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黎世联邦理工学院面试经验汇总

    注:以下针对的仅是未知专业或未单独列明的专业,其它专业的面试经验请使用“搜索”或至这里查找

    技术与经济管理

    1. 学生背景:上海交通大学面试时间:2月27日

    看了刚刚大牛们对昨天的面经汇总,再发一个今天的面经,可能有些不一样,方便下次申请ETH的同学了解更多ETH的情况。

    6:30起床往市区赶,同行Slyvie mm身体不适没有make it,好可惜,桌上的早餐和礼品还很诱人的:P今天面试的才4个人,有点凄凉,那个物理系老头貌似看上去有点不爽了,说好了来的怎么都没有来。负责签到的那个除了是我们的校友,还是和我一个学院的,去了EPF读了博士又在Stanford读的博士后,所以法语英语都很强,后来吃饭的时候跟她搭讪许久又发现有好多经历相同的地方,现在她为ETH和瑞士领馆工作。

    正题,我申请的是Management of technology and economics, 面试的还是昨天那个Ott物老教授(今天听到最雷的一个问题是某华中科大兄弟说:你有没有见到过爱因斯坦?老教授:我有这么老吗?于是我赶紧打了圆场,他都两眼放绿光了)

    1. 为什么申请MTEC,你是怎么知道ETH的?

    我说:你知道SJTU吗?他说不知道,但好像哪里听说过。 我说刚刚你的presentation里那个世界大学排名就是我们做的…他说:啊!就是你们啊,于是看着我的简历上那个校徽看

    了很久…

    2. 本科ME为什么改申请管理方面的?

    跟他胡诌一通,但能发现我们的眼睛始终没有离开过对方,因为我不能让他发现某些东西我是编的,最后他还是点头算赞许了。

    3. 对于我德国交流和实习的经历问了很多

    我说我在德国的一家瑞士公司实习,老板是瑞士人,我和他一起去过瑞士,谈谈对瑞士感受,狂赞一番,人都一样,都喜欢自己的国家被赞美不是么。

    4. 为啥去欧洲呢,你毕业了想具体从事什么?

    这个他不问我都想说,于是blabla说了好多,最关键还是语言,我就特别想学语言,然后再说自己本身的motivation和美国对比等等。我说我要做风能,想到中国来捣腾风能。

    5. 你在ETH有认识的人吗?

    说了好几个,学长、老师、PhD学生,都是自己乱套词的,而且都是我们机械系的。

    6. 你对ETH有什么建议吗?

    有,奖学金设置很不科学。他说不可能,我们都运行了这么多年了。于是我把申请Excellent奖学金的表格跟他说,然后把我申请过程中遇到的麻烦也说了,最后又胡诌一番,他说好像是很不科学么,回去和学校讨论讨论。

    7. 还有问题吗?

    我实在想不出了,就问一会一起吃饭去吗,对上海的印象怎么样?

    感觉这个面试基本上就是了解下中国学生的水平,以及过来探讨有没有可能进行学校的合作。后来的饭桌上我和那个pp学姐一直在说交大有多牛,pp学姐透露说张杰校长最近再签一份协议好像有包括NUS,ETH, SJTU等7个全球有名的理工学校组成一个啥联盟,今年4月联盟成立吧,估计那时交大的地位又能上升一个台阶。

    虽然只是做了pre evaluation,也不像再继续下去了,不过这次和ETH的接触还是很开心的,又让一个欧洲人知道了SJTU哈。

    荏苒柔木

    Thu Jun 16 11:18:02 CST 2016
    最后修改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