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里兰大学学院公园分校公共政策硕士面试经验汇总

    Master of Public Policy

    1. 学生背景:北京大学;面试时间:2011年3月17日

    昨天晚上8:40的面试,因为对方阿姨skype的mic有问题,所以她直接给我打了手机,我留的是手机号,还是在宿舍里接的,幸好信号还可以。

    没有寒暄直接介绍然后问我为啥去马里兰读研——

    答:

    1、项目非常speicific,match我的research interest

    2、课程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特别是在最后半学期的project, 会被分到解决现实中的问题,特别号

    3、有提供internship的机会和fund

    基本就是提供他家独特的地方,主要还是在强调非常match恩。

    然后问了我对加州生活的感觉怎么样?

    答:it is the coldest summer that i experienced ever.对方笑了,说去年是美国最冷的夏天(目的达到恩,使谈话比较轻松)然后说自己很喜欢那边的学术课程,氛围,但是由于berkeley跟我做的不太match,所以没申blabla~~顺便提到之前各种与美国学生的交流的经历,强调已经可以很快适应。

    她又问了问细致的情况,没有涉及学术的。

    然后我问问题:

    1、今年招多少?

    2、去年和前年都没招呀,奖学金怎么样?

    十分钟面试over,觉得既要说明人家很specific跟你很match,又要轻松地谈话!

    今天早上收到offer。发面经是因为我觉得之前前辈们的面经真的对我很有用恩!在此谢过,希望我的面经对MPP的后辈们有帮助恩。

     

    扬之水

    Mon Jun 20 16:22:59 CST 2016
    最后修改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