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ser
2024 QS世界大学排名正式发布了!  【话题讨论】

6月28日,QS 教育集团正式分布2024 QS世界大学排名。为了及时反映出高等教育发展的最新趋势,有三个新增指标纳入了今年的QS排名的考量中,分别是 可持续性、就业能力以及国际研究网络。该排名涵盖来自104个国家或地区的1500所大学,排名是基于对1750多万篇学术论文以及超过24万名学术教职员工和雇主的专业意见分析而得出。

中国
中国内地共有71所学校上榜,与去年相同。在中国参评的高校中,清华大学、浙江大学、复旦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分别位列全球第25位、第44位、第50位、第51位,共有上述5所中国高校进入全球Top100。
美国
麻省理工学院连续十二年排名第一,剑桥大学和牛津大学分列第二和第三位。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首次跻身世界前十,从去年的第27名上升至第10名。
新加坡
新加坡国立大学首次跻身世界前十,从去年的第11名上升至第8名。
英国
英国高校的排名整体变化不大, 剑桥大学和帝国理工大学依旧保持着世界第二和世界第六,而牛津大学超越斯坦福大学排名位于世界第三;伦敦大学学院则从去年的第八名下降至今年的第九名。

回复(3) 2024-04-14
user
临签证,护照快过期了怎么办?

快签证可,护照还有1年就过期了,重新办可能来不及,不办的话,护照的有效期又覆盖不到整个签证的期限,怎么办?

回复(1) 2016-04-28
user
一些不出色的奖学金有必要写到CV上吗?

有一些综合奖学金,就是每学期都会评的那种,不仅都是二等、三等(也就是专业top10%)这种含金量不太高的,而且还只有三个学期有(共考评七个学期),请问这种有必要填到CV上吗?我GPA3.6,但我专业排名20%了,有几科是通过重修刷上去的,不计入排名中,所以我不打算填自己的排名,就担心把这种能反映排名的奖学金填上去会弊大于利?

回复(3) 2016-04-28
user
英国Tier4签证会用到出生证明吗?

LZ乡下人,根本就没有这东西。

回复(2) 2016-04-28
user
史蒂文斯理工学院金融工程纽约州立大学石溪分校计量金融怎么选?
史蒂文斯理工学院金融工程纽约州立大学石溪分校计量金融研究生录取,两个学校排名差不多,该选哪一个呢,请给个建议,多谢了!
回复(18) 2016-04-28
user
UIUC研究生机械工程专业选择

新手党一枚,多多指教。我计划申请2017年研究生。国内马上本科毕业,机械工程专业,正在选校,看到迁木网UIUC机械工程专业里开设了一门新的项目——Master of Engineering in Mechanical Engineering (M.Eng.ME)2015年才开课,这个项目怎么样啊?申请难易程度如何?我看下面还有一个——Master of Science in Mechanical Engineering (MS ME),我想如果申请第一个项目的话,是不是好申请一点儿?

还有,类似的这种刚开设的新项目,是不是招收国际学生会比较多,申请也会更容易呢?谢谢

回复(6) 2016-04-28
user
想问问2.7的GPA美国研究生点希望都没有嘛?

本科GPA只有2.7,目前国内读研,GPA在3.6左右,想问问如果美国研究生申请不上,能不能用国内的研究生成绩来申请美国博士?概率怎么样?

回复(5) 2016-04-28
user
国内护理本科,想申请美国护理研究生或者phd,求分享类似经历!

本人国内护理本科,想申请美国护理研究生,但大多数都要求有RN执照,如果我在国内考了RN,然后再申请研究生,签证通过率怎么样,因为问了一些中介和咨询公司都说很难,还建议我申请公共卫生的研究生,但我还是希望读护理方面的,另外我的GPA在3.3左右,求有类似经历的同学分享经验!

回复(13) 2016-04-28
user
加拿大研文课程为什么会被怀疑移民倾向,怎么解决?

SPP一签被拒签,  没交学习计划。如果其他材料都OK的话, 我想问下其他材料怎么叫做OK呢?20W存款,交了一年学费和GIC. 父母年薪15W  我本科毕业,工作一年,申请了研文。雅思5.5 这些算是OK么?不知道移民倾向这类问题到底应该怎么应对?

回复(3) 2016-04-28
user
想问问美国和加拿大研究生的一些问题

 1 美国和加拿大研究生哪个回国的认可度高?

2加拿大是不是也要看GPA? GPA不高能申请到好学校吗? 

3 加拿大商科研究生一年能毕业吗?学费生活费大概多少钱?

4 本人国内研究生在读,本科绩点估计只要2.7  有一年央企工作经验,想问问能不能申请到加拿大好的学校?

回复(7) 2016-04-28
user
第一次失败,第二次再申请同一所美国学校的研究生被拒的可能性是不是加大了?

RT..帮同学问的,这种情况,是不是该放弃申请同一所学校?

回复(5) 2016-04-28
user
女孩子读本科,想学会计或金融之类的专业,收到加州圣塔芭芭拉,欧文,康涅狄格,密歇根州立,印第安纳伯明顿,贝勒等offer,如何选
选校问题:先谢过!女孩子读本科,想学会计或金融之类的专业,目前收到加州圣塔芭芭拉,欧文,康涅狄格,密歇根州立,印第安纳伯明顿,贝勒等offer,选择起来比较纠结,请大神给个建议,谢谢!
回复(13) 2016-04-27
user
如何找到靠谱的中介机构(五)----留学机构如何获得生存和发展

又是一年留学申请季,很多人在找留学机构和DIY之间疑惑,很多人在找哪家机构之间犹豫,今天让我们聊聊关于留学中介。

一提到中介,首先浮现在我们脑海中的就是“骗子,很黑,坑人等等这样的词汇。貌似全国各地都是这样,北上广作为一线大城市,好像也好不到那里去。这样很多中介,为了避嫌,都声称自己不是中介,是做咨询业务的。而留学行业在我国属于特许行业,按照现行的制度规定,必须得到工商,教育部门的许可才可以合法经营出国留学的业务。目前国家已经很久没有批准新的留学资质了,所以一些新兴机构就打制度的查边球,工商局登记的是咨询业务,实际上做的和中介一样的事情。我们常说的黑中介,其实包括两种意思:一是指这种没有取得资质合法经营的机构;二是指业务不专业,骗人坑人的机构。

 

留学,其实是属于教育文化的一部分。留学从宏观层面来看,可以帮助输出国培养人才,带动或推动国家某一领域的发展;同时促进两国在民间层面的交流,真正推动两国的了解和加深两国关系的发展。所以留学会受到两国政府层面关系的影响。中国从20世纪80年代改革开放,实行自费出国的政策。国内的美国留学业务,真正兴起是2006年的时候。之前很多学生,经常是拿着全额奖学金,但是签证被拒,无法出去赴美留学,当时留学中介就是帮学生做签证辅导。随着中美两国政府关系的舒缓,美国逐渐放开留学签证,给予支持。刚开始,由于信息不对称,中国互联网才刚开始,中介做的就是把有限的资料和信息告诉学生,然后帮助学生申请美国大学和签证。那时候中介也比较少,经常是学生找不到中介,留学中介那时候做的是舒服,利润也大大的。后来当大家看到这块大蛋糕以后,才纷纷投入,设立美国部门的业务。发展到现在,美中关系不断释放利好消息,签证已经基本上不是中国学生留学的障碍。

 

正如之前文章指出,现在随着人们或者赴美旅游或者留学,以及互联网的普及和发展,中美信息的交流非常的充分和便利。所以对传统依靠简单的信息不对称做留学业务的机构造成很大的冲击。而学生对于中介印象不好,也大多是由于中介机构还在守着有限的信息,没有做到与时俱进,更新自己的知识和信息。经常听到客户说中介顾问的信息连学生知道的多都没有,中介很多信息过期,给学生申请大学申请造成错误,甚至影响录取。另外中介机构都有一些院校合作资源,这些美国合作的大学,会给送来的学生一些佣金回报,中介机构为了利益,经常夸大合作学校而推荐学生去,学生报到后,发现自己可以去更好的学校,造成对中介的不良印象。由此现在很多学生都自己DIY。那么中介机构的价值在哪里呢?首先中介机构的存在肯定是必然的,符合社会发展分工的精细化趋势,像家政这样传统的事情,都需要专门的人来做。其次,留学机构的价值在于自己的专业性上面,这种专业性,是长期业务的累积,对于美国的教育,招生制度,美国各专业以及职业发展等的了解和熟悉。而这种专业性,学生自己短期的查询资料无法解决,一定存在这样那样的漏洞和问题,或者得到的信息是错误的,或者信息是不全面的。当然留学申请毕竟不像医生这样的职业,专业性太强,风险太大,很多学生自己DIY的市场一定存在。

 

新时代的发展,对美国留学机构提出了新的要求除了传统的机构,新兴的机构,或者收购传统机构,继续留学业务;或者是行业内从业多年的人士,凭借对于行业的了解和业务上的积累,创业提供赴美留学的服务。所以目前对于广大学生,个人认为,选择中介,留学资质不是一个选择与否的绝对参照标准。更多的是要看留学中介是否专业,是否熟悉美国留学的申请业务。而了解中介机构是否专业,个人认为,其实和具体服务的人员有很大关系。同一家机构,不同人有不同的意见,其实原因就是服务的人员不一样。所以关键是看给你提供服务的人员的专业度。这也更进一步解释了有无资质对留学申请关系不重要的观点。良币驱逐劣币,专业的机构必然会淘汰那些骗人的中介,只有这样,留学行业才会繁荣健康发展。

回复(1) 2016-04-27
user
如何找到靠谱中介机构(三)----国字头留学机构的谎言

最近媒体曝光了留学行业中某机构在加拿大留学申请中,涉嫌虚假宣传导致客户被骗的事情。原本承诺学校规模和配套设施如何,甚至还可以移民加拿大,但是学生和家长入读后,才发现,校舍是民居,而且还不是整个大楼,是一部分。上课没有固定的教材,是临时打印的。移民的事情,那就更是无影无踪了。学生和家长最后纷纷转学,学校最后也关门大吉了。在经济和时间以及情感上受到巨大损失的情况下,家长找负责办理留学的机构,寻求说法。让我们震惊的是,在南方周末记者的采访中,家长道出了一个选择这家机构的理由,因为是国字头的,有政府的背景。这对于留学行业的人来说,开玩笑嘛,现在留学行业那有国家负责办理的呢?但是隔行如隔山,今天就给大家介绍下现在所谓国字头的一些留学机构的前世今生。

 

改革开放前,我国是彻底的走社会主义的道路,集体所有制度,什么都是大伙共有,国家所有。当然对于出国留学这种事情,都是各单位自己培养培训办理的。比如教育部经常要输送人员出国交流访问学习,教育部就设立了办理留学的部门,专门负责教育系统出国人员的办理业务。但是改革开放后,国家的政策发生了改变,就是建立公有制为主体,多种所有制经济共同发展的有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经济。作为多种所有制经济的一部分,民营经济登上了舞台。在留学行业,就是作为特许行业,国家批准了民营公司负责办理运营出国留学业务,这就是我们现在所熟知的留学中介。之前政府部门负责留学业务的一部分放弃自己的业务,之前负责留学业务的人员转轨变成了私企的人员,独立自负盈亏。由于是从之前政府背景转轨过来的,所以这些机构延续自己的历史说法,而且在宣传中作为卖点,赢得客户的信任和认可,毕竟政府还是政府,虽然经常被批评老百姓也不一定满意,但是老百姓还是很信赖政府的。而且这些国字头背景的留学机构,很可能公司的资质和法人是原来的人,下面的从业人员在十多年中更换了不知多少。国家曾经分批次的批准了一些民营企业的留学办理资质,后来一直未予批准,就出现了行业内租借留学资质的事情。某些公司看上去分公司遍布全国各地,实际上只有几家是真正属于自己公司的,其他很多都是挂着营业执照,实际和总公司只有每年缴纳多少租借费用的关系。虽然改革开放已经30多年了,留学行业也发生了很大的变化,但是之前由政府背景转化而来的留学机构任然打着国字号的背景继续宣传揽客,虽然和政府已经没有隶属关系。

 

所以希望这个事件,能成为家长和学生在选择留学中介的一个警钟,广大家长和学生一定牢记:国字头的留学中介和留学是否能办理成功没有必然的因果联系;有无资质也不是留学成功的决定要素;在目前市场经济的情况下,留学中介的选择,还是要亲自咨询交流,考察其从业人员的专业度和可信度。当然了,还有一点是一定要多看我的博客,了解留学行业的事情以及美国留学申请的资讯,让自己的甄别能力变得更强。

回复(2) 2016-04-27
user
选BU统计学硕士还是GWU应用经济学硕士?

如题,纠结offer,拿到波士顿大学统计学硕士和乔治华盛顿的应用经济学硕士的AD,选哪个好呢?

回复(2) 2016-04-27

网站声明

迁木网致力于为广大同学建立一个免费、自由的DIY咨询平台。让大家可以随时随地查资料,随时随地解决留学问题。​​

为保障迁木网内容的唯一性,未经书面授权,不允许用作任何商业用途。也不允许复制、转载和传播,一经发现,迁木网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凡涉嫌侵权、广告、或宣传的内容,都将无条件删除。若您有任何建议,或发现您的作品被侵权,请联系:ts@qianmu.org

关注我们

关注我们
  粤ICP备14051839号-1 ©2016-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友情链接:羚羊网|投资移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