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加州大学电气工程面试经验汇总

    博士申请

    1. 学生背景:中国科学技术大学;面试时间:12月下旬

    约好的时间是California的下午五点,也就是北京时间的第二天早晨九点,等电话的时候还是挺紧张的,又刚好赶上嗓子不太好。还好电话在八点五十的时候就响了,所以也就没那么多紧张的时间了。 

    对方很流利清晰的美语:Can I speak to xxx?看了好多精华区的面经,我也挺流利的应答:It's me. You must be *. I'm waiting for your call. 对方很善良,向告诉我不要紧张,之后就开始问我问题。之前准备面试真的挺紧张的,毕竟以前还是很少跟国外的人聊天的,尤其是这种面试,不过拿起来电话的那一刻我就一点都不紧张了,所以我觉得最后心态的调节还是很重要的。他只问了我两个问题,一个是我的背景,另一个是我为什么选择USC和那个group。这些问题当然准备过,所以回答得挺顺利的。之后他就问我有什么问题问他,我就从Los Angelse问到USC,从组里的方向问到USC学生的课余生活,呵呵直道他第二次问我还有没有什么问题要问他,我才说我已经基本了解了我想知道的,谢谢他的电话,他也挺客气的说 it is really a nice conversation with you. byebye. 还算顺利地完成了我的电话面试。 

    这里我要说明的是面试我的不是我申的美国教授,而是他的一个学生,按照他们组的惯例,全奖的一部分是RA一部分TA,因为做TA有口语的要求,所以每年都会有一个native speaker 和申请者的telephone talk。因为都是学生还有挺多共同的爱好,比如说我们都喜欢海,都喜欢洛杉矶的环境,都喜欢一些运动,所以聊得还算挺好的。 

    经验:面试其实最主要的是不要紧张,对方其实很了解你不是个native speaker 所以会尽量放慢语速,一般都是完全可以听清楚的。可以准备一些相关的资料放在手边以防什么想说的或者想问的想不起来了。

     

     

    荏苒柔木

    Fri Jun 24 14:27:07 CST 2016
    最后修改时间: