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萨卡(纽约州)

    坐标

    43°02′49″N 76°08′39″W*(2)

    国家

    美国

    州省

    纽约州

    郡县

    汤普金斯郡

    总面积

    15.7 km2

    海拔

    136m

    邻近城市

    纽约市

    人口

    市区人口

    30,014 (2012)

    人口密度

    2,071.0/km2

    都会区

    101,564

    时间

    时区

    UTC-5

    夏令时

    UTC-4

    时差

    较北京时间晚13小时

    夏令时差

    较北京时间晚12小时

    气候

    气候

    湿润大陆性气候

    特点

    夏季炎热湿润,冬季寒冷多雪

    著名学校

    康奈尔大学

    伊萨卡(Ithaca)或译绮色佳,是位于美国纽约上州中部的城市,纽约州汤普金斯郡(Tompkins County)郡治,毗邻五指湖区之一卡尤加(Cayuga Lake)湖畔,是康乃尔大学的所在地。据2010年美国人口普查统计,该市人口为30,014 人,而伊萨卡大都会区人口为101,564人。是纽约州人口最少的都会区。*(1)

    伊萨卡市名源于希腊西部一小岛,相传是荷马史诗《奥德赛》主人公奥德修斯斯的故乡。诗人徐志摩曾为其起名“伊的家”,但不及翡冷翠之于佛罗伦斯般有名气。据说作家胡适曾把Ithaca译为绮色佳,出自《四十自述》,不确定有无前人有此翻译,胡适学英文与姚康侯先生,是辜鸿铭先生的学生。 一说将其译为绮色佳的是冰心。时值冰心在康奈尔大学留学,在散文中写道:绮色佳真美!美处在深幽。喻人如隐士,喻季候如秋,喻花如菊。与泉相近,是生平第一次,新颖得很!林中行来,处处傍深涧。睡梦里也听着泉声!六十日的寄居,无时不有“百感都随流水去,一身还被浮名束”这两句,萦回于我的脑海!*(2)

    伊萨卡位于纽约州中部,属于湿润大陆性气候,冬季寒冷多雪,平均降雪量170mm,1914年2月14日,1日内曾降雪660mm。夏季炎热多雨,平均一年有5.2天超过32℃。

    参考资料:

    (1) Ithaca, New York Wikipedia

    (2) 伊萨卡 (纽约州) 维基百科


    Wed Nov 05 18:54:58 CST 2014
    最后修改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