语言

    英语西班牙语

    人口

    市区人口

    11,570,808(2013)

    人口密度

    109/km2

    面积

    面积

    116,096 km2

    海拔

    平均海拔

    260m

    著名学校

    俄亥俄大学(Ohio University)

    俄亥俄北方大学(Ohio Northern University)

    俄亥俄州立大学(Ohio State University)

    俄亥俄州(Ohio)位于美国中西部,是五大湖地区的组成部分。俄亥俄州处于美国文化和地理的交叉口,州民来自新英格兰、美国中部、阿巴拉契亚和美国上南部等地区。

    俄亥俄州是第一个依据《西北法令》加入联邦的州,邮政编码“OH”(以前为“O”)。“俄亥俄”来源于当地土著易洛魁族语,意为“美好之河(Beautiful River)”。

    为了表达敬意,美国海军以“俄亥俄”命名过多艘军舰。

    历史

    土著美洲人

    在所谓的海狸战争结束后,强大的易洛魁人联盟宣布拥有俄亥俄的大部分土地,用于捕猎尤其是海狸捕猎。从17世纪中叶到17世纪末,疫病和战争使土著人口极剧减少,领土逐渐被主要使用阿尔贡金语系的部落后裔所占据。

    历史上,曾经在俄亥俄居住过的土著部落还包括:迈阿密部落、怀恩多特部落、特拉华部落、肖尼部落、渥太华部落、明戈部落和伊利部落。

    殖民与革命时期

    18世纪,法国人在该地区建立起了贸易驿站系统,以控制皮毛交易。

    1754年,英法之间爆发法印战争。根据战后的《1763年巴黎条约》,法国放弃对俄亥俄和老西北地区的控制,将其转让给英国。1760年代的庞蒂亚克战争削弱了英国的军事控制,并随着美国获得独立战争的胜利而完全终结。根据1783年的《巴黎条约》,英国完全放弃对俄亥俄的控制。

    交通

    许多东西部主要交通走廊都经过俄亥俄州。其中 "Ohio Market Route 3" 在90年代它成为历史性的林肯高速路的一部分,并在1913年被评为重要交通干道。林肯高速是第一条跨整个美国,连接纽约和三番的铁路。它的到来也大大促进了俄亥俄州的发展。

    俄亥俄也有228 迈(367 公里)的国道。主要的东西贯穿的道路包括俄亥俄收费高速路(I-80/I-90/I-76)

    机场包括克里夫兰霍普金斯国际机场(Cleveland Hopkins International Airport)大陆航空公司的主要集散地,还包括 辛辛那提/西北部Kentucky 国际机场(Cincinnati/Northern Kentucky International Airport),Delta 航空公司的主要集散地。其他主要机场分布于Dayton,Toledo, Columbus,以及Akron-Canton.

    经济

    2010年,俄亥俄州GDP为4834亿美元,在美国各州中名列第8位。这一年该州也被《选址》杂志评选为全美经济环境第2好的州(第1位是德克萨斯州)。

    城镇

    克里夫兰,位于该州东北,伊利湖畔

    辛辛纳提(Cincinnati),位于该州西南,与印第安纳州肯塔基州交界处

    哥伦布(Columbus),首府,位于该州中部

    人口

    2003年人口普查,俄亥俄州有11,435,798人;目前俄亥俄州的种族比例可分为:

    85% 是白人

    11.5% 非裔美国人

    1.9% 是拉美裔人

    1.2% 是亚裔美国人

    0.2%是印地安原住民

    1.4 % 混合的种族

    教育

    凯斯西储大学、戴敦大学、肯特州立大学、俄亥俄州立大学哥伦布分校

    交通

    重要机场

    辛辛那堤/北肯塔基国际机场(CVG)─达美航空转运中心

    克利夫兰霍普金斯国际机场(CLE)─大陆航空转运中心

    哥伦布港国际机场(CMH)

    重要高速公路

    70号州际公路

    80号州际公路

    90号州际公路

    71号州际公路

    75号州际公路

    77号州际公路 *(1)

    参考资料:

    (1)Ohio Wikipedia


    Thu Jun 19 12:45:07 CST 2014
    最后修改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