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D

    考试简介

    GED考试,全称是General Educational Development,即美国高中同等学历证书,是由美国教育委员会(American Council of Education)中的GED考试服务部门发展而来。

    GED考试是目前美国50个州、哥伦比亚特区、美国岛屿地区以及加拿大各省与地区认可的唯一高中同等课程,其中超过97%的美国大学和企业视GED文凭持有者与正统高中毕业生同等对待。自1942年以来,超过2000万成年人获得他们的GED文凭,近年来,GED考试也对国际学生开放,因此,在本国没有拿到高中毕业证或者希望尽早申请美国大学的学生也会选择参加GED考试。*(1) 

    考试由来与发展

    GED考试的起源是给在第二次世界大战返回的年轻军队成员提供教育的机会,并且有更多未完成高中课程的美国退伍军人在退役之后通过GED考试来获得与高中毕业文凭(High School Diploma)等同的学历证明。GED考试很快扩展到了服役军人之外的领域,成为了因各种原因未获得高中毕业文凭的人获得高中毕业证,并有机会上大学或是找更好工作的途径。*(2)

    考试报名

    • 报考要求:

    考试报名要求非高中毕业生,并有年龄限制,要求满17周岁以上。

    • 考试费用:
    • $30左右,香港地区考试费用比美国贵了大约30%,考试费用为$375。 
    • 考试地点:

    美国与加拿大总共有超过3200个GED考试中心,通常设在成人教育中心、社区大学以及公立中学。一般在考完25天后,会寄出成绩单。*(3)

    考试内容与形式

    考试科目

    GED Subjuct考试采取机考形式,根据自己的具体情况,一次可考一门或者多门。

    一共有四门:

    • 语言艺术推理(Reasoning through Language Arts,简称RLA)

    这要考察学生的阅读、写作以及理解能力,考试中的文章75%来自于社会科学研究领域以及工作场所环境,25%来源于文学,篇幅在450-900字不等。*(4)

    • 数学推理(Mathematical Reasoning)

    量化问题(Quantitative Problem Solving)占45%

    代数问题(Algebraic Problem Solving)占55%

    考试中会提供计算器( Texas Instruments TI-30XS Multiview scientific calculator)

    2014年2月21日,数学推理考试时间延长25分钟. *(5)  

    • 科学(Science)

    生命科学(Life Science)40%

    物理科学(Physical Science)40%

    地球与空间科学(Earth and Space Science)20%*(6)

    公民与政府(Civics and government)50%

    美国历史(United States history)20%

    经济学Economics)15%

    地理与世界(Geography and the World)15%

    这一部分是论文写作题,根据阅读材料,做书面论文。

    一般包括两个主题:现代自由的发展(Development of Modern Liberties)与社会体系中的民主与动态反应(Democracy and Dynamic Responses in Societal Systems)。*(7)

    考试题型

    GED考试题目类型主要有以下几种:

    • 多选题(Multiple choice)
    • 拖放题(Drag and drop)
    • 热点-选择区域题(Hot spot-select an area)
    • 填空题(Fill in the blank)
    • 简答题(Short answer)
    • 论文写作题(Extended response)*(8)

    考试时长与分数

    GED考试的时间安排入下:

    • 语言艺术推理(Reasoning through Language Arts)150分钟
    • 数学推理(Mathematical Reasoning)  115分钟
    • 科学(Science)    70分钟
    • 综合社会学(Social Studies) 70分钟

    注:自2016年3月1日起,科学考试时间由原来的90分钟缩至70分钟,取消了论文写作题(Extended response)*(9)

    每门考试成绩分为三个水平:

    • (145-164) –通过 (Pass / High School Equivalency)
    • (165-174) –学院准备(GED College Ready)
    • (175-200) –学院准备+学分(GED College Ready + Credit)

    考试要求学生单科成绩在145分以上,总分成绩在580分以上。*(10)

    GED常见问题汇总

    1.GED的作用?

    GED相当于美国高中同等学历证书,目前超过97%的美国大学和企业视GED文凭持有者与正统高中毕业生同等对待,因此在本国没有拿到高中毕业证或者希望尽早申请美国大学的学生以及交换生可以选择GED考试来获取高中同等学历。但是,GED考试只能证明你达到高中毕业,并没有达到大学申请的要求,所以申请美国本科还必须参加SAT以及托福/雅思考试。

    2.除美国外的其他国家是否承认GED文凭?

    美国50个州、哥伦比亚特区、美国岛屿地区以及加拿大各省与地区均认可GED文凭。

    3.GED竞争力如何,与传统高中文凭的区别?

    大多数社区学院都承认GED。但对于综合性大学来说,每个学校的情况并不相同,他们有自己的招生原则。很多学校是承认GED证书的,也有的学校不承认GED是一个等同于高中学位的文凭,尤其是有些大学在录取时对学生的高中课程上有要求的情况下。在我们之前的许多案例中可以发现,一个传统的高中文凭会比GED证书来的更有用。

    4.国内怎么参加GED的课程学习与考试?

    中国大陆地区未设考点,一般可以登录GED官方网站或是通过传真或新建的方式,预约考试时间,寄出报名表并付款,就可以去考点参加考试。国内学生可以选择较近的考点:香港(只有考点)、台湾(有报名点和考点)、日本(东京、大阪)、韩国(首尔)、新加坡

    5.GED考试的难易程度,如何准备?

    对于绝大多数国内学生来说,GED中的数学考试难度并不高,中国高中一年级学生的数学基础可以应对,而语言艺术推理、科学与社会主要考察学生的逻辑推理、判断理解以及写作方面的能力。所涉及的历史、地理知识都是以美国和加拿大为基础,其中的生命科学、地球与太空、经济学、城市与政府等知识点需要引起注意,考试中会不时的加入美国或加拿大时事新闻、社会现状等背景。这需要中国考生购买教材,进行大量的练习。GED考试对中国考生的英语水平有较高要求,针对要求的英语水平,托福成绩在80分的一般都可以通过考试。

    参考资料:

    (1)What is the GED My GED

    (2)History of the GED® test My GED

    (3)About The Test My GED

    (4)Reasoning through Language Arts My GED

    (5)Mathematical Reasoning My GED

    (6)Science My GED

    (7)Social Studies My GED

    (8)Scores & Passing the test My GED

    (9)FAQs for Students My GED

    (10)General Educational Development Wikipedia

    石一一

    Tue Nov 01 17:41:25 CST 2016
    最后修改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