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丁堡大学地质科学面试经验汇总

    地质与地球物理博士

    1. 学生背景:不详;面试时间:2011年1月31日

    【申请专业:Geology & Geophysics PhD】爱丁堡不能算是面试,因为uncon 的offer已经给过了,但是联系的导师还是想打电话交流一下,于是照例约了时间31号10点am,UK time,并留下了固定电话号码。

    31日下午六点China time

    等到6点15,电话终于响起。导师是华裔,但已经不会中文了,说的英语带有浓重的苏格兰味。导师的开场白很直接:“希望你能来读PhD,我一定极力推荐你拿爱大的奖学金,我已经写完推荐信了,并帮你联系了今年在普林斯顿毕业留在爱丁的另一个导师。”

    面对这样的开场白我除了感谢几乎不知道再说什么了,于是傻乎乎的问了奖学金是不是很激烈?导师立即表示竞争相当激烈,但是我的背景还不错,会尽力推荐。

    然后导师问:“能能谈谈你暑期实习具体都干了些什么?(CV中写了,肯定也是看着CV问的)

    我谈了几项比较具体的工作,然后导师挑了一个又问了一下:“你具体采用什么设备进行这项工作?”

    我只说了一两个仪器,然后结结巴巴不会翻译了,很诚实无奈的向导师表明自己不知道怎么用英语表达这些设备。导师表示没关系,很理解~(真nice)

    然后如同IC的面试差不多,也问了几个相关的专业问题,只不过气氛很融洽,我答不上来那导师就自己猜测我是什么意思。所以爱大面试导师说的比我说的多多了。

    整个电话大约持续40分钟,问题问的不多,主要在跟我说奖学金的事情以及让我在修改CV以及RP。最后导师的话越来越感人,说你来读的话我给你找个助教的活干干,也能补贴点费用,我跟瑞典一个公司也有合作项目,对于你博士期间扩展对于整个欧洲这个行业的视野大有帮助。感动ing

    Tip

    1.固定电话的信号确实比网络要好多了,没有断断续续的感觉,因此如果不是对方要求的话还是尽量推荐用固话面试

    2.老板一般人都很nice,不会就是不会直说就行,没必要含糊,老板所要考的基本都是你是否真的参与过你材料中提到项目。

    荏苒柔木

    Fri Jul 01 14:58:50 CST 2016
    最后修改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