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姐妹学校

    英文名

    Seven Sisters colleges

    成员数

    7

    现状

    名存实亡

    所在地

    美国

    性质

    正式称谓

    学校类型

    私立,女子学校

    七姐妹学校(Seven Sisters colleges)指的是一个存在于美国历史上,位于美国东部地区的七所女子文理学院组成的松散联盟,她们是:巴纳德学院(Barnard College),布林莫尔学院(Bryn Mawr College),曼荷莲女子学院(Mount Holyoke College),拉德克利夫学院(Radcliffe College),史密斯学院(Smith College),瓦萨学院(Vassar College)和卫斯理学院(Wellesley College)。她们全部成立于1837年-1889年之间。四所位于马萨诸塞州,二所位于纽约州,一所位于宾夕法尼亚州。但随着拉德克利夫学院并入哈佛大学瓦萨尔学院改制为男女合校,“七姐妹学校”事实上已不复存在。

    学校列表

    学校

    地理位置

    目前学校类型

    学生人数

    第一位学生

    获得特许

    曼荷莲女子学院

    South Hadley, Massachusetts

    私立女子学院

    2,300

    1837

    1888

    瓦萨尔学院

    Poughkeepsie, New York

    私立男女合校

    2,400

    1865

    1861

    维斯理学院

    Wellesley, Massachusetts

    私立女子学院

    2,300

    1875

    1870

    史密斯学院

    Northampton, Massachusetts

    私立女子学院

    2,750

    1875

    1871

    拉德克利夫学院

    Cambridge, Massachusetts

    并入哈佛大学

    n/a

    1879

    1894

    布林莫尔学院

    Bryn Mawr, Pennsylvania

    私立女子学院

    1,229

    1885

    1885

    巴纳德学院

    Manhattan,New York

    私立女子学院

    2,356

    1889

    1889

    *(1)

    成员现状

    七姐妹学校在历史都曾就是否转为男女合校的问题讨论过很长的时间,最后拉德克利夫学院和瓦萨尔学院转型,现不再属于女子学校了。

    • 拉德克利夫学院:1963年起开始与哈佛大学颁发联合学位,1977年正式签订合并协议,后于1999年完全并入哈佛大学,改名为“拉德克利夫高等研究所(Radcliffe Institute for Advanced Study)”,成为哈佛大学的一个研究所,不再招收本科生。
    • 瓦萨尔学院:1969年拒绝了耶鲁大学邀请其并入的建议,随即转型为男女合校制。
    • 巴纳德学院:1988年成立时原本是哥伦比亚大学的一员,但一直是独立运作的,其学生可以使用哥伦比亚大学教学资源与设施。哥伦比亚学院——哥伦比亚大学最大的本科生学院——一直想要将巴纳德学院并入,如同哈佛合并拉德克利夫、布朗合并彭布罗克学院(Pembroke)一样,但一直没有成功。无奈之下,哥伦比亚学院于1983年开始正式招收女生,放弃了合并巴纳德学院的想法。而巴纳德学院则作为一所女子学院,一直保持了下来。
    • 布林莫尔学院:布林莫尔原本与哈弗福德学院(原是一所男校)共享住宿校园,1980年哈弗福德学院转为男女合校,布林莫尔则经过一番讨论后,最终决定仍保持自己女子学校的地位。
    • 史密斯学院、曼荷莲女子学院、卫斯理学院:均与布林莫尔相似,最后都拒绝转变为男女合校制。1971年史密斯学院和曼荷莲女子学院同年宣布,不考虑转为男女合校,两年后卫斯理学院也发表了类似的声明。

    参考资料:

    (1) Seven Sisters (colleges) wikipedia

    (2) Radcliffe College wikipedia


    Tue Apr 21 10:43:48 CST 2015
    最后修改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