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学

    家庭医学(Family medicine)

    常见学位

    M.D./D.O.

    典型职业及薪水

    婚姻与家庭治疗师:$49,270*(2)

    心理健康咨询师:$43,290*(3)

    康复咨询师:$37,330*(4)

    签证敏感度

    专业领域

    生命科学与医学

    家庭医学(FM/FP, Family Practice )是医学的专业学科,是针对全部年龄阶段人的医疗保健的科学研究;从事该专业的人被称为家庭医师。该专业在许多欧洲国家和亚洲国家都普遍受到欢迎。

    家庭医师提供一系列的急性、慢性和预防性医疗保健服务。除了诊断和治疗疾病,他们还提供预防保健,包括常规体检,健康风险评估,免疫接种和筛检,并提供保持健康生活方式的个性化辅导。

    在美国,一般情况下,家庭医师需具备M.D./D.O.学位;除此之外,还需获得3年期的美国家庭医学住院医师认证(family medicine residency),这样,才有资格参加董事会认证考试(a board certification examination),通过考试者则可应聘美国医院。

    加拿大,需获得家庭医学学院(the College of Family Physicians of Canada)的认可,再参加2年的专业医学教育。

    在瑞典,规定医学院学生完成学位后还需跟随导师实习5年时间;印度,学生需完成3年的家庭医学认证,获得DNB/MD学位即可。*(1)

    参考资料

    (1) Family medicine Wikipedia

    (2) Occupational Employment and Wages, May 2012 21-1013 Marriage and Family Therapists, U.S. Bureau of Labor Statistics

    (3) Occupational Employment and Wages, May 2012 21-1014 Mental Health Counselors, U.S. Bureau of Labor Statistics

    (4) Occupational Employment and Wages, May 2012 21-1015 Rehabilitation Counselors, U.S. Bureau of Labor Statistics

    学校列表

    美国

    本科

    综合性大学(非完全列表):

    宾州印第安纳大学

    研究生

    非完全列表:

    德雷塞尔大学

    圣路易斯大学


    Tue Jul 07 10:01:19 CST 2015
    最后修改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