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面试经验汇总

    博士申请

    ​1. 学生背景:上海交通大学;面试时间:2月28日

    我申请了西北大学的PhD,昨天早上来Mail说要Phone Interview,让我给出合适的时间段。同时拿电面的还有XX同学。今天早上确认了一下,十点面的。面试官是Prof Jiaxing Huang,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的本科,人很nice。

    首先是Greetings,然后问为什么选择Northwestern。我说Northwestern特别是McCornick有很好的声誉等等。

    第二个问题是确认我的研究方向,然后问我对department有什么了解。准备的不是很好,我就提了一下NW MSE的Lab很有名。

    又问我期望从NW得到什么。我答knowledge,ability等等。

    又问对NW MSE的faculty有何了解。我说没准备啥的,他说没事,就跟我提了几个人说他们作计算的,还不错。说学生在Admitted之后会有两个月时间跟faculty交流,确定组。

    最后是让我问问题,先问了个实际的,就是Ad之后如果没定老板,钱怎么办?他说凡是过去的都有full support,fellowship、RATA,每个人具体的type不一样,但是都有钱。

    然后就随便聊了,问Evanston的气候,他说还不错,NW在Michigan Lake边上很漂亮什么的。最后是问他我需要改进什么,他只说我research experience不错,undergraduate就有publication,跟他一样(有自夸成分)。估计就是有也不会说出来打击我。

    套话之后Bye,结束。

     

    荏苒柔木

    Thu Jun 16 11:24:33 CST 2016
    最后修改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