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莱蒙特学院

    英文名

    Claremont Colleges

    成立时间

    1923年

    成员数

    7所

    所在地

    美国,加利福尼亚州

    性质

    学校集体

    大学类型

    私立

    克莱蒙特学院(Claremont Colleges)是一个位于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克莱蒙特市的大学集团,包括五所文理学院和两所研究生院,共享校园、图书馆、食堂、体育设施等资源。克莱蒙特市位于洛杉矶县东部边界地,距洛杉矶市中心56公里,素以大学城和街道及街道旁成行的数目闻名,该市的形成便主要得益于这个大学集团。*(1)

    与位于马萨诸塞州的五学院集团(Five Colleges Consortium)以及位于宾夕法尼亚州三一学院集团(Tri-College Consortium)不同,克莱蒙特学院的所有学校都集中在一起,步行便都可以到达。*(2)

    成员列表

    文理学院

    波莫纳学院(Pomona College),成立于1887年,主要提供人文、社科以及自然科学方面的专业,是克莱蒙特学院的创始成员。

    斯克利普斯学院(Scripps College),女子学院,成立于1926年,提供35种自然科学与人文科学专业。

    克莱蒙特·麦肯纳学院(Claremont McKenna College),成立于1946年,提供众多人文、社科、自然科学专业,另设有一个罗伯特经济与金融都读学校(Robert Day School of Economics and Finance),面向全部五所文理学院的学生开放,提供经济与金融类的本科与硕士学位课程。

    哈维姆德学院(Harvey Mudd College),成立于1955年,是克莱蒙特五学院中唯一一所以理工为主的学校,提供工程学、数学计算机科学物理、及生物科学等专业,但同时也设有人文与社科项目。2014年位列PayScale的美国大学毕业生工资排行榜第一位,平均起薪$73,300美金,职业中期薪水平均$143,000美金。*(3)

    匹泽尔学院(Pitzer College),成立于1963年,其课程设置与传统意义上的不同,是一种名为“另类课程(alternative curriculum)”的课程设置法,主要针对那些厌倦了传统课程设置的学生。匹泽尔学院同时也是“去SAT化”运动的成员之一。*(4)

    这五所文理学院又被称为“5Cs”,“7Cs”则指全部的7所克莱蒙特学院。2008年,克莱蒙特学院曾与新加坡国立大学接洽,想要在新加坡设立第六所克莱蒙特文理学院,但这一提议后来被新加坡方面搁置。

    研究生院

    克莱蒙特研究大学(Claremont Graduate University),成立于1925年,是该集团下唯一的一所综合性研究大学,只提供研究生教育。涉及31个研究领域,人文、艺术、自然科学、管理、心理学宗教学等等一应俱全,但没有工程学相关方面的专业。

    凯克应用生命科学研究所(Keck Graduate Institute of Applied Life Sciences),成立于1997年,以生命科学研究为主,提供硕士与博士课程。

    除以上7所学校外,还有一个原名克莱蒙特技术学校(Claremont School of Theology)的学校,成立于1885年,2008年3月改名为克莱蒙特林肯大学(Claremont Lincoln University),附属于克莱蒙特学院集团,但并非其成员之一。*(5)

    学校特点

    所有的这七所学校无论在排名上、学术声誉以及教学质量上表现都十分优秀,文理学院排名最低的匹泽尔学院2014年USNEWS排名为第35位,斯克利普斯学院为第25位,哈维姆德学院为第16位,克莱蒙特麦肯纳学院为第9位,波莫纳学院为第4位。克莱蒙特研究大学商学院排名第101位,师范学院第103位,生物第100位,经济学第58位,数学第68位。凯克应用生命科学研究所暂没有其排名。*(6) (7)

    克莱蒙特学院每一所学校的规模都很小,全部学校并在一起也不过1平方英里的地——约合2.6平方公里。克莱蒙特众学院抱团成立的原因是受牛津大学以及剑桥大学的启发——这两所学校都是联邦书院制,也即一些学院的集合体——可以让学生们即享受到通常只在小型文理学院里存在的人文关怀和教学质量,又可以享受到综合性大学一般的教学研究资源。克莱蒙特众学院共有学生6300多人,学术教师700多位,外加1600多名校园执事与管理人员,总计提供2000多种课程。

    内部合作

    克莱蒙特众学院每一所都是相互独立的大学,招生、教学、管理等都相互独立,学位也是各自颁授。举例,波莫纳学院的毕业生获得的学位证书是由波莫纳学院颁授的,学位证书上是波莫纳学院的名字,而不是克莱蒙特学院。但一些贵重设施、大不动产等都是共享的。这七所学校统一由克莱蒙特大学财团(Claremont University Consortium,缩写CUC)支持。CUC负责为这七所学校的提供和管理该大学集团的一些核心的东西,如图书馆、健康中心和学生医保体系、校园邮件、财政及人力资源管理、电信系统、风险管理、不动产、体育场地等。

    克莱蒙特众学院主要共享的资源包括:校园、图书馆、食堂、体育设施、健康中心、校园电台等。其图书馆是加州排名第三的大学图书馆,仅次于斯坦福大学南加州大学。不仅如此,克莱蒙特学院众大学有一些科系也是共建的,如女性研究系(Women’s Studies)、墨西哥裔美国人研究系(Chicano Studies)、亚裔美国人研究系(Asian American Studies)、黑人研究系(Black Studies)、宗教研究系(Religious Studies)、医学研究系(Medical Studies)、以及五所文理学院共办的戏剧系(Theater)。另还设有许多共办的项目和研究中心,主要是一些地区研究相关的内容。

    此外,克莱蒙特麦肯纳学院、匹泽尔学院斯克利普斯学院共享一个科学项目(Sciences),这三所学院将各自所有的科学资源集中在一起,组建了一个大规模的科学系——“联合科学系(the Joint Science Department)”。

    另外,克莱蒙特麦肯纳学院的罗伯特走读学校(The Robert Day School)是面向全部五所文理学院的学生开放的,主要提供金融会计类的本科及硕士课程。*(8)

    成立历史

    1923年,时任波莫纳学院校长詹姆斯·A·布莱斯德尔(James A. Blaisdell)写信给著名慈善家埃伦·布朗宁·斯克利普斯(Ellen Browning Scripps)女士,——后者在加州地区资助创建了众多学校、医院、研究中心等,包括斯克利普斯学院、加州大学圣地亚哥分校圣地亚哥州立大学的女性研究中心以及众多以她的名字命名的医院、俱乐部等。——詹姆斯在他的信中描绘了他想创建的高等学校蓝图和意愿。*(9)

    他写道:

    “I cannot but believe that we shall need here in the South [of California] a suburban educational institution of the range of Stanford. My own very deep hope is that instead of one great undifferentiated university, we might have a group of institutions divided into small colleges — somewhat on the Oxford type — around a library and other utilities which they would use in common. In this way I should hope to preserve the inestimable personal values of the small college while securing the facilities of the great university. Such a development would be a new and wonderful contribution to American education. Now the thing which would assure this future institution to Southern California is land... It is now or never. To save the needed land for educational use seems to me to guarantee to Southern California one of the great educational institutions of America. Other hands through the centuries will carry on the project and perfect it. But never again can there come so fundamental a service as this.”

    詹姆斯信中所描述的学校蓝图,正是后来克莱蒙特学院的运作模式——像牛津一样的小型学院的集合体,共享图书馆等常用资源,集合起来取大学的之长补小学校之短。

    参考资料:

    (1) Claremont, California Wikipedia

    (2)Claremont Colleges Wikipedia

    (3) 2013-2014 PayScale College Salary Report PayScale

    (4) Alternative school Wikipedia

    (5)Claremont Lincoln University Wikipedia

    (6)2014 National Liberal Arts College Rankings USNEWS

    (7)Claremont Graduate University Wikipedia

    (8)Robert Day School Wikipedia

    (9)Ellen Browning Scripps Wikipedia


    Tue May 19 08:59:44 CST 2015
    最后修改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