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斯敏斯特大学传播学面试经验汇总

    媒体管理硕士

    1. 学生背景:双非;面试时间:2012年2月17日;录取结果:AD

    【申请专业:MA in Media Managements】申请了这么多专业,威敏给我的印象最深,考察环节最多,PR 要写ESSAY, MM要电话面试,同时申请系统最不灵。

    2012.1.7接到第一次电话预约。

    忙完申请之后我就去了媒体公司毕业实习,周一到周五全职实习。而且这个时间段刚好是春节前,倒了年尾各种party,年会安排,我又定了回大连的机票。总之给我选择的几个日期都不是很好,加上时差,不是在公司坐班就是公司团队年会还有一个就是我在飞机场候机!最终我选择了团队尾牙去京郊度假村开party的那天。

    但是确认完之间之后又犹豫还是希望能在安静环境接电面,于是我立马又写了一封邮件,申请了另外的时间。但威敏的老师确实很”骄傲“,回邮件每次要不就是一句话,就是几单词,再者就压根不回复邮件,感觉很不Nice。

    原本想着半夜提前回房间等电话,但是我完全高估了我玩起来之后的记性,K歌直接导致没有听到手机铃声,导致了错过了第一次电话面试。

    团队里刚好有英国读研回国的师兄,他觉得我应该立即打回电话作解释,认为我这个”放鸽子“的行为很不好,英国人很看重时间和承诺,这一度让我很紧张,但是考虑到打回去的花费,在加上当时酒劲还在,就没有理会。但是心里想的就是威敏肯定不会理我了,估计没什么缘分了。

    但就在一个月后,我又接到了威敏的电面通知。

    2012.2.4  接到了第二次电面预约。我选择了2.17

    估计好事儿多磨,这次我下班之后准时乖乖地回宿舍等着接电话,但面试的老师时间有出现了问题,临时下午开会,面试时间后延到了伦敦时间16:00。可想而至我几乎在快要睡着的情况下接受的面试,脑袋木木的。

    但由于是面试老师亲自发邮件跟我沟通的时间,所以我很幸运,相对于其他同学提早知道了面试官是谁。

    事实证明,知己知彼百战不殆。

    在打发时间的同时,也是处于好奇,我"翻“到了facebook等国外社交网络中查询到了这位即将面试我的考官,并对他有了一定的了解。

    TIPS:一定要充分利用好强大的网络搜索查询功能,一方面客观的了解信息,另一方面通过对申请课程老师经历和资历的了解,从侧面更好的了解课程的设置,老师上课风格,课程偏向于实践还是理论?尤其是course leader的了解,这个也是我其他学校筛选要关注一点,course staff。这个是我电面最大的心得体会还有算是小技巧,但是这个要看个人运气,毕竟不是所有童鞋都能向我一样狗屎运知道面试官,2013的童鞋希望你们看到这个帖子。

    我在面试前也是跟大家一样,在网上查找了面经,但通过自己的面试,我得出的经验是:      1、没有必要关注过多的面经,都是常规问题,就当做雅思口语,这个熟悉吧?

    2、只需要把自己的PS还有CV滚瓜烂熟于心,比雅思口语考试简单多了= = 。

    3、然后提前想想要咨询的问题,抓住这次宝贵的提问时间,把你一切想问的都make a list,简单的key note就可以了~提醒,不然会舌头打结。

    4、坐在电脑前,讲申请programm网页打开,起到提示作用,推销自己的时候都围绕着application criterion(跨专业申请)

    5、幸运的知道面试官的话,提前了解一下老师的背景,投其所好,尤其是面对couse leader, 因为他/她一定程度上决定了你是否被录取。

    6、要积极地心态面对面试、电面,把握住机会了就是更好的展示自己的机会,根据我的申请经验,请积极参加中介免费的面试。

    面试经过

    面试官:Paul, 威敏MA International Business Media 的course leader。

    教育背景:本科YORK大学,MA威敏,帝国理PHD management in Media

    工作背景:BBC producer&director , 目前主要做digital media 方向的research & CO-investor, 数字媒体投资领域。

    Paul伦敦口音较重语速中等,人很nice

    Paul刚开完会,听口气叫匆忙,他手里也并没有我的申请资料。

    P:自我介绍了一下,然后说自己手里没有我的申请资料,让我做一个自我介绍。

    M:(在了解完面试官背景之后,我就很放松了,心理上有了优势。)此部分完全就是雅思口语考试part1,直接挪用。

    P:通过邮件知道我是来自xx学院,Faculty of Mangement而且本科读的就是   Production 方向,让我介绍一下大学本专业年都学了什么?很明显,听他的口气,他对于国内本科开设的同类专业课程很感兴趣)

    Y : 我照着自己的CV还有成绩单,balbalbaba一大堆。很好的证明了我本科专业背景的优势,强调自己也已经有很好的专业基础。然后最后引出除了专业背景,自己另外一个优势就是工作经验。

    (对专业不熟悉不会说,就按照programme ceteria 网页的几点说,刚才教你打开网页了:)电面心态,就是推销自己的心态,而不是接受面试回答问题的心态,面试绝对不是回答问题。同时跟雅思口语考试一样,最高的境界就是引导考官到自己熟悉的话题和内容,引领老师问自己熟悉的领域和问题)

    P:很自然,问了我的工作经历,最近都在做什么?

    M:(正中下怀,偷笑)balbalbal CV上的,还有最近实习的亮点。

    因为事先了解了他主要也研究digital media,刚好和我实习的公司就是国内TOP的新媒体公司,介绍工作经验的同时,我又说了我对这方面很刚兴趣,也是我选威敏media management的原因。他对我的实习很感兴趣。都不用他问,我自己接着就说了留学和选择威敏课程的动机了(他人面经吸取过来的问题)

    P:问我是否有问题要咨询他?(很显然这个时候他基本想了解的都了解了)

    M:我咨询了招生情况(相信每个童鞋都会关注吧,尤其是传媒专业的同学,毕竟还是喜欢多元化的气氛,而不是”中国亚洲班”),我了解到本专业今年招生30人,2011年最终报到有5位中国学生,目前发给中国学生的offer有11个左右)。因为我知道他是IBM course leader,但我申请的是MM 课程,于是我比较含蓄巧妙地咨询了,关于我对申请成功的概率,因为MA media management 课程官网要求至少要1年工作经验,但我是迎接毕业生,虽然我有一定的工作经验,不知是否可以弥补?

    P:确实对工作经验要求很高,然后推荐我读IBM,详细地介绍了2个课程的区别。MM课程一般针对已经工作很久的媒体从业人员,我的理解有点像国内的各种“总裁”班, 课程难度较大,而且涉及的实践很少,因为他们都有经验了,更多是管理层面的学习。IBM很多课程和MM是一样的,但是主要面向迎接毕业生和没有太多工作经历的申请者,2个课程有交叉。

    M:关于雅思成绩aruge 我是否需要重新申请IBM?而且,我知道IBM雅思写作官网要6,5,我总分是够了,但是写作达不到,我提出了自己的担忧,同时咨询我大概什么时候能知道申请结果。

    P:他很nice的鼓励了我,然后说6.5很好,说觉得我英文交流没有问题,告诉我不需要再重新申请,一周左右,我很快就会知道。

    M:最后补充咨询了,威敏的就业实习情况(大家都会关心的实习)

    P:理论上说课程不配实习,但是通过学校老师推荐会有机会placement之类balbal 然后有介绍了威敏在这方面的优势和地理位置。

    电面结束,25分钟。

    一周之后我就拿到了offer, 首先是通知我被改专业了,接着第二封邮件就是Offer了。官网语言写作要求6.5,我写作不够,但是Paul 没有Con 我语言。

    具体背景:

    • 本科学的电影,专业是影视制片管理,就是所谓的 production,2012年6月毕业
    • 本科学校非211非958,国内专业口碑不错,专业应该TOP1吧,GPA 88%
    • 雅思成绩很差,三次成绩,两次6.5,一次总分7但这次作文没过6.0(我申请的时候都没有提交雅思成绩,卡迪夫威敏除外)。
    • 由于本科大学所学专业缘故,有较丰富的工作经验。

    国际新闻硕士

    1. 学生背景:不详;面试时间:2011年12月15日;录取结果:Con,成功Argue IELTS

    【MA International Journalisn】面试持续了大概30分钟,从6点25到6点55。面试官是Deborah,一个声音听起来就胖胖的中年妇女,略带“口吃”,这倒是很大程度上缓解了我的紧张情绪。我准备了一系列用于说“听不清”“信号不好”的话,都没用上,哈哈。一开头她说到了时差,问我之前在干嘛。这属于调节气氛。

    主要问了以下几个问题:

    1、为何转专业?(楼主是学财务管理的,答实在对数字无感,而且从小到大有很多记者的经历,很喜欢干这个)2、以后的发展?(我从两个方面回答了,短期是做个报纸或者网站记者,长期则想做个老师,然后她说她就是既是老师,又是记者,然后我们稍微讨论了下两者的相同点)

    3、记者应该具备的品质?(公正客观,我还说了个勇敢之类巴拉巴拉)

    4、为什么选威敏?(我说课程设置和地理因素,然后说到了艺术,她问我对欧洲艺术了解得怎么样,说art gallery 都是免费诸如此类)

    5、她问我关于我实习的的事情。(我说了个去监狱采访的事,她就很High,哇了一下)

    6、她说到一条中国的新闻,说她今天在BBC上浏览到的,(楼主悲剧地没有看到,后来电话结束她给发了邮件:链接如下http://www.bbc.co.uk/news/world- ... 1#story_continues_1,后来发现是反D 反Z F的啊。还好楼主灵机一动,说到了微博和民主的事情,然后就继续扯,扯到中国是最大的局域网之类的事情)

    7、你以什么途径了解新闻?(说到网络、电视,还说到Kindle推送,她说自己Out了,然后我说Kindle挺好用的,建议她买一个,她就又High了)

     

    荏苒柔木

    Fri Jul 01 11:30:19 CST 2016
    最后修改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