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罗拉多大学系统

    成立时间

    1876年

    学校类型

    公立

    所在地

    科罗拉多州

    成员

    3所大学,1个EMBA中心

    旗舰学校

    科罗拉多大学博尔德分校

    网址

    www.cu.edu

    科罗拉多大学系统(University of Colorado system,缩写CU)是一个位于美国科罗拉多州的公立大学系统,成立于1876年,包含三所分校,共四个校园,外加一个共有的EMBA教学中心。科罗拉多大学系统的学校通常缩写为“CU”,而不是其本应该的“UC”,是为了与加州大学(UC)系统作区分。因为科罗拉多大学系统第一所学校科罗拉多大学博尔德分校成立的时候,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当时还是只称“University of California”)就已经存在,并且以UC作为自己的缩写了。*(1)

    科罗拉多大学系统由一个经选举的9人组成的校董会进行管理。设有一项统一的奖学金,名为“托马斯·杰斐逊奖学金(Thomas Jefferson Award)”,是科罗拉多大学系统的最高荣誉之一。

    成员列表

    (1)科罗拉多大学博尔德分校(University of Colorado Boulder,官方简称CU-Boulder, UCB,非正式简称Colorado 或CU colloquially),旗舰学校,也是该大学系统历史最悠久也最广为知名的学校,大多数时候的“科罗拉多大学”就是指该学校,而不是整个大学系统。成立于1876年,位于科罗拉多重镇博尔德市,拥有29000名本科生,提供2500多种课程,涵盖150多个专业领域。2014年USNEWS排名为综合性大学第86名。*(2)

    (2)科罗拉多大学科罗拉多斯普林斯分校(University of Colorado Colorado Springs,缩写UCCS),或称科罗拉多大学科罗拉多泉分校,是三所学校中成长最快的学校,本科生研究生加起来有1万1千多名,其中本科生约1万名,研究生1千多名。提供34个学士学位和17个硕士学位。该分校成立于1965年,位于科罗拉多斯普林斯市,占地面积520英亩(约2.1平方公里)。2014年USNEWS排名为西部地方性大学第42名。*(3) (4)

    (3)科罗拉多大学丹佛分校(University of Colorado Denver,简称CU Dever或缩写为UCD),原名科罗拉多大学丹佛分校暨健康科学中心(University of Colorado at Denver and Health Sciences Center)。分为两个校区,主校区位于科罗拉多州首府丹佛市中心,另一校区为安舒茨医学中心(Anschutz Medical Campus),位于丹佛都会区的另一重要城市奥罗拉(Aurora)。两个校区共有学生28000多人,是整个科罗拉多州最大的学校。2014年USNEWS排名为综合性大学第190名。*(5) (6)

    (4)EMBA教学中心(CU-EMBA),是三所学校共同开展的一个项目,教学中心位于丹佛市。

    参考资料:

    (1) University of Colorado Wikipedia

    (2)University of Colorado--Boulder UENEWS

    (3) University of Colorado Colorado Springs Wikipedia

    (4)University of Colorado--Colorado Springs USNEWS

    (5)University of Colorado--Denver USNEWS

    (6) Anschutz Medical Campus Wikipedia


    Mon May 05 07:53:44 CST 2014
    最后修改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