宾州州立大学公园分校数学PhD面试经验汇总

    博士申请

    1. 申请专业:应用数学;学生背景:北京大学;面试时间:2009年2月21日

    约的半夜12点,结果1点半打来,等得非常令人崩溃!整个面试基本上是他在说话,因为他一开始就让我提问题,然后我提了三个问题,他一一作答:

    1. 申请结果什么时候能出来?答:没几天就出来了

    2. 如果我被录了,我需要准备什么吗?

    答:进学校之后有两门考试,同时一年之后定导师定方向,要好好准备,别挂了!

    3. 介绍一下您的研究方向?答:复杂流体,XXX,完全不懂,我一直在e he....

    最后就只问了我一个问题:你肯定还申了其他的学校,你会很快接受我们的offer吗?

    我把事先准备好的词一说:第一,暑假里和他们的暑期学校经历非常wonderful;第二,他们的计算数学中心很powerful。他觉得我get to the points,他说申请结果很快就会出来。

    谢天谢地!如果真的是offer,我觉得我的申请就基本成功了。

    2. 申请专业:数学;学生背景:中国科技大学;面试时间:2010年2月13日

    老外的母语肯定不是英语,可能是中欧的,说什么都带点小舌颤音大舌颤音的,虽然说的慢,但是听的很不爽。

    有几个问题好像以前的面经里面没提到过的:

    1)请从以下几个对象中选择一个进行解释:1.Contor集 2.Klein瓶 3.傅里叶变换

    我狂faint,选了Contor集,那个用英语真是难说啊,我说的爆郁闷。幸好说完了那边回了句Excellent。然后又问我关于它的性质的好几个问题,他问我是开集还是闭集的时候。我没想清楚,回了个Neither,失败啊。听到那边反应不对头,赶忙说是闭集,呜呜。

    2)你是那种数学家,是比较快的那种还是比较persistent的那种。这个随便答啦。

    3)问完关于我的研究经历什么的,为什么申请他们学校以后,问我如果他们决定给我offer,那么怎么样才能使这个offer对我更attractive?

    这个我先说想做RA,然后说最好多点money,呵呵,是不是很裸啊?

     

    荏苒柔木

    Fri Jun 24 10:18:50 CST 2016
    最后修改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