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渡大学系统

    成立时间

    1869年(第一所大学)

    所在地区

    印第安纳州

    学校类型

    公立

    旗舰学校

    普渡大学西拉法叶分校

    成员

    3所大学,10个技术中心,外加3所合作学校

    网址

    www.purdue.edu

    普渡大学系统(Purdue University system)是一个位于美国印第安纳州的著名公立大学系统,旗舰学校普渡大学西拉法叶分校又常直接成为“普渡大学(Purdue University)”,注意与之区分。不同于其它公立大学系统,普渡大学系统实质是以西拉法叶分校为核心的一所大学,而不是一些独立大学集合团体。西拉法叶分校更准确的说法应是普渡大学的一个主校区,而非一所独立的分校,——也就是说整个普渡大学系统实质只有一所大学——普渡大学。*(1)

    成员介绍

    普渡大学共设有以下三所大学,分别是:

    • 普渡大学西拉法叶分校(Purdue University, West Lafayette),成立于1869年,素以工程、商科管理和农学著名,为整个大学系统的核心、主校区和管理机构所在。
    • 普渡大学卡鲁梅特分校(Purdue University ,Calumet),位于哈蒙德(Hammond)市,成立于1951年,学生人数1万左右,占地面积194英亩。就其规模与开设学位来说,可以称得上是一所完整的大学,但她仍然把自己视为主校区的一部分。*(2)
    • 普渡大学中北分校(Purdue University, North Central),临近西拉法叶,成立时间可追溯至1948年,占地面积155英亩。该校目前尚不能提供完整本科教育,学生需转学去其它两个校区完成四年制的本科学位。

    除上述三所学校,普渡大学系统另有10个技术中心,遍布整个印第安纳州,由普渡大学西拉法叶统一管理与运营。

    普渡大学与印第安纳大学有三所合作大学,分别是:

    • 印第安那大学-普渡大学印第安纳波利斯分校(Indiana University – Purdue University Indianapolis),由印第安那大学行政管理与财政支持;普渡大学提供学术指导。
    • 印第安那大学-普渡大学哥伦布分校(Indiana University – Purdue University Columbus ,IUPUC),由印第安那大学行政管理与财政支持;普渡大学提供学术指导。
    • 印第安那大学-普渡大学韦恩堡分校(Indiana University – Purdue University Fort Wayne ,IUPUI IPFW),由普渡大学行政管理与财政支持;印第安纳大学提供学术指导。

    严格说来普渡大学没有分校,整个系统是一所大学(与印第安纳大学合作的三所大学除外),招生、录取、教学等都在一起。*(3)

    参考资料:

    (1) Purdue University system Wikipedia

    (2) Purdue University Calumet Wikipedia

    (3)Purdue University Purdue University


    Thu Sep 04 16:21:30 CST 2014
    最后修改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