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常春藤

    英文名

    Southern Ivy

    成员数

    3(常见)

    所在地

    美国

    性质

    非正式称谓

    大学类型

    私立

    南方常春藤(Southern Ivy)并非一个正式的术语,也没有固定的学校成员列表。原本是一些位于美国南部的学校,想要按照常春藤盟校——卓越的学术及社会声誉的代表——的模式组建的一个与之类似的体育赛事联盟,组建这一联盟的计划被称作“玉兰会议(Magnolia Conference)”,但玉兰会议却最终归于失败。*(1)

    玉兰会议

    玉兰会议的构想始于上世纪50年代,时任范德堡大学校长哈维·布兰斯科姆(Harvie Branscomb)意图将范德堡大学建设成一个可与常春藤盟校匹敌的学校,因此便开始设法与常春藤盟校取得联系,试图通过与这些学校进行体育比赛的方法,来提高学校的学术与声誉。范德堡的努力最后获得了耶鲁大学的青睐,并与之进行了一场比赛,孰料范德堡却将耶鲁灌了个35:0,随后,耶鲁大学便表示不再与范德堡大学进行任何比赛,至此走体育路线与常春藤亲近的路线随之中断。这一事件促使布兰斯科姆开始常识游说美国南部的私立大学,组建自己的体育赛事联盟,以其最终可与常春藤盟校比肩。

    上世纪50年代末,布兰斯科姆开始向南卫理公会大学莱斯大学杜克大学杜兰大学提议组建这一联盟。

    60年代,玉兰会议一次开始走进大众视野,逐渐流行起来。但随后杜兰大学因为美国东南部地区对足球不够重视,开始另寻自己的足球伙伴;杜克大学则因为对当时大学体育普遍的功利化失望,逐渐失去了建立这一联盟的兴趣——玉兰会议最终流产。尽管如此,实质“南方常春藤”一直都没有离开人们——杜克大学北卡罗来纳大学教堂山分校间由来已久的体育对决,南卫理公会大学也不会放弃自己与德克萨斯大学间的棉花杯(Cotton Bowl Classic)足球比赛。*(2)

    成员列表

    尽管并非一个正式的术语,但以下三所学校还是经常被人们视为南方常春藤:

    参考资料:

    (1)Southern Ivy Wikipedia

    (2) Cotton Bowl Classic Wikipedia


    Thu Sep 04 16:21:30 CST 2014
    最后修改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