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洛特(北卡罗来纳州)

    坐标

    35°13′37″N 80°50′36″W

    国家

    美国

    昵称

    The Queen City

    官方语言

    英语

    人口

    市区人口

    775,202(2012)

    人口密度

    948.67/km2

    面积

    面积

    771km2

    海拔

    平均海拔

     

    著名学校

    北卡罗来纳大学夏洛特分校(University of North Carolina, Charlotte)

    夏洛特(Charlotte)是美国北卡罗来纳州最大的城市,全国城市排名第17位。根据2011年估计有人口751,087人,略小于旧金山等城市。整个夏洛特都会区在2010年的估计里有人口1,758,038人。而夏洛特-加斯顿尼亚-索斯贝利综合统计区(MSA)则在2010年估计里共有人口2,402,623人。

    夏洛特是美国第二大金融中心,是世界第一大银行美国银行及其美林证券,和美国前五大银行之一的美联银行的总部。美联银行2008年被世界第六大银行富国银行集团收购,夏洛特成为了富国银行集团的东部总部。

    教育

    该城市的著名高校有美国著名的公立研究型大学北卡罗来纳大学夏洛特分校。比较著名的学院是Belk商学院,是参与中国教育服务的美国五大商学院之一 (其他四个是哈佛大学斯坦福大学爱荷华大学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

    夏洛特也是梅克伦堡县的县府,位置在于北卡罗来纳州中南部、靠近与南卡罗来纳州的边界。夏洛特是以英国国王乔治三世的妻子夏绿蒂王后而名,也因此得到女王之城(The Queen City)这个昵称;俄亥俄州辛辛那提纽约州布法罗同样也有女王之城这个昵称。美国独立战争时,英军将领康华利将军(General Cornwallis)在被夏洛特当地居民激烈抵抗后撤出城市,他后来称夏洛特为“叛乱者的一个黄蜂窝”(a hornet's nest of rebellion)。夏洛特的居民一般被称为Charlottean(IPA: ˌʃaɹləˈtʰiːən)。

    体育

    NFL:卡罗来那黑豹

    NBA:夏洛特山猫 *(1)

    参考资料:

    (1) Charlotte, North Carolina Wikipedia


    Wed Sep 14 15:26:49 CST 2016
    最后修改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