哥伦比亚大学管理科学与工程硕士面试经验汇总

    管理科学与工程硕士面试经验汇总

    1. 学生背景:985;面试时间:2016年3月1日

    【申请专业:MS in Management Science and Engineering】我是2月24号收到的面试邀请,预约的3月1号面试。面试官是MS&E 15级的在读生(希腊小帅哥)小哥很腼腆,没有问什么challenging的问题。据说面试还在陆续发,大家耐心等待。预约邮件上说面试不超过15分钟,但实际面了20分钟。具体内容如下:

    1.小哥自我介绍,然后换我自我介绍

    2.why MS&E why columbia (之前在哥大交流过一学期,所以小哥问 why columbia again)

    3.还申了哪些学校,有结果了吗?如果结果出来了你如何选择?

    4.funding

    5.teamwork  讲一个实习中你体现领导力的例子

    6.any questions?

    3月24号收到的AD。我是第二批收到的AD。第一批貌似是3月9号左右,感觉每次deposit deadline都会发一波新的AD,下一次DDL是4月8号

    (附)个人背景及申请结果

    • 国内Top10 985, 金融学专业,GPA3.73 T108 G325 美国交换一学期。三个实习(券商,四大,银行),无论文

    录取结果(投票):

    注:该同学罗切斯特大学面经见罗切斯特大学金融硕士面试经验汇总第十三则

    2. 学生背景:TOP10;面试时间:2016年2月27日

    【申请专业:MS in Management Science and Engineering】凌晨结束了和ms&e的法国帅哥的面试,小哥人非常好,气氛很轻松。具体内容如下:

    1、自我介绍

    2、why ms&e

    3、简历问题,问了我古筝到底是什么样的乐器

    4、想从事金融行业,为什么不申请mfe

    5、funding

    6、有什么是你不擅长的吗?

    7、对会计学的看法(因为简历上写了会计学是99分)

    8、有看过ms&e的课程吗?有特别喜欢的吗?

    9、any questions

    总体来说,传统三大问肯定逃不过,但也会问一些很出其不意的问题,比如古筝和会计学都是之前没想到的,所以大家对自己简历上的每一个细节都不要放过。

    (附)个人背景及申请结果

    • TOP10, Fin&Math, 90(3/80), 108,321

    录取结果:

    • Apply: Stanford MS&E, Columbia MS&E, NYU Mathfin, MIT Mfin, Columbia MAFN, Cornell MFE,Chicago MSMF, Duke MEM
    • Final: Columbia MS&E

    3. 学生背景:不详;面试时间:2019年2月27日

    【申请专业:MS in Management Science and Engineering】

    1. What does management science and engineering mean to you?
    2. How do you feel about NYC?
    3.Tell me a funny story
    4.How would your peers describe your characters
    5. What questions do you have for our team?

    4. 学生背景:不详;面试时间:2016年3月2日  已录

    【申请专业:MS in Management Science and Engineering】20分钟

    1.小哥自我介绍,然后换我自我介绍
    2.why MS&E why columbia (楼主之前在哥大交流过一学期,所以小哥问 why columbia again)
    3.还申了哪些学校,有结果了吗?如果结果出来了你如何选择?
    4.funding
    5.teamwork  讲一个实习中你体现领导力的例子
    6.any questions?

    可持续管理硕士

    1.双非 2015年3月21日

    【申请专业:MS in Sustainability Management】 Alyssa

    program manager做了电话面试,interviewer一开始就说面试不会超过10/15分钟,这是题目:

    1.why/how did you develop interests in sustainability management? 

    2.what professional knowledge are you expecting to get from our program? 

    3.what is your current position in this field? 

    4.how did your undergraduate courses and activities help you in sustainability? 

    5. Why are you a qualified candidate?

    大概意思是这样的,没有behavior questions。然后就是Q&A,楼主问了问class profile,job prospects之类的,面试就结束了。Interviewer说大概一周之内能有结果。

    Interviewer是这个program的manager,Alyssa. 人挺好,不会打断或插话,解答问题很详细。

    学生背景:

    双非重点财经类院校

    Business Management专业,楼主本科是2+2那种,和英国一大学合作的,前两年GPA 3.8,第三年英国一等学位

    GMAT 700 雅思7.5(对的楼主没考托福)

    有个水助研

    大二暑假哥大交流,拿到一等奖学金和两个教授推荐信

    HSBC实习,国企水实习

     

    Linda

    Tue Apr 30 09:27:38 CST 2019
    最后修改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