条件录取常见申请问题汇总

    通用篇

    Q:条件录取和双录取有什么区别?

    A:双录取条件录取多数时候并不作区分,但严格说来,双录取,顾名思义,也就是有两个Offer,一个是语言学校或课程的Offer,一个是学校的条件录取Offer,一般只适用于国际学生。双录取要求学生先在语言或课程完成学校规定的语言要求,该课程结束后,有时还需要参加TOEFLIELTS考试,具体看学校要求。TOEFL/IELTS考试或语言课程成绩达到学校规定的要求后,方可以入读正式的大学课程。

    条件录取,一般可以分为两种情况:一种是单独的条件录取,学生只需要在规定的时间内,达到学校的特定要求,即可换取正式录取Offer,无需参加学校规定的语言课程学习;另一种则即上文所述的双录取的一部分。

    美国篇

    Q:美国大学有哪些学校接受语言条件录取?

    A:见美国本科条件录取学校列表

    Q:收到美国大学的Offer,要求所有TOEFL不够100或IELTS不够7.0的国际学生参加入学英语测试以决定是否需要参加额外的语言课程,这是什么情况?

    A:这种现象在美国很常见。这就是说:如果你TOEFL不到100(或IELTS不到7.0)的话,入学时需参加学校举办的入学英语考试,根据该考试成绩决定你是否需要参加学期内的语言课程。这个考试不会影响你的学生身份,额外的语言课程也不会影响你第一学期的学习负担——因为如果要参加的话,学校会酌情让你少修一些学分课程。

    这个语言课程跟条件录取那个语言课程是不一样的,你是学校正式的学生,考得再不好学校也不会让你退学。相当于说是,学校在帮你判断你的英语水平能不能直接上全英文的课,不能的话,就去读一点学期内的英语课程,提高自己的水平,以便跟上全英文授课的节奏。

    Q:GPA未达美国学校要求,有可能被条件录取吗?

    A:可能。虽然美国实行这类政策的学校不多,但仍然有,比如伊利诺伊大学厄本那-香槟分校俄亥俄州立大学等。

    英国篇

    Q:什么是Pre-sessional语言课程?

    A:Pre-sessional语言课程是在学期前开设的,一般为期5-12周,是专为语言成绩略低于学校要求的国际学生开设的。该课程通常与正式学术课程绑定在一起,相当于正式课程的一部分。对国际学生来说,实质上只需要达到学校Pre-sessional语言课程的要求就可以。Pre-sessional语言课程并不视为是条件录取

    Q:Pre-sessional语言课程是不是只认雅思成绩?

    A:是。英国内政部规定,只有受认证雅思考点考出来的雅思成绩,方才可以申请Pre-sessional语言课程并获得学生签证。其它考点考出来的雅思成绩,以及所有的托福成绩,可以用以申请学术课程,但如该成绩未达学校要求的话,是不能用来申Pre-sessional语言课程的。换言之,如使用其它考点考出来的雅思成绩或托福成绩(所有考点考出来的托福成绩都是)申请英国大学,就必须保证自己的语言成绩达到了学校的硬性要求。

     

    澳大利亚篇

    Q:澳洲有哪些学校接受语言条件录取?

    A:澳洲所有学校都接受条件录取

    Q:GPA未达学校要求,有机会被条件录取吗?

    A:有。澳洲所有学校都有条件录取,如果GPA未达学校要求,学校仍然可能以条件录取的形式录取学生。后续学生只需将GPA提高到学校指定的要求,便可以换取正式录取。

    Q:在澳洲读语言贵吗?

    A:一般在300-400澳币/周。

    Q:语言课是在哪里念?学校内还是学校外?

    A:校内和校外都有,学生可以根据自己的情况来选择。

    荏苒柔木

    Thu Sep 24 17:40:19 CST 2015
    最后修改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