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家

    经济学家(Economists)

    基本学位要求

    本科及以上

    平均年薪

    $99,480*(3)

    薪水范围(25%-75%)

    $67,150- $123,890 *(3)

    典型专业

    经济学

    工作经验要求

    否*(4)

    岗前培训

    无*(4)

    从业人数

    15,760*(3)

    十年岗位增数

    900*(5)

    十年岗位增幅

    +6%(低于平均水准)*(5)

    产业最集中

    哥伦比亚特区*(3)

    从业人口最多

    哥伦比亚特区*(3)

    注:

    (1)薪水范围(25%-75%)表示:50%的从业人员的薪水位处该薪资水平段之间——25%低于该水平,25%高于该水平

    (2)岗前培训表示:该职业从业人员被公司录用后,正式上岗或获得熟练技能前所需的培训状况。

    (3)十年岗位增数表示:2010-2020年该职业预期将增加的就业岗位数,同理“十年岗位增幅”

    经济学家(Economists)或称为经济学者,是指从事经济学理论研究及其应用工作的人。有时针对不同的研究领域或者流派,通过添加定语而有不同的称呼。譬如,主要研究西方经济学的经济学家被称为“西方经济学家”,而研究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的经济学家则被称之为“马克思主义经济学家”。在各自的领域中也可以按照学科分支来称呼。例如,从事计量经济学的经济学家就被称之为计量经济学家。*(1)

    注:经济学家在这里仅指从事经济学研究工作的人,并不一定具备有优秀或前沿科研水平或发表过相关的成果。称为经济学专家或经济学者更加符合中国人的思维习惯。

    要想成为一名经济学者一般至少拥有学士学位——大多数的经济学者都拥有博士(PhD)学位——经济学专业毕业。经济学者主要任职于政府部门、高等教育机构及学术机构,负责咨询、研究和教学工作。其它雇佣经济学者的商业机构主要以管理、科学或技术咨询公司为主,主要负责经济方面的调查、分析,给予客户相关的咨询及建议。*(2)

    参考资料:

    (1) 经济学家 维基百科

    (2) Economists-How to Become an Economist US Bureau of Labor Statistics

    (3) Economists US Bureau of Labor Statistics

    (4) Economists - Summary US Bureau of Labor Statistics

    (5) Economists -Job Outlook US Bureau of Labor Statistics


    Mon May 05 15:55:58 CST 2014
    最后修改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