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高等商学院国际金融硕士面试经验汇总

    国际金融

    1.学生背景:不详 面试时间:2019年2月5号

    【申请专业:国际金融

    第一部分自我简要介绍,

    第二部分why hec why mif,

    第三部分career path

    2.学生背景:国内top2金融本,2份实习(都是债券承销),香港中文大学学期交换,欧洲暑期项目+澳大利亚暑期项目(基本就是玩儿),台湾服务团。
    GMAT700, T112,GPA3.67 面试时间:2016年12月1号

    【申请专业:国际金融】   35分钟

    Q1: 你对IPO市场有什么了解?
    Q2:IPO发行折价的原因是什么?
    Q3:你觉得你的short career goal转换到long term career goal是不是很困难?
    Q4:说一个你感兴趣的IPO
    Q5:为什么这个MA可以给share holder带来synergy?
    Q6:你说的synergy这么漂亮我觉得并不是这样的
    Q7:这个公司以前有个超级失败的案例(这个案例我确实是不知道),也是同一个领域,凭什么你说这次就好?
    Q8:问他们问题

    3.学生背景:香港大学 面试时间:2017年2月7号

    【申请专业:国际金融】  24分钟

    详细背景:香港大学,专业:会计和金融 (双学位), GPA:换算一下的话84/100左右,感觉一般般……  实习:中投证券、山西证券,鹰君集团,AXA(安盛)水实习,在校当过RA做项目。雅思7.5(6.5)无托福,GMAT730(6)无GRE;有美国加大UCSD交换经历半年,得过Dean's List, 有过一个奖学金

    Q1. 自我介绍
    Q2. Why HEC, why mif
    Q3. 我对自己未来的规划 
    Q4. 根据我做过的实习和未来规划,他觉得我应该对中国和美国stock market有很多了解,然后让我给他highlight几个我认为中美市场差别最大的地方 
    Q5. 那么根据现在的市场情况,我偏向于投资美股还是中国股市?
    Q6. 顺着,要我推销一只或者一类美股给他 
    Q7. cha我了一下,说这样大的升值可能意味着股票被overvalued,那么的话未来可能表现会变差,我怎么看 
    Q8. 还没完,他说但是这个并不能消除他对金融类股票的疑虑 
    Q9. 问我知不知道EMH,给他大概讲一下
    Q10. 追问,为什么我认为是weak的 
    Q11. 想在你选的未来这个career path 做得 outstanding并不容易,问我觉得自己有什么别人可能不具备的优势来取得成功
    Q12. 问我有没有报别的学校,现在是什么状态 
    Q13. 我有没有什么问题问他们 

     

    4.学生背景:不详 面试时间:2018年11月29号

    【申请专业:国际金融

    1. self-intro
    2. career goal
    3. why ipo underpricing (还提到了一个没学过的theorem,提问是否和我的答案相符合)
    4. why the program
    5. 开始了艰难的数学统计题目: 
        lnx求导
        concave/convex
        kurtosis
    6. Q&A

    5.学生背景:不详 面试时间:2018年11月30号

    【申请专业:国际金融

    Q1:Three question: self-intro; why HEC why this program; career goal;

    Q2: since you want to work in HK, why not study in HK? Our resource are mainly in Europe...(LZ本科港大, career goal 说的是想回香港)

    Q3: Any other programs you applied? why not choose JohnHopskins? Since Bloomberg's boss is from JH?

    Q4: talk about the IPO program on your CV ?

    Qo you think your math is good enough for this program?

    How do get the inverse of a Matrix, what is the determinant of a matrix

    How do you know the convexity of a function

    Q5:Since you know VBA, Python, why not choose more IT work, M&A is more about transaction?

    Q6: CAPM, what does the beta mean, is It possible that beta is negative, how do you get beta?

    Q7: any questions you want to ask us?

    6.学生背景:不详 面试时间:2018年11月29号

    【申请专业:金融硕士 MSc in Finance

    1. 常规问题why school why program
    2. 学校为什么要录取你
    3. 可以给学校带来什么,为EDHEC的学习环境做什么贡献
    4. 对这个项目的哪些课程感兴趣,自己做了什么准备
    5. 记不清了
    6. 还有什么想让学校知道的,这道题只有两分钟时间

    7.学生背景:国内top5  面试时间:2018年2月14号   已录

    【申请专业:金融硕士 MSc in Finance

    详细背景:国内top5 金融
    GPA 85.0  hhh特意把小数位加上了
    GMAT 720
    IELTS 7(6)
    5个月的VC实习+500强财务的summer intern
    1个法国GE项目的交换+2段海外交流(香港 悉尼

    1.是不是觉得finance真的很无聊,我强行解释了好久,emmm也不知道有没有用。

    2.然后后来就让我说career plan,说我的career plan不行,找工作比较难,然后我又解释blablabla,

    3.然后问了我的实习经历

    8.学生背景:国内top5  面试时间:2016年2月20号   已录

    【申请专业:金融硕士 MSc in Finance

    1.一开始常规是self-intro。我就简单介绍了自己,然后开始说大学期间的学术和实习。说到最后一个在投行的实习的时候被打断,问我有没有拿到全职

    2.于是他追问我夏天要干什么

    3.接着被追问要投哪家公司

    4.接着被问到职业规划

    5.你有没有想过你打交道的X部门的人是没可能跟你说自己的部门不好的?

    6.又问你在投行实习期间是否咨询了其他人?

    7.为什么要去申请北美那么死贵的项目,你知道现在美国就业前景是怎样的么?

    9.学生背景:不详  面试时间:2017年11月22号   

    【申请专业:金融硕士 MSc in Finance

    1.      WHY HEC,毕业后想干什么

    2.      为什么选择固收

    3.      为什么有了可靠的模型还需要你来做基金经理

    4.      让我举一个例子,什么地方需要调整模型

    之后的问题就换人了,这个人里麦克风很远,所以一直都没怎么听清楚

    5.      让我聊一聊中国的资本市场

    6.      你认为有什么行业或者地方有投资机会吗

    7.      然后问了一个公司的融资Phase什么问题的,这个我一直没怎么听懂,好像是让我说一个正要上市的公司,我说的共享单车

    8.      然后说了一个Hedge Fund还是什么的,这个也没怎么听清楚,我说中国确实有投资机会,做一个Hedge,把高估的风险对冲掉,低估的风险,还是有盈利机会的

    贾伟健

    Mon May 20 15:08:28 CST 2019
    最后修改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