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师助理

    律师助理(Paralegals and Legal Assistants)

    基本学位要求

    本科及以上

    平均年薪

    $50,220*(1)

    薪水范围(25%-75%)

    $36,460- $60,340 *(1)

    典型专业

    律师助理、法学

    工作经验要求

    否*(2)

    岗前培训

    无*(2)

    从业人数

    267,030 *(1)

    十年岗位增数

    46,900*(3)

    十年岗位增幅

    +18%(略高于平均水准)*(3)

    产业最集中

    哥伦比亚特区*(1)

    从业人口最多

    加利福尼亚州*(1)

    认证机构

    美国律师协会(ABA)*(4)

    注:

    (1)薪水范围(25%-75%)表示:50%的从业人员的薪水位处该薪资水平段之间——25%低于该水平,25%高于该水平

    (2)岗前培训表示:该职业从业人员被公司录用后,正式上岗或获得熟练技能前所需的培训状况。

    (3)十年岗位增数表示:2010-2020年该职业预期将增加的就业岗位数,同理“十年岗位增幅”

    律师助理(Paralegals and Legal Assistants),英文也作Legal Assistants,或称法律助理。

    工作内容

    律师助理主要负责为律师做一些支持性的工作,包括整理资料,开展法律研究及起草文件等*(5)

    工作职责

    调查案件的真相;

    • 研究相关法律、法规条文,寻找有利点(甚至法律漏洞);
    • 组织及展示相关信息;
    • 保存及整理案件资料,并备份;
    • 写作报告帮助律师准备庭审辩护
    • 起草文件,如信件、合同、抵押贷款等;
    • 帮助获取供词及其它正式证据,用于法庭辩护;
    • 庭审期间,帮助律师处理相关事务。

    律师助理的主要职责便是帮助律师处理及准备各类文件,包括庭审、仲裁、调解以及会议等。律师助理同样有其所擅长的专业领域,如诉讼、人身伤害、公司法、刑法、员工福利、知识产权、破产、移民、家庭法、房地产等多种领域。此外,经验丰富的律师助理还可以承担监督责任,如监督团队项目或其他律师助理等。

    律师助理一般可以分为以下两种:

    • 公司律师助理(Corporate Paralegals and Legal Assistants):助理的律师对象通常受雇于某一公司(非律师事务所)。律师助理负责帮助该律师准备员工合同、股东协议、股票期权计划、以及公司的年度财务报告等。同时还负责监视或审视政府法令,确保公司不存在违规行为。
    • 诉讼律师助理(Litigation Paralegals and Legal Assistants):助理的律师对象通常受雇于某一律师事务所,一般并不单独的服务于某公司或个人,主要负责各类诉讼案件。助理律师的职责便是帮助该律师处理各类诉讼。

    律师助理主要受雇于各类律师事务所、政府机构及各类企业或公司。律师助理加班非常常见,尤其是当案件正在处理的时候。律师助理的从业人口较大,但一般反而比律师少,以美国为例,美国律师助理2012年的从业人口为267,030人,而同时期的律师从业人口581,920人。*(6)

    入行门槛

    在美国,成为律师助理一般有以下集中途径:

    • 进入社区学院学习专门的律师助理专业,毕业后取得副学士学位,这是成为律师助理最常见的途径。
    • 直接开设律师助理专业学位课程的四年制大学并不多见(但也有极少数的学校开设有律师助理专业的学士学位课程甚至硕士学位课程),但有不少学校开设有律师助理专业的培训课程,参加该类培训课程,可以获得相关的证书。进入四年制大学,学习其它专业同时参加律师助理的培训课程获得相关证书,毕业后取得学士学位以及律师助理证书,也是成为律师助理的途径之一。

    美国的律师助理并不需要有律师执照,并且一般也不需要有相关的认证,但美国律师协会(ABA)仍然设有相关的认证项目。

    注意:美国目前共有1000多个律师助理项目,但其中只有270个项目获得了美国律师协会的认证。

    品质与技能

    律师助理的重要技能与品质:

    • 计算机技能(Computer skills)
    • 人际交往能力(Interpersonal skills)
    • 组织能力(Organizational skills)
    • 研究能力(Research skills)
    • 说写能力(Speaking and writing skills)*(4)

    就业展望与薪资

    律师助理薪水属于中等偏上的水平,以美国为例,按美国劳工统计局2012年5月公布的数据,美国律师助理平均年薪$50,220,是律法行业中薪水较低的一种职业。而按2010年美国劳工统计局公布的数据,美国全行业平均年薪仅$33,840,律法行业平均年薪为$74,580,而律师助理当年的平均年薪为$46,680。*(1) *(7)

    律师助理未来职业岗位的增长速度一般。以美国为例,按美国劳工统计局的预测,未来十年(2010-2020)律师助理的岗位数预计增加46,900人,预期增幅18%,达到302,900人。该职业增长预期略高于美国全行业平均预期增幅(14%),以及律法行业预期增幅(11%)。*(3)

    美国律师助理从业行业及薪水列表:

    行业

    行业英文名

    从业人数

    比例(‰)

    时新

    年薪

    法律服务

    Legal Services

    197,750

    17.69

    $23.16

    $48,170

    地方政府机构

    Local Government (OES Designation)

    14,310

    0.26

    $24.30

    $50,540

    联邦行政机构

    Federal Executive Branch (OES Designation)

    13,970

    0.68

    $31.57

    $65,660

    州政府机构

    State Government (OES Designation)

    9,970

    0.45

    $21.43

    $44,570

    公司与企业管理

    Management of Companies and Enterprises

    6,390

    0.32

    $29.10

    $60,520

    *(1)

    注:以上数据为2012年美国劳工统计局公布的数据。

    美国从业人数最多州(前五):

    State

    Employment

    Employment per thousand jobs

    Location quotient

    Hourly mean wage

    Annual mean wage

    California

    28,500

    1.99

    0.97

    $28.16

    $58,570

    New York

    23,890

    2.80

    1.36

    $25.76

    $53,570

    Florida

    23,240

    3.19

    1.56

    $22.36

    $46,500

    Texas

    19,340

    1.83

    0.89

    $24.34

    $50,630

    Illinois

    11,360

    2.01

    0.98

    $24.82

    $51,630

    美国产业最集中州(前五):

    State

    Employment

    Employment per thousand jobs

    Location quotient

    Hourly mean wage

    Annual mean wage

    District of Columbia

    6,520

    9.97

    4.86

    $33.10

    $68,850

    Delaware

    1,340

    3.31

    1.61

    $24.96

    $51,910

    Florida

    23,240

    3.19

    1.56

    $22.36

    $46,500

    New York

    23,890

    2.80

    1.36

    $25.76

    $53,570

    West Virginia

    1,920

    2.70

    1.32

    $19.22

    $39,990

    *(1)

    注:

    (1) Location quotient :产业集中指数,其数值是该州该产业的从业人数的比重与全美平均水准的比值,大于1代表该州该职业每千人从业人数比例高于全美平均水平,反之,小于1则代表其低于全美平均水平。公式:(Employment per thousand jobs)/[Σ(Employment per thousand jobs)/50]

    (2) 以上两表均是2012年5月美国劳工统计局公布的数据。

    参考资料:

    (1) Paralegals and Legal Assistants US Bureau of Labor Statistics

    (2) Paralegals and Legal Assistants-Summary US Bureau of Labor Statistics

    (3) Paralegals and Legal Assistants-Job Outlook US Bureau of Labor Statistics

    (4) Paralegals and Legal Assistants- How to Become a Paralegal or Legal Assistant US Bureau of Labor Statistics

    (5) Paralegals and Legal Assistants- What Paralegals and Legal Assistants Do US Bureau of Labor Statistics

    (6) Paralegals and Legal Assistants- Work Environment US Bureau of Labor Statistics

    (7) Paralegals and Legal Assistants-Pay US Bureau of Labor Statistics


    Mon May 05 16:34:07 CST 2014
    最后修改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