麻省理工学院地球与海洋科学面试经验汇总

    博士申请

    1. 申请专业:地球物理;学生背景:北京大学;面试时间:2009年1月14日

    大牛正好来北大访问,顺便就把我面了。因为上个月在旧金山开会的时候已经见过面了,所以也就没有那么多客套话。

    大牛:Nice to meet you again!

    Me:me too. My honor.

    然后我就blabla的讲了讲我在加州旅行的趣闻,说我们圣诞节那天在LA,找不到开门的饭馆只好饿肚子。

    大牛笑着说跟他第一年去美国的时候经历一样(大牛籍贯荷兰)。(这段是用来show英文+联络感情的。)

    然后大牛果然问你英语在哪里练的?我说:American movie, lol....And I also have worked with Prof. Sandvol in the field at Tibet for 2 month.(于是顺便把自己的野外实验经验甩出来了)

    大牛说你都申请了那几所学校?

    我:MIT for your group, Caltech for Prof. Clinton, UCSD for Prof. Shearer. (观测地震学三大牛)

    大牛:Good choice.

    我:And this is also my choice's rank. The reason that I put you in the number one because......大体上就是分析了一下现在的学术现状,很多人都是使用别人的方法而没有创新,太多的“me too”paper,完全是为了发文章而科研,blablabla,顺便拍了马屁。

    大牛:I'm very glad that you notice that.

    后来大牛表示他自己今年不打算招学生,但是可能他底下的一个小弟可能会招学生,然后就各种夸他小弟,还诱惑我说跟他小弟可以有很多好玩的野外出,他回去会跟他小弟好好的说我的申请,让我等他的消息。然后在八卦了一下他手底下的一个中国学生(我本科同学),然后就结束了。

    实际上我已经得到消息,大牛很早就已经和布朗大学的一个学生达成协议要他了,看来我被没有优秀到让他改变这个主意。(其实想想也不大可能)不过能去他小弟那里也是不错的,因为还是一个Group所以也没有什么太大区别。现在就看看他小弟招不招人了吧。

     

    扬之水

    Tue Jun 21 17:57:56 CST 2016
    最后修改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